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世秘境龙目岛带娃五天四晚

2017-02-09 12:51 1883/27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亲子

一月初就在看春节去哪个海岛⛱️,先是向往斐济,发现香港出发十个半小时对26个月的娃娃有点长全家都有十年美签于是又改成了关岛,酒店也订了,计划从上海浦东出发,美联航五个小时直飞关岛,最后由于机票还是没能去成又看了巴厘岛普吉岛斯里兰卡甚至麻袋迪拜,但是公司春节假期航班都超🈵️想走个员工票简直就是痴心妄想一筹莫展的时候正好看到LP的一个关于龙目岛的帖子,正好公司香港雅加达航班也意外的大把🈳️位~于是决定香港雅加达然后买鹰航机票去龙目岛,本来可以从巴厘岛香港,可是公司航班也over booking只能原路返回,于是行程就这样了:南京-香港-雅加达-龙目岛-雅加达-香港-南京,好折腾啊
2017-1-30
港龙国泰航空Cathay Dragon KA863南京NKG-香港HKG;
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CX719香港HKG-雅加达CGK
2017-2-1
印尼鹰航Garuda Indonesia GA430 雅加达CGK-龙目岛LOP
2017-2-5
印尼鹰航Garuda Indonesia GA435 龙目岛LOP-雅加达CGK
2017-2-6
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CX 雅加达CGK-香港HKG
国泰港龙 Cathay Dragon KA862 香港HKG-南京NKG
酒店🏨都是booking上解决的:
雅加达住三晚:Aryaduta Jakarta艾娅杜塔雅加达酒店两晚IDR1955000💰;FM7 Resort Hotel-Jakarta Airport一晚IDR711000💰
龙目岛住四晚:Chandi Boutique Resort&Spa IDR5733000💰

提前在国内换了银子,中国银行换了六百万印尼盾和一千美金,记得到银行提前预约,其余都是刷信用卡~在国外没有取现

主要花费就是住和行了
雅加达龙目岛一共住了7晚 约5000大洋;
机票 印尼鹰航三人雅加达龙目岛来回IDR6658800,约3400大洋;
        国泰航空以及国泰港龙航空三人南京香港来回HKD1545,约1400大洋(员工票确实便宜啊);
再加上在国内提前换的六百万印尼盾,一共一万二三,算上娃娃,此行人均花费4000+

30-01-2017 南京-香港-雅加达

起个大早自驾🚗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成功候补到KA863最后三个空位 运气还不错人品还可以
去印尼雅加达是免签的,不需要印尼签证也不需要办落地签, 国内海关officer只是问了一下我们去哪里,待多久,有没有回程机票就敲章放行了~

