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与你的约定 在苍山洱海边

下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最初选择云南就是被大理召唤而来,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和好友盒饭(论起辈分我还是盒饭的阿姨)商量着要来云南。最终在大学毕业四年后我们实现了当初的约定。着实不易啊

我12月底辞职,盒饭1月12日放假,她是老师,还有传说中的寒暑假,好羡慕啊。于是我们买的1月14日的机票,合肥✈️昆明
因为是云南旅游的淡季,所以酒店都是之前查好的没有预定,把喜欢的感觉不错的都收藏,到了目的地之后在订购的。事实告诉我们,这个方法是明智的。因为淡季,酒店特别多,可以慢慢精挑细选。客栈老板的态度也都很好。
插一句题外话,今天看到新浪微博里 女子在丽江游玩被打导致毁容的事件,个人觉得,出门在外,特别是那些偏远地区,深夜最好不要在外面玩耍吃饭,偏远地区的人民文化素养没有城市里人高,这不是歧视这是事实。他们没受过教育所以很多事情风格很多说话方式会比较粗俗,大家最好不要与其争辩。而且在别人的地盘还是低调点好。俗话说的好,强龙压不住地头蛇。在外面,钱能解决的事就让钱解决,小命重要。出来耍的不要影响心情。

好的,言归正传。
         出行带的行李:冬天的云南是很暖和的很暖和的很暖和的!强调!因为我就是衣服带错了,都是泪。最后在昆明买衣服了,因为实在热的不行了。所以建议,穿春装,然后带个羽绒服就可以了。早晚还是冷的,特别是要看星星和日出的。早晚温差很大,有阳光的和没阳光的地方温差也很大。
       女孩子出门,护肤品啊,化妆品啊都是必备的。最重要的防晒霜一定不要忘记,不然你就会和我一样后悔的!回家黑了不止一个度啊,不知道多久才能恢复过来。

我们的行程一共十天 ,然后详细讲解

第一天:
合肥✈️昆明 晚上十点多到的 ,住在一个比较便宜的酒店。因为感受极差,所以我们后面的酒店住的都很不错了,因为住宿很影响心情啊。不过酒店老板还不错,接送机的。但是我不推荐,因为我喜欢舒适的地方。
第二天:
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因为我们晚上十点半的火车去大理,所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附近。寄存好行李,火车站附近就有44路🚌去滇池(海埂公园),行程1个小时!在滇池可以看见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的红嘴鸥,很多人喂食,我们就在旁边看着。我还在一边切切的想:这么多人喂,这些红嘴鸥会不会吃撑了啊。后来还听到其它路人的私语,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这么想啊。下午一点多才想起要吃饭。朋友说有家傣味不错,于是滴滴🚖。遇到的是位好的哥,因为我们目的地定位错了地方,到达的地方与我们真正想去的地方很远,小哥说正好他要去某地有事,就顺路把我们拉到傣味的其它店去了,而且那边离我们下个目的地-云南大学近一点。真是个好小哥。比心💖
傣味的味道还不错,可以去吃。美团大众里都可以查到哪些菜好吃,自己寻找。

到了云南大学,我们已经热的不行了。于是拍照照片我们就在寻找卖衣服的地方,因为我们都觉得大学附近的东西应该便宜,然而并不是!于是我们继续走,因为翠湖公园就在云南大学附近,我们打算去看看。以为网评很好。估计是周末的原因,公园超多的人,摩肩接踵。所以感觉上就不是特别的好了。在去翠湖公园的地方遇到菜市场还是水果场,买了草莓,价格和我们家差不多,但是这边量特别足。而且这边按公斤算,开始没看后面的单位,把自己吓一跳了都。翠湖公园里也有海鸥,但是因为已经在滇池看了,所以觉得完全没有什么好看的了。出公园的时候,看见好多市民在一起跳舞,是少数民族的舞蹈,很多特色,还有唱歌的。和大多数城市的大爷大妈一样的生活方式,只是娱乐方式不同。
然后打车去市中心,遇到一个坑爹司机,我明明写了拼车两人,让我等了半小时(因为那时候堵车,我可以理解)后告诉我,车上有三个人,为什么一开始不和我说!于是我投诉了小哥,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不得已又重新滴滴快车,结果被滴滴改成顺风车,又是一阵好等,当时的我们真的气炸了。因为取消订单要交5元钱,我们没舍得。这辆虽然也等了很久,司机大哥人很热情,因为我们一路抱怨,司机大哥说,“不要生气,出来玩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大哥给你一个橘子🍊吧”盒饭愉快的接一句“好的”于是我们就有了一个橘子

