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树影,水清沙白——上帝的眼泪❤马尔代夫】❤小夫妻5天4晚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08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2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017年新年的蜜月游,
我计划去马尔代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很憧憬这次的蜜月之行,对阿雅达岛也充满期待,十五天的休假,我来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次的行程一共十五天,前面在斯里兰卡玩了10天,然后再来马代待几天,整个行程很充实~
斯里兰卡❤游记请移步:

选岛

“一岛一酒店”是“麻袋”的特色之一,选岛就是在选酒店。马代上百座岛、上百座度假村,该怎么选?说实话,我也很纠结,也询问了几个最近去马代蜜月的同学同事,不过各有千秋。
        再后来,我看到了奥臻岛,16年7月新开业,很新也很豪华,无奈到了17年价格疯涨,放弃。再然后,我很喜欢鲁滨逊岛的装饰,无奈超出预算……所以,其实选岛考虑1、预算,2、个人喜好,就可以了。
        选岛我是用了穷游网的选岛工具,一个Excel表,网上可以下得到。
        总结了几点常关注的:
1、预算:确定预算,岛的星级和价钱成正比。岛的星级又和岛的奢华程度成正比。
2、硬件:一是岛上酒店的装潢设计风格等(比如是否有水屋,是否有泳池),二是餐食的丰富、种类、含几餐,三是浮潜等级、游玩设施等。

马尔代夫婚纱照自拍小建议

1、服装:
        考虑到行李,当然推荐带短款或可拆卸的婚纱。我选择把婚礼上的拖尾婚纱带去,准备拍完就扔在那,所以如果你也不打算带回来二次利用,也可以选择带自己喜欢的婚纱去。淘宝上300左右的婚纱,拍摄效果也是一级棒!
        婚纱可以选择用真空包装抽空再装到行李箱,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空间。到了酒店第一时间就打开,挂一下或者平铺在沙发上,就不会皱了。

2、配饰:
        头纱最好可以带一条。
        我在淘宝买了发箍,上面点缀了羽毛、白纱,往头上一带就不用打理发型了,当然如果你很会打扮自己,也可以在发型上花点时间。
        另外推荐充气火烈鸟或独角兽,马代十个房间九个都有带充气玩具,不仅好玩,也可以当做拍摄道具,也可以问别人借哦,我们的就送给岛上管家——米哈德了。

3、拍摄道具:
        我们带了入门级单反,D5300,当然三脚架是必备的,还有遥控器。不要担心在岛上自拍会不自在,因为“人烟稀少”,整个岛都是属于你的拍摄场地!

4、拍摄地点:
        马尔代夫无论哪里,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可以充分利用房间,阿雅达岛的沙屋、水屋都有泳池,甚至可以满足你拍水下婚纱照的愿望。住沙屋的时候,因为去沙滩大海很方便,从房间的小径走出去就是,所以可以多拍拍沙滩、海边;住水屋的时候,可以拍拍栈桥、大海,也可以去白色教堂、零度酒吧的无边泳池、地中海餐厅取取景、拍拍照。

抵达!美丽的阿雅达岛!

结束了在斯里兰卡的10天旅程,我们开始收拾行囊,启程出发去往蜜月之地——马尔代夫
        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度过的一夜,极其漫长,但这也让第二天的旅程,变得愈发让人期待。

大韩航空值得表扬,不论是机上设施,还是服务,都很完美。虽然科伦坡马累只有短短1个半小时,但空姐还是尽快给我们提供了餐饮,点个赞。

机上的遥控器反面居然是游戏遥控器,游戏也不错,哈哈,有意思。

在机上,空姐就会提供入境出境卡给乘客。给我们的是中文,给前后座的都是韩文,这点真的很贴心,必须点赞!

抵达后,马累机场出境并不大,上个厕所,前面就排了长长的队,都是一个航班的。

入境以后,有阿雅达的员工在外面等我们,还有另外一对小夫妻。然后带我们一起去办内飞的托运和登机牌。
        我们的航班是Q2118,起飞时间是9:00,小黑告诉我们,可以去休息室休息,吃点东西,8:30的时候过来直接登机。

下图就是阿雅达的休息室啦,有免费WiFi,也有免费自助餐可以填饱肚子,我们正好来解决早饭了。
推荐三明治(看到好多人偷偷带走,因为三明治是小包装),还有咖喱饭(然后我们已经不想见到咖喱了),自助餐下面的冰柜里还有很多饮料可以选择(我们偷偷带了两瓶雪碧走)。

