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那仙境般的美(上):甘肃、西宁、门源、张掖篇

边界 (重庆) LV.7
2017-02-09 12:54 456/4
  • 出发时间/2015-08-16
  • 人物/情侣/夫妻

沙漠、湖泊、江河、雪山、冰川、草原、湿地、戈壁…… ,烽火台、古城楼、长城、丝绸之路……

牛羊青草地、湖鸟溅水飞,
    驼铃声声响,大漠雄鹰追……

自然的、亦或人文的,那多姿多彩的风光都在那里!所以,这是一次不得不去的旅行。这历时半月,行程万余里的跋涉,是一次圆梦之旅,是一次洗涤思想、震撼灵魂之旅。

辗转于不同的时空,惊讶于这仙境般的美丽,你会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或感受、或沉思、亦或只是呆呆地、呆呆地眺望着远方…

历史的遗迹或沉没于土,或断壁残垣于大地而印证着岁月的沧桑,而高原的万丈光芒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执着地照耀着这神奇的大地……

终于从历史中懂得了感恩和珍惜,于大自然中懂得了敬畏与知足……

甘肃、西宁、门源、张掖篇

经过一天多的行程,来到了甘肃陇南哈达铺纪念馆,这是当年红军长征在摆脱国民党军追击后,中共中央在此会议决定战略转移到陕北,将到延安开展根据地,从而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的一页!毛泽东提下了“到陕北去”四个大字。

下午来到兰州,首先参观了清真寺。西关清真寺是兰州市的清真古寺之一,始建于明朝洪武或永乐年间。

中山桥号称黄河第一桥,或许是黄河上的第一座桥吧,建于光绪年间,原名镇远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改名。

步过中山桥就来到了黄河边上白塔山公园。白塔山巅有座白塔,相传为纪念元代去蒙古谒见成吉思汗而病故于兰州西藏著名喇嘛而建。

白塔山上兰州城一览无余。

暮色下的中山桥灯火辉煌。立于中山桥上你可以眺望感受母亲河的深远宽广!

青海的省会—西宁是我们的第三站。塔尔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

塔尔寺内随处可见的喇嘛和信徒。

西宁是汉、藏、回多民族聚居区,清真寺建筑宏大,充满异域风情。

西宁张掖的国道,人们称之为最美的国道,所以留了一天的时间慢慢赶路,只为不错过那美丽的风景。

中途路过海拔三千七百多米的景阳岭垭口,于此可以俯瞰脚下的盘山公路。

也可以远眺祁连山那壮美的景色,高远的雪山。这就是历史古籍,小说影视中常提到的祁连山吗?终于见到了你容颜。

门源的油菜花是最为出名的,虽然我们错过了油菜花盛开的时节,但它却向人们展示了另一番的美—— 那就是草原上成群的牛羊以及远处那如同染色了的高山…

还有那田野里碧波荡漾的茂密青稞……

以及平坦笔直的公路和金色的麦田……

公路两边不时会有成片绽放的娇艳的鲜花,使本已秀丽的风景变得更加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姿!

有鲜花的地方往往就会有辛勤的蜜蜂。这里的蜜蜂长得虎背腰圆,很是强壮而漂亮,给美丽的画面增添了一丝灵动……最美国道,名副其实!

到达张掖丹霞地貌时已是下午六时,避开了最热的时段,而此时蓝天白云反而渐渐显现出来。

好似为装扮多彩的大地,天空变得色彩绚丽起来。

七彩丹霞是神奇而美丽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造化,有如魔力一般!

暮色下的七彩丹霞是如此的动人心魄,让人感到一丝神秘,引人联想,使人踟蹰而不愿离去!

下一篇:西北行—那仙境般的美(中)嘉峪关敦煌、雅丹、大柴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2-09 15:28

引用 O尾巴草O 发表于 2017-02-09 15:28:20 的回复:

回复O尾巴草O:嗯。这是个费时费心的活!

2017-02-10 10:0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13 14:55

看了你两篇游记“西北行——那仙境般的美”和“川西、川北高原之美”,深深被你的文字所折服!被你的照片所震撼!叹服于你专业级的摄影技术,捕捉自然美景的眼光,驾御语言文字的功力;醉心于你用图文渲染出的意境,感受你寄情于旅途、自然山川风物心境!钩起了我无限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