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段甜蜜的旅程------冰岛自驾游(蜂窝首记)

逆流的稻穗 LV.4
2017-02-09 11:41 466/3
  • 出发时间/2016-12-16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圣诞 冰岛自驾游

2016,忙绿的一年,转变的一年。不论怎样,都要追寻诗和远方!
       我们抓住2016的尾巴,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在这为期八天的旅行中发生了太多太多故事:大裂谷浮潜,冰川徒步,冰冻探险,矮脚马口脱险,深入火山洞穴,追寻极光,暴风雪时车陷雪坑.....

关于白天时长:决定圣诞来冰岛是有些担心12月的冰岛白天时间太短,不够游玩的。后来发现完全不会影
                         响!这点在行程中我会细说。
关于换钱:冰岛真的是连洗手间都可以刷卡付费的国家,我都没有发现不能刷卡的地方。所以如果你自驾
                  话,在机场换50欧冰岛币就足够用了(咪表投硬币简单方便)。喜欢收集钱币的朋友注意了!
                  冰岛币简直太可爱了!都是海洋生物的图案!你值得拥有~
关于网络:我们出发前从某宝花68元买了欧洲通用的电话卡(750M 4G流量+200min通话) 全程信号非常
                  好!谷歌导航很方便,租车送的GPS都没用上。微信上传小视频也是毫无压力!
关于行李:此次旅行我和老公两个箱子:26寸+20寸
                  其中,感觉旅途中必备的有:相机+三脚架、保温杯、暖宝宝、护目镜、防水衣裤+帽子+手套。

DAY 1 巴黎→雷克雅未克

这次我们从巴黎转机,飞行3.5h顺利抵达雷克雅未克国际机场。

飞过冰岛上空,俯瞰这冰雪世界

租车公司的服务非常贴心,派人举着小牌子在机场出口等候。http://www.economycarrentals.com/
      不过小伙伴的行李在运输中被损坏了,找机场行李质询处解决耽误了一些时间。好在机场工作人员检查箱子后直接问我们箱子什么牌子的、多少钱,就给填了个单子,让去市区的制定店铺修理更换。
      PS.小伙伴箱子随口说200欧买的,机场人员就给填了200欧的单子,早知道可以说贵一些。因为市区的店铺箱子也是溢价更换的。拿到手的箱子绝对不值200欧😓

从机场到租车公司15min车程。Car Rental e­Voucher租车很靠谱,SUV 4WD Diesel, Nissan Qashqai送雪胎和GPS,8天加上全险一共750欧。仔细验车后我们就正式开启自驾之旅啦~

冰岛的高速公路基本上都是双向两车道,机场到市区的车不算多,市中心晚上比较拥堵,单行道比较多,但绝对比国内的交通好多了。行驶40min就抵达我们第一晚的住宿地点:市中心的小黑别墅Barónsstígur(280欧/晚)
       市区里比较头疼的就是停车的问题。路边停车要收费,车位非常紧俏。咪表用硬币付费非常方便!可以根据你要停留的时间累计投币,每投入一枚硬币屏幕上就会显示可以停车多长时间,晚上6点后是免费停车的。
      停好车,在门口墙壁的小密码盒里输入密码就可以取出门钥匙(我们这次在冰岛住宿基本上都是这种,check-in和check-out全程不会见到房主,全靠彼此的信任)

房间特别温馨,两室一厅一厨一卫。 厨具很全。出门步行两分钟就能走到一家超市。冰岛的物价也算是非常高了,12个鸡蛋大概要80rmb,一瓶可乐20rmb。自己做饭绝对是最划算的!
      PS.冰岛的Skyr 酸奶特别赞!尤其是那种上层加水果谷物那种!相较希腊酸奶、澳大利亚酸奶及传统酸奶,冰岛酸奶的蛋白质含量最高。Skyr 更健康,且无脂无糖,非常受健康主义者的推崇。

DAY 2 史费拉裂谷浮潜+间歇泉

12月中旬的冰岛,10点以后天才能完全亮起来。我们8点起床,做早饭,收拾行李,9点出发,45min车程前往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信息中心集合。

今天我们主要的安排就是史费拉(Silfra)裂谷浮潜。http://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drysuit-snorkeling-in-silfra   大裂谷位于冰岛最大的自然湖泊辛格瓦德拉湖(Þingvallavatn)中,水下能见度达100米,是世界排名第十五的潜水胜地。

这就是欧洲大陆板块和美洲大陆板块之间的大缝隙!

