度假天堂巴厘岛之行

Serene0314 LV.5
2017-02-09 11:13 1390/12
  • 出发时间/2017-01-20

巴厘岛在印象中一直是度假的天堂之地,这里有最有style的酒店,有丰富的宗教文化,有最适合冲浪的海岸,还有各式各样的别具一格的spa......假期一到便迫不及待来到这心目中的度假圣地。
    出行前所需要的准备的物品如下:
1)雨伞或一次性雨衣(10月份到次年3月份为巴厘岛雨季,雨水说来就来)
2)驱蚊水,防晒霜
3)转换插头,充电器,充电宝。
4)三套泳衣(巴厘岛有很多需要入水游玩的项目,如酒店泳池,温泉,冲浪等,可以带不同泳衣备用)
5)当地流通货币印尼盾和美金(在中国银行直接兑换就可以,美金在酒店押金上用的到,因为我是半自助,兑换1000人民币可以了,当地除了小摊一般都可以刷卡)
6)薄外套 巴厘岛当地昼夜温差比较大,大巴车上空调打的温度也比较低 ,要带好披肩或者外套。
7)各类药品 (以防水土不服)
8)零食(当地印尼餐可能不对国人口味,最好自备点零食)
  航班信息:

关于印尼

关 于 印 尼
  1. 印尼由17508个岛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别称千岛之国。面积较大的岛屿有加里曼丹岛(Kalimantan)、苏门答腊岛(Sumatera)、伊里安岛(New Guinea)、苏拉威西岛(Sulawesi)和爪哇岛(Java)。印尼跨越赤道,其中70%以上的领土位于南半球,东西长度超过5500公里,是除中国之外领土最广泛的亚洲国家。
  2. 印尼人口2.55亿(2015年),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居世界第四位。
  3. 印尼是宗教国家,但是不同地区信奉的宗教不同,在巴厘岛主要信奉印度教,在很多地方(街上,店门口,酒店里,餐厅)都会放一些纸糊的小盒子,里面放五种不同颜色的话,小心别踩上去,这是当地人祭祀或祈福的一种方式。(就算超市每个收银台上都放了)
  4. 当地交通靠左行驶,跟中国靠右行驶相反,高速公路很少,在大城市和旅游度假区附近交通状况不容乐观,摩托车非常多,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
关 于 巴 厘 岛
  1. 巴厘岛的面积并不大,这是印尼的一个省,岛上80%的人信奉印度教,人口大约315万,面积5620平方公里,比上海市的面积略小(上海市面积6340平方公里)。
  2. 巴厘岛没有高层建筑,当地规定建筑物的高度不允许超过椰子树,也就是大约15米,因此不管是乡间民房还是高档酒店,最高也就三四层的高度了。
  3. 巴厘岛主要的旅游度假区都在南部,像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最南端的努沙杜瓦,这里都是奢华酒店,不远处还有金巴兰海滩,库塔海滩,梦幻海滩,都是非常不错的海滨风景区,位于巴厘岛中部的乌布是以前的城市中心,那里有更多的民俗和艺术气息。

