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吉)年春节,带娃自驾清水湾,潜水初体验

yjwgeg LV.8
2017-02-09 11:49 610/3

海岛游,因为太过休闲,一直都不是我的旅游首选。
今年爸妈刚好来深圳过年,琢磨着总得找点乐子玩吧,这就把目的地定到了离赤道更近一些的海南岛,顺便给小胖做个排尿训练。
海南,我是第一次去,事前也没做任何攻略,大不了就天天挖沙子嘛,挖累了回去睡觉。景点嘛,有兴趣就逛逛,没兴趣就算了。可是又担心爸妈会觉得这样的旅游太无趣,纠结中,就出发了。

Day1(Jan.20) 出发

选在2017.1.20号中午出发,就是为了避开周六早上的返乡车流,没想到在虎门还是堵了一小时,邻居说“英雄难过虎门关”,这比喻简直太贴切了。
晚上8点才到阳江,吃过饭原计划继续前行到茂名或者湛江歇息,但人一松懈下来就很难再提起精神,再加上小胖从出门开始略有小烧,于是商量着干脆住下第二天早点出发。

Day2(Jan.21) 过海

没错,这一整天都在为过海做准备。

有孩子想6点出门是不可能的,早上起来8点多,吃过早饭9点开始出门,到湛江徐闻的时候已是下午1点,过海选在粤海铁路轮渡码头,计划着让小胖看看火车过海的壮观景象。
可是,长龙,长龙。。。
爸妈下车去看看车龙有多长,小胖在车里左摇右摆不太爽,耳温枪一点,40度,退烧药不肯吃,车还排着队没办法物理降温,强行灌药又闹的体温更高,老公把小胖衣服扒光,让他贴着自己的身体降温。
等了一阵发现汽车前行的速度太慢,老公建议我直接把小胖抱去码头,看看有没有医务室能做一些紧急处理,这一路走了快半小时才到码头候车室,正如所料,没有医务室,不过好在小胖看到大船心情不错,愿意把退烧药喝了下去,没一会,降到了38度,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干等着也不是事,干脆早点买票过海好了,于是我们四人抛弃了司机同学,集体过海去了。

船上写的时间并不是实际的登船时间,登船不会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基本是能上的都上了,不上的多半都在等自家的车一起上。
小汽车过海450,成人过海41.5,65以上老人没有优惠

发着烧的小胖到了大轮船上倒是极其兴奋,渡海的一小时是我最轻松的一小时,完全不要求抱,各种上下楼梯观赏美景,等要下船就悲催了。。。
一路就这样又抱又背,从不下地。姥姥抱?不要!姥爷抱,不要!

刚到海口码头,老公发消息说快过海了,让我们在码头等等。
于是退掉刚买好通往陵水的高铁票,静静的在码头等待,没想到,这一等就是5小时。
17点的船没轮上,排在前几位,原本想着18点的船肯定能上去,结果等船开走了才知道根本没安排自己,最后上了20点的船。
我们在海口这边的码头焦急的等待,这时旁边有一同在等待的旅客跟我聊天,问我家的车上船了没有,那时刚错过18点的船,我正一头雾水呢,说好像没上去,也不知道为什么。

旅客:“啊?没上去,那他今晚过不了海了!我们的车18点上了船,他们说今晚有台风!”
我:“台风?冬天能有台风?“
旅客:”是啊,他们说今天这么多车排长龙过海就是因为昨晚有台风,车都囤积在这里了,我们有小婴儿也不能等,就给了1000他们安排我们早点过海“

这下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怪不得18点的船没上的去。
没办法,只能在又小又无聊的码头背着娃继续等待,发烧了就给吃点退烧药,咳嗽药,再接着抱起来。
直到9点40,终于见到了我亲爱的老公
等到了陵水,已经过了12点,给娃泡了个温水澡,体温降到38.5,睡觉。