国泰港龙航空KA863 NKG-HKG 经济舱餐食还是高大洋的

B-HSQ Airbus320 没有记载小电视 改成了机载Wi-Fi 然后自己手机 或者pad下个APP:KA studio就可以看电影看电视了

娃娃大爱橙汁

云海之上 巡航ing

两个小时的航程对娃娃来讲很easy了,全程乖乖,连最后下降阶段耳膜不舒服都没有哭没有闹

襟翼放到40度 准备landing

touch down减速板打开

天气不好  多云

“吃辣椒”国际机场吃个饭~ T2香港风情,点了两个炒粉,还有冻柠茶,120港刀

候机大厅内年味浓浓

员工候补柜台 航班很空 提前两个小时拿到登机牌

娃娃说,我们去坐大飞机吧✈️

去登机闸口的路上碰到财神,不过他只会讲英语

CX719 HKG-CGK   B-KPS Boeing777-300ER

依稀可见远处的国泰城Cathay City

正好看到国泰的350冲上云霄

确认一下护照

这盒饭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国泰航食

飞啊飞

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又是多么的伟大

这一页上还有好多航点没去过

雅加达和我们🈶️时差,晚一个小时

调整航向,对准雅加达

玩会儿机载娱乐系统吧

还有明月和晚霞相伴

怎么还没有到

天色已晚,舱外摄像头拍出来已经模糊了~hello,ACARS天线

赤道就在眼前

准备撞线

我的腿已经过了赤道啦

还有一个小时的航程

cabin crew pls prepare for landing

cabin crew, be seated for landing

到了

雅加达

雅加达是免签的,记得直接走foreign passport通道,不要走visa on arrival不然成落地签要交银子了,签证官问了几个问题,来干吗住哪里待多久然后就直接盖章放行了,行李提取完过检验检疫也没遇到麻烦,连箱子都没要过X光~传说中的签证官索贿以及箱子上的粉笔记号都没有出现~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

通过酒店订的出租车 single tripIDR260000,贵了,不过大晚上的还带着娃娃不高兴折腾拖着箱子找blue bird了,差不多多花了十万盾

一家三口👨‍👩‍👦行李不算多,但单反和帽子还是多余了,几乎没用过

我是有多么的爱这件羽绒背心,这么热的天居然舍不得脱掉

收费站

到酒店了,进酒店大堂先过安检~被炸怕了

欢迎果盘,橘子很酸,香蕉一般,苹果和蛇果没动

东南亚特色

电视挺小

远哥飞机上没吃饱,肚子饿了,叫了房内用膳,好贵的方便面,175450印尼盾, noodle soup with seafood,还以为是什么海鲜面呢,结果就是煮方便面

老婆拍的就是好看

浇头都挑出来给少爷了,面条归麻麻

第一顿早餐,酒店自助,品总还算丰富,可是实在是难以挑到可口的,香蕉真难吃,不是火🔥不好,而是香蕉品种口味不一样

农业大国,餐桌上都放这个

看着像是水稻

雨季就是麻烦,突然就下雨了 还不停,酒店窝着休整吧;住在三楼,有个大阳台,可以通到泳池和按摩会所

娃娃在玩硬币 开心得不得了

中午吃个快餐,俨然是改良版的,显然吃不惯 IDR90000

雨停啦,出去放风

摩托党 飞车党

独立广场 独立纪念碑 据说顶是纯金打造的  广场造的死大

再会摩托党

红绿灯就是个摆设,不知道怎么过马路,跟着这些个学生妹走

不知道是交警还是协警,好心提醒我们不要把手机拿在手上,很危险,要揣兜

跟着学生妹先冲到马路中间,两边车子飕飕,远哥拿着南京的公交卡指着马路对面的轻轨 一个劲要去刷卡

总算有一个过马路的天桥,造的死高死高,累死我也

遥望一下目标--伊斯蒂赫拉尔大清真寺

天气闷热,给远哥补个水

这应该是个武装基地,有不对驻扎,门口还摆了两个坦克,有端着冲锋枪的军人站岗

hello伊斯蒂赫拉尔大清真寺

里独立广场很近

娃娃不肯走,全程抱

隔河相望雅加达天主教大教堂

吃了闭门羹,没进得去

娃娃睡着了,回酒店

晚饭酒店解决,IDR405350,其实本来才33万多,10%服务费10+%税 直接就40万+了

2月1号上午 退房去机场,酒店服务员帮忙叫taxi,来了一辆传说中的蓝鸟blue bird,退房时一个上了年纪的酒店大叔帮忙提行李,最后给了一万小费

去机场路上,随便拍拍

还记得一月30号晚上到了雅加达机场去酒店,通过酒店安排的车子26万, 同样的路程blue bird才14万多点,直接给了15万,不用找了
ps还交了一万不到的过路费,到收费站之前 司机会跟你要银子的 交过路费

Garuda Indonesia国内航班在T3

等啊等

航班延误了,机组一直在柜台唠嗑,不去飞机上; 登机前还装模作样的排了两队,结果一开始检票登机,全涌柜台去了,根本不管老弱病残孕 刚刚的队伍瞬间不见了踪影,全靠挤!

