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一个姑娘,两个妈的暴走旅行』胡志明——美奈

Lucia227 (武汉) LV.3
2017-02-09 12:29 223/3
  • 出发时间/2017-01-22

旅行初衷

今年一月初,最最亲爱的爷爷离我而去,整个人心情都不很好。加上本人平时工作巨忙,经常加班,于是不知不知觉攒下了约十天左右的补休,于是就趁着2017年春节之前补休,既避开了高价机票和住宿,当然也避开了人群,带着俩妈(一个亲妈,一个亲妈闺蜜哈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越南大暴走。我一个人定行程,车票。路线,兼翻译和购物顾问。。。简直噩梦

出行必备以及机票住宿

对于旅行,我一向是不建议穷游,(当然我本人十分敬佩能够花钱少旅行丰富的旅行者)标准是不住廉价酒店,不坐廉价航空(坐过一次虎航的廉价航空,下机以后我觉得我都不会走路了)所以这一块大家参考即可,不需要按照我的来。
语言:全程英文——建议在越南之前还是学一些简单的英文吧,完全不会的话 我个人觉得,旅行起来稍有难度。当然流利的英文。。其实,也没啥。。用。。
签证办理:百程旅行 网址:http://www.baicheng.com/visa/country_yuenan_VN.html
找到对应自己条件的产品,按网站提示一一搞定即可。
机票:全程南方航空
武汉-深圳 CZ3357
深圳-胡志明市 Z8465
胡志明市-广州 CZ374
广州-武汉 CZ645
想参考的亲注意了,全程没有联程托运,都要去中转机场重新办理登机牌。这个有点折腾,不是很建议哈,当然我此行没有误机,但非常赶。谨慎选择。
酒店:
胡志明市住宿:Liberty Central Saigon Riverside Hotel (自由中心西贡河畔酒店)
                        共住宿三晚,每晚/574人民币
美奈住宿:Hoang Ngoc Beach Resort (晃玉海滩度假酒店)
                      共住宿两晚,每晚/508人民币
注意胡志明有很多比我所选的酒性价比高的,但是这家酒店有SKY BAR&POOL详细见下图,基本这是胡志明市最高的sky pool当然跟新加坡金沙无法比了,不过在越南这样 也不错了。
胡志明市——美奈交通
FUTA BUSLINE 好像很多人坐的新咖啡,但是貌似FUTA BUS的服务和车况要比新咖啡好一些,免费接驳,而且到了美奈竟然可以把每位乘客送到酒店门口。非常推荐
订票地址:https://futabus.vn定好以后 把确认单打印出来即可,提前一天去范五老街踩点,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告诉第二天怎么个行程。

美食和休闲

此行定了好像亚洲排名前十的美容沙龙,图片如上名字有点长L'Apothiquaire
网址:http://spasaigon.com上面有清楚的价目表和项目,不算太贵,
可发邮件预定。
邮件地址:lapothiquairespa@gmail.com

餐厅定了一家在金融塔52楼的ENO51 因为登塔也要60元一个人,于是三个人不如去吃一顿饭
餐厅网站:www.EON51.com
预定邮箱:reservations@eon51.com
餐厅分为51楼和52楼(也许是50楼和51楼不太记得了)。51楼的价位较低,都是越南本土美食,我们定的52楼全西餐厅,西式三道菜约350元/人左右,服务比米其林餐厅还要好。而且可以鸟瞰整个西贡。

行程的DAY1

达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约定了司机来接,建议大家在携程上定好海外接机,约110——150左右,不要去淘宝,回机场送机在酒店前台让服务生帮忙叫即可,只要是正规酒店都有合作的计程车司机和车,价格十美金。出机场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机场外会有好几千个人都堆在机场门口,也不知道干什么,看的人略头晕。而且我还要在几千个人里面找拿着我名字牌的人,感觉像在某综艺节目的现场,玩竞赛游戏最后果然没有找到,但是在头一天机智的我微信加了司机,于是司机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机场可以换钱,但不要换太多,范五老街有很多ATM可以取现金,一家不行就换另外一家,建议MASTER或者VISA在此推荐汇丰银行信用卡,在我们没钱之际,完美解决了ATM取现的问题。
电话卡就在换钱的隔壁,按照自己的需求买即可,我们全程租用WIFI,某宝解决。
到达CHECK-IN后,就在附近转了转,旁边有个PAKSON商场很近还有个VICOM护肤品价格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觉得比国内便宜。
晚餐在范五老街的一个餐厅吃的PHO和越南春卷,非常难吃。也许是我们找错地方见下图
简单逛过之后会酒店休息。