Day3(Jan.22) 陵水

先重点介绍一下小区。
清水湾被整个雅居乐地产覆盖,以下是我从百度百科拷贝出来的。
=================================================
雅居乐清水湾,雅居乐集团08年旷世之作,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雅居乐充分洞察现代人对自然与休闲的内心渴求,用世界级顶尖设计团队和超前的度假意念,将清水湾倾力打造一个没有繁忙应酬、没有文件烦忧、没有会议行程,只有蓝天碧海的愉悦,椰风海韵的惬意的第二人生度假国度。雅居乐清水湾,占地1.5万亩,一个面向世界视野的复合型海滨度假新国度。它拥有海滨生态的纵情,天高海阔的淡定,静于内而动于山水之间的豁达大气,有国际级生活度假的尊贵。无论是12公里最美海岸线,又或是2个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涵括卓美亚、莱佛士、JW万豪、希尔顿、豪瑞阁、洲际假日6家超五星级国际酒店、多国风情温泉谷、2家游艇会、海洋体验展览馆、民族风情村等,都注定成为南中国海岸理想的度假国度。
16公里景观大道,由高速公路出口开始,贯穿项目,直至海滨,一路景观无数。高尔夫球场、山地公园、风情园林、湖景等环伺左右,流动景观水系遍布,不同景观一路随行。在此放慢步伐,让回家的心情变成一生最柔软的时光。
下图是雅居乐地产瀚海银滩小区的地图,红色圈圈是我们这次住的地方,橙色圈圈是一线海景房的位置。由于晚了几分钟,没有定到一线海景房,一直遗憾不已。接下来会告诉大家一线海景和海景的区别。
住宿是在途家订的,大家搜“威尔斯无敌海景家庭两房”就能看到。

我们住在16楼,特意要了高楼层的,阳台很大,阳台上还有一个超大的圆形浴缸,视野也不错。小区步行几步就可以到海边了。这里人少,沙的质量也比三亚的要好。

这是在16楼露台上拍的日出,脚下就是一线海景的位置,一线海景最高只到15层,所以我们16层的露台刚好能看到一线海景的景色,一线海景房的阳台会更大,视野更开阔。

下面是小区内景了,带娃随手拍的,也忘记处理直接传上来了

再上两张爸妈秀恩爱的照片

清早,老公跑出去买早餐,碰到了去买菜的大妈,于是主动要求载她们去菜场,不仅摸清了菜场的位置,大妈还主动告诉老公:小区里有业主餐厅,租客也可以吃。老公真是冰雪聪明啊

等小胖起来了以后我们在小区里走走,海边走走,中午的时候去镇子上逛逛,吃个午饭。
下午2点带小胖去卫生所验了个血,白细胞不高,说是病毒感染,但医生说肺里都是湿罗音,建议去大医院"住院"。可是小胖精神还不错,烧也退了,还会是肺炎吗?我们从卫生所回来的路上去了清水湾的售楼部,小家伙还吵着让我照相呢。

清水湾的房价也看涨,现在新楼都卖到2.5w了...

晚上就在小区楼下一个家庭自营小饭店吃的,小饭店的位置就设在小区一楼住房里,早上扫楼的时候闻着香过去的。还有人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跑来吃呢。这里是菜单,可以送上楼。

Day4(Jan.23) 依然是陵水

早晨起来,小胖已经整整12小时没有发烧了,看起来像是好转了,只是夜间有些盗汗,精神状态嘛,一早起来就吵着要去海边,我看着状态是不错的。
房间原本只订了4晚(1.21-1.25)住宿,25号一早退房,可这眼看着小胖生病哪里也不能去,一眨眼2天过去了,于是想着要不要再延住几天。
来之前订房的时候头4晚是不到800一天,我们定的两房套间,一共2间浴室,2个浴缸2个淋浴。可从25号开始就是1400一晚,26号是3000一晚,所以当时果断就定到25号退房。
等这天想起延住的事情时一查看我们住的房间,竟然25,26,27都有房!并且价格降了,25,26都是800多一晚,27晚(除夕)是1400,大概是节前价格定太高没人订。
这下太好了,在和前台确认不需要换房了以后我又继续定了3晚,初一早上退房。

说到吃,这附近不是没有吃的,沿着景观道两边都是饭店,海鲜和东北菜为主,价格和三亚不相上下。
中午开车去镇上也是很多吃的,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猪肚包鸡“,老公太幽默了,去之前楞是说人家用猪肚"包"鸡, 我倒是真想见识一下! 口味还不错, 人均40。