这里的水清澈刺骨,都经过30多年熔岩过滤的冰川融水。被向导忽悠的喝了一大口,真是透心凉

冬季来这里浮潜一定要选择干潜!这种除了头部和手脚,身体其他部位是不会接触水的。穿潜水服的时候一定要给脚底和身上贴好暖宝宝,这样就不会感觉冷了。

裂谷浮潜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浮潜景色。这里你根本看不到水生物,没有鱼、没有水草。

拖延症患者十分后悔没赶紧在学校把潜水证考出来,到了这里看着别人潜水只能羡慕嫉妒恨啊啊啊!

浮潜结束,换下潜水服,靠在车边,喝上一杯热可可,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开始逛逛Thingvellir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

一路步行走回停车场。2:30pm天还算亮,果断驾车前往间歇泉。

黄金圈的路况非常好,抵达间歇泉的时候天还没黑,很多人围在大泉眼旁边等候它喷发。

每一次喷发都有些许不同,有时会连着喷发两次,有时候会积攒很久来一发大的。我们一直观赏到天色暗下来才离开。

间歇泉景区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游客中心,食品物美价廉,强烈推荐!我们在这里解决晚饭后,还打包了第二天早上的早饭。事后发现简直不要太机智,因为这里算是我们在冰岛吃过的最实惠的了!游客中心还有很大的纪念品店,建议看看就好,这里的东西首都基本上都可以买到,且便宜。

游客中心的纪念品店最有意思且在别处没见到的在上图中:冰岛的空气和搞笑的明信片~

吃完晚饭,逛完礼品店,第一天的旅程就结束了,看了一下表,才6:00pm。

今晚的酒店距离间歇泉非常近,车程4min,强烈推荐旅游选择这家Skálinn Hostel(斯卡林旅舍)
四人间上下铺只需要60欧/晚,有公共厨房可以用,厨具齐全。
      我们很幸运,今晚只有我们4个人入住,农场主阿姨免费把我们订的一间房升级成两间房。

DAY 3 黄金瀑布+塞里雅兰瀑布

早晨睡个懒觉,9点起床,在公共厨房把牛奶和昨天买的早餐一热,吃饱喝足,向黄金瀑布出发!

9:30以后天才会蒙蒙亮,天气好的话10:30才能亮透。近几天黄金圈都没有下雪,所以没有看到期待已久的冰雪瀑布。
     黄金瀑布的停车场不大,但是很好找。我们选择把车停在步梯的下层。先沿着山体侧面的小路往里走,可以非常近距离的接触瀑布。如果下雪的话这条路可能会封闭,且如果要往里走最好穿上冰爪。

靠近瀑布的地方水汽非常重,所以防水衣物至关重要。如果你不想在寒冷的冬天湿身,那么一定要穿着防水衣物来冰岛旅行。

从小道原路返回,可以上步梯,走到瀑布的顶端欣赏它。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小雨,太阳公公不出来,没有办法领略 “黄金”之美。

由于没有冰雪覆盖,行动方便,黄金瀑布前后游览40min也就够了。

1.5h车程到塞里雅兰瀑布,这一路上完全没有见到雪,公路两边都是草地。Ruiqi说“我们来的真的是冬季冰岛么,怎么感觉打开方式不对啊?”

后来总结看,上帝真是眷顾我们,让我们此行看到了春秋冬三季的冰岛景色~

天气很好,一路上也没什么车,顺利的开到塞里雅兰瀑布。瀑布非常高,远远就能望见。

虽然冬季水量不大,但还是依然壮观!

没有下雪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的走步道,绕到瀑布的后面去欣赏水帘洞。

瀑布的步道非常湿滑,游览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心满意足的游览完,天竟然还没黑,果断驱车前往雷尼斯岩。

在岸边行走一定不要背对大海!海浪非常大,很容易卷走人。

吹着海风,在黑沙滩上漫步。

之前做攻略以为这里海风会很大,还有些担心。完全多虑啦!只要没遇到恶劣天气,在这里沿着海边漫步非常舒服。

由于明天要去冰川徒步,我们选择了距离Skaftafell National Park比较近的酒店住宿。

Hof 1 Hotel是我们此行住的最有“个性”的酒店了。

这是一家老农场,我们住的房间门口客厅就挂着老农场主一家的画像。大晚上的,第一眼看到汗毛都竖起来了!

