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半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5

从Indiana出来,原本想去市中心看一下纪念碑,结果Downtown被封。停车场里转悠了好长时间,最后被警察告知今天有大型活动,不能进入,只得悻悻离开。Indiana State University就在Downtown,还看到很多大学生模样的人。居然在路边还看到一对华人小情侣开着Virginia牌照的车子,来到这里。驶出Indianapolis之后,直奔74号州际公路,没等着吃午饭直接往Cincinnati赶。116 miles的路程也将近1个半小时,回到Ohio的土地上,感觉路况有变差了。

因为Pince作为州长似乎对印第安纳贡献还蛮大的,尤其是州际公路这块儿,感觉十分明显。进了Cincinnati之后绕了好长一段路,直接去了俄亥俄河边的自由中心。停车场就在中心地下一层,如果你不是特别赶时间的话,建议可以开过河把车停在肯塔基州一侧的观景平台那里。过河后的停车场都是免费,只是需要走过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

因为网上直接订了门票,打印出来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入,因为是周六似乎下午4点就关门。我去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所以前台还提醒我一下。于是顾不得饥肠辘辘直接步入纪念馆。

自由中心,顾名思义就是讲的美国黑人悲惨的追求自由的历史,辛辛那提这座城市也浸润着很多黑人的悲苦史。这座城市之前因为欣欣向荣的发展,一度成为投资的热点。包括地铁等项目都在启动。可不曾想稍稍来迟的经济危机打乱了辛辛那提发展的步伐,曾经的地铁站还停留在深挖阶段。于是乎这座永久不能落成的地铁站成为了一景,现在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自由中心中很多都是讲述黑人的来历,来自东非飘洋过海,被贩卖到美洲大陆充当奴隶。

随着种植业在美洲的兴旺,很多黑人也被单过商品一样直接被作为劳动力引进美洲。

18世纪中叶,这样的奴隶贸易到达了顶峰,黑奴是南方众多大农场主的私人财产。

当然也不乏一些开明人士,开始对黑人奴隶报以同情和感化的态度。

锁链里蕴藏着的不是点点滴滴的残酷历史,而是黑人兄弟们追求自由的伟大勇气。

当年对于黑奴的描述,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上海电视台就引进过《根》。这部美国黑人历史的大作当时就引起相当的轰动,只是对于中国人而言没有那么切身的体会。因为中国历史上关于奴隶的历史或者种族的屠杀大都发生在久远的年代。谈到五胡乱华,五代时期的战乱,以及蒙古铁骑对中原的蹂躏,深圳张献忠残忍的入川杀戮。甚至是满人入关时期的嘉定三屠,扬州十日都是基于种族的一种清洗。历史久远往往就为被遗忘,所以近代一直在说道南京大屠杀也正是这个原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如果遗忘历史就等于背叛,重复的事件就会再次被搬上历史舞台。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纪念馆的馆藏价值就在于描述美国的奴隶发展史来正视自己的问题。19世纪中期,有很多州都签署了奴隶解放令,来平等对待非裔美国人。这不仅仅是林肯在南北战争中做出的贡献,你说是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好,或者是劳动力发展过程中必然的要求也好,反正最终的结果是黑奴解放的历程就此打开了。

林肯总统签署的有名的奴隶解放宣言,从此北方就成了黑人向往的自由家园。

当年南方还有各种教派,以及各种神秘组织来阻止这样的解放运动,3K党就是这样的恐怖组织。而且他们的着装真的是很恐怖,整个罩着一个白头套垂胸,坚决拥护种族主义的一个BT组织。

二楼的阳台可以看到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的外景。河对面就是肯塔基州

黑人艺术家的作品也有其特殊的出发点,比如这座艺术品就充分展示了黑人的特质。

孩童和妇女也是纪念馆的重点,目前世界上还有将近30万的娃娃兵,尤其在非洲冲突地区。

现代的废除奴隶制度运动还有空间,因为还有国家或地区仍旧维持着传统的奴隶制度。

还有一些妇女和孩童遭受着奴隶的待遇。

一些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始终发生着,就如这位意大利女孩儿被绑架并且被强迫在2个月里和400个男人性交。这样的事情还在世界各地发生着。还比如笃信印度教的印度也会有成千上万的女性被强奸。还比如最近在欧洲的难民们制造着耸人听闻的猥亵事件,在德国法国

所以面对这些触目惊心的现实,战斗从未停止过,这样的警示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真的是比较震撼的。