鹰航738

龙目岛Lombok

hi Lombok

绿色是这回去了的,红色的是想去而没去成的

chandi的位置

大雨滂沱,直接放弃bus,通过机场traffic counter叫了车子去酒店,要价30万印尼盾,砍到25万盾;
一个小时20分钟到酒店;
龙目岛雅加达有一个小时时差,和北京时间是一样的;

桑蒂精品度假&Spa酒店the Chandi Boutique Resort & Spa ,海景一卧室别墅,含早,IDR5733000,酒店位置离圣吉吉海滩不远,环境很好,服务生很热心nice,早餐不是自助式的是有一个单子现选现做的,但是酒店的沙滩不好,只能看不能下去。酒店周边吃饭选择也不多~酒店也有晚餐,但是是Barbecue,不适合娃娃

欢迎果盘

前台

淋浴是露天的,电热水器比较小,两个人轮流洗,后面一个人热水最后可能会不够用

绿化超好,蚊子小多,每天傍晚酒店会对每个屋子驱蚊

泳池不大,但很有意境

房间里的小吧台价格清单

入住第一天就碰到两位重庆的大朋友,他们酒店机票都是随玩随订,从泰国过来,先去了雅加达 然后日惹龙目岛玩完了又去了吉隆坡,好生羡慕。他们只在Chandi住了一晚,嫌弃酒店沙滩太差,转移阵地去了Holiday Resort。那边沙滩很不错,还可以看巴厘岛,距离Chandi开车15分钟
左上角三个小岛就是吉利三岛

通过Chandi订了一辆手动‘豪华’七座,估计得上亿了这车 24小时,差不多125大洋
右舵靠左,刚开始开一点点不习惯,我只带了国内驾照,重庆大朋友有国际驾照~不过他不会开手动挡,全程我开

司机 沈

加了半箱油,差不多100大洋,然后又去了趟超市,买了些娃娃吃的,午饭找了一家居然有米粉,娃娃吃得很开心,这一碗IDR10000就是五元啦,量有点少,我们都吃了两碗。

10Rb 就是IDR10,000 他们习惯省去三个零。比如一个26,000的东西,他们就讲twenty-six,我们直接除以二就是人民币了

各种状态的水稻,有还在插秧的,还没长稻穗的,还有这等待收割的

稻田+椰林 第一次见

半路发现一些路边水果摊,老板娘不会讲英语也不会阿拉伯数字,还好老板会阿拉伯数字,然后我们就拿出手机调出计算器摁着数字讨价还价,红毛丹,1kg15000,我给还掉两千2000,最后13000买了1kg,6块5一公斤又大又甜的红毛丹,大芒果五块钱一个,我有点不想回天朝去了

加油站,不知道汽车能不能加,问了老板半天,无果

萨萨族村落~全村750人,150间茅屋,不与外族通婚,六年前通的电才有了电灯,唯一的电器,每个月要举行一次仪式,屋里的地面每个月要用水牛粪进行清洁

导游,骗子?

