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长安——宝兜的第二次旅

自从三亚回来后,全家人就计划着第二次旅行,果然这个旅行是会上瘾的啊!想了好多地方,鉴于时间和经费的问题,最后敲定西安自驾游!本来打算八月底的,后来因为家里有事,单位有事,一直拖到了十月中旬才最终成行......
首先还是来说一下要准备的东西吧!因为带着小宝贝,所以准备工作一定要非常的充分!

衣服这是必须的,还有小电锅,外面的饭不好吃的可以给孩子熬点粥,还有一个就是手推车,这个必须有,不然太累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行程了
第一天
  早上六点我们就带着熟睡的宝兜开始出发了,在中午一点左右到达酒店。这酒店是在携程订的,性价比非常高,位置也不错。稍作休息,我们就朝着回民街出发了,酒店前台有手绘地图,走过去也就半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决定一边走一边看看。我提前做了攻略,定了几家准备开吃,(定家小酥肉,盛家凉皮,老孙家羊肉泡馍,陕拾叁)总的来说还不错,尤其是那个小酥肉,不过那个陕拾叁的豆腐冰淇淋就有点怪了,个人不太喜欢,大部分光顾的都是年轻人,图新鲜。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总结一下一半时间在路上,一半时间在吃!

第二天
因为是第二天,大家精神还很好,所以我安排了最累的行程,兵马俑和华清池(事实证明我错了,因为太累了,好几个地方都没去,浪费了年票)。
早上睡到基本自然醒,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啊!宝兜姥爷早起去附近小巷子吃了当地早餐,话说好像各地都一样……
  八点左右我们启程出发,开车走高速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到达临潼区,票是在携程订的,取票口人很少而且方便,另外花150找了导游。(导游一定要找景区正规的,高速口和门口有很多野导)
我们参观了两个坑,还有兵马俑博物馆,老外比较多,而且好的拍照地点都圈起来收钱了,我们拍了个假景,挺有意思。
这个景点必须找导游,不然就是看热闹,里面好多有意思的都不懂(不过我听完也就忘记了)应为人太多了,所以也没有太宏震撼的感觉,不过老祖宗的智慧和哪些能工巧匠确实让我很震惊!
用一上午的时间参观完成,我们接受了导游的建议,买了华清池的票,不过太累了,在门口就坐了半个小时,没请导游,不过有不少旅行团,蹭导游听了些大概。没啥意思,就是几个池子,古代皇家的浴池也不过如此而已啊。
今天实在太累了,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西安院子解决,网上团购的,不过还不错挺有特色的蒸碗,量也足,价格实惠。
第三天
今天早饭终于和兜爸起来了,不过没找对地方,随便吃了一点开始今天的行程—西安城墙。
因为是用年卡,所以不能从最近的那个小门上,结果步行了十几分钟到了正门,上去就是租自行车的地方,因为带着小阿兜,所以我们租了一个双人的,一个单人的。
人不多,让这里看起来有一种古老的宁静,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绕一圈,慢慢感受这古城。今天天气不错,我们走走骑骑,大概走了三分之一,我们就往回返了,因为带着小朋友。
下来后我们准备去我早就看好的—醉长安,据说是西安最美的院子。地方很不好找,一个很小的门脸,有点大隐隐于市的感觉。进门后别有一番洞天,院子很美。
我们点了网上推荐的妙笔生花,很特别样子但吃起来也就是一般的点心,拍照啥的不错。
其他还点了麻辣牛肉,葫芦鸡,松鼠鱼,口味都不错,价位也不高,这些下来三百多,对了,他家的桂花酒口感不错。
吃过午饭宝兜跟姥姥姥爷先回酒店睡觉了,我跟着兜爸仔细逛了一遍书院门这条街,很有特色,喜欢菩提这些珠子类的,可以好好逛一逛,兜爸很喜欢,整了一串,还给兜妹买了两串小手链,收获颇丰。
晚上去了沃尔玛买特产,在门口的麻辣小龙虾解决的晚餐。
第四天
准备今天下午启程回家,上午有去了回民街,买了特产,又吃了贾三包子,宝兜和姥姥姥爷逛了钟楼鼓楼,回酒店延迟一小时退房,休息过后返程。
这次短途自驾成功,因为带着宝宝行程不能安排的太紧张,所以有些地方比如大唐芙蓉园没去,挺遗憾的。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2-09 17:26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7-02-09 17:26:05 的回复:

回复linden_:呵呵,完了,很久了,刚想起来写,细节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