晚上在市中心吃了饭就赶紧打车去火车站了 时间很紧凑
一夜火车 早上六点多倒大理
我睡的还很好 盒饭没睡好 看来我还是很好养活的 给个铺就能睡

下了火车 打电话给大理的酒店 还没开门 因为太早啦 然后滴滴🚖坐车过去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一般都是下午2点才入住,我们早上7点就到了,因为我们一夜未洗漱,所以酒店就先给了一间还没打扫好的房间给我们洗澡。
洗漱完毕,去吃了米线!必吃米线!真的很不错,随便一家都好吃,因为我每天都吃的都不是一家店
吃完饭 我们开始只是打算去苍山脚下看一眼,因为啥都没带,结果到了山脚,盒饭就拉着我爬山去了
爬了一个小时,山顶还在遥远的地方,可是山上也是累,下山也是远,我们只能咬咬牙继续爬。
在一个转折的路口,遇到了云南农业大学的老师,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妹子,老师就让我们和他们一起耍。一路和我们说山上的树种名称,还告诉我们沿路可以见到松子。
或许是因为有了捡松子的乐趣,走再远也不觉得累了
因为我们没有带吃的喝的,中午的午餐也是老师分给我们的,真是炒鸡不好意思

因为老师们不是第一次来,一路上都和我们讲解苍山上的景点。也和他们说了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有位老师就推荐累喜洲的一家客栈给我们,海景房。后来我们去喜洲就是住的那家,真的很不错哦。
苍山下来之后 就下午四点了
晚上在洋人街附近转转
不得不提一句:大理也有 大冰的小屋 本来打算晚上去那里坐坐的 可是我打算在那拍张照片 可是坐在门口的店员态度非常恶劣 差评 差评!晚上果断不去了!真是被游客宠坏了,在大冰的小屋工作 你也只是个员工 有什么了不起的!
晚上吃的是美团看见的 那时候已经9点半之后 老板人很好 他家已经打烊了但是还是让我们进去了
再插一句:吃完我们出来 门口就遇到一对夫妇推着一个孩子 说 小姑娘 我们坐车的时候宝丢在车上了 没钱吃饭了 不能饿着孩子 能给他们一些钱吗?我们就觉得应该是遇到骗子了 但是看着孩子也挺可怜 就说 我们买点吃的给你们吧 妈妈就说 不用不用 给点钱就好了 我们说还是请你们吃饭吧 妈妈说 那你不要和老板说我们的钱包丢了 可是我们果断的和老板说了缘由
老板果断的说 你们还是去别家吧
然后那个妈妈还凶我们!我们真是逼了狗个 干嘛要做好人 大概也是太无聊了 不过建议大家 千万不要理这些人 假如是团伙作案就危险了 因为我们后来想想也是挺后怕的

大理第二天,早上吃了米线后,去铁马驿站租了电瓶车。他家是连锁店 所以是可以换车的 换车要加钱的 30元 租车一天80。我们从大理出发到喜洲到海舍公园 再到大理 不用换车 如果你要骑到双廊 那就得换车了
双廊最近在修路 当地居民说要修到18年吧 所以大家要想好如何安排行程我们就没去双廊了
环湖行 我们只骑到了海舍公园 然后就往回骑 因为我们要去洱海公园看日落
推荐!洱海公园!洱海公园!洱海公园!

手机里好多图片都没有了 后面会补起来
洱海公园好多海鸥 因为我们去早了 所以没看到日落 因为我们要回大理还车
说回大理 被自己打败了
我们在大理古城外围骑了三圈 才找到回家的路
跟着导航 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因为一个小小的岔路都会让你背道而驰 南辕北辙

大理第三天 昨晚约了顺风车 去喜洲的度假酒店 中午的车 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
顺风车在海舍公园下车 然后酒店老板派人来接我们
到了酒店 就真正开启度假⛱️模式了

海景房内部也是很好的 照片回头上传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哦 因为喜洲是看不见日落的 双廊是日出日落都可以看到的 可是在修路 很多人都不推荐去
阳光温暖 喝着风花雪月 (房间里的蓝牙音箱也很不错)音乐环绕 吃个鸭脖 觉得人生多么的惬意
晚餐是在酒店吃的 两人 三菜一汤 40一位 味道不错 但是不推荐 因为我后来发现他家前台有外卖电话
酒店还有一对母子在度假 于是在一起聊天

