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实用游记 秘鲁玻利维亚智利18天游

旅行日程表
2016年
12月28日 EWR飞利马Lima
12月29日 到达Lima 住Marial Hotel & Apartments
12月30日 游览利马
12月31日 飞往Cusco Cusco跨年 住Amaru Inka Hotel
2017年
1月1日 欧雁台one-day tour 住Intitambo Hotel
1月2日 搭乘Inka rail前往马丘比丘 住Hotel Ferre Machu Picchu
1月3日 爬马丘比丘 住Panorama B&B
1月4日 回到Cusco 搭乘overnight bus前往Puno
1月5日 Puno申请玻利维亚签证 住Casona Plaza Hotel Centro
1月6日 Bus to La Paz 住Camino Real Aparthotel&Spa
1月7日 飞往Uyuni 住Hotel Jardines de Uyuni
1月8日——1月10日 Uyuni三天两夜团,10号中午到达智利边境阿塔卡玛Atacama
1月10日 月亮谷 住Hostal Kirckir
1月11日 飞往圣地亚哥Santiago 休息一天 住Departamentos Amoblados Centro Bellas Artes
1月12日&13日 圣地亚哥城市游
1月14日 瓦尔帕莱索一日游
1月15日 飞回美国

必备物品:
一年四季的衣物
舒适的鞋子 去盐湖可以考虑雨靴 没带雨靴的 人字拖也行 赤脚走在盐湖上会比较痛
崭新崭新的美元or欧元 没有折痕没有破口 否则当地换不了钱
当地货币
治疗高原反应的药(可在当地药店购买)
坚强的意志和健康的身体
靠谱的小伙伴
眼罩和耳塞
好用抗摔打最好还防水的行李箱or大背包
最好会说西语
转换插头:秘鲁玻利维亚的电压和插孔可以用中国和美国的电器,智利需要准备转换插头
吹风机
防晒霜 帽子 墨镜
学生卡 最好有ISIC国际学生卡 某些景点比如马丘比丘只认这个学生证

签证问题
Po主有美国F1学生签,所以秘鲁智利都是免签
Bolivia签证在秘鲁边境城市Puno申请,具体程序如下
第一步:在网上填写申请表 http://portalmre.rree.gob.bo/formvisas/
需要上传:
正方形白底证件照(我直接用iphone照片里面的裁剪功能把一张2寸照裁成正方形,可以上传成功
银行流水(我用的chase bank checking账户六个月流水)
行程单
酒店订单:booking上随便定了一个可以取消的 定完后马上下载预订成功的订单PDF

第二步:带着所有资料去大使馆 从Puno武器广场打车过去5索尔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网上填写的申请表
Bolivia酒店订单
离境机票(我用的智利美国的机票)跟他们解释了要坐bus离境 无法提前买票
银行流水(我用的chase checking账户六个月流水)
行程安排
信用卡复印件和小黄本(四人中有一个被查)去之前打了yellow fever疫苗 带了小黄本 事实证明有的签证官会看有的不会
30美金费用 提交材料后 签证官会给你一张纸条让你返回市区的银行缴费 基本上就是过签的意思啦 记得准备没有折痕没有破口票面干净的美金 不然银行不收

第三步:返回大使馆取护照
可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2604771-1.html黑皮021的签证攻略,有具体的使馆地址 对我们签证帮助良多

电话卡:
秘鲁:武器广场附近办的Claro的卡,里面有英语非常流利的小姐姐
玻利维亚:只去uyuni的话没必要办卡 办了进盐湖也没信号
智利:WOM,业界楷模,拿卡免费,带20M流量和10分钟通话,需要叠加流量要先去药妆店充钱,然后自己去官网选流量包
看看万能的淘宝,可能有南美上网卡

航空公司:
基本是坐LATAM的飞机 飞机还行 餐挺好吃
Bolivia境内航空有两家 一个Bolivia Airline 一个Amazona 我们都是在官网买的票

秘鲁

12月28日
EWR出发
五点多的飞机从纽约出发,迈阿密转机,第二天早上到Lima
到了机场后,AA的工作人员要我们出示离开秘鲁的机票/车票,四个人集体懵逼。我们准备坐bus出境,所以没有提前买票。最后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还是让我们走了,提醒大家一定要先做好行程,准备好出入境的机票/车票。
LATAM的航空飞机餐不错,不过来回都坐了红眼航班,晚上1、2点叫醒你吃饭。

Apartment位于Miroflora区,是Lima的富人区。南美国家有很多城市都有这个区,可见他们对这个名字的喜爱。房间有三张床➕一个沙发床,两个浴室,四个人一人一张。这家店的早饭和公寓都不错,前台英语也比较流利,附近有中餐厅,性价比较高。
到达酒店还不能办入住,在大堂的公共厕所洗漱一番后,前往武器广场办理电话卡。秘鲁的出租车不打表,都是一口价,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一辆车,谈好价钱后出发。Miroflora距武器广场开车要近30分钟,价格在20—30索尔左右。武器广场有很多执勤的警察,很热心的帮我们找到一个会讲英语的“小背心”,带我们去了Claro营业厅。
武器广场附近有很多穿黄色背心的换钱小哥,汇率很好,请大家放心交换。我们换钱时还有一个警察小哥过来守着我们,灰常的贴心。中午吃了一顿当地的三明治,是一家从1960年就开始营业的连锁店。全是肉,全是肉。。。。连我这样的肉食动物都有点hold不住,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