悠闲的旅行我们主要靠自己做饭吃,酒店开火提供做菜煮饭工具,一天80,全包价300,于是我们自己去镇子上买了一些简单的设备,自己开火。

Day5(Jan.24) 三亚

虽然小胖不发烧了,但是半夜总还是有些盗汗,所以我们这天把爸妈送去天涯海角逛景点,自己跑去了妇幼保健院,再给小胖做一次检查。
检查结果很好,医生说有点轻微肺炎,也不是支原体肺炎,回去吃咳嗽药就好了。
这下终于可以放心开始好好玩了。想到过海的时候发烧到40度又不肯吃退烧药,真怕当时高热惊厥,又不能发火强制让他吞药,怕哭闹体温又变高,出行时孩子生病真是考验大人的时刻。

三亚沙滩质量真心不如清水湾,连逛几个海滩以后我们说,还是回我们乡下去吧~
三亚找了一家叫”小扇贝海鲜加工店“,团了个龙虾套餐,吃过以后去参观一下三亚的”第一海鲜市场“,见到了小手臂长的皮皮虾,还有海南独有的青菜”四角豆‘。
海鲜市场品种很多,各种色彩鲜艳的深海鱼,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虽说这里海产品很丰富,可价格却没有很便宜,而且吃的海鲜套餐还没有我们在惠州小桂吃的新鲜呢。
所以千万别迷信要在海南吃海鲜啦~~
爸爸在一个黑乎乎的毛球生物面前停了下来,问这是什么,我把小胖抱过来,"告诉姥爷,这个是什么?"
"这个是海胆~~"

Day6(Jan.25) 清水湾闲逛

各位看官是不是觉得很无趣,哈哈。
天天就是海边酒店海边酒店,这真的就是海岛生活
由于延住了三天,大家也不太着急赶景点了(其实也没什么景点可看),这不,今天又在小区玩了一天。
中午沿着海岸线去看沙雕和吃午餐,听听歌看看表演,返程捡捡贝壳,吃过饭大家打牌娱乐娱乐。
这两天连小胖都会打牌了,拿了一堆牌嚷嚷:
“我不要!”

Day7(Jan.26) 潜水初体验

今天的行程排的满满的.
小胖7点醒来,他爹出门去海边跑步,我问他要不要和爸爸去海边看日出,他说要,于是我们赶紧穿了衣服出门,结果爸爸已经跑没影了.
我带着小胖来到了一线海景露台,这个时候刚好7点10分,太阳就要出来了,于是赶紧打电话叫姥姥姥爷来看日出,清晨的日出太美了!

吃过早饭以后我们还得照例到此一游,去一下三亚的著名景点-亚龙湾.
才早上10点多,亚龙湾的人已经人山人海,各种叫卖的游船项目,吆喝着让游客们去玩耍,我们拍了两张照片就撤了,这海水,真赶不上清水湾.

接下来本是计划去天房洲际的海底餐厅午餐的,结果打电话咨询了一下,说年前都已经没位了,各位想去午餐或者晚餐的,最好提早准备.
既然不能午餐,我们看看总可以吧! 虽说只有午餐入口进去才能置身于海底餐厅之内, 但其实如果只是观赏,还是另有他法:
1. 从-1层停车场往餐厅方向就可以直达观看海底餐厅的位置,整整一个外围,都是玻璃, 海洋生物种类繁多, 一只大海龟, 若干鲨鱼, 魔鬼鱼,还有各种数不清种类的热带鱼都聚集于此,小胖看到很开心.
2. 从酒店上的游泳池旁边, 有一个潜水俱乐部入口,往下走也可以抵达观看海底餐厅的观景点.

这个餐厅热门到什么程度, 我们中午12点准备进去的时候被保安拦住, 问我问是否有预定餐厅, 如果有请出示预订短信. 我老公惊呆了,说刚刚我进酒店还没人拦呢(那会儿是去停车,我们正在隔壁的免税店闲逛), 保安说,这会儿去的人多,所以要看预订短信, 老公没理他,径直开了进去. 各位以后要是遇上拦路的保安,就说去潜水的好了,潜水不用预约

小胖在海底餐厅看的不亦乐乎,完全忘记了已快到饭点,这会儿我们恰巧走到了潜水俱乐部门口(全称是: 特缔思潜水俱乐部), 大概了解了一下海洋馆潜水的情况, 于是决定体验一把.
这是我第一次潜水,之前一直害怕耳压无法承受,又害怕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又没有同伴,所以一直不敢尝试.
这次在酒店海洋馆, 水深5米, 可见的海洋生物更密集, 海洋生物也没那么可怕.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这一天是我的生日, 所以决定为了证明自己又长大了一岁,鼓起勇气体验一下吧!