农场餐厅中挂着的《最后的晚餐》是这样滴:

最搞笑的是,我们四个安置好行李,拿着浴巾准备去享受下农场的免费桑拿。出门刚一左转就发现一大片墓地(冰岛的墓地坟包上都插着红色LED的十字架),直接吓尿了....    实在没有勇气黑灯瞎火时,在墓地旁边洗白白,果断抱头窜回房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农场是含早餐的,且异常丰盛! 要知道冬季冰岛毕竟日照时间短,我们都是一天两餐,中午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吃饭,都是在车上吃面包、酸奶、水果应付一下。所以丰盛的早餐至关重要。

DAY 4 瓦特纳冰川徒步(强推)

我们这趟冰岛行,最最满意的莫过于冰川徒步之旅。筛选了很多tour,最终决定报5.5h的中级徒步团。地点在瓦特纳冰川(Vatnajokull )的分支冰川Falljokull。 旅行团报名网址:http://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glacier-explorer-from-skaftafell

九点钟出发,很快就抵达集合地点Glacier Guides Booking Hut in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徒步出发前会发专业登山鞋+冰爪,建议带一保温杯热水和少量食品。我在冰川上渴的不行,又没带水,只好凿冰解渴,也是醉了....

我们先从集合地坐旅行社的小巴车进入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 刚到的时候天还没完全亮,远处云层深处能隐约看到太阳。沿着冰川融水行程的湖泊一直往里走。

远处的那片蓝蓝的冰川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我们团一行8个人,20-35岁,行动力强,很快就走到了这次徒步的起点。

穿好冰爪,带上安全帽,望着远处蓝蓝的冰川,大家都非常兴奋。向导还开玩笑说:大家徒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脚下,你会捡到各种各样的手机。 当时我还问他能不能捡到iPhone 7?我想换手机~\(≧▽≦)/~
      没想到回程的路上我的手机就不小心掉进了冰缝.... 还好不算深,被向导用工具勾出来了....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徒步的时候手机上最好有安全绳,不然一定要小心。天气冷,手都冻的发木,照相很容易掉手机啊。

蓝衣服的帅哥就是我们的向导! 非常专业,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他对于全球变暖导致的冰川融化感到非常的难过。因为这里跟十年前的景象完全不一样了,不知道再过多少个十年后,这片冰川会消融...

徒步的前期,我们遇到一队初级徒步团,他们跟我们的行进路线不一样,慢慢的就消失在彼此的视线中了。

我们跟随向导,徐徐前进。感觉那片冰蓝的冰川距离我们好像不算太远,但是这段路我们走了至少3小时!

徒步路上,这种大裂缝随处可见,深不见底。人如果掉进去,很定是没救啦~ 所以一定要小心谨慎前进,永远走向导走过的路。

徒步过程中还有许多有趣的路径,比如说下图的冰洞。

行进中途,我们原地休息了一次。这时候我们发现在这茫茫冰原中,还有一种黑色的鸟存在!
向导说这种鸟会跟随人们的脚步飞,如果人们停下来,它就会跑过来要吃的~

冰岛的天气变幻莫测,时而阳光普照,时而狂风暴雪,时而冰雹扑面,所以护目镜成为我们的徒步利器! 我和LG简直是360°全方位无死角的装备。

成功抵达距离蓝冰川最近的地方,必须来张合影。

走着走着,太阳突然出来,大家都停下脚步,欣赏远处的红霞。

徒步基本按照预计时间结束。今天去酒店的路上会路过冰河湖,这时距离天黑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打算在天黑之前先简单游览一下冰河湖。

开车上路后才发现东部地区的1号公路终于下雪啦~ 公路沿途的风景也终于有点冬季的样子啦!

按照导航一直开,开过一个大桥后就到达冰河湖了。冰河湖景区的停车点就在桥下公路北端,非常好找。也是这次让我们终于体会了一把冰岛的大风!风大到三角架根本架不住!随手拍了两张,就赶紧撤退了。

DAY 5 冰洞团+冰河湖

未完待续~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09 16:52

引用 花英子 发表于 2017-02-09 16:52:09 的回复:

回复花英子:冬季冰岛非常有意思~ 强烈推荐

2017-02-09 22:4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