武器广场最有意思的景点应该是佛朗西斯科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位于武器广场东北方一个街块,巴洛克风格。它是利马历史中心的一部分,1991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它的图书馆和地下墓穴非常著名。地下墓穴有很多人头骨和大腿骨,埋葬的都是当时的贵族。修道院内不能拍照,在维基百科上down了一张图片放在下面。

位于利马的小山 Cerro San Cristobal 只有409米高, 可以俯瞰利马城市全景,以及远方的大海。山顶上有一座鉴于1928年的大十字架。远看以为十字架上有着黑色的雕刻花纹,近看才知只是黑色的灯。参观大十字架可在武器广场搭双层观光车。
坐观光车是一趟非常刺激的旅程,经由五颜六色的贫民区上山,道路路坡度极大,路窄,司机开得飞快。坐在二层的露台上,抬眼望去全是裸露的山崖,时刻担心会翻车,后座的小正太缩进爸爸的怀里吓到不敢看,像是过山车一般。
上山后,一边是低矮的贫民区平房,一边是繁华喧闹高楼林立的城区。让人唏嘘不已,感慨这即使身处首都,也能感受到巨大的贫富差距。眺望远处的大海,云雾缭绕,云层中透过一束束阳光,巨大的海岛像是海上的仙山,放佛在飘渺虚无之间。

游完山顶十字架,夜幕也悄悄降临。在此强烈安利这家餐厅Panchita,绝对是此行最好的餐厅之一。进入餐厅最吸引眼球的是很新鲜的烤串:出名的秘鲁美食Anticuchos烤牛心。另外两个菜是牛棒骨和鸭肉饭,本以为牛棒骨是用来吸骨髓的,没想到是一大根牛骨,全是肉全是肉。。。不多说了,上图。最后四个妹子实在吃不了,打包回酒店。
在Panchita尝试了有名的Inka Coka,其实我觉得没有普通可乐好喝,有点像小时候喝过的果味糖水。

12月30日 利马城市游第二天

上午游览了Huaca Pucllana,离所住酒店大概只有20分钟的步行距离,趁太阳还不大,四个人一起慢慢步行过去。Huaca Pucllana是一个祭祀用的场所,修建了较高的金字塔,在塔顶可以看到远处的太平洋。附上维基百科的英文介绍:https://en.wikipedia.org/wiki/Huaca_Pucllana

Huaca Pucllana游览时间1小时左右,门口买票后会有人帮你安排导游,是景点自己雇的,大概十几个人一起。导游会介绍Huaca Pucllana的背景知识,用处,以及当时人们的生活习性。在这里看到了萌萌哒的羊驼和豚鼠,不过大概是天气太热,都懒洋洋的。
下午参观了两个博物馆,首先是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iga,人类学博物馆。官网及地址在此:http://mnaahp.cultura.pe/。主要是介绍秘鲁几个主要的文明的情况,游览时间大概也是在一小时。在不懂任何西语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在博物馆都花钱请导游,一般也就是20-40sol一个小团体。英语都讲得挺好,能够更好地了解到当地的文化和历史。
秘鲁人的丧葬很有特色,有他们独创的木乃伊,将人包裹在精美的织品中,放置到象征子宫的墓穴里,暗示重回大地母亲的怀抱。在我看来,当时手工艺及其发达,纺织品精美程度堪比现代工艺。更有神奇的开颅手术和重塑头骨手术,有人说是为了模仿外星人或者是其它高度发达文明的生物,秘鲁人改变了头骨的形状来象征高贵的身份。

另一个博物馆,Museo Larco,此行最Fancy的地方。高大的白色外墙爬满了鲜花,进入之后也是花团锦簇,繁花胜放,绝对的拍照圣地!!!不过po主手机党,技术渣一枚,拍不出什么好效果。推荐大家穿得仙仙地去这里多拍拍照。这是个私人博物馆,馆藏也是相当丰富,但这些精美的展品都是祭品,所以形状比较夸张。另有一个展馆是秘鲁古时生殖崇拜和性文化的展览,很有意思。
晚饭在这个博物馆中吃的,第一次遇见中国人,小哥应该是在这边工作,给我们推荐了好喝的鱼汤。我们点菜各种踩雷,最后发现只有这个鱼汤最好喝。我还在洗手间丢了护照包,幸好是比较高档的餐厅,不然肯定找不回来,麻烦大了。感谢服务员小哥帮我找到了护照包,感恩感恩。

12月31日 利马飞往库斯科(Cusco)
搭乘了LCP航空前往Cusco,高原之行正式开始。在此提醒各位携带的软包装物品,到达高原后第一次打开一定要当心,由于气压原因很容易喷洒,新买的LauraMercier隔离直接喷掉了半管,心痛钱包也痛。下飞机后机场就摆着古柯叶,抓起来直接吃。
酒店帮忙联系了车接我们,司机大叔在大街小巷里飞奔,感觉南美的司机都是秋名山车神,开着手动挡小破车谈笑风生。酒店在一个狭窄的小陡坡上,离中心的广场大概步行十分钟,位置挺不错,有可爱温馨的小花园。设施一般般,但是有暖气,终于可以洗衣服烤衣服了~所有的酒店都会提供古柯茶,缓解高原反应,加糖更好喝哦!
早班飞机让大家身心疲惫,且刚到高原走几步就气喘吁吁,稍微午睡后在酒店附近吃了顿简餐,终于尝到了秘鲁特色小菜烤玉米。细