潜水收费800,在蚂蜂窝就可以订, 因为需要预约,所以老板告诉我直接在淘宝订,也是一样的.
时长1.5-2小时, 先由教练初步讲一下各种手势的用途, 告诉我如何做耳压平衡, 接着就进到泳池,背上器械在泳池里练习: 如何呼吸, 眼镜进水如何处理, 怎么放气与充气. 其实有教练跟着, 大可放心.
第一次潜水,其实有点小紧张,以至于海洋馆我只在半边转悠,另外半边完全忘记了要过去, 看到了无数的海洋生物, 和餐厅的人打招呼, 在海洋馆钻洞, 真是开心的一次体验.
唯一一次不舒服是因为氧气瓶内的压缩氧气没有水份,所以呼吸不一会儿就口干舌燥,接着就咳嗽不停,浮上水面还咳了半天, 后来教练教我,时不时从嘴里弄点口水滋润一下, 这样就不会因为太干燥而咳嗽, 如果实在要咳嗽,就像平时在陆地上一样咳嗽就可以了.

潜水结束时上岸还真挺冷的,幸好海洋馆恒温28度,估计去开放海域潜水会要被冻死吧...

潜水出来又恢复和小主斗智斗勇的日子...

Day8(Jan.27) 除夕啦

除夕啦! 清早起来去海边看日出,庆祝美好的一年结束,预祝更灿烂的一年到来!
向着前方奔去!

清早,妈妈去市场买了石斑鱼,鸡和虾,为晚上的除夕大餐做准备.
吃过早饭去陵水逛逛,原本想去参观一下琼山会馆,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穿过人群开到目的地,却吃了闭门羹.只好从外面欣赏一下.

下午带着小胖去传说中最适合亲子游的万丽酒店,准备大玩一场,结果小胖在酒店大堂睡了俩小时
期间参观了一下万丽, 万丽是万豪旗下的酒店, 配有一个很大的儿童游乐场, 有机动游戏,有绘本室, 有拼图室, 绘画室, 游戏室, 门口还有沙池和攀爬架.
户外还有很多游泳池,水深不超过1.2米, 还有只有半米高的游泳池. 这里应该是夏天来的好去处.
除此之外, 万丽的设施偏老旧, 外观和草坪保养的也不够好, 不如咱清水湾

Day9(Jan.28) 返程

返程我们走的是小船码头,初一返程没几台车,很快就排到我们了,只是买票花了些时日. 妈妈忘记带身份证,所以只能人工通道买票, 给她看电子档的身份证. 如果带了身份证就可以去旁边的机器买票,支持微信支付.

晚上在茂名落脚一晚.

Day10(Jan.29) 抵达深圳

最后一天路过开平的时候去参观了一下这个颇有特色的小镇,了解了一下行程这种特有民居的历史,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觉得整个小镇如一幅画一样.

原来,形成开平碉楼这么有特点的建筑是因为,自明朝以来,开平因位于新会、台山恩平新兴四县之间,为“四不管”之地,土匪猖獗,社会治安混乱,加上河流多,每遇台风暴雨,洪涝灾害频发,当地民众被迫在村中修建碉楼以求自保。

第一次看舞狮拜年,在赤坎古镇,有需求的商家把橘子鞭炮生菜红包准备好,放在门口的小凳上,狮子来了先拜三拜,接着敲锣打鼓绕店一圈,生菜叼起来还给店主,红包叼起来抛向空中,由同伴收起来,接着放完鞭炮整个过程就结束了。在江门地区(五邑),每家每户门上都会挂上橘子葱生菜,寓意着来年吉祥如意。

回到家已是晚饭时分,爸爸妈妈又忙碌起来,完全不顾旅途的艰辛. 窗外噼噼啪啪有一些零星的鞭炮声, 引得小胖兴奋的又叫又跳. 新的一年就这样忙碌而又开心的开启了,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实现自己的心愿和梦想.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09 20:26

引用 jasonmarz 发表于 2017-02-09 20:26:47 的回复:

回复jasonmarz:我也是挤时间出来的,20号中午差点没走成,带着电脑出门,初二回来以后初三就来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