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美西两周 - 旧金山到圣地亚哥棕榈泉 带娃的慢行程

叮叮当当 (上海) LV.7
2017-02-09 13:04 662/3

行程:
day 1 上海圣何塞。半天闲逛休息。
day 2 圣何塞。全天休整,超市买安全座椅。
day 3 圣何塞-蒂布隆。斯坦福闲逛。
day 4 旧金山旧金山下雨,蒂布隆轮渡到旧金山渔人码头,折返。
day 5 旧金山-卡梅尔旧金山市内,九曲街铛铛车。一号公路沿途,利兹卡尔顿酒店半月湾公共海岸。
day 6 卡梅尔-圣伊内兹。卡梅尔白沙滩,一号公路各个view point。一号公路big sur 部分封路,开到big sur折返卡梅尔走101到圣伊内兹。
day 7 圣伊内兹- 圣塔芭芭拉- 洛杉矶。Gainey酒庄,索尔文西班牙小镇,走154转101到圣塔芭芭拉。沿路海滩。马里布小海滩看日落。
day 8 洛杉矶迪士尼。adventure park。
day 9 洛杉矶迪士尼。迪士尼乐园。有灯车巡游,风大取消了烟火。
day 10 洛杉矶- 圣地亚哥。一号沿途,la jolla海滩。
day 11 圣地亚哥。la jolla海滩海豹角,圣地亚哥海洋世界。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海洋世界号称最大。感觉上次去的奥兰多的海洋世界更大更赞啊。
day 12 圣地亚哥-棕榈泉。 anza borrego州立公园。
day 13 棕榈泉-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棕榈泉缆车到 san jacinto州立公园。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day 14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圣地亚哥。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day 15 圣地亚哥- 圣何塞上海

租车机票住宿和餐厅推荐:
上海-圣何塞往返,提前定比到旧金山便宜很多。圣地亚哥到圣何塞也是携程上定的。
租车携程上定比官网便宜。
酒店全部booking。

圣何塞
酒店:residence inn。marriot旗下三星,有厨房,配备齐全,但是无午晚餐餐厅。推荐。

蒂布隆:
酒店:the lodge at Tiburon。餐厅不错,房间也赞。离码头步行不到五分钟。推荐。
餐厅:cliff house。在旧金山海岸边,波浪巨大的景色餐厅。淡菜汁调的也是很好吃。推荐。
           crab house。在旧金山渔人码头。虽然没有大闸蟹好吃,但是大啊,比较过瘾。性价比一般,还有个街边摊一样可以吃螃蟹,便宜一半,名字地址忘了。。。

卡梅尔
酒店:quail lodge & golf club。乡村美式装修,小平房一间一套,酒店内有球场景色很漂亮。强烈推荐。但是早餐很差。可以旁边餐厅点早餐。
餐厅:Edgars 酒店旁边餐厅,应该是属于酒店的。牛排超赞。推荐。

圣伊内兹:
酒店:Santa Ynez inn。豪华美式装修的小酒店,很漂亮。早餐点餐还不错,免费早餐也能接受。强烈推荐。
餐厅:trattoria grappolo。pizza和海鲜意面都很赞。离酒店步行五分钟内。推荐。
big sur 餐厅:nepenthe restarvrant。餐点还行,主要是窗外景色超级赞。推荐。

LA:
酒店:best western plus stovall's inn。步行15分钟到迪士尼门口是最大优势。房间小有味道的什么的就算了忽略了,毕竟如果要这个距离只有迪士尼酒店了价格还要翻倍。勉强推荐。

圣地亚哥:
酒店1:Hyatt regency la jolla at aventine。离la jolla海滩10分钟车程,海洋公园15分钟车程。干净冷淡的商务酒店。推荐。一楼酒店餐厅推荐。
酒店2:  best western plus island palms hotel&marina。比LA的best western好太多好嘛。离机场很近,车程15分钟。推荐。酒店餐厅推荐。推荐海鲜杂烩,就是花哈淡菜虾和鱼炒在一起。

棕榈泉
酒店:desert isle resort。一室一厅两卫带厨房的公寓,房间很大,设施齐全。虽然老旧,仍然推荐。离雪山很近,景色不错。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酒店:fairfield inn & suites twentynine palms。也是marriott旗下三星。在棕榈泉29村镇上,离公园很近,早餐也还行。推荐。

整个行程就是很松散,因为带着小朋友,光在圣何塞倒时差就用了两天,也是破了我从来不用倒时差的记录了。每天基本就是睡到10点,再出门吃饭等等,晚上也不会太晚回房间,因为要哄小朋友早睡,基本算大半天时间的玩。如果是成年人,我们这个行程完全可以再缩减,在各个view point的时间可以留的更久,玩的更长的。