时间差不多时,会有人来提醒你去登机。下楼就有登机口。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内陆小飞机,螺旋桨,噪音很大,建议大家自备耳塞。

内陆飞机起飞前,机长会进行祷告,不过穆斯林祷告……你懂的……总有种炸飞机的感觉。

飞了1个小时,耳朵快要聋了,终于抵达中转机场——KAADEDHDHOO.
确认行李都已到达后,小黑给我们发了管家的名片,让我们等会上岛后有任何事都可以找管家。然后步行经过长长的一条林荫道,去码头坐快艇。

容易晕车晕船的同学,最好坐在快艇后部,面朝前,因为快艇比较颠,很容易犯晕。不过最后的马达声音比较大,不过海风吹在耳边,也就忽略了。

上快艇后,小黑给我们每人套上了救生衣,还发了水,并且给每人一块冰毛巾(应该有喷防蚊液,和我们在斯里兰卡酒店发的擦手巾味道一样),很贴心。

远远的看到了阿雅达岛那一片水屋,阿雅达,我来啦!!!

风景篇——岛上自然风光美如画

晨起看日出,旁边的沙屋的三脚架早已架好。

从林荫道沿着路牌,一路寻寻觅觅去吃早餐。

零度泳池的海滩边,有沙发,背后是海天一线,美到极致。

地中海餐厅的一角,很适合拍照哦。

风景篇——沙屋水屋,各有千秋

沙屋离海滩近,适合去海滩拍照、看日出;水屋可以直接下水,适合浮潜。

↑以上是沙屋,以下是水屋↓

换水屋那天,我们的管家先是把我们带到了日落礁石套房,一半在礁石上,连着陆地(跟沙屋一样),一半是对着大海(跟水屋一样)。他告诉我们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型。不过老公想体验住在海上的感觉,而且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真的好大,晚上应该会很吵,所以我们还是要求去住普通的Ocean Villa。

水屋看星星~

餐饮篇——MAGU

阿雅达岛的主餐厅是MAGU,在岛中心的位置,靠近码头。
虽然有蜜月赠送的蜜月早餐和晚餐,但我们更喜欢MAGU,所以都是在MAGU解决的。

今天的主题是亚洲美食。MAGU挂起了红灯笼,放上了小蒸笼。

活动篇——鸡尾酒会

到达岛上的第二天晚上,我们被邀请去参加鸡尾酒晚会,共同欣赏夕阳。
鸡尾酒会在地中海餐厅,6点开始,时间是一刻钟。推荐大家穿长裙或者晚宴服哦。早点去有座位,晚了只能站着或者坐吧台,不过风景都很美,我们赤脚坐在岸边,也很开心。

活动篇——民俗音乐表演

零度酒吧的民俗音乐表演,很有特色。开场主持人会一一介绍演员,然后一首首的表演,主持人还邀请客人上台去一起跳舞,大家都很嗨。

活动篇——浮潜

岛上的DIVING CENTER可以免费租借浮潜三宝,开放时间一直到晚上6:00. 需要在离岛前一天的下午5:00前还(我们跟员工说了一下,她说6点前也可以,所以我们又玩了会儿)。

水母衣是自己买好带去的,非常有必要,第一天老公下水只穿了泳裤,结果下去就开始叫,上来一看,腿也割破了,脚也破皮了。水底珊瑚太锋利,要学会保护自己。

浮潜设备借来后,我们先在泳池里试了试,建议没有浮潜过的同学,准备自己下水浮潜前,自己先在泳池里练练,熟悉下用法,大海神秘莫测,充满未知,一定要谨慎。

准备下海了!!!

水屋下的海水深度基本在60CM-200CM之间,早晨和傍晚时海水会退潮,这个时候下水浮潜比较安全。
靠近水屋,颜色越浅,海沟在颜色深的交界处,那里很美,不过要当心海里的暗流。
初次下水建议带着救生圈。一定要穿潜水袜、水母衣!
不要践踏珊瑚,第一你会疼,第二它会疼。

在水屋朝下看,只是平静平凡的海水,没想到下了水却有那么多生物。五颜六色的鱼儿四处游窜。

往水屋游的时候,我旁边游过一条鲨鱼!!!真的,当时吓死了!!!腿不敢扑腾了,等它一游过去,我立马站起来,把游在后面护送我的老公拉起来,不过他没看到。这里的鲨鱼一般都是baby shark,所以其实看到也不用太害怕,还有魔鬼鱼,基本都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所以看到了也不要惊慌,但最好不要去触碰它们哦。

