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房车自驾游 我的寻茶之旅

Jing (长宁) LV.2
2017-02-09 12:19 373/4

春节自驾游记出炉,这个春节临时决定选择房车自驾游,在春节前一个星期在亿房车租了小型房车作为出游五日的交通工具,带着父母和娃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我们由上海出发,一路走过杭州龙井村-安徽宏村-祁门-江西景德镇-婺源-三清山。强烈推荐黄山宏村,千年古村落,比婺源美多了!

出发前给爸妈拍个照!本次旅程的伙伴,车牌号码真吉利,1818要发要发,今年一定发。

喜欢旅行,喜欢走在路上的感觉,那是一种无拘无束的自由,也是慢慢喜欢上自驾游的原因。

本次的小主角Tim,自从看了(爸爸去哪儿)总是吵着要住房车,于是就有了这次开到哪玩到哪的旅行!

第一晚,我们选择夜宿海宁服务站。

本以为车上睡觉会很冷,结果晚上睡觉还出汗了。车上一应俱全。亿房车的服务很贴心,备了很多生活必需品,大到被子枕头,电磁炉,冰箱,微波炉,卫生间,洗浴室,小到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毛巾牙刷,拖鞋,全部准备的妥妥的,让我们出行的人万分安心!

这爷孙俩,半夜肚子饿,要吃蛋炒饭,于是在服务区停车场就地炒了份蛋炒饭,在车上吃的贼香!

早上起床的模样,在服务区成为明星了,好多人来参观,还扫了车上的二维码,来询问价格。Tim说我们被围观了!有种在打广告的感觉!

第二天出发杭州龙井村,正式开启我的寻茶之旅!这次定的行程主要是看一些茶叶产区,对于爱喝茶的我可以丰富茶叶文化知识。

旅行中的相遇总是美好的,因为你知道和某个人相处的时光很短暂,这也许是此生唯一的见面,就不会觉得厌烦。

龙井村客栈一条街

今天是年三十,老爸说晚上要看春晚,因为车上没有卫星电视,就在龙井村订了个房间,运气是很好,搜到这家套房是两张2米的大床,价格也很实惠,特惠价才417,不过初一后价格就没这么便宜了!

小房停客栈门口了

复试房间,楼下是客厅,楼上有两张大床还有一个阳台。

下午茶时间,看着山景,喝着茶,悠闲自在!

前方茶田,到处都是造客栈的情景,以后这里都是旅游景区了!龙井村现在非常商业化了!

旅行必备茶具!

房间里的小Tim拼着他心爱的乐高!

今天是年三十,少不了吃一顿当地的年夜饭了,附近就这一家饭店还开着,自制腊肉腊肠还不错,味儿香!

年夜饭很丰盛!祝老爸老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在当地茶农自产自销的店弄了点龙井散茶,喝茶看春晚,虽然是陈茶,但味道还不错,香气还是有的!

第三天,今天行程比较赶。
杭州龙井村-杭州双灵村-安徽宏村
出发双灵村,路上在服务区随便解决了顿午餐。这一餐吃了两个多小时。

双灵村是九曲红梅的产地,特意在离开杭州前来观摩一下茶园。顺便和对面茶楼的老板聊天喝茶。给我欣赏了下祖传130年的九曲红梅,陈味确实足以让我沉醉!

夜晚,我们终于到达安徽宏村宏村的门票是可以使用三天的。我们夜游宏村都被它的美深深吸引。但晚上如果空无一人的宏村会让我有种走入鬼城的带入感!

早起,安徽的清晨也是雾气蒙蒙,印衬着徽派的古建筑,有一种阴森之美!
旅行的感觉很奇妙,越走越有体会,就像经常会在大自然中碰到一副画面的意境一样,就像宏村,一不小心,你已走入画中。

时间的意义在旅行中失去了价值,我也记不清是第几天的行程让我到达了景德镇

婺源随便找了家饭店,想进景区,实在车辆太多。没地方停车。每一个景点都要买门票。各种排队。果断放弃了!饭店味道很好,鸡汤很浓郁!

婺源出发到达三清山时已经很晚,正好这天降温。老人孩子睡车里有点吃不消。整个景区都客房爆满,好不容易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订到房间。终于可以好好泡个澡,休息一下。整个行程都是自己一路驾驶,总会有些疲惫。

最后一天,驾驶十个小时,从三清山回到温暖的家。

非常棒的路线,以及游玩的方式。

2017-02-09 13:07

引用 Jing 的图片:

房车里能住这么多人?

2017-02-09 18:18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09 18:18:03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四个,两张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