美西的游记尤其是一号公路的游记已经非常多了。我们这次不具代表性,除了在斯坦福商场顺路买了点东西,完全无购物。虽然连17miles都没去,虽然一号公路因为封路都没有走完,对我们第一次带小朋友远行仍具有纪念意义。不管贴了多少照片,这一路的风景都超出我的期望,如果还会再走一次,估计会更慢的脚步进行,会在卡梅尔或者其它地方留更久享受舒适的酒店和舒缓的生活,或者在半月湾在澎湃的海岸在la jolla 海滩静静享受,而不是为了赶路而赶路,匆匆的感受。

带娃的tips:
这次一个人带着娃出发的,拎了一个登机箱和一个手推车,12个小时的飞机娃70%时间在看电影(基本看了一年的电影量,实在不想管了。。。)。然后带娃找到出租车到酒店,出租车司机问我为什么带着小孩度假怎么就带了一个小箱子啊,因为为了轻便我凹造型想拍照的计划已经完全打消,基本没带什么衣服啊还是一个人带娃度过大半天和第二天。第二天下午爹地才来接我们。彼时已经被烦shi。。。简直犹如见到了救命恩人。
1. 加州好像做taxi也需要有安全座椅,不确定,所以提前在网上订了出租车公司的带安全座椅的车子。车子很大,还有动画片放送
2. 我本身基本不用倒时差的,但是带娃需要,基本倒了3天。就是天天半夜2点爬起来要吃面包。所以为了自己不崩溃,能跟娃一起睡就一起睡,能睡多少就多少,别浪费时间在刷手机上。
3.空气好吃的干净的地方(即使在沙漠里的破破小镇,吃的也放心真是不容易),娃一般都ok(小怪兽们都很坚强的)。整个行程小孩没有任何不适,包括在雪山上单裤都湿了,到下山换裤子其中还有2个多小时,湿着屁股也没出问题。
4. 带安全座椅的租车很贵,所以租普通的车子就可以了。到超市买个安全座椅现装上就行啦。安全座椅还是全程免费托运的,所以最后我们还带回来了(很快转卖掉)。娃爹说,那下次岂不是又要买?下次?下次带娃只去海岛!3年以后再走这种路线!彼时买个坐垫就行了!
5. 带娃也请保持平静心情。因为我发现我一发飚,对小孩子的高涨兴趣是个严重打击(忍不住)。
6.相信小孩的力气和体能。我们家这个懒孩子,跟着爸爸在沙漠里走了两次trail,最远达到1.6个miles,还是各种石头各种爬的路。由此也发现她喜欢爬山爬石头。
7. 国家公园里要走trial,手推车用不了的,收起来吧。锻炼锻炼小孩吧。

其它tips:
1. 如果不缺钱,就旧金山往返吧。圣何塞这小地方,刚开的航线,飞机9点落地,海关9,:30才上班!所以全部人在飞机上等了半小时。入关大约只有4个窗口,出关排队用了2个小时!已经崩溃。排队时娃屎尿都憋着,最后带去厕所,回来还要越过长长队伍,说了大概50个excuse me和sorry,才回到队伍内。超级尴尬啊
1. 圣何塞华人超多,中餐厅超多。周末斯坦福的教堂是不开门的。
2. 即使冬天去也要带防晒霜和墨镜。在南部太阳很强烈,棕榈泉冬天的雪山上白雪非常晃眼。冬日雪山上也很暖和,小朋友穿的春天单裤上去的,带上换的裤子,因为玩雪以后裤子会湿。
3. 带小朋友会感受到西部人民对小孩子的照顾和友好。
4. 旧金山渔人码头没空去就别去了。
5. 一号公路的所有view point,有时间能停下就别略过。
6. 卡梅尔附近的利兹卡尔顿酒店很贵,但是不住也可以在半月湾公共海岸停留。问车入口的工作人员要一个停车的code,可以在酒店停车场免费停车。
7. 个人觉得adventure park 比主乐园好玩,因为有很多舞台剧,对4岁的小朋友来说舞台剧更又吸引力。千万不要错过冰雪奇缘的表演,因为一场表演已经值回总票价。
8. 圣地亚哥海洋世界在2017年中旬才会重新开放正式shamu表演。
9. 沿岸走餐厅有海鲜的时候就点海鲜尝尝。
10. 所有超市的草莓都不好吃。。。
11.旧金山的cliff house餐厅,最好去一下,因为那片海滩的浪大的让人感觉有一种尸骨无存的气度。。。
12.如果有时间,在卡梅尔打高尔夫吧,据说很便宜的。
13.从蒂布龙到旧金山过进门大桥,自驾的话是要交过桥费的。别忘了网上缴费。
14.我觉得野外不要喂动物是个基本常识(所到之处只有看见我国人在喂松鼠和野鸭)不知道能不能喂的时候,请看标示吧,上面都会告诉你不要喂(最好出个中文的牌子,效果更好吧)。这个对小朋友也是很大困扰,她看喂起来很好玩,问我们为什么别人可以,我们不行,还要对她解释很久。(其实想想自己也是曾经在纽约的公园喂过肥的跟猪一样的松鼠和明目张胆抢薯条吃的的黑鸟的...也没什么好说别人的...)
15. la jolla海滩要去的话最好早上早早去,否则10点以后基本找不到停车位的。海滩边边上的小镇很舒服的,最后面的小海滩镇上随便走走也很开心。餐厅很多,星巴克看到一只巨酷的黑色保温杯,考虑到行李没买。至今未找到同款。所以有时候碰到喜欢的东西买就买了,别犹豫。
16. 想起什么再补充吧。