被珊瑚扎了脚的我………………

第二天我们去了MAGU餐厅前的海去浮潜,这里靠近码头。浮潜中心的人告诉我们,这里比较适合初学者浮潜。

不过我们并不是很推荐,因为这里的海水太浑,看不太清水下,不如直接从水屋下水。如果来这边浮潜,建议带条浴巾出来,不然上岸了走回去会冷。

被浪掀翻的旱鸭子……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零度酒吧的无边泳池,海天一线,超级美!喜欢游泳的和练游泳的可以来这里,旁边的沙发床都可以坐,还有浴巾。饿了还能点单吃点东西。

离岛,拜拜!

离岛前一天的晚餐时,管家会把第二天离岛的行程单和注意事项交给你。上面会有很详细的说明,因为我们是晚上20:35从马累离开的飞机,所以给我们安排在下午15:00离岛:
11:30  来取行李
12:00  小黑来接我们去退房
15:00  码头快艇离开

我们退好房以后,拿了泳衣去零度酒吧的无边泳池又游了会儿泳,不然很热。也可以在前台的图书馆待着休息。

深情的眺望一眼码头……简直就像P上去的……

离开仍旧是快艇到中转岛,再内陆飞机到马累
中转岛的候机室很破,很闷热,里面连卫生间都木有。

到达马累机场时大概5点半,离check-in还有一段时间,小黑询问了我们是否需要去居民岛玩,如果不去的话,就把我们带到了出境的地方,提醒我们6点半进去check-in。
我们去了pizza company解决晚餐。披萨味道真的不错,烤翅也很好吃。

晚上8点半,飞机起飞,斯航的飞机飞科伦坡中转再回上海。斯航很不错的一点是,到了机场转机窗口,竟然给我们安排了过夜酒店和接送车,不过需要办理过境签,30美元。我们因为之前玩斯里兰卡办的是两次入境,所以刚好不用排队,直接去入境,奔去酒店休息。(跟我们同一航班的一个大叔,他跟着我们,没有办过境签,也直接凭着酒店单入了境,所以不知道是否需要办理,毕竟30美元呢)

马尔代夫这片蔚蓝的海,深深的成为了我脑海中的一幅画卷,所谓休假,不过如此。下次就是带着宝宝带着爸妈一起前来!期待!!!

引用 running_ps 的图片:

楼主这张的表情亮了哈哈

2017-02-09 13: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09 13:39:2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一脸不情愿

2017-02-09 13:40

引用 running_ps 的图片:

侧脸挺像赵丽颖的点个赞

2017-02-09 16:36

引用 多味冰淇淋 发表于 2017-02-09 16:36:18 的回复:

回复多味冰淇淋:过奖了

2017-02-09 16:38

2017-02-09 22:56

妹子~你的机酒在哪里定的呀~好便宜

2017-03-17 14:51

引用 -xvwww 发表于 2017-03-17 14:51:54 的回复:

回复-xvwww:机票自己在去哪儿定哒。酒店是蚂蜂窝上面找的,叫蓝途旅行社。

2017-03-17 18:33

引用 running_ps 发表于 2017-03-17 18:33:10 的回复:

机票自己在去哪儿定哒。酒店是蚂蜂窝上面找的,叫蓝途旅行社。

回复running_ps:好的~谢谢~请问机票你定的大概是多少钱呀~

2017-03-18 09:16

引用 -xvwww 发表于 2017-03-18 09:16:53 的回复:

好的~谢谢~请问机票你定的大概是多少钱呀~

回复-xvwww:我是斯里兰卡玩好直接飞马代的,去程700。然后马代再飞回上海,买的斯航,3000

2017-03-18 10:34

请问阿雅达浮潜到底如何呀,海边下水就能看到鱼吗

2017-09-18 00:54

magu吃饭贵吗

2017-09-20 21:50

引用 omo 发表于 2017-09-20 21:50:17 的回复:

magu吃饭贵吗

回复omo:早晚餐都是含在房费里了。中餐的话可以接受,人均30刀吧

2017-09-20 21:57

谢谢分享,游记特别漂亮,已顶已收藏!望互顶:http://www.mafengwo.cn/i/7879471.html,这是一篇3W字的马尔代夫超长攻略,包含选岛工具、新手教程等,教你360度玩转马代!如果大家有麻袋相关旅游问题,也可以给我私信哟,另外祝楼主大王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