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北京庙会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家庭出游

2017年,在北京过了个年。早就听说了北京的庙会非常热闹,这次有机会见识一下。
      庙会是非常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而地坛庙会又是京城恢复最早的庙会,所以我们的第一站是地坛庙会。
       逛庙会的人们大多从雍和宫地铁口出来,向地坛方向走去。在离地坛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已经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庙会人数的庞大。大年初二的早晨,阵风七级,非常寒冷,可是却依旧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
        随着人流走在去目的地的路上,快接近入口的地方,就可以听到有人吆喝庙会的门票,说20元一张不用排队。 实际上庙会的票价是10元,你完全可以再往前走,一直走到庙会的入口处。虽然逛庙会的人很多,可是开设的临时售票窗口也很多,很容易就买到10元的票。

庙会表达的主题是喜庆。主要卖许多民俗商品,还有特色小吃。当然最直接表达欢乐情绪的,还是人们脸上洋溢的喜悦。

小孩子们穿得暖呵呵,圆乎乎。被爸爸妈妈或抱或扛,成为庙会上特有的一道风景线。

从这几只向上伸出的手,能够强烈感受到家人对孩子浓浓的爱,生怕孩儿坐不稳掉下来。

大年初四,我们去了朝阳公园的庙会。朝阳公园的庙会叫做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朝阳公园比较大,朝阳公园的庙会逛起来要舒适很多,不会像地坛那样人挤人。但热闹依旧。如果说地坛庙会侧重记录“人”,那么朝阳公园的照片侧重在于拍 “食”。

从正门进入一直都是这样的小摊,买玩具、买年货,种类繁多。没走多远,就可以来到这片集小吃、各个国家音乐表演的地方。

我们去庙会的目的主要以逛和吃为主,其次就是感受过节的气氛。过年的这几天,大概每天逛一个庙会,时间就会觉得过得非常之快。用一句话来结束全文,因为日子过的好,所以才觉得过得快。愿生活幸福、甜蜜。

好游记

2017-02-09 14:22

引用 李小溪 的图片:

2017-02-09 14:46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7-02-09 14:22:32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观赏哦

2017-02-09 15:21

引用 眯眯瞪瞪 发表于 2017-02-09 14:46:37 的回复:

回复眯眯瞪瞪:谢谢观赏哦

我都不敢去了,人太多了就是个小吃工艺品盛会哈……

2017-02-10 09:27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7-02-10 09:27:29 的回复:

回复幽澜花雪:对于我来说是去掉工艺品的小吃盛会

2017-02-11 17:47

远行归来,稍感疲惫,先顶赞,再观看,盼谅!

2017-02-15 18:27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7-02-15 18:27:46 的回复:

回复liangjian1970:期待您归来的游记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