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有风,偶有雨☔(冬日济州JEJU)

涅槃灰 (南京) LV.7
2017-02-09 12:17 622/2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物/其它

之前去泰国的游记,可以看看哦,希望对你有所帮助。http://www.mafengwo.cn/i/3467702.html

很难找到一个确切的词语来形容济州岛,它有海岛的热情,也有文明城市的秩序。它有高楼大厦,也有低矮茅草屋。它有一望无际的碧海,却也有寸草不生的火山。
       它从前是高丽,现在是韩国。它是烤肉,是烧酒,是橘子,是参鸡汤,是汉拿山……
        赞美结束,分割线~~~~~~~~
        先来几张预告片。。。

龙头岩的海边,海鸥阵阵,还有不时降落的飞机✈

突然变身满满韩国味的少女。

冷酷的我和跳动的我。

夕阳下,秋千上,看着山君不离的我们。

接下来介绍我此次游玩过程,给大家参考。
       出行准备:确定旅行时间⇒定机票酒店⇒做好攻略⇒准备出行物品⇒出发
       下面针对机票酒店、攻略、出行物品来做详细说明。
       首先推荐APP,当然是蚂蜂窝啦,这次济州岛游玩全程靠蚂蜂窝呢。
       我定了济州岛的机票+酒店套餐,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72426.html ,app下单立减200,大概一个人1600。
       我还预订了济州一日游,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177.html  ,一个人165,景点全,接下来我会介绍,也就是我第三天的行程。
        体验都不错,尤其是酒店啦,不得不说是极好的,全名是central city hotel,地理位置极佳,就在新罗免税店对面,两百米不到就能走到莲洞商业街和宝健路。关键是设施设备是极好的,下面上图,让你们随意感受下。先是厕所,所有的厕所都很高级,可以自动洗屁屁和烘干。不得不赞美韩国的公共设施,每一个厕所都很干净,都有用不完的手纸。

还有浴缸,累了一天泡个澡太舒服了。房间干净整洁,设备完善。

出行准备

①护照。济州岛免签,所以只需要有护照。
       ② WIFI一定要有啊,不然不能上网太难受了。某宝可租,机场取货,大概可以使用4到6小时,正常浏览网页没问题,但不能看视频。
      ③还要换钱,我在中国银行换的,当天汇率大概158,换了30万,一千九百七,两千不到。其实够用了,因为韩国购物可以刷卡,还可以支付宝,很方便的。但是由于怕被拒签,我又多换了1000,事实证明真的不需要这么多。
      ④准备一个转换插头,有的酒店提供,有得没有,所以有备无患嘛。
      ⑤带保温杯羽绒服,冬天的济州风超级大,不穿羽绒服感觉吃不消。

行程介绍

DAY1:闲逛新罗免税店+莲洞商业街
     DAY2:龙头岩+黑猪肉一条街+古宫韩服拍摄。
     DAY3: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DAY4:新罗买买买
     下面来详细介绍我此次游玩过程,外加发生在旅途中的囧事。
     我的旅伴,就是今年身材突然发福的吴先森,也是我交往六年的男朋友。上图:

2月3日,也就是我出行前一天,我们坐车到上海虹桥火车站,辗转去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取WIFI,取完WIFI回2号航站楼安检,安检以后找航班,结果发现没有春秋的航班,然后问地勤,给他们看我们的旅行社出团通知,结果!!!我们竟然跑错机场了。是浦东机场!!!那为什么我的印象里是虹桥机场呢???我可能看到了假出团通知。
还好比较早,赶紧百度,度娘给出了一种方案,8号线转3号线转机场7线。就按这个来吧,花了两个小时终于赶到了,结果听说2号线直达,我一定是找了假度娘。。。
       由于太晚而早晨飞机太早只能在机场过夜,一夜太难熬了。轮流睡觉,又睡不舒服。熬到五点,开始值机,准备出发。。。
       飞机很快到济州,入关顺利,找到接机人,先前往酒店办理入住,可是太坑了,酒店竟然3点才退房。我们就寄存好行李出去玩了。

DAY1

DAY1:闲逛新罗免税店+莲洞商业街
       由于到吃饭时间了,我们就出门吃饭了,随便找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餐馆,但是没想到韩国饭这么贵,点了份炸酱面,点了份拌饭,一个6000,一个8000,算开来差不多38,50,简直贵上天了。卖相味道也是一般,看下图。第一次不习惯,接下来就习惯了,低于6000的吃的就是便宜的了,几乎没有。

吃完四处逛逛,先是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大门出来往西走200米,就是莲洞商业街了,好多品牌店。还看到了一个有颜值的邮筒。

好多可爱的汽车。很像high kick里河善的车。还有没窗户的大巴。

宝健路步行街就在莲洞商业圈附近。济州岛到处都是这个石头人,他的名字叫做石头爷爷,有点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土地公公。

还买了零食,香蕉牛奶有三种颜色,绿色、蓝色、红色。最好喝的是蓝色。绿色太甜,红色偏草莓,只有蓝色最像香蕉牛奶。

下图这些零食都不错,都很推荐。尤其是小黄人奶。划重点,敲黑板,小黄人奶真的敲好吃。

三点一到,办理好入住先睡一觉,因为实在太累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2

DAY2:龙头岩+黑猪肉一条街+古宫韩服拍摄。
      第二天我们准备自己坐公交出去逛一逛,因为第三天行程中安排的景点很满,所以就准备去离市区较近的龙头岩,准备坐公交500路前往,从汉拿医院站到龙潭十字路口站,两个人刷T-money卡,一共2300。(卡是前一天在7-11花2500买的,冲了10000)下面给大家看一下韩国公交内部。