▎签证和入境
  自2015年6月起,印尼对中国公民免签证。持有中国护照入境印尼可以享受不超过30天的短期停留。只要持有有效护照和往返机票复印件就可入境了。
  在入境盖章的时候,移民局官员可能明示或暗示索要小费,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一般情况下不给小费也没什么问题,如果给小费的话,10元人民币就好了。
  入境时需要填写一张申报单,在飞机上就有空姐发给你,携带超过1亿印尼盾的等值货币(约5万人民币)需要申报。申报单一家人填写一张就可以了。
  ▎货币
  印尼的货币是印尼盾,1元人民币大约可以兑换2000印尼盾。在印尼的机场,酒店,市区都可以换钱。在印尼国内有许多标着银联标志的ATM自动取款机,可以用中国的银联银行卡直接提取印尼盾。
  在印尼国内购物的时候,它们的价格标签通常会省略后边的三个0,如果你看到一杯咖啡标价50的话,千万不要以为那是50印尼盾,而是5万。
  ▎语言
  印尼语是印尼的官方语言,英文也很普遍,这次接触到的所有印尼人都可以用英文交流。中文仅限于印尼的华人使用,大多数印尼人都不懂中文。
▎插头
  印尼使用的是欧式标准的双圆孔插头,与中国大陆不同,需要带一个转换器过去。
  ▎手机信号及网络
  印尼主要使用3G手机信号,但是在偏远一点的地方可能收不到信号,建议到了机场以后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可以打电话也可以上网。这次行程中也携带了漫鱼Wifi,如果不买当地电话卡的话,移动Wifi设备还是要带一个的。
  ▎着装
  印尼位于赤道附近,常年炎热,中午的温度大约有32度左右(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但是非常晒,当地人都穿长衣长裤,主要是为了防止晒伤皮肤。
  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印尼有许多免费开放的沙滩,海水很干净,一定要下水体验一下。泳衣泳裤,短袖的速干衣(这次穿的是第一户外的速干衣,效果不错),长袖衣服最好也带上,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帽子,伞(这次行程中有两天下午都下雨),墨镜,防晒霜,凉鞋。
  如果是进入寺庙参观,不能露胳膊露腿,寺庙门口一般都提供纱丽可以裹上,最好还是自己穿上长裤了。
 ▎小费
  印尼的服务行业有收小费的习惯,对于酒店的客房服务人员,包车的司机等,最好准备一点小费,大约印尼盾10000元(约人民币5元)或者1美元。在外面吃饭大多需要加收税和服务费,所以小费就不用付了。
  ▎时差
  中国北京时间跟印尼的巴厘岛没有时差,但是比印尼首都雅加达早一个小时。乘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时间,航班的时间都是按照当地时间算的。如:中国早上8:00,在巴厘岛也是8:00,但是在雅加达是7:00。
 交 通 攻 略
  ▎大交通
  从中国大陆飞印尼,一般只有两个目的地,一个是印尼的首都雅加达(Jakarta),那是印尼最大的城市,也是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另外一个就是巴厘岛(Bali)了,是在中国人心中印尼名气最大的旅游目的地。
  往返于雅加达巴厘岛的航班很多,飞行时间大约1.5小时,如果直飞没有合适的航班,可以考虑先到雅加达然后转机。如果选择从香港新加坡转机,那选择就更多了,可以多比较一下价格,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航班。
  ▎当地交通
  当地人出行主要靠摩托车,在印尼摩托车非常多,出门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 公共交通
  即便是在巴厘岛这样的旅游热点地区,公共交通也很不完善,虽然也有到旅游景点的班车,但是对于外国人来说很难找到,建议不要尝试。
  · 租车自驾
  持中国驾照不能在印尼自驾车,印尼交通是靠左行驶,与中国相反。不建议自驾车。
  · 包车
  这是在印尼的游客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可以通过入住的酒店联系包车,一般在酒店附近都有许多等待包车的司机,也可以通过网上预约。不管是通过淘宝还是旅游OTA网站都可以找到大量的包车信息。在巴厘岛包车价格通常是按照小时算的,一般一辆商务车(最多可以坐7个人),一天(按照10个小时算)大约50-60美元,如果人多一起出行还是很划算的。

航班信息 直达航班

地图

巴厘岛地图和景点中英文对照,可以在出发前做好攻略去想去的地方。

1 乌布皇宫 海神庙

Day 1:
关于酒店:
第一天我们入住的酒店是独栋泳池别墅,每一个别墅配了一个大泳池和休息凉亭,而且因为地位置比较靠近乡下,环境显得更加清幽,蓝天绿树,鸟语花香,随便一拍便是一幅画,落地窗外便是泳池,一早起床就想跳下去游一下。

关于景点:第一天我们去了乌布皇宫还有海神庙,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发呆亭(供巴厘岛居民冥思的亭子)这是岛上家家户户都有的强烈的宗教信仰(大部分为印度教),拜神便是他们一天最主要的事情,所以岛上散布着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庙宇,而海神庙便为这其中比较突出的对外开放(部分不开放)最有名的庙宇,冲天的海浪很是壮观,据说涨潮时,海神庙便会像一个孤岛一样矗立在无穷无尽的印度洋上,很美妙。

关于食物:
当地的特色餐 脏鸭餐和猪排饭。
在去巴厘岛之前,想象中的海岛生活,是不是每天都是吃各种海鲜?海鲜种类多看花了眼?价格便宜到近乎免费?到了印尼后发现,原来当地的美食跟想象中差距还很大。
  印尼当地确实有很多海鲜,但是当地人并不太会做,它们吃的海鲜只是固定的几种,口味也比较单一,在巴厘岛吃的几乎都是酸甜口味,除了油炸和烤鱼以外几乎没有别的做法。
  另外,印尼人吃饭并不用筷子,印尼当地饭馆里只提供刀叉和勺子,在中餐馆里有筷子。

2 出海蓝梦岛 恶魔的眼泪

Day 2
        关于景点:第二天出海蓝梦岛蓝梦岛水清沙幼,无尽的美,海水是分层次的,远处是湛蓝湛蓝,稍近就变成清透的绿色,蓝天白云,云中还隐隐约约看到起伏的山峦,岛上居民住房都是红色的瓦顶,与这绝色海景交相辉映,这边还有注明的dream beach(梦幻海滩)不愧是恶魔的眼泪,海上游玩项目很多,香蕉船,甜甜圈,浮潜,跳水,滑梯入水,摩托艇是需要另外付费的。基本每个项目玩了一下,出海要注意带好泳衣,备用衣服,还有毛巾(入水后上岸海风吹着会很凉)防水手机套(必备划重点)

