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织了件衣裳,世界美得像要出嫁。

• 出发时间/2017-01-29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

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深圳出发,去北方看看冬天该有的样子~

关于装备:

① 羽绒服。没有买Columbia、The North Face之类的户外运动品牌,因为觉得太丑。在茂业普通的女装柜台买的羽绒服(含绒量80%)原价1499打完折RMB600多。

② 雪地靴。迪卡侬雪地登山鞋(去到哈尔滨发现穿普通的雪地靴的人蛮多的,但是如果你计划要穿越的话建议还是买运动型的好)RMB300。

③ 帽子。名创优品针织帽。RMB 15。

④ 袜子。普通款。RMB 10。

⑤ 耳罩。淘宝。RMB10。

⑥ 围巾。普通款。RMB25。

⑦ 保暖内衣。普通款。RMB80。

⑧ 保温杯。普通款。RMB80。

⑨ 口罩。在哈尔滨路边摊买的。RMB5。 (戴眼镜的宝宝建议买那种鼻子处可以调整的口罩,不然没两下眼镜就起雾了)

⑩ 暖脚贴。在哈尔滨路边摊买的10对装RMB8。

⑪ 鞋垫。普通款。RMB10。(在外面走久了鞋垫会湿,建议买厚的)

⑫ 双肩包。

⑬滑雪手套。淘宝。RMB25。

⑭近视墨镜。淘宝。RMB145。

关于拍照:

① 华为手机。太冷iPhone会自动关机,只能偶尔偷偷拿出来录个小视频然后赶紧放口袋。华为简直威武,正常使用,拍起照来也是666。

② 自拍杆。很好用,就算不自拍,因为拿出手来拍照手很冷,直接把手机插在自拍杆上就可以拍了不用拿出手来,赞!

关于穿着:

① 上衣:一件秋衣,一件保暖内衣,一件迪卡侬抓绒衣,一件毛衣,一件羽绒服。

② 裤子:一条秋裤,一条抓绒裤,一条加绒长裤。

③ 袜子:穿两双。

④ 鞋垫:垫两双。

关于机票:

去哪儿提前订,东方航空,往返RMB2705/人。

去程:香港---西安西安---长春长春机场内龙嘉站搭城际高铁到长春站RMB8/人,换乘高铁到达哈尔滨西RMB109/人)。
返程:长春---西安西安---香港。

我们是来回机票一起订的,其实后面发现分开订也没有贵很多,最佳方案应该是:
深圳---哈尔滨,
长春---XX(转机)---香港

关于住宿:

提前订,特别是雪乡晚订订不到而且会贵很多。

哈尔滨:春天商务宾馆(中央大街店)RMB275/晚。酒店提供哈尔滨西站、哈尔滨站免费接送。但是到晚上7点就没有了。

②雪谷:五常雪谷赵姐家。火炕两人房独立卫浴RMB 138/晚,晚上和同住的大伙儿围一桌吃饭人均RMB20。

雪乡:周大姐家。火炕两人房公共卫浴双早RMB 150/晚,周大姐家有餐馆,吃饭人均RMB40。

雾凇岛:雪之家。标准大床房独立卫浴双早RMB 93/晚,有餐馆,吃饭人均RMB50。

关于门票:

①冰雪大世界: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的(驴妈妈),RMB300/人(要是有学生证就好了貌似半价)

②雪谷穿越:售票口买RMB40/人(要是有学生证就好了)

③滑雪:第一次玩就想体验一下,没有去亚布力一是太远二是太贵,雪谷旅馆老板开车带我们去的附近一个小滑雪场,RMB100/人。

雪乡:售票口买RMB95/人(要是有学生证就好了)门票不要丢了,到村口拿行李的话要出去,进来还要用这个票的。

雾凇岛:旅馆老板买的RMB60/人。

关于交通:

① 冰雪大世界:我们住中央大街,走500米到上游街车站搭公车直接到冰雪大世界站,RMB1元。路程20分钟。

② 雪谷:哈尔滨---雪谷的车,周大姐帮忙订的,RMB120/人,会到你哈尔滨住的酒店接你然后送你到住的雪谷旅馆。路程5小时。

③ 雪乡:从雪谷穿越去雪乡,行李在前一天搭去雪谷的车时就可以给司机托运了,托运免费。穿越到雪乡后行李去雪乡村口取,RMB10/个。

④ 雾凇岛雪乡---雾凇岛。周大姐帮忙订的,RMB120/人,走到雪乡村口,大巴送你到雾凇岛后,司机会安排接驳车送你去住的旅馆,或者可以打电话叫旅馆老板来接。路程6小时。

⑤ 长春机场:雪之乡旅馆老板帮忙订的,RMB150/人。路程2小时。

以下博主唠嗑时间🤗

DAY ONE&DAY TWO出发~

西安长春的飞机上,没见过雪的孩子把云海看成雪地哈哈哈~

下飞机啦,在龙嘉站透着玻璃看到的第一眼雪,超激动!!!
哈哈哈还发现了神奇的"北方保暖门帘",掀开帘子简直来到另一个世界,而且大门都是打开一个然后咦怎么又是一个门的门中门,哈哈哈~

在等换乘哈尔滨西高铁的候车厅里有个留言板,贴的满满的都是人们返家的喜悦和新年的期盼,突然看到了一股泥石流哈哈哈哈哈,就想问下这位哥现在拿到钱了没有!

终于到哈尔滨啦,到酒店放了行李,立马一个兴奋的奔到楼下的中央大街。看到路边的冰雕都怀疑是假的,好神奇。不一会儿天上飘下了雪子,没反应过来还以为在深圳是楼上谁家的空调在滴水哈哈哈哈!

挂枝头的枯叶在灯光下摇摇晃晃,有种樱花的感觉。走没多久就回酒店了,晚上真是冷啊~

DAY THREE:中央大街

调了7点的闹钟打算早早出来玩,结果在酒店弄到9点多才出门,后来发现这个点出门就挺好,因为太早也是冷啊!
到马迭尔吃了个早餐,面包🍞蛋糕🍰都很普通不过蓝莓酸奶好好吃哦~

今天好像是最冷的一天零下十七度,别看朋友圈发的都是美美的照片其实不拍照的大多数时候我们是这样的🤣
哎呀,要吃冰淇淋🍦不得不脱口罩,蛮好吃的~马迭尔冰棍,有点像加大版小布丁哈哈哈

重点来了,冰糖葫芦!!!这个真的炒鸡最爱啊!吃了两根哈哈哈五块钱一根~真的比在深圳吃到的要好吃好多啊!

这个传说中的红肠,吃着就和普通的烤香肠好像没什么区别,不过普通的我也觉得好吃哈哈哈哈哈这个红肠也是好吃😋

圣索菲亚教堂比想象的还要小,门口好多人,就去看了几眼拍了几张照片。其实它旁边的这条小路还挺有异国风情的调调~

哈哈哈一堆人问我“谁帮你们拍的照”😄定时拍照功能啊📷
在外面走久了脚很冷,脸更是要炸裂的感觉,光手出来拍几张照感觉手都要废了,所以我们走没多久就要进一下路边的店里取暖。大概乱逛了四个小时就回酒店暖暖,烘烘鞋垫~温暖又酥胡啊-!

下午又出来晃晃,从中央大街穿过防洪纪念塔走过斯大林公园来到松花江上,一群孩子江上玩项目,嘻嘻哈哈好热闹~

江面很滑,一个不小心和我姐同步跌倒都没反应过来,只听一声“啊!”我们两脸懵逼“咦我怎么在地上??妈个鸡屁股好痛啊!!”旁边一过路大妈看了我们一眼,我只好哈哈哈哈的掩饰尴尬然后赶紧离开案发现场。

太阳要下山啦~
内心OS:我口罩都脱了你快点拍!冻死啦!好了吗好了吗

DAY FOUR:松花江边

还是九点多出门啦~今天醒目贴了暖脚贴,感觉像踩着风火轮热乎乎的哈哈哈!穿过松花江来到俄罗斯小镇和太阳岛(的门口走走😂景点人多就不去那么多个景点了明天去冰雪大世界来一波游客照就OK啦)

