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9日4国游(三)挪威

2017-02-09 12:57 365/1

1.23-1.24 法国-挪威

BERGEN

法国个人自由行结束,接下来是挪威啦(•̀ᴗ•́)و ̑̑ 从巴黎丹麦哥本哈根转机到挪威卑尔根,又是一天在飞机上✈
我们在airbnb上定了小房子,总共3层楼都是我们哒 哈哈哈
Tips:
如果住在山那边路很不好走,肥肠不猴!!!尤其是有行李箱,做好心理准备…
打车巨贵无比,我们当时从街上打车去火车站好像是200+…就5分钟的路…
夜景和日出还是不错滴ꉂ ೭(˵¯̴͒ꇴ¯̴͒˵)౨”

晚上7点左右到了卑尔根,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心,然而也是黑漆漆的,下车后就是有很多彩色小房子的那里,无奈没有灯,我也不知道0-0赶路的一天结束啦

1.24 早上去了卑尔根胡斯城堡是挪威最重要的文艺复兴里程碑式的建筑,包括地下储藏室、统治者居所以及顶层的炮台。其最古老的部分就是中世纪塔楼——卢森尔兹塔(Rosenkrantz),也被称作“Keep by the Sea”,建于1270年左右,随后为了军事防御等原因扩建。
城堡内有建于1261年的哈康大会堂,传说是挪威海盗王的故宫。挪威是维京海盗的发源地,卑尔根是海盗王的根据地。海盗王胡斯的城堡保存完好,城堡内有着厚厚的墙壁。
1740年到1930年被改造成为火药弹药库,1966年才又作为旅游景点对公众开放。沿着漆黑狭窄的楼梯间爬到古堡的屋顶,可以欣赏到绝美的景色。古堡会定期举行活动和表演,里面还有座博物馆供参观。

天气一直阴沉,再加上一路也是很辛苦的,导致我整个人都有点颓靡,不过路还要继续走,向未知的世界前进!
参观时要注意的是开放时间,冬季是中午12:00-16:00,不要起太早太激动啦😄

从城堡出来以后吃了麦当劳(巨贵…四个汉堡300+)然后去超市和鱼市买鱼和蔬菜晚上吃火锅🔥鱼市时很棒的地方哦,我一开始以为是室外的像菜市场一样或者是直接在河边什么的,但是其实他就在游客中心的楼下,是一个室内的,里面有摊位(这么说有点low,但是确实是摊位一样),整个是玻璃建筑,在玻璃门旁边有一些餐桌,可以挑完鱼直接在那里加工吃掉。

为了将我们的中国火锅事业发扬光大,我们带了贵州酸汤鱼火锅底料,是不是超级奈斯 哈哈哈 正宗贵州菜就这样在北欧的厨房里诞生了!!

1.25 松恩海峡

松恩峡湾挪威最大的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达240公里。两岸的山很高,谷很深,谷底的山坡陡峭,垂直耸立。陡峭的崖壁如尖刀班直接插入地表,景色十分壮观。松恩峡湾是一个峡湾主干的名称,它附有的小峡湾中最著名的是纳勒尔峡湾,它是世界上最狭窄的峡湾,最窄处仅250米。这里的崖壁似兄弟般拥挤在一起,以致船只下行时似乎有瞬间消失之感。由于大峡湾的存在,使这里形成了荒无人烟的景色,沿途两侧的大部分山脉耸立于水面之上,似乎保护着绵延的峡湾。
谢天谢地没有下雨,不过阴天和大风也很是折磨人…从卑尔根先坐火车,在坐大巴,然后乘船参观从纳柔依峡湾出发历时两小时参观整个松恩峡湾

乘船通过峡湾后抵岸就是Flam 站,我们在那里坐高山火车。在挪威语中,Flam意味着“险峻中的平原”。它坐拥无敌的美景,每天看峡湾尽头的云卷云舒,船来人往。风景秀丽的Flam拥有世界上最陡峭的高山铁路支线——Flam铁路,它被称为世界上沿途风光最美丽的铁路线。在码头有一个铁路博物馆,陈列了从建铁路以来的一些历史,能在如此陡峭的崖壁上建火车轨道,你根本无法想象其中的艰辛。在高山火车的终点站是一个小瀑布,在零下这么多度(我是觉得很冷啦,不过好像是零下10度来着),还有活水的存在。然后到巨冷无比的终点站那里叫Mydral,冰天雪地一片苍白,雪是那种发青的白色,风是能把我吹跑的那种大风…