今天的晚餐很丰盛,海鲜大餐

3 入住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游蓝点

行程到第三天,就入住到了努沙杜瓦海滩酒店,酒店环境非常好,泳池就有好几个。还有随处可见的小松鼠,早晨还会来敲你门哦  。努沙杜瓦旅游度假区管理很严格,汽车进来都要安检,确保入住客人的安全。这个区域位于巴厘岛的最南端,距离巴厘岛机场不是很远,全都是奢华度假酒店。努沙杜瓦酒店的外观很特别,酒店的大堂位于二层。在整个巴厘岛上,都没有特别高的建筑,因为当地宗教有着严格的规定,所有的建筑都不允许超过椰子树的高度,也就是最高不能超过15米。

早餐餐厅边上的露天水池,诗情画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鸟儿立上头。

松鼠是不是真的很可爱啊,只要有吃的就会吸引它过来。

酒店一楼是自助餐厅,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来这里吃个丰盛的早餐。服务员彬彬有礼带你入座。早餐可以选择的种类就太丰富了,餐厅很大,客人也很多,吃不同的食物要去不同的区域选择,结果回来差点找不到自己的座位了。发呆亭里还有艺人在里面弹奏当地乐曲,听着琴声吃着早餐很惬意哦。

酒店内的景色,有很多情侣来这拍摄婚纱照哦

酒店的热带植物都是经过精心打理的,看上去就满眼葱翠,鲜艳的三角梅点缀在绿色之中。在巴厘岛上,鸡蛋花非常常见。当地人会把这种黄色的花朵摘下来做成花环,套在游客的头上,表达吉祥的祝福。

巨大的泳池,水质清澈,上午的游客并不多,下午和晚上才是最热闹的时候。

湛蓝色的泳池,碧蓝的天空,在巴厘岛的几天都是这样的好天气,这里没有工业污染,空气和水都十分干净。

海边的这些床是用来做SPA的,巴厘岛的SPA也很不错,听着海浪的声音放松身心。

这位雕刻师傅很厉害吧

这个头顶东西的本事只服印尼人,这项技能据说是家家户户从小就要学习的。

漫步在酒店的私人海滩,这边沙滩的质量是不错的,酒店和westin等几个酒店共享一片海滩,安检也比较严格。天气是真的很晒,出门出路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在特色竹屋。

在竹屋

下午驱车一小时去了蓝点 Blue Point(TB有自由行的行程可以购买,可以选择中文服务司机 但是价格相当于英文要贵一点,我是包了6个小时的车)在蓝点先吃了点心,想着填饱肚子后在下水游玩,可惜天公不作美,吃饭的时候天气还好好的,吃过饭便乌云密布,开始下大雨了,看着远处大海里还在雨中冲浪的外国友人们,不得不佩服。因为下雨,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有点阴阴的,莫怪。无边泳池还是很美的,水天一线,旁边就是美丽的白色教堂。去的时候有人把教堂包下来了,还有在边上拍婚纱照的。

因为下雨,无法下水游玩,只能到旁边的酒吧消磨时光看看阴雨天下的大海了。

酒吧待了一会就动身回酒店了,然后打车去DFS免税店逛一下,看了下价格基本没有买的必要,基本与专柜齐平了,随便找了家西餐厅点东西开吃,没想到以外的好吃,尤其芝士蛋糕做的和冰淇淋一样入口即化,牛排炒鸡块都非常好吃,主要价格也很赞

4 罗纳威海滩追寻海豚 火山梯田

因为罗威纳海滩在岛的最北部,而在海岸看到海豚群出没的最佳时间是6.30-8点,所以我们凌晨三点就出发了,这次的当地司机早早的就在酒店大厅等我们了,当地这种一日游服务做得真的很成熟,我才走到大厅,司机已经过来把手机订单拿出来给你确认,有时我都怀疑他怎么能一眼知道谁是客人的,遇到好的司机真的是件很棒的事,半夜开车绕山路,完全都是连续弯路,绕的人很不舒服,加上半夜开车车内有雾气,所以车窗都是打开的,所以真的是又晕又冷,司机问我为什么不睡一会,我就老实回答有点冷,所以他都会把窗关起来,下雨的时候也会把他自己的伞给我们,自己淋雨出去,真的很贴心啊,所以最后我们小费也给的很多,给了20万就是相当于100人民币,正常小费5万印尼盾以内就可以,说到罗威纳海滩,到达的时候天蒙蒙亮才六点一刻,那个美啊,整个来到地中海的感觉,茫茫的蓝,那个做的船也是蓝白相间,就这么自然的坐在小船里司机就在船尾启动开船了,因为这个海滩的水以平静出名,所以一点也没感到摇晃,就好像大海中的一叶扁舟一样,因为司机是坐最后面的,所以就好像自己开着条小船出海特别宁谧美好,太阳也渐渐在海平线升起,伴着远处的高山白云蓝天,一切都那么梦幻,到了6.50分,出行的船只都聚集到了一块,海豚也开始活动了,只要一有小头露出来,所有的船只就箭一样冲上去,看到野生海豚跳跃水面集体觅食还是第一次真的很激动,还有一条小海豚上演了跳出水面360度旋转的高超技艺,这是这一天最美好的记忆了,难忘那片海,难忘那日出红光,难忘那群可爱的海中精灵。