在这边找啊找啊找厕所,好不容易跟着指示牌找到了马德居然关!闭!了!尼玛厕所都能关闭你好意思吗😭最后还是活着来到缆车服务厅找到了厕所!差点客死他乡😪

解决完人生大事终于可以愉快的玩耍了😄路边厚厚的雪❄️忍不住踩进去拍几张照片

路边的小楼房也很欧式啊~美美哒

看别人在雪地里奔跑~轻盈飘逸如雪花般曼妙,我怎么跑出了被狗追的逃命既视感💩

还是来一波自拍🤳好好做个仙女吧

回去的时候想说走下不一样的路,穿过没人走的偏僻江边,差点迷路还好遇到一对热情的大叔大婶指路,超喜欢听东北大婶“孩子孩子”的称呼哈哈哈好亲切我是宝宝~

桥墩下阴阴凉凉的感觉冰都要化了,超怕踩一脚江面裂了然后跌进深渊,我去吓尿赶紧跑!

终于上桥了,但是这刺骨的寒风冷得我开始怀疑人生!简直有种我是不是要随风飘散的感觉,往江上看哎哟那不是太阳吗🌞只见太阳一脸冷漠的看着我,好像在说哈哈哈愚蠢的人类冻死你冻死你😂

是的,我可能在东北遇到了假太阳。

听说晚上的圣索菲亚很美腻,我们就躲在旁边的小油画店里等天黑。
油画店里的画好美,穷逼也想带一副回去啊✨
看到了夜色笼罩下的圣索菲亚,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绽放的烟花🎆
哈哈哈哈前几天还在想“是太冷了烟花都炸不开吗?怎么老是听到轰隆看不到烟花咧”又傻子了吧🎆

DAY FIVE:冰雪大世界

中央书店买张明信片,从现在起每去一个地方都给自己寄张明信片,写下彼时的心情,盖个邮戳然后带回来~让它帮我记下当下的温度、色彩、声线和心情❤

哈哈哈想起在酒店看的王牌对王牌和四海八荒蜜汁好看

对了,超喜欢央视的春节特别企划,厉害了我的国❤

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去吃老厨家,饿的要死在楼下买了俄罗斯提拉米苏哇哇哇巧克力所有都好好吃!

白天的冰雪大世界~

冰冻🐷冰冻🐷

脸冷啊哈哈哈这招有点好用~

雪雕招财猫,祝我新年发财啊

虽然花花绿绿的好彩色,但是晚上的冰雪大世界真的比较美~

神TM迷宫哈哈哈哈站着就能把所有路线一目了然!

室内冰雕~哈尔滨的好多建筑都好俄罗斯哦!

不吹不黑🍺哈尔滨啤酒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啤酒没有之一👏不像1664那么苦苦涩涩的,哈啤味道淡淡还有点甜甜的小清新的感觉❤
酒鬼上线一起哈啤~

哈哈烧烤也和深圳的不一样,深圳的偏咸,这里的偏甜😋

老板娘一边上菜一边喊“七号台的”...“还是七号台的”...“对七号台”哈哈哈猪一样的饭量不服来战🤣

PS:烤鸡蛋好好次啊

DAY SIX:雪谷

徒手抓雪❄️手已废🤗

旅馆家的小院里一般都有自家专属滑道和雪圈免费玩个够。在冰雪大世界太多人排队没去玩哈哈哈哈在这里玩的也是好激动好激动啊!