这个椰子油灯每月举行仪式时才点,而且必须把电灯泡全部拆掉~

在他们心里水牛是神圣的,这个就是存储水牛食物的,感觉比他们人住的条件还好

重庆两位大朋友

这个是里屋了已经,母亲住这里,旁边就是生火煮饭的地儿,父亲的床铺在进门处,两人不睡一起,孩子和母亲一起住

几乎每个屋子都有挂牛头,有的挂两个

苔痕上阶绿

这些个鸡个个都能飞,上天了都

汪星人,感觉跟天朝的差不多

喵星人,尾巴很短,我以为是砍短的,问了导游,说是先天生出来就这样。后来在其它地方也看到很多短尾巴的喵星人

好像是学校,里面有很多娃娃在朗读,没进去打扰

椰子壳做的

时间长了,椰肉很老

挂在屋檐下的这个篮子很有意思,母鸡会跳到里面下蛋

看什么看,没见过下蛋啊

水缸,水是井水,底部附件有个塞子,拔了就可以喝水,卫生状况堪忧

重庆有人买了一个,要价300K,还到了100K

继续水稻田,没有收割机,都是人工镰刀割

雨季,雨说来就来

库塔沙滩, 停车费10000,合人民币5元,其实这里离马温海滩MAWUN BEACH很近很近,我们居然没去,有点遗憾

哈哈,两个娃娃交流一下

天公不作美,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雨还是没停

已经可以看出来 沙滩黑黑的

哪也去不了,车里窝着

小商贩还是很多的,各种兜售

我们没买,失望而去

赶回holiday resort,天气预报讲傍晚天气会好转,看日落

‘弄潮儿’也‘收摊’回家了

大片即将上映,远处就是巴厘岛了,阿贡火山

其实只是酒水半价,不过这美景也值了 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一共花了不到两百元

上来就问是哪里来的,答曰天朝,然后就开始唱心太软,然后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发音很正,一问怎么学的,说是听radio学的,给了一万五小费,一人五千,隔壁桌子是意大利人,他们又用意大利语唱,厉害

远哥坐姿霸气
痞子 远

酒足饭饱,美景也赏了,回家碎觉

第二天吃完早餐继续到holiday resort和重庆大朋友汇合,顺便看看这酒店的环境

落英缤纷

这个酒店的沙滩还是不错的

遥望巴厘岛

在酒店看完海出发继续去找海,还是先找加油站吧

停下来问问加油站在哪里顺便看看海,结果直接有人来收银子,给了1000打发掉了,一堆热心摩托少年看我们找不到加油站,直接让我们跟着他们开,带路去加油站

开了一刻钟,到了,再三确认后加了半箱,一直错以为这种加油站只能给摩托车加~
一堆人居然没有一个会英语的,比划了半天还是不行,后来一个热心人直接回村拉了一个会点英语的过来 问题才得以解决

被围观了 老外

加完油 上山看猴子去,monkey forest

盘山路上突然就出现了很多猴子,拖家携口的,抓耳捞腮的,帮着同伴捉虱子的,盯着我们的,懒得理我们的,好多好多近距离的猴子,他们在其它地方都被猴子抢怕了不敢下车,我下车它们很大胆直接向我靠来,给了它们薯片还有一些花生米,直接从我手里拿走,没有一点不自然,但是也没抢我手机眼镜什么的

看完猴子下山找吃的,发现一个小村子,于是车子停路边下车散步转转

先买个苹果汁满足一下娃娃,一万五

只是想进去问一问哪家饭馆比较好吃些,根本不知道这是个派出所/警察局,结果警察头头二话不说让我们上车

拉到村里一个看起来不小的餐馆,然后警察头头去隔壁找人唠嗑了,后来才知道他是在等我们吃完,然后再把我们拉回去

雅座?还是包间?

每个桌上都有摆几包虾片

菜单,完全看不懂,又不会讲英语,只能再把警察头头喊来帮忙

黑衣站立的就是热心肠的警察头头

卖相

山羊肉汤 很不错

填饱肚子警察头头又开车把我们送到我们停车的地方

上山看waterfall去,快到的时候实在找不到,‘捉了’两个小朋友带路,够胆大,直接上车,后来一人给了5000小费,开心的跑了 结果因为大雨没法爬山路上山,又带着小朋友,也没看成waterfall

头顶着也有好处,挡雨,哈哈哈

雨一直下,越下越大,没有停的意思,跑到一个村民家避雨,张口就要带路去瀑布但是要给20万,感觉是个骗子

拜拜,waterfall

沿着海边公路一路向西,看到好点的海滩就停车看一下,这里离火山近,沙滩完全是黑的了
从上山看waterfall开始便携式wifi就一直没信号,现在到了西北龙目岛,还是没信号

