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9日4国游(三)挪威

Conflict 🌻 (南京) LV.5
2017-02-09 12:57 160/1

1.23-1.24
法国个人自由行结束,接下来是挪威啦(•̀ᴗ•́)و ̑̑ 从挪威丹麦哥本哈根转机到挪威卑尔根,又是一天在飞机上✈
我们在airbnb上定了小房子,总共3层楼都是我们哒 哈哈哈
Tips:
奥斯陆如果住在山那边路很不好有,尤其是有行李箱,做好心理准备…
打车巨贵无比,我们当时从街上打车去火车站好像是200+…就5分钟的路…
夜景和日出还是不错滴ꉂ ೭(˵¯̴͒ꇴ¯̴͒˵)౨”

1.24 早上去了卑尔根胡斯城堡是挪威最重要的文艺复兴里程碑式的建筑,包括地下储藏室、统治者居所以及顶层的炮台。其最古老的部分就是中世纪塔楼——卢森尔兹塔(Rosenkrantz),也被称作“Keep by the Sea”,建于1270年左右,随后为了军事防御等原因扩建。
城堡内有建于1261年的哈康大会堂,传说是挪威海盗王的故宫。挪威是维京海盗的发源地,卑尔根是海盗王的根据地。海盗王胡斯的城堡保存完好,城堡内有着厚厚的墙壁。
1740年到1930年被改造成为火药弹药库,1966年才又作为旅游景点对公众开放。沿着漆黑狭窄的楼梯间爬到古堡的屋顶,可以欣赏到绝美的景色。古堡会定期举行活动和表演,里面还有座博物馆供参观。

要注意的是开放时间,冬季是中午12:00-16:00,不要起太早太激动啦😄

从城堡出来以后吃了麦当劳(巨贵…四个汉堡300+)然后去超市和鱼市买鱼和蔬菜晚上吃火锅🔥

1.25
松恩峡湾之旅
    松恩峡湾挪威最大的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达240公里。两岸的山很高,谷很深,谷底的山坡陡峭,垂直耸立。陡峭的崖壁如尖刀班直接插入地表,景色十分壮观。松恩峡湾是一个峡湾主干的名称,它附有的小峡湾中最著名的是纳勒尔峡湾,它是世界上最狭窄的峡湾,最窄处仅250米。这里的崖壁似兄弟般拥挤在一起,以致船只下行时似乎有瞬间消失之感。由于大峡湾的存在,使这里形成了荒无人烟的景色,沿途两侧的大部分山脉耸立于水面之上,似乎保护着绵延的峡湾。
谢天谢地没有下雨,不过阴天和大风也很是折磨人…从卑尔根先坐火车,在坐大巴,然后乘船参观从纳柔依峡湾出发历时两小时参观整个松恩峡湾

乘船抵岸就是Flam 我们在那里坐高山火车。在挪威语中,Flam意味着“险峻中的平原”。它坐拥无敌的美景,每天看峡湾尽头的云卷云舒,船来人往。风景秀丽的Flam拥有世界上最陡峭的高山铁路支线——Flam铁路,它被称为世界上沿途风光最美丽的铁路线。最终到达一个小瀑布,然后到巨冷无比的终点站那里叫Mydral,冰天雪地一片苍白,风是能把我吹跑的那种大风…

在那边停留大概1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冷成狗上了回Bergen 的火车。这条铁路是挪威沿途风景最美的铁路了

可惜车太快…我拍不出来…所以一定一定要去坐! 在网上可以订票,也可以去卑尔根游客中心咨询,就在鱼市那栋楼里二楼哟😊

1.26 早起爬山 中午前往奥斯陆
对于一个大半年没运动的人来说 爬这种山简直要命,坡度太大…整个人已经废了…
不过很幸运,看到了夜景也看到了日出🌄

坐上了去奥斯陆的火车🚉坐了6个小时…?我不太记得了😄 反正好久好久…

第二天早起以后随意步行 路过火车站,奥斯陆大部分景点都在市中心,步行都能偶然碰到,所以基本不用担心交通问题,脚都能解决୧(﹒︠ᴗ﹒︡)୨

当然主要景点还是不容错过的,比如奥斯陆市政厅⬇️

奥斯陆市政厅
从外观上看去,市政厅是一座略显严肃的办公大楼,但纪念厅的墙壁上覆盖了描绘挪威历史和神话的美丽壁画。市政厅周围有大量雕塑,展现了挪威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奥斯陆市政厅还是除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外的另一个诺贝尔奖颁奖地,每年的12月10日,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都会在这里举行。

接着就是奥斯陆王宫,外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好吗…如此简陋的感觉,在13:30有换岗仪式,我们差不多是那时候到的,运气还不错。
Tips:如果天气冷,一定要注意防滑,因为…真的很滑ヘ(;´Д`ヘ)!

沿着走到海边,可以看见远远的城堡,然后再过去就是Frogner。 Albert nordengens plass 是一个现代艺术设计博物馆(?)之类的地方…? 总之也是个景点吧😄 商店里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还有一个巨萌的雕像

这是白(黑)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年夜饭哟😊

我居然被小孩子虐(ノಥ益ಥ)

1.28
奉献给文化艺术的一天,坐公交去了比较远的地方,Fram博物馆,海盗船博物馆,挪威历史文化博物馆。三个馆都可以坐公交车到Aker Brygge。
Tips:单程公交票/往返 /小时(几日票)可以在火车站里面的游客中心买到,公交车票一定要事先买好,不然会贵哟😊

从那边坐车回市中心以后又去了奥斯陆歌剧院,也是个很美的地方,本来想要买票看个歌剧啥的,不料人家生意火爆每个价位的票全部卖光…只能爬上去照点照片就走了…不过还是很美很美的呢

1.29
早上起早前往阿克斯胡斯城堡,从这座城堡几乎可以俯瞰市政厅和奥斯陆市中心的全貌。阿克斯胡斯是挪威喻康五世国王为抵御外来侵略,于1300年设计并建造的,是中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城堡在1308年国王去世前不久竣工。在1319年后的60年间,挪威王一直居住在此。且是一个军事要塞,防御性城堡。

这条中午是坐火车前往挪威特罗姆瑟,所以从城堡出来还有时间,在火车站前步行街找了一家咖啡馆吃午餐,突然下起的鹅毛大雪才是北欧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1.30 特罗姆瑟 狗拉雪橇,极光之旅
好戏开场啦(•̀ᴗ•́)و ̑̑

整个人冻成冰棍…真的相信北欧会有人被冻死了…也是辛苦狗狗们了…虽然你边跑边拉粑粑…😨

玩得精疲力尽,回去吃个晚饭 晚上就要见到我亲爱的极光啦😄

先写到这儿吧…太累了 现在在前往丽江的路上 等我更新啵~么么哒 爱你萌哟😊

引用 Conflict 🌻 的图片:

看着风景太好了,以后有机会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