旅店老板帮忙联系的小滑雪场🎿,体验了一番摔倒乘以N的乐趣~

白雪皑皑,咔嚓咔嚓📷

晚上和同住旅店的大叔大妈小朋友们一起吃晚饭,围成一桌的陌生人大家却嘻嘻哈哈聊的像是一家人👨‍👩‍👧‍👧东北的魅力啊😘

DAY SEVEN:穿越

和昨天认识的新朋友🐯九虎和轩弟约好七点半在雪谷穿越售票口出发前往雪乡。旅店老板娘单独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啊东北的饺子好好吃~

没等到🐯九虎和轩弟,这两个可怜的宝宝时间太赶后来还误了去漠河的火车,又在哈尔滨过了一夜哈哈哈哈好可爱的两个人🤣

看,我算不算堆了一个雪人⛄️

穿越的路还蛮好走的,一开始还担心鞋子会不会滑,后来发现前面鞋子套了防滑齿的大兄弟鞋子依然打滑,我也就放心了🤣

其实都有前人留下的结实的脚印,照着踩就行了,居然一跤都没摔哈哈哈表示开心😄

记得带墨镜哦~阳光下的雪地简直亮瞎你的眼啊!

一路拍拍拍爬爬爬,早上太早蛮冷的走着走着就蛮热的了,记得带点干粮和热水~

啊哈,终于可以买雪乡的票了,我的钱等你很久了🤣 累累累

下山的路啦~走一半听到远处悠悠的喊话声越来越近,只听一个男生铿锵有力又带着一点颤抖的声音说道“前面的美女让一下,我是个胖子啊!”然后咻的一声,从我们身边滑了下去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雪好酥好酥,一踩进去沙沙的软软的好像榴莲酥。

后面又遇到了刚刚自称胖子的微胖界小哥,哈哈哈原来也是来自深圳的宝宝。

一路上遇到好多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大家都好热情哈哈哈我要脸盲了

柳暗花明终于终于看到炊烟袅袅了

雪乡好多人啊~晚上的篝火晚会放的歌现在还在我耳边环绕“ Apple round apple red,
apple juice apple sweet,apple apple I love you,apple sweet I love to eat......”哈哈哈哈幼稚园的歌😁

李二狗哈哈哈哈清新脱俗的好名字

DAY EIGHT:雪乡

一大早听到走廊传来隔壁女生的喊话声“下雪啦”睡眼朦胧的我穿个拖鞋就冲了出去~哇,昨天还在想天气预报会不会和深圳一样爱骗人,没想到真的看到雪了❄️❄️❄️
超级开心~

雪花❄️真的是画册里看到的美丽六角形哦!

在飘着雪花的小路上,款款漫步~哈哈哈哈对面的小店响起了“雪诶花飘嗷嗷嗷,北风潇嗷嗷嗷嗷嗷~”的歌声

房檐的积雪,门口的灯笼,窗檐挂的玉米,台阶上摆的饺子❤瑞雪兆丰年!

照骗来一波

DAY NINE:雾凇岛

六点半尾随同旅店的大妈旅行团一起前往雾凇岛~江面的碎冰和潺潺流水,分不清是船在动还是对面岛在动,定睛一看其实谁都没在动,这是个未解之谜啊!哈哈哈马德智障

闪闪亮亮的感觉好像洒了一层砂糖哦~

太阳要升起来啦~原本雾雾的好似仙境,像沉睡的宝宝慢慢的睁开了双眼,世界开始温暖和活泼了起来。

哈哈哈一直还在怀疑是不是真的看到雾凇了,还特地回去百度了一下,嗯就是雾凇~哈哈哈幸运小天使😘

哈哈哈走着走着,头发就白了⛄️

哦欧,我大华为都要被冻到关机啦~快跑💨

冻梨🍐冻柿子~ 柿子沙沙的好像冰沙雪糕好吃😋 梨的味道有点迷醉啊😂

图为帅气九虎在漠河

哈哈哈瞧这风骚的走位get!
暂停⏸️学姿势

传说用保温瓶装一杯水,泼水成冰,狂拽酷炫叼炸天!

没拍到这种照片有点小遗憾~看来下次还要去一次冰天雪地啊~

DAY TEN:到家啦

哟西,就是这个温度啊久违了我的爱人我的大深圳☺宝宝回来啦~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09 17:28

对啊对啊🤗手动点头哈哈哈哈

2017-02-09 18: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13 14:03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7-02-13 14:0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