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昆大丽泸沽湖8日游

本次昆大丽泸沽湖8日游纯玩型,吃住游均由个人选择,火车票携程网订购,住宿艺龙定购,出行使用高德或苹果自带导航,吃使用美团。
@火车:绍兴--昆明
@Day5-6泸沽湖2日游
@Day7昆明斗南花市
@Day8 动车:昆明--杭州
友情提示:天气实在干燥,冬季去的朋友带上护肤品,护手霜、唇膏、润肤露、防晒霜、墨镜、口罩一个都不要忘。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纯粹记录个人旅途中的美好。多有不足请大家包涵,若有问题可以私信我。我是80后女生,是一名教师,喜爱摄影,使用佳能6D,24-105镜头,无三脚架,实在背不动。热爱旅游,善于经营生活,要么身体在路上要么心灵在路上,有多次独自出游经历。云南气候宜人,鸟语花香,是少数民族最多的一个省,本次出游抱着慢慢走慢慢看的心态,细细品味旅途中的风情,故我的行程设计时间宽裕,走的景点不多,比较轻松,适合带小孩和老人。

我是浙江绍兴嵊州人,出发选择火车:绍兴-昆明(22:43--04:50,30小时,476.5元)2017年1月已经开通上海杭州金华义乌衢州等线通往昆明的动车,10个小时即可,票价800多。本人时间多,喜欢体会火车上的慢节奏。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动车。旅游旺季动车票难买,你可以选择第三方软件,多付30元,50元或者更多Money雇人抢票,几率比较高。记得一定要提前订票哦

民族村:全国55个少数民族云南就有52个,而超过5000人的少数民族有26个,民族村可谓是各个少数民族的缩小版,风土人情,衣食住行都展示的淋漓尽致,你可以花一天或者半天时间游玩,值得一看!
@门票:春节期间景区72元一人,我在淘宝订的71元一人,相差不大(扫二维码,方便)。平时90元一人。有演出,需另付,也可不看。
@火车站---民族村:公交44路(2元一人)
@中午真的很热,穿一件就够了,毛衣可以脱了,晚上要加衣服,很干燥,多喝水。

海埂公园是红嘴鸥聚集地,非常壮观,喂食的人很多。海埂公园离民族村不远,但我走不动了租了一辆电瓶车,40元一小时,有点贵。不建议开车,堵成🐶,小毛驴都很难开。
坐晚班火车昆明大理(22:37--06:22)

水性杨花

@到了大理天未亮,云南8点日出,坐了拉客的车40元一人到双廊(周师傅18206990929,一个小伙子,父母专门在火车站拉客,他是节假日出来帮父母拉客,为人厚道,态度谦和。全程沿着洱海走,千万不要走高速,美景都看不到了。还带我们去吃耙肉饵丝。双廊在修路,往喜洲过来的朋友会遇堵。我是从火车站直达双廊,一点都没堵)
@住宿:价格比较乱,年前我就在艺龙定好了,抬价也高,淡季去不需要这么贵。听说“诗莉莉”不错,洱海附近有三家。我住在本祖庙附近,200多一晚,去海边很近,就是太吵)
@吃喝:特色餐厅很多,你可以美团搜,便宜很多。“水性杨花”一定要吃,是生长在水里的一种植物,很好吃的。“柠檬肉”也很棒。🐟就是辣了一点。“风花雪月”和“V8”可以喝喝,但我觉得没有“雪花”好喝
@租电瓶车:40元和50元不等,我租了大电瓶的,50元,下午4点开走,7点还。
@怎样离开双廊:我选择坐旅游公司大巴,其实价格跟包车差不多,从住宿到客运站一人20元,客运站到大理古城25元一人。可能还是周师傅的包车划算,家门口接你上车。
@小白桌,透明球:在海地生活(需要问路寻找一下),5元一人拍摄,我去的时候太阳快落山了,景色刚好,大中午的去光线太强,请把握好时间。
@穿着:大理气候不错,中午很热,穿一件衬衣外加一个厚一点的开衫就好了,骑电瓶车会有点冷哦。晚上就要换衣服了,穿毛呢外套出门。注意防晒,很干燥,带润肤露。我带了口罩,没有晒黑。
@洱海的水不好,可以选择喝饮料。
@拍日出去喜洲那边,拍日落去双廊这边。双廊镇有一个制高点,可以拍双廊全景,电瓶车骑过去就能看到。