DAY2

早上去范五老街的FUTABUS站,提前一小时去,接驳车会送我们去一个站约15分钟车程,我们那天的大巴晚点一个多小时,一定要和工作人员沟通,因为车来了报站她只会说越南语,一定把票子给她看,让她在车到站的时候提醒你,不然完全听不懂。胡志明去美奈约5小时左右,订票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说好,不要最后一排,否则,晕车的人吐死你。。。第一次坐这种sleeping bus ,真的挺有意思。
  下午到了美奈,整个美奈都是海岸线,全部都是resort,司机沿路停,沿路放客人下去。很方便,酒店是典型的东南亚庭院设计,我本人非常喜欢,但也有比这个更高级的。上几张图。酒店设有四个游泳池,池边有小的吧台,一杯mojito约13元,非常划算。
美奈整体物价不贵,三个人吃饭控制在100元以内,可以吃的特别好,海鲜很新鲜,但因为怕拉肚子,没有敢吃很多,美奈的吃食比胡志明要好,人也比胡志明淳朴,和热情。——相比被我朝人包了的岘港芽庄这里几乎看不到我朝人。

DAY3

今天迎来美奈的日出之旅,4点半就要起床,我提前和酒店沟通好预定了今天的行程,其中闹了个乌龙,我以为行程费用是30美金一个人,结果后来说是30美金一台车和司机,我们三个人一人十美金,(哇哈哈哈省了一笔)司机是个年轻的帅哥,竟然不似一般的越南人黑瘦,他看起来十分阳光,就是英文不太好,刚开始有点儿尴尬,也是我第一次坐敞篷吉普,4点半的海滩非常安静,一直担心司机把我们带到偏僻的地方抢钱,事实证明我想多了。美奈人真的不错。
第一站是白沙漠看日出,但不巧的是那天我们并没有看到日出,云太厚,天就亮了,司机会推荐我们开沙漠摩托,3个人也是约325美金,当然确实有点贵了,那会儿已经到了旺季了,不过也可以接受,因为自己走上去,真心非常累。
下面上图

第二站是红沙漠,感觉没有白沙漠好,因为一到就有人来推销滑沙板,千万不要搭理他们,直径往前走即可,另外游玩的时候记得注意时间,因为司机接待完 还有其他客人哦 所以千万不要超时间太多,红沙漠象征性的放一张照片吧。

第三站就是渔村,其实就是看看海上的渔船,如果有条件住民宿可以做饭的亲们,可以在这里买点海鲜,这里拍几张照片即可,不需要多停留,也象征性的放一张照片吧,(不得不说海鲜真的看起来很新鲜)

下面一站是仙女溪fair stream,是一个小小小小的溯溪大家要光着脚在溪水里面走,虽然水看起来黄黄的不是很干净,但只是沙子是黄色 水其实并不脏哦,踩在里面特别的舒服,要注意的是 门口有个人要收5000块钱给你看鞋子,如果大家觉得有必要呢,可以给人家5000VND。毕竟也就2.3块钱。没有必要的话大可不必理他直接提着鞋子走,其他攻略说可以走到尽头有个小瀑布,但是我怕司机等急了没有走到尽头,走到了有红色的岩石的地方我就打转往回走了。沿途有售卖小东西的,价格不贵,也可以酌情买一点,但要注意手机等物品不要掉到水里,也有骑鸵鸟的地方,但是没有人帮我拿东西,只有放弃了,一大遗憾之一,哎,放两张图吧。

结束了日出之旅呢,回到酒店才开始吃早餐,哎。下面的时间就是坐在海滩发呆,和游泳了 ,基本就很休闲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酒店的海滩有个婆婆拿着篓子售卖珍珠项链和手链,价格非常的便宜,而且保证是真的珍珠,珍珠手链约25元一条,(靠着海边感觉作假珍珠成本比做真的高多了)我们一起大约买了7件东西左右也不多百元出头,没好意思杀价,因为婆婆看起来很淳朴,而且确实经济条件也许不好,象征性的还了大约人民币几块钱的价格就挑选了好多。如果大家碰见也去象征性的买一点把,补贴一点婆婆的生活。下面上图。