照片不分时间先后,95%以上手机拍摄。。。。。。
另外,虽然带了相机,但是家庭摄影师竟然只带了一只24-70的镜头,号称是照人的。结果人像没几张,远近镜也照不来,相机再次变成摆设,基本很少从包里掏出来。手机摄影师只好亲力而为了。
(其实想想主要是因为手机摄影师下了车就自己跑开玩去拍照去了,丢下小孩给家庭摄影师,基本没有让他把手腾出来的可能吧。。。。。。)

斯坦福商场里的家庭卫生间,小马桶真是赞啊

渔人码头的螃蟹。

蒂布龙码头的破船。

Edgar's的牛排,真的好好吃。吃完送了我们两份甜点,免费!因为我点了苹果汁,所以给我的是苹果派+冰激凌球,很贴心有木有!另一份是巧克力派+冰激凌球。流着泪也没吃完。。。。。太撑了。。。。。

半月湾。乱七八糟的头发。

利兹卡尔顿酒店的公共海岸。非常壮阔。

利兹卡尔顿酒店的club和球场。

旧金山的海滩。

cliff house的淡菜。

全是海沫的海滩,巨大的浪啊。。。。

铛铛车的制动装置。

金门大桥。

big sur餐厅外的景色。迷之优美。

big sur的某某桥。

一个view point。不要错过!

同上地址。

砂砾很粗的一个沙滩。

卡梅尔的酒店内。

卡梅尔酒店的房间。

卡梅尔酒店内的小水潭。

卡梅尔白沙滩。

粗砂砾的沙滩。

这个是被迫手机拉近拍的的。。。

big sur 餐厅的名字。不要错过。

这次才知道水波蛋下面的面包也叫muffin。

圣伊内兹的小酒庄。住我们那个酒店送品酒。如果自己付钱的话是15刀一位。

圣伊内兹的西班牙小镇。开车溜达两分钟就走了。

一个枯水期的水库。154公路上。

圣塔芭芭拉的码头。

最爱的一片沙滩之一。

快到马里布的一片小沙滩。

差不多到了马里布,冲进第一个碰到的沙滩看日落。

橙色橙色橙色。非常好看!

圣塔芭芭拉的oyster。

除夕的花灯巡演。

adventure park的冰雪奇缘舞台剧,整整一个小时!全景再现。

也还是有中国新年气氛的。有中国杂技变脸和舞蹈表演。

水幕灯光秀的烟花。第二天乐园里正儿八经的烟花取消了,因为风太大

adventure park

圣地亚哥la jolla海滩。

最爱的一片海滩之一。

看见窗台上的黑猫了吗?

一颗小白菜剖两半的沙拉

la jolla海滩很长。这个是有海豹的一段。

海豹真的很臭啊……

这只蠢萌的松鼠很有镜头感

海洋公园的海豚

去anza borrego公园的路上。最远处是solten sea,悲剧的一个死水库。

其实是厕所

走了0.6个miles就看见一大群大角羊!不能再幸运!

沙漠的落日色彩丰富,非常壮美

棕榈泉的一顿。难吃的鸡汤....

棕榈泉的雪山

缆车上山

远处就是沙漠中的棕榈泉镇中心

到了雪地就尽情玩吧。10来度,不冷。

带小孩建议急救屋附近活动,因为有厕所。

山顶州立公园的名字,不要错过。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只在这片公园内能见到的一种树。

公园内最大的景致其实是各种乱石堆。好像老天玩乐高,堆成的一个个有趣的石堆。

约书亚树公园内的quail spring点,登高看日落。整个景观非常壮美,颜色心醉。也就十来分钟转瞬即逝。

skull stone

这个主景点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我们中午去的,有层薄薄的云,是污染和蒸汽。对面的雪山就是前一天去的州立公园,薄雾下就是棕榈泉。感觉也是非常神奇。

最后一顿。然后第二天早班飞机返回啦。返回到圣地亚哥太晚了。酒店是在小小的人工半岛上,晚上只能看见无数游艇的桅杆。

引用 叮叮当当 的图片:

这一道光,真耀眼

2017-02-09 15: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9 15:56:1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镜头没擦干净...

2017-02-09 16:25

引用 叮叮当当 发表于 2017-02-09 16:25:35 的回复:

镜头没擦干净...

回复叮叮当当:噗,好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