这环岛公路越来越窄,总感觉右边后视镜会刮到对面来车,右轮几乎压着路中间的白线才刚刚好,不然左边轮子就会不在泊油路上,大雨大风,路上经常碰到被刮倒的树枝甚至是树,还有被树枝拉下来的电线,摩托车一个个都飞快

好像又到了一个小镇子还是小村子,找地方尿尿,发现一个消防站

问题解决 继续赶路,到处是水稻田

调头回圣吉吉

停车看海

回到chandi,雨也停了,但没一会儿又起风了

2月5号,留了最后一天休整,就在酒店看风景看大海放空发呆

dao'c

知道我们明天一早就要走了,太阳也出来了,阳光明媚啊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酒店小巴给远哥点了一杯苹果汁,真纯,40000盾
刚刚沙滩椅上躺了一分钟就有小贩在兜售T恤和珍珠首饰,给远哥买了一件T恤,要价70000盾,砍到40000盾,身上只有一个50000盾的,小贩居然没得着,我去小巴找酒店热心小哥换钱,他也没有,对讲机里一叫,然后问题就解决了

这个金椰是前一天从龙目岛西边看海往回走的路上路过的一个清真寺里的,我们只是想去拍一下这个清真寺,发现清真寺里好多椰子树,上面挂的全是黄澄澄的金椰子,于是就拍椰子树,结果一个去祷告的当地人直接就问我们要不要椰子,然后就爬上树去摘了一个给我们
直接找酒店小巴的热心小哥帮忙开开

娃娃有点流鼻涕,直接没让下水

衣服一会儿就玩湿了,换了一套衣服继续玩

午饭,继续到酒店斜对面的小店解决,娃娃吃饱了喵星人们也被他喂饱了,最后结账多给了5000盾略表谢意,善良淳朴的店老板

又一只短尾巴的喵星人

傍晚 我独自去巴都隆博神庙PURA BATU BOLONG,离chandi1.4公里;门口会有人让你登记,姓名 国籍 捐款金额,捐了五千盾,然后会在腰上扎一根黄带子

感觉他们喜欢将神庙建在海边,比如巴厘岛的海神庙

阳西下,波涛汹涌,还有庄严的祭祀活动  还是挺有意境的

很多马车,记得砍价

2月5号赶车去机场赶飞机回雅加达
头一晚在酒店的沙滩上碰到一个黑车司机,讲价讲到200K,差不多一百大洋,约了五号早上七点15酒店出发,还挺准时

红绿灯 红绿灯 红绿灯

红点就是龙目岛机场LOP google地图是个好东西,虽然目前在国内还用不了

早上我们退房太早,chandi给我们准备的早餐*2

候机楼里还有个小的儿童乐园,地板好脏啊 设备状况也一般,不过娃娃开心就好了

B738

拜拜 龙目岛 LOMBOK

这趟林贾尼火山没去吉利三岛也没去,留着下回吧,盗个图

印尼鹰航 餐具居然是金属的 也就果冻能吃吃,那盒饭实在是吃不惯

05-02-2017再回雅加达

多好的娃娃

FM7住一晚赶6号五点15的航班回香港,酒店有免费接送机,出口处小黑哥举着牌子等我们了已经,给了5000盾小费,他很开心

有种在浦东机场西货区的赶脚

到处都有中国元素

刚刚进屋,远哥翻开菜单说 我们吃大螃蟹吧

着火了?不是,是酒店人员在熏蚊子

失败的一餐,从开始点菜就不顺利,要我们房号,报了房号,结果电脑里对应房号显示的名字不是我的,给前台打电话查,报我的名字,前台居然听不懂英文字母,一共三个字母,他两个听不懂

这盆卖相一般的还能吃吃

这盆蒜香蟹简直了 根本没法吃

苹果汁也很一般,远哥都不愿喝
这顿花了290400盾,太失败

凌晨三点,酒店出发去机场,苦了远哥

卡塔尔航空的柜台,还没‘开门’