DAY4——这篇有高能

早上简单的吃过早餐后,checkout的时候跟酒店沟通,酒店打给futabus 让大巴来接我们,其实和来的时候一样,沿路上乘客而已,但是真心方便。本来原计划是下午5点的车离开美奈,前一天请酒店帮忙,换成了上午11点,这样下午约4点左右到胡志明市,晚上还能逛逛吃上饭。开始了5个小时的车程,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东南亚的大雨。哗啦啦的来啊。到了以后也是到一个类似公交站的地方,然后接驳车来接我们,一起去范五老街,然而在我们拦车的时候华丽丽的遭遇了越南第一抢,注意:前方高能!!!!!
拦车后,司机不跟着我们的导航走,但也打表,期间一直在打电话,houl他开到一个地方并没有把我们送到酒店,而是说他交班了,让他的朋友来接班,好这个我可以理解。但是接了班之后接班司机掐了表,让我们把上一程的钱付给司机EXCUSE ME!!!你逗我呢?但是我也依然同意给了,在我拿钱的时候,因为越南钱太大,我们经常搞混,于是司机看到了漏洞开始不停的BBBB 混淆我数钱的思路,最后抢过我钱包所有的钱,注意是抢!!!!!不是拿!!!!!!钱包里有1000RMB 若干美金和50W+越南盾,看似要帮我数钱,实际上是演障眼法!!后来阿姨看到司机故意弄掉了我的50万越南盾,被阿姨发现,司机甚至故意用布遮住,于是被我眼疾手快拿了出来,后来把上一程司机的钱给了以后,司机表示下面的不打表,10元的路程竟然要收我们100多块。——是你傻还是我傻——果断下车,拦了另外一辆车。但是回酒店,发现1000RMB只剩了600.而且我们三个人全程没有发现那400是如何不见的!!我!去!你!妈!的!气死我了!!后来才发现,一上车的司机打电话,一定是在说,人傻!钱多!速来!妈蛋!!严重影响了我下面的心情!

所以在胡志明市。不管看起来多么面善的人,都是伪善!!什么帮你拍照片!帮你拿东西!!都是为了钱!

DAY5

今天是整个行程里最暴走的一天,我们的行程是胡志明戏剧院——红教堂——中央邮局——diamond plaza——L'Apothiquaire SPA——胡志明美术馆——金融大厦晚餐,看起来很吓人吧,其实除了SPA其他的都离得很近,期间路过了city hall这个地方仅拍照即可,好像是进不去的。
戏剧院——就是到此一游照片。没有进去,有时间的各位亲可以请酒店帮忙定戏剧院的票。
红教堂——如果是教徒和门卫说一声会让你进去做祷告,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在红教堂的梅花盆栽上,看到了中文写的,请勿摘花555555~~~整体建筑很不想,图片在下面。
胡志明中央邮局——在这里可以买西贡小姐的香水,门口左边的小卖部可以收人民币,收银员会说中文。我寄了一张明信片,能不能收到,,看天意吧,哈哈
diamond plaza——这里主要是逛逛街买买东西,正逢PANDORA打折,阿姨买了一个戒指和吊坠,一共才400多一点,非常划算,但是打折款的号不多,所以我也没有买,买了个雪花秀的口红,价格210元,不算便宜哈,但比国内的300便宜,
L'Apothiquaire SPA——前面提到过,这里不赘述了。
胡志明美术馆——在打的去美术馆的路上,呵呵又碰到了玩障眼法的司机?你们这么牛B怎么不去当魔术师啊,杀千刀的。42000越南盾的车费,把我们的20000越南盾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身了10000.还先发制人的发脾气了。老娘比你脾气大的好吗!!!!!!!结果又被我在他的座位上看到了我的20000。反将一军我说我给了你50000,你找我8000!!!!!结果他气呼呼的走了。
美术馆主要是去看建筑。看了一下门口的介绍,好像还是个福建人出钱建的,里面的美术作品大可以不看,很多歌功颂德的油画(大家懂的)跟我朝的艺术家完全不能比!差不多了解即可。记得要早点去,我们看完第一个楼,第二个楼没有看就关门了。5555
金融大厦晚餐——前面提到过,这里不赘述了。
下面上图

DAY6

早上简单的逛了逛街后就开始了无限的赶飞机,请酒店前台帮忙拦车,到最后只要是计程车我都有巨大的心理阴影,下车的时候,给司机一张张的数钱。也是醉了。整个旅行基本圆满的结束了

后记

越南咖啡是非常有名的,推荐买一些越南咖啡,还有越南咖啡壶。其他的街边的小店就是小包和工艺品,大家自行还价。
值得一提的是美奈的椰子油 相当的不错可惜我们决定不托运行李,于是送给了帮我们升房的前台。托运的小伙伴可以买一些。不要再机场买,太贵了!
越南也有一些精油产品不错,推荐Thann,在vincom有专柜。还有首饰,越南的价格也比国内要好,我买了18K的金镯子,约2000元左右。
余下的在后期整理照片会慢慢补一些游记和照片。大家有问题,欢迎来问我~

照片好看~

2017-02-09 14:2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2-09 20: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