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13
  • 人物/其它

深圳你好

适逢有机会,第一次来广东省,住在深圳,期间去广州佛山逛了逛。

刚到深圳深圳你好。
满街笔直光滑伸到几层楼高的椰树和不知名的垂下来好多棕色细长条的大树,绿化相当好,我特别中意。空气湿润闷热,跟东北那边雨来之前似的,热的我们浑身汗湿得发黏。
期待的早茶晚饭去街边一家普通的店吃了,盒子里各种小点都想尝一遍!味道不错发甜并且不辣,多吃点就腻歪。汤喝不惯,味道接受不了,颠覆了我对汤的认知,难以下咽,看文成喝的飞起。
走在街上发觉普遍男生都跟我差不多高似的,女生更娇小了。地王大厦没啥看点,万象城则像大连的百年城类似。住的酒店在机场附近,去比较繁华的罗湖转车不算坐公交也要一个多小时。另外公交车牛逼了,司机带我漂移带我飞。
文成去罗湖,华侨城附近的公园漫无目的地转了转后回酒店洗澡。这样的天气着实让我懒洋洋只想在家吹空调。洗完澡这货沾枕头就睡,我斗地主大战三百回合到俩号都输光了,困得腿都难受,在第二天来之前赶紧睡了。

深圳第二天-世界之窗

第二天,世界之窗之行:做计划时我对世界之窗嗤之以鼻,心想不就是各种雕塑有啥好看的。事实证明我打脸了,好中意啊!工作日人不多,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学生初中生,讲着斯文的深圳普通话,剩下就各个年龄段都有的游客们。园区面积相当大我整个转悠完花了三个来小时,热成狗。所有的道路都建的好漂亮。园区植物覆盖率相当的高,路的两侧和头顶永远有成片成片的大树叶,各种各样我们东北没有的不知名的树,树身上点缀的花,太好看了啊,要不是手机没电,加上娇嫩如我总被虫子咬,我能坐这儿待一天!没数一共多个,建筑都有些老旧了,但不出国游世界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啊。日本的整个建筑风格我超喜欢。从进去开始不停拍照,加上蓝天白云,随处是风景。可惜我准备不充分:充电宝没电了,没带吃的一瓶水不够,独自出行我一开始兴冲冲拍照都蹲地下各种角度拍,后来甚至远远看一眼拍都不去拍了,又热又累加上手机没电,只想回家洗个痛快澡啊。好不容易看完所有区域,我站在回程车站等E10,只觉得浑身散发出汗臭味,宝宝累了……
E10赞毙了,跑高速,半个小时我就已经坐在酒店门口的饭店等猪脚粉吃了。
沿途发觉深圳好玩的特点:地上色情服务小广告很多,街边除了全国遍布的兰州拉面沙县小吃川菜,还有螺蛳粉店,潮汕牛肉丸店,桂林米粉店,家那边几乎少有。街道上各种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横冲直撞,红绿灯少。

深圳第三天-大梅沙

第三天。早晨在酒店懒坨坨地窝到十点半才出发大梅沙。转两趟公交车车70多站!三个小时!才到阳光炽热的大梅沙。途中吹着车里空调看外面的建筑挺惬意的,绿化渐少,又偶遇了杨国福😂。
路程还剩六分之一时肚子突然一阵抽疼,肚子里起化学反应了,忍得我鸡皮疙瘩起了全身。终于到了大梅沙,跟星海公园差不多大吧,除了海没有其他的看点了,然而我就喜欢海😂。
里面游客不多,我脱了鞋光脚踩在细软的沙踩上去吼苏糊啊……用脚趾头写字,自拍,蹲着玩沙子,不打伞我会死的,晒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拖着湿漉漉的裤脚和满身大汗,转战东门去。
之前查攻略说东门好吃的多,果然名不虚传啊!超大的商场又长又密集的小吃街步行街,比家那边的商圈大多了,在这边终于听到很多人讲粤语,女孩子们又白净又瘦,并且终于看见高点的男孩子们了。
刚到东门就又拉肚子了,辣么多好次的没敢买,我只买了三个芝士流黄蛋挞。天色渐暗,我踏上回酒店的公交喽。
找车站途中随随便便买了俩刮刮乐,哎我去中了25!呵呵,过生日运气就是好,我活了24年……😂。如果可以还是希望文成别搬砖了,一起玩!

第四天-广州打卡

第四天之广州独游。
市民全部讲粤语!跟深圳不一样呀,我一张口就被听出来係北方人了。天气没有深圳那么湿热还算舒适。
几个有名景点全部去转,转地铁就可以,我买了24小时地铁卡去哪里转地铁就很快到了,不像深圳去趟大梅沙就三个小时,我从深圳福永汽车站来广州汽车站才俩小时。
广州跟我想象中不一样。上下九步行街店面是港剧里见的那种装修风格,卖吃的用的玩的超级多!
石室圣心大教堂确实很美里面有做礼拜的,不让拍照就没拍!
陈家祠我超喜欢的,宅子又大装饰又细致漂亮。沙面则是一些欧洲风格的老建筑,看见两对拍结婚照的。
接下来去越秀公园,体力已经不够了但我又不想白来啊,坐观光车途径广州墙,博物馆,五羊,兜了一圈。
最后一站,一出地铁口,抬头便是好大的广州塔,蓝天白云映衬下雄伟可能不适当吧还是挺震撼的。旁边是珠江吧,一些游人在带孩子散步啊拍照啊之类的,没能夜游是个小遗憾喽。
筋疲力尽地坐上了回程的客车,回顾这一天的见闻:所有市民是不讲普通话的,牛杂啊肠粉啊甜品啊之类的特色小吃超多,去了全家便利店,遍地都有711,尝了各种点心但都吃不惯,味道很奇妙了,男孩子女孩子们都又白净又苗条,身高也正常多了!

深圳第五天:在酒店发呆一整天。 脚磨出了泡泡。。

第六天-游佛山

第六天去了习武之地-佛山
景点很少,时间不多,我去了其中的清晖园和祖庙。
雅致清幽的园子住在这里一定很苏糊啊。而祖庙很大挺漂亮有叶问和黄飞鸿纪念堂。最初到顺德汽车站,然后坐40来站城巴到祖庙,一路上经过陈村的花卉世界,进入禅城区,应该是市中心吧比较繁华,街道特别干净市民很遵守红绿灯,有地铁公共自行车公交车站显示屏,私以为不错啊。
这两个景点没太大看点,门票才一共40,而来回花了150块,不过既然千里迢迢来一次广东,感受一下这边的城市环境也好。
算好时间,我打道回府时,在公交站等了半个小时车还不来,当时我就急火攻心菊花一紧……在街头兜兜转转反复走错路得时候我也没啥生理反应啊。可能是对这个地方比较抵触,觉得没啥值得自己费这么大劲来玩的。还好柳暗花明又一村,跟文成说了之后选择另一条线路坐上回福永的大巴,很顺利。
另外,大良双皮奶尝到了是比在上下九喝的好喝哦,老字号。

深圳第七天-观澜版画村

最后一天,不打算走远,去了深圳观澜版画村,不是景点,适合没事时和朋友对象来这溜达,走在里面莫名觉得适合艳遇哈哈。

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2016.11.20,到深圳机场回家啦!从夏天回到冬天。下次在出行,一定要在前一天计划好第二天的攻略,本来打算去珠海,前几天太累自己也缺乏动力了就没去,如果提前办好港澳通行证就更完美了。网上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从此心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咳咳,等我!

引用 Flipped 的图片:

好甜蜜

2017-02-09 14:1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9 14:14:3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第一个游记的第一个评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