很多现实的照片也提醒我们人类解放的事业并没有随着21世纪的到来而结束。

这是最早的贩卖黑奴的路线图,很多的奴隶都被从南部东海岸卖到北部以及西部。

墙壁上的都是黑人运动的领袖,除了黑人族群自己的优秀人士以外也有很多其他种族的精英。

这种拜拜然后投钱币祈祷的模式,看来在全球各地都是很流行的,不仅仅局限在东亚地区

黑人艺术家的作品,非常的庞杂,但是视觉冲击力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整个黑人解放运动的历史,在美国人民心中在奥巴马作为第一任黑人总统的时候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

时间轴就能说明一切,现在非裔美国人在美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小剧场里持续播放着当年黑人逃亡时的一段段血泪史。

当年黑人奴隶逃亡的方向大都是指向加拿大墨西哥或者是西部。于是俄亥俄的辛辛那提的地位就尤为重要了。

这是这座纪念馆的奠基人,筹资人,给我们留下了这么一座黑人解放运动的博物馆。

离开自由中心,旁边就是一个棒球场,在美国三大运动里面居然还没有篮球,棒球却是排在前三位的。辛辛那提有自己的红人队,这个队在俄州也是很著名的,尤其是MLB大联盟中(NL)成立最早的一个球队。不过最近几个赛季成绩一般,没有像另一联盟中(AL)的克里夫兰的印第安人队那么知名。

球场外除了纪念馆之外就是一个棒球公园,很多的雕塑以及公用设施。

所谓大棒球公园,其实就是棒球场外的一片绿地,名字叫做Great Amercian Ball Park。

红人队最早叫做红袜队,但是由于名字较长就改作Reds,久而久之就成了红人,红袜队的名字被其他球队抢走。

这是罗布林桥周边的徒步路线,1刀可以坐大巴直接游览,时间也基本上在宣传手册上有。

往河边走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绿地,这个地方叫做Sawyer Point,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迫不及待的在J&J买了个三明治,吃完就拿着可乐到处走。让我郁闷的是,黑人小哥问我要加什么酱,我听了好几次都没听懂,却是口音问题,最后还是一位白人小哥过来帮忙咨询了下,瀑布汗。

这是在罗布林桥上回望整个辛辛那提市区的景象。

罗布林桥还保持着原来的状态,桥面几乎还是钢筋镂空的,只有石头桥墩体现着它的历史。

这座建于1866年的老桥现在依然年轻,很多车也是从这狭窄的两车道通过俄亥俄河去肯塔基州

作为悬索桥重要部件的悬索已经更换了好几轮了,但是依旧可以看出当年造桥时的艰辛。

桥两边还有步道供行人通过,完全镂空的桥面让人感觉完全不同,几乎美国所有的桥都是这样的。

桥墩上的国旗高高飘扬,一直在电视广告里投诉现任辛辛那提市长只帮助肯塔基州发展经济,不帮助俄亥俄州的市民谋福利的竞选者假如赢得选举估计也不会封掉这条通道吧。

两岸还有两座桥,一座是从U.S. Bank Arena出来的Taylor Southgate Bridge。
还有一座是Clay Wade Bailey Bridge,还是一座公铁两用桥。

肯塔基州,俄亥俄河对岸再看一下辛辛那提城。

钢架结构和砖石共建的桥墩,非常富有历史感和沧桑感。

引桥上基本都是沥青柏油马路,上了桥面基本都是镂空的钢结构。

步道上行走散步和慢跑的人,还有骑自行车的游客,后面那幢白色建筑旁边的两栋大楼就是GE的总部。

辛辛那提最近还被评为全美十大新兴城市之首,估计也是和百年老店GE的荣光焕发有直接关系。

整个城市街道上几乎没有人,辛辛那提的城市人口其中三成是黑人居民。

网传很多街道不是很安全,不过白天的话基本还算比较和平,Downtown一般也不是中产聚集区。

所以很多黑人聚集在Downtown也就成了美国城市的一景,指示牌是非常清晰的。

在市区随便走了一小圈,还碰到一队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观辛辛那提的街道~

老的店铺似乎也是门厅罗雀,客人不多,很多像是半停业状态,不知道里面是不是有顾客。

很多都是传统的美国城市风格,街道横平竖直,高楼林立,和芝加哥的风格类似。

回到停车场,警车出现的频率也相当高,所以可想而知如果在晚上的话,我是不会出来散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