写一张明信片寄给家里

喜洲粑粑,个人觉得甜的好吃一点

石板花,一种植物

干巴牛肉

超大芒果杯,35元

大理没有艳遇,只有爱情。
@吃喝:古城内有小吃,什么特色小吃都有,自由选择。
@住宿:城南故事,老板娘很热情,和在家一样的感觉一样。房间干净,价格便宜,设施齐全,唯一一家有空调并且可以使用的客栈,其他空调都是摆设。老板娘二维码在古城地图右下角,自己扫,地图也是她给我的。住南门热闹,我住的这家安静不吵闹。
@酒吧:外国人开的坏猴子酒吧听说不错。也只是听说没有去,黑啤正宗,不抬价。

@大理丽江(9:15-12:06,43元)大理火车站在下关,那个风大哦。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丽江作为我去泸沽湖的中转站,所以只逛了一下古城,第二天一大早包团去泸沽湖。@酒吧文化,晚上9点前和9点后价格不一样,一打啤酒580左右,自己估量。所谓酒吧文化只有自己去体会了才知道,我这里不多说了。有问题可以问当地客栈老板。
@我住的是昔日情缘客栈,老板浙江人,讲了很多注意事项,是个小伙子。走进古城也很近。旁边就有吃早饭的,一个大叔,卖四川早饭,店铺两个门面,孩子和老人喝豆浆不要钱,特别仗义实在友好,点赞!吃了牛肉面很不错。
@晚饭在古城外吃了腊排骨,88小份火锅,不建议哦。请你去古城里面吃,便宜多了,38,48的都有。小饰品价格都差不多,鼓我没买,不会讲价,对半砍应该不会错。
@挂饰30元一个,可以写可以挂。

花20元才能到达泸沽湖最浅的地方,喝到最清的泉水,值得去。庙就不用去逛了。

猪膘肉

泸沽湖2日游我去包团的,摩梭族有着一种神秘和向往,包团可以了解很多当地人的文化风俗,挺有趣的。草海冬天不美丽,我妈5.6月份去的,可美了。走婚桥没有看到孩子来卖东西,也就是一个桥而已。听阿妹讲摩挲文化,还买了银饰,都是明码标价的雪花银,自愿买卖,做工不错,我买了手链和戒指,图个新鲜。行程比较紧,有点累,很开心,风景不错,红嘴鸥少了。篝火晚会很热闹,唱歌有趣。自己去体验吧,不多讲。早晚凉,中午热,没有南方零下一二度那么冷,还是比较适宜。

昆明斗南花市:无论你从何处来,这座城,总有一朵花为你开放。(向日葵1元一朵,10元三把,包装好的30元一束;勿忘我鲜的15元一公斤;微景观带架子小的30元一个,大的40元一个;满天星鲜的5元一斤,15元两把;各色玫瑰10元三把)
@穿一件衬衣就好了,很热的

回家:昆明南—杭州东(10:04—21:16)

想知道人均最后好多钱

2017-02-09 15:14

引用 付点点✨✨✨ 的图片:

竟然大理也有了,真是遍布各地。。。

2017-02-09 16:10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7-02-09 15:14:39 的回复:

想知道人均最后好多钱

回复Barnett:我出去了11天,在火车上度过了3天,真正玩的是8天,人均4000

2017-02-09 16:59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9 16:10:16 的回复:

竟然大理也有了,真是遍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