公交车上还有一个stop按钮,一开始不知道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后来看到大家下车之前都会按一下,然后司机到站就会停一下。再次感慨这个设计不错。

济州岛路边的电话亭很多,颜色都是蓝色,有的是单个,有的是两个连在一起,气质清新,适合拍照。

没吃早饭看到了一家GS25便利店,走进去买了韩剧中常出现的饭团,离开时看到有座位就学着韩剧中常出现的场景在玻璃窗前坐下。叫吴先森去外面隔着玻璃拍了一组照片,可是不好看,就不放了,放一张两人合照吧。

出了超市,跟着指示牌走到了龙头岩旁边的公园,走上吊桥,摇摇晃晃中拍下了这张照片,风真的非常大。

远远地看到了大海,听到了海浪声,整个人变得兴奋起来,海鸥一只只飞过,飞机一架架从远处飞来,即使风大,也觉得超级漂亮。
       看看被济州蜜汁大风吹乱的头发,哈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的龙头岩了,岩石上站满了不知名的黑色海鸟,一动不动,还以为是雕塑呢。

远处看是不是有点像龙头,站着的鸟儿像龙鳞一般。

跟石头爷爷的合影。

拍完照正好11点了,该吃午饭了。我们按照计划准备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烤黑猪肉,于是还是坐500路,按照原方向乘坐两站到观德亭下。结果走着走着竟然看到了中央地下商业街。我又开始蜜汁兴奋了。看到了好多漂亮的衣服鞋子。但是最后决定先吃饭,吃完再逛。

从地下走到路面,过马路,走300米就到黑猪肉一条街了,怕麻烦就在路口第一家坐下吃了。上面写着大大的豚那家。

点了个两人套餐,两份米饭,一瓶米酒。一共五万。

我对韩国包肉的菜很感兴趣,生菜很常见不新奇,但是下图中的菜我一直想看一看尝一尝。就包了一块肉试试,不过感觉味道好奇怪,有点薄荷的味道,尝了一次就不想再吃了。

吃完肉就去地下商业街逛了逛,买了双韩国皮鞋,哈哈哈。
       然后我们决定去体验古宫韩服,淘宝上找的店以我下单太晚拒绝了我,于是我决定自己去找,下图是具体地址。但是找这个店真不容易,做错了公交,闹了笑话。
      我们回到观德亭准备坐500路坐回汉拿医院,本来计划的好好地,还跟大妈在站台聊天聊得很开心,吴先森找的谷歌地图导到了另一个地址,下车后我们发现是机场,就意识到错了!!!然而这不是最坑的地方,当我们再次坐上500路的时候,发现车开的方向不对,公交是反方向的!!!又把我们送回了观德亭!这时候两个人真的是满头的黑线啊,为什么我们明明站在机场的公交站台上,开过来的公交却可以有两个不同的方向?不过历经磨难,终于到了古宫韩服体验馆。

女生:化妆+一套服装+拍照30000
       男生:化妆+一套服装=拍照25000
      女生如果还想再换一套服装要加10000,不提供拍照,但可以自拍。我选了两套服装,一套少女一些,一套成熟一些。
      下面是换好第一套衣服等待化妆的我。

换好衣服画好装的吴先森,怎么脸这么大,已经不止一个人说他的脸大了一圈了。

接下来海量图片。。。臭美一下。

拍完照已经靠六点了,找了家店喝参鸡汤,参鸡汤真的太好喝了。推荐!!!

DAY3

DAY3: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这个行程是我在马蜂窝上预定的,原本没有涉地可支这个行程而是去牛岛,可是我们运气不好,风太大,到牛岛的船不开,所以临时改了行程。说实话有点失落,但是旅行嘛,变数很大,遗憾本身也是旅行的组成部分。
         下图的高颜值巴士是我们的,导游是韩国人,人很热情,很幽默,虽然普通话一般不太认识中文,但是好可爱。

去不了牛岛,只能远远的看看了。不过这片海滩不错,很漂亮。导游说这片海滩跟牛岛的很像。

济州海边到处都是黑色的火山石,很是漂亮。

没事做臭美的我。

导游临时加了行程去涉地可支,一边碧海,一边大陆。韩国的景区很多都有木栅栏,很漂亮,很有情调,随便拍照。天气很好,图片不用ps。

看看这大风。。。

白色灯塔听说是情侣表白的好地方。

涉地可支参观结束,准备去城山日出峰,300多米,一个火山口,风景很好,可以一览济州。

这是城山日出峰山顶。看到火山口没,一个凹陷的口,只长草。

城山下来后去了橘园,是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各种橘子做的零食,果真全世界的旅行社都是一样的套路,还是得购物。
      然后是城邑民俗村,讲解员讲的不错,很有意思,中文很棒,就是要购物,但我们这个团全是年轻人一个也没买。。。讲解员好尴尬呀。。。
     由于我觉得没意思,于是就拍了一只民俗村里的黑猪。

接下来就是山君不离了,它是本次济州行程中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它凄美的名字和高颜值。你一定以为它好听的名字背后有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对吗?然而并没有,它就是个火山口而已。不过风景真的很大气,听说秋天更漂亮,但是我似乎更喜欢冬天的它。
      枯藤老树昏鸦的即视感,山君不离乌鸦很多,还喜欢呀呀呀的叫唤,很可爱。

真的颜值超高,是拍电影电视剧的好地方。

参观完山君不离,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心里慢慢的延伸出一股不舍,就要离开了,我很喜欢这里,喜欢这座海岛,我想用力地再看看它,体验它。

DAY4

DAY4:新罗免税店里将要买的其他东西补齐。
       然后就要离开了,看看这颜值满满的机场,心里很是不舍。

四天的时光待在济州
         每天都充实快乐
         看似如同村庄的济州
         却是发呆、徒步、看海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