吹成智障

峡湾途中遇到的小村庄,我记得当时广播里说他们的村庄超级小,所有的物资都是靠船运送的

在那边停留大概1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冷成狗上了回Bergen 的火车。这条铁路是挪威沿途风景最美的铁路了

可惜车太快…我拍不出来…所以一定一定要去坐! 在网上可以订票,也可以去卑尔根游客中心咨询,就在鱼市那栋楼里二楼哟😊

1.26 TO OSLO

1.26 早起爬山 中午前往奥斯陆
山就是我们住的那家人在的那座山,看上去蛮高的,但是其实还好
但是对于一个大半年没运动的人来说 爬这种山简直要命,坡度太大…整个人已经废了…
不过很幸运,看到了夜景也看到了日出🌄

坐上了去奥斯陆的火车🚉坐了6个小时…?我不太记得了😄睡了一觉又一觉  反正好久好久…
但是沿途风景是真的很棒哦,尤其阳光好的时候

超级厚的雪,特别想扑进去~~~

1.27  第二天早起以后随意步行 路过火车站,奥斯陆大部分景点都在市中心,步行都能偶然碰到,所以基本不用担心交通问题,脚都能解决୧(﹒︠ᴗ﹒︡)୨不过这里的公交车超级贵,也超级麻烦,可以在火车站出来以后有一个好像是写着information的地方,那里可以买公交车票,32一张,重点是我们5分钟就到了。。。要不是带着行李箱他们的路上还有很多小石子防滑导致行李箱很难拖,我们真的会走到酒店。。

郑女士!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啊!!

我超爱他们的下水道井盖。。。

当然主要景点还是不容错过的,比如奥斯陆市政厅⬇️

奥斯陆市政厅
从外观上看去,市政厅是一座略显严肃的办公大楼,但纪念厅的墙壁上覆盖了描绘挪威历史和神话的美丽壁画。市政厅周围有大量雕塑,展现了挪威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奥斯陆市政厅还是除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外的另一个诺贝尔奖颁奖地,每年的12月10日,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都会在这里举行。

接着就是奥斯陆王宫,外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好吗…如此简陋的感觉,在13:30有换岗仪式,我们差不多是那时候到的,运气还不错。
Tips:如果天气冷,一定要注意防滑,因为…真的很滑ヘ(;´Д`ヘ)!

沿着走到海边,可以看见远远的城堡,然后再过去就是Frogner。 Albert nordengens plass 是一个现代艺术设计博物馆(?)之类的地方…? 总之也是个景点吧😄 商店里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还有一个巨萌的雕像

这是白(黑)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天色已晚,肥家次饭~~~~

年夜饭哟😊

我居然被小孩子虐(ノಥ益ಥ)

1.28 MUSEUMS DAY

1.28
奉献给文化艺术的一天,坐公交去了比较远的地方,Fram Polar Ship Museum,海盗船博物馆,挪威历史文化博物馆。三个馆都可以坐公交车到Aker Brygge。
Fram Polar Ship Museum:极地探险博物馆虽然很小,但是却非常系统地向观众们展示了早期极地探险活动的方方面面,也可以让观众了解到许许多多的探险家们为了人类的探险事业所作出的牺牲 。争夺南极点胜者为王的故事。。。看过博物馆展览之后觉得生活在北极圈的挪威人对于寒地真是有各种先天技能。从车站和市政厅有大巴到此,夏季也可以从市政厅后面的码头坐船。(以上其实是我粘贴的嘿嘿 ,谢谢陌生的网友)
vikingskipshuset (Viking Ship Museum) :是比格迪半岛最受欢迎的观光胜地之一,展示当年留存下来的三艘海盗船。这三艘船是过去100年间在奥斯陆峡湾附近的坟场出土的,皆为基督教尚未到此传播的九至十一世纪间,猖獗于北海地中海的海盗所坐的船只,除海盗船外,还展示有关海盗的资料。大家自己谷歌一下啦~
挪威历史文化博物馆:我们当时其实不太准备去了,但是看到了很棒的一个小教堂,默默地开始找入口,买了票进去了。整座博物馆被布置成一座古代村庄的形式,这些完好无损地保存下来的木屋和教堂是中世纪的产物,反映了当时挪威人的生活和建筑风格,对挪威的文化和历史是一个全面的展示。
挪威文化历史博物馆分室外和室内两类展览,展品23万件。在室外展览中,你可以亲眼领略到从中世纪至现代的挪威人的生活起居、饮食习惯和建筑特色,在室内展览中,则可以仔细端详挪威的民族艺术品和服饰。作为挪威最大的文化历史博物馆,户外展示着150多座挪威各地各个时期的建筑物,其中著名的建筑是来自13世纪的Gol Stave教堂、来自14世纪的Raulandstula和曾位于奥斯陆Wessels大门15号的一幢城市建筑。
Tips:单程公交票/往返 /小时(几日票)可以在火车站里面的游客中心买到,公交车票一定要事先买好,不然会贵哟😊 而且好像是几个小时内无限次乘坐的,恩,好像是的,可以去买票的时候问问