酒店的另一群伙伴 装着瑜伽服就在秋千那各种拍 各种凹造型
我咚咚咚的跑到顶楼 发现了更好的位置

到了约定的时间 开始出发去丽江
去之前问了很多朋友 咨询有哪些好玩的哪些好吃的 朋友说 千万别去 就是坑
可是为了泸沽湖玉龙雪山 我也想去 因为丽江是转站点
到了丽江 就觉得真的蛮坑的 虽然我们没有被坑到
应该是因为我们去了太多的古镇 所以对丽江并不感冒
如果第一次去古镇的 丽江还是很推荐的 丽江的小倩们的颜值也是很高的 手鼓打的也不错

照片都没了
后面补

晚上在丽江古城转了转 丽江的酸奶炒鸡好喝  推荐哦
因为第二天去泸沽湖 所以很早就回酒店了 到酒店也十点多了 哈哈
对了 我们又迷路了 然后酒店老板娘来接我们回去的

丽江第二天
我们应该是做了假车 因为回来的时候 车上的其它人说 他们来时花了三个小时 而我们却花了六个小时 坑爹!
车上的导游 应该这么说吧
再快到泸沽湖的时候就让我们参加他们的活动 180一个人 游湖 篝火 看老祖母 有个下午茶 来回接送
因为我和盒饭都不敢兴趣 所以没有参加
在路上遇到另外两个广州的小伙伴
晚上我们约好一起打牌的  但是后来在逛里格的时候 发现了一家格调不错的酒吧
于是就去酒吧呆了一晚上 酒吧就我们四个姑娘 哈哈 包场的感觉真好
听老板唱歌 听他说他和老板娘的故事
喝一杯好茶 (四个妹子都不能喝酒

在里格的下午 我们完成了游湖的愿望

也拍了泸沽湖的爱心湖

泸沽湖还是很值得去的

泸沽湖第二天
早上退房 换了一家客栈
锦瑟 因为看中了他家的空调 正好遇到的小伙伴的朋友是这家客栈老板的朋友 就果断去了 价格便宜了一丢丢 还是很推荐他家的 环境优美 住宿条件又好
晚上一群小伙伴看电影 围着火炉 喝着啤酒 聊着天 享受着猫冬的乐趣
说好的打牌又没有了 哈哈
白天 继续环湖
洱海 泸沽湖下来 盒饭表示 再也不想骑小毛驴了 因为我不会 所以都是盒饭载我的 真是难为她了
洱海的路很好骑 可是泸沽湖就很曲折了 真正的山路十八弯啊 半天下来 盒饭的手都僵掉了 么么哒

被美景征服了

走婚桥上走一走 可是没有遇到桃花

泸沽湖第三天
早上九点多的车回丽江
到了丽江 下车开始找住宿 淡季的原因 还是很好早的
看到一家客栈 环境很不错 就进去了
价格也很便宜 住的最便宜的一家 由青旅改成客栈的
因为时间很早 在客栈遇见一个一个人游玩的重庆小弟 于是开始打牌 我旁观
因为丽江古城六点之后进去才不收古城费
本来广东的有个妹子话不是很多 打牌终于解放了她的天性
最后贴了一脸的便利贴 没想到我带的便利贴会起这种作用
六点钟去古城 广东妹子负责比较各家手信的价格 我们在街上等她
到了快八点 才吃的晚餐  店名叫什么叔 是之前老大推荐的 味道还不错 而且吃的人也多

我要喝杯茶静一下
因为本来的行程是爬!雪!山!
结果因为拼车遇到的一个不靠谱的司机和一对磨磨叽叽的情侣的原因 导致我们没有买到票!
心情巨大的糟糕!
于是换个景点

就是这么个景点 假装来到张家界

晚上的火车到昆明 去昆明买花🌺🌹💐

昆明的天气好到爆炸
下了火车就换衣服 在客栈遇到的小哥 飞机到昆明的 结果在火车站等了我们两个小时 哈哈

昆明斗南花市 百度说是亚洲最大的花市市场了
一件很可惜的事:我中午在花市 总理晚上在花市
不然就能看见真的总理啦

买了干花和鲜花 匆匆忙忙去机场
结果飞机晚点了
我的旅行也就结束了
(越写越糊 大家凑合着看吧 好累啊 好佩服那些游记写的好的人 阿门)

回家十天 花还开的这么好 真棒

能给个联系方式吗  我想详细问一下你

2017-02-09 15:02

引用 KaiJio 发表于 2017-02-09 15:02:19 的回复:

能给个联系方式吗  我想详细问一下你

回复KaiJio:直接问吧

2017-02-09 17:29

请问喜洲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呢?

2017-02-10 11:49

引用 买个甜胚子 发表于 2017-02-10 11:4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