国泰柜台已经人山人海

经济舱超售,候补不上,旁边等,一个角落的位置一排椅子被中东的一家占领,应该是在机场睡了一晚,还在等卡塔尔柜台开门,男主人看我们抱着娃娃,直接招手让我们过去给我们让了三个位置,从头到脚黑布裹得只露双眼的女主人又给了远哥一根大香蕉

起飞前25分钟拿到了登机牌,升到了超级经济舱,抱着远哥一路狂奔,插队过海关,然后又过来两道安检,居然提前小十分钟到了登机廊桥

拜拜 雅加达 拜拜 印尼

06-02-2017雅加达-香港-南京

就到香港

回到香港的感觉前所未有的好啊

走个小火车
ps拿护照入境需要填写入境单,拿港澳通行证不需要填

晚上7点的航班,所以有大半天的时间在机场,先去7-11买了些小吃,然后又去翠华吃了午饭,接着又去E岛附近的退税柜台退了飞机离境税,一个人120港刀
ps 退税材料:电子机票单,两程的登机牌还有护照/港澳通行证
     细仔木税喽,娃娃是没有税的

E岛附近的飞机离境税退税柜台

再歇一下去国泰港龙柜台check in

提前五个小时拿到回南京登机牌,跟早上的提前25分钟 简直了 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好不好

看完新航大胖子去免税店买买买

万宁,好地方 为毛在国内没有

到处都是DFS 管不住自己的手回去就得剁手啦

一个卫星厅的观景台,可惜被抽烟的大军所占领

KA862 B-HTJ A321

这个卫星厅还有个儿童乐园,这回可以尽兴了远哥

能量释放完上飞机乖乖觉觉

seat belt fastened

远哥着了已经,我看个老片儿

香港南京哈根

小区里的梅花已经盛开了都,回来后第二天还飘了场雪❄️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引用 扳手猫 的图片:

蛇果的形状,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表示很难受

2017-02-09 16: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9 16:25:2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有点瘆

2017-02-09 16:27

跟游美景,美拍,美赞。4顶

2017-02-10 05:57

拍的真美。

2017-02-10 06:06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7-02-10 06:06:25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

2017-02-10 06:42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7-02-10 05:57:50 的回复:

跟游美景,美拍,美赞。4顶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

2017-02-10 06:42

2017-02-10 08:57

好想和你交朋友,好优惠的机票,行程也超赞,棒棒

2017-02-23 12:25

引用 扳手猫 的图片:

楼主,有没有chandl租车的网站给一个也想租一辆

2017-02-24 13:52

引用 7371870 发表于 2017-02-24 13:52:53 的回复:

回复7371870:我们是直接在chandi酒店前台订的

2017-02-24 18:29

引用 summerjuly12 发表于 2017-02-23 12:25:47 的回复:

好想和你交朋友,好优惠的机票,行程也超赞,棒棒

回复summerjuly12:你好朋友

2017-02-24 18:30

好的谢谢

2017-02-28 11:47

我是来看龙目岛的,坚持翻完了香港,在雅加达阵亡。。。哥。。前戏太长了。。。。。受不了。。。。

2017-03-08 07:12

引用 la isle 发表于 2017-03-08 07:12:11 的回复:

回复la isle:前戏到位才能…

2017-03-08 08:57

2017-07-17 17:34

2017-07-20 11:10

知道我们明天一早就要走了,太阳也出来了,阳光明媚啊
选择雨季旅游,时间不对!哈哈,我们去是旱季,天气晴好!

2017-07-20 11:33

可受的帅小子

2017-07-29 21:35

2017-09-03 20:31

引用 扳手猫 的图片:

全家开心,幸福无比!

2017-09-03 20:32

2017-09-03 20:34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7-09-03 20:32:39 的回复:

全家开心,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