从那边坐车回市中心以后又去了奥斯陆歌剧院,也是个很美的地方,本来想要买票看个歌剧啥的,不料人家生意火爆每个价位的票全部卖光…只能爬上去照点照片就走了…不过还是很美很美的呢
预定歌剧院的票要提前一天,在火车站的入口处左侧可以直接买票

1.29
早上起早前往阿克斯胡斯城堡,从这座城堡几乎可以俯瞰市政厅和奥斯陆市中心的全貌。阿克斯胡斯是挪威喻康五世国王为抵御外来侵略,于1300年设计并建造的,是中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城堡在1308年国王去世前不久竣工。在1319年后的60年间,挪威王一直居住在此。且是一个军事要塞,防御性城堡。

这天中午是坐飞机前往挪威特罗姆瑟,去机场需要从火车站坐airline小火车,多少钱大概忘记了好像是90?然后未成年人享受半价,大概半个小时到机场。在火车站寄存行李花了70克朗。然后去了城堡,城堡出来还有时间,在火车站前步行街找了一家咖啡馆吃午餐,突然下起的鹅毛大雪才是北欧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鹿肉披萨wo~~ 味道稍微有点重,不过也别有一番风味,在这么寒冷的冬天,我们还是要填饱肚子嘛~~

1.30 特罗姆瑟 SNOW!

通过旅行社定了狗拉雪橇项目,包车和午餐,在约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集合,集体坐车去。挪威几家这种公司的集合地都在一个地方,所以不必担心找不到,哪儿人多就去哪儿就是了,哈哈。不过一定要准时到,就算他们会晚一点也要准时,他们虽然会稍微等等你,不过对其他乘客造成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好戏开场啦(•̀ᴗ•́)و ̑̑

整个人冻成冰棍啦~~!!超级超级超级冷!此生难忘!!真的相信北欧会有人被冻死了…也是辛苦狗狗们了…虽然你边跑边拉臭臭…😨

在全是狗味的地方的猫,会不会像狗一样~

玩得精疲力尽,回去吃个晚饭 晚上就要见到我亲爱的极光啦😄

等待极光的过程是漫长又激动的,它不像等日出,你可以通过观察天气和收取天气预报知道是否适合观看日出,也可以每天见到太阳。他们相似,但等待极光的过程会让你更加印象深刻,寒冷,心急,颈椎病。
在你看到的那一刻真的是热泪盈眶,当然,太冷了,我不敢哭,怕他冻住。
虽然并不是很完美,不过也是看到了,那一瞬间可能是我这辈子的荣幸吧。

关于极光如何拍摄大家可以自行搜索百度啥的,毕竟我不是专业摄影玩家,也没有单反,只有萌萌哒微单,照片是同行的小姐姐拍的,两个小小的身子背着巨重的镜头和脚架,不得不佩服哇。。
我们是在网上预订了小团去的,他会提供各种食物和热饮,也是在制定地点等待就好。

先写到这儿吧…太累了 现在在前往丽江的路上 等我更新啵~么么哒 爱你萌哟😊

现在是4.23,终于在学业之余有空来更新,把之前写的细化了一些,有一部分有点错误也改掉了。不过就是回忆不太清晰了,所以好多不确定,仅供参考吧~ 请关注我的下一篇更新,挪威之旅(二)

引用 Conflict 🌻 的图片:

看着风景太好了,以后有机会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