老外的坐姿真的很笔直,哈哈

这天的第二个景点,是火山,和火山下的温泉,还是蛮壮观的。

5 宝格丽下午茶 库塔海滩

宝格丽度假酒店坐落在全世界最独特、最具东方热带风情的旅游胜地之一——巴厘岛。这里展示着令人屏息静气的自然美景,不但以现代的角度重新诠释传统的巴厘岛风味,更展现了宝格丽独特的意大利风格。度假酒店位于海平面以上 150 多米,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印度洋海景,再加之顶级的服务质量,完美造就了继宝格丽米兰酒店后另一奢华宝格丽酒店。
     1. 酒店地址:Jalan Goa Lempeh, Banjar Dinas Kangin,uluwatu
下午茶菜单:
蔬菜春卷伴特色酱汁
老虎虾沙爹伴特色酱汁
现烤肉桂葡萄干点心伴香蕉牛奶巧克力酱、草莓酱、凤梨橘子酱
意大利手工雪糕(芒果,巧克力,覆盘子三种)
茶或咖啡 二选一

库塔海滩位于巴厘机场附近,是全岛最著名的戏水场所。宽阔、迷人洁白的沙滩与海滩旁密密麻麻的商店、酒吧、餐馆和购物中心,对于不甘寂寞的人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度假的天堂。库塔不仅是日光浴与水上活动的热门场地,也是欣赏落日美景的绝佳地点。在此还可享受到印尼女郎的按摩。以库塔广场为中心的商业区,又称"洋人街",是一座大新的购物大楼。著名水上乐园(Waterboom)在库塔南方,RM32是一家蛇餐馆,蛇汤、三杯蛇肉很有名。岛上每晚都有舞蹈表演,著名的有猴舞、少女舞、火舞和巴隆舞。库塔是全岛最疯狂刺激的地方,以五光十色的夜生活闻名,全世界的“酷哥”、“辣妹”趋之若鹜。
库塔海滩纵跨了库塔区,雷吉安(Legian)区,向北延伸到水明漾(Seminyak)区,全长大约7公里,在这个巴里最大的游乐场中常见的景观如下:一大排的洋伞和海滩椅,一堆享受着日光浴的半裸外国人,前仆后继的冲浪客,海滩排球捉对厮杀,接受编辫,修指甲或按摩服务的观光客,顶着饮料水果满场游走的小贩偶尔对你露齿一笑,身材健美的男男女女。
     晚餐我们来到海边吃了一顿难忘的晚餐。

情人崖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坐落在巴厘岛的至南部,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之所以叫情人崖是因为其背后有一个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故事是关于一对得不到祝福的情侣双双殉情的故事。
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纯粹。情人崖有很多娱乐项目,游客可以潜水、出海冲浪。蓝点的泳池直接与大海相连接,绝美的海景让人不忍错过,总是有许多的情侣选择在附近的教堂举行婚礼,无比浪漫。不过情人崖的猴子是会抢人的东西哦。

喜欢这件连衣裤,请问有链接吗

2017-02-09 17:5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2-10 13:25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7-02-10 13:25:50 的回复:

回复yuanxjh:如果报团旅游的话最好选择无购物点的纯玩团,然后自助游的几天内不要选择中国的一贯路线,什么阿勇河漂流啊这种的,国内都有,可以去图蓝本潜水,阿里拉下午茶(建筑风景很绝色) 蓝梦岛上还有个梦幻沙滩很美 可以去一下(dream beach)    情人崖那边的跳伞也不错 可以俯览大海

2017-02-10 15:00

引用 周彤佩 发表于 2017-02-09 17:51:07 的回复:

喜欢这件连衣裤,请问有链接吗

回复周彤佩:直接在TB搜欧美宽松阔腿吊带条纹连体裤就可以,这里发不了链接

2017-02-10 15:0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3 14:03

引用 minniecondor 发表于 2017-02-13 14:03:03 的回复:

回复minniecondor:??

2017-02-13 15:14

这身材太撩人

2017-02-13 23:29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7-02-13 23:29:32 的回复: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

2017-02-14 08:32

2017-02-24 08:17

2017-02-24 22:42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7-02-24 22:42:03 的回复:

回复amo:

2017-02-24 23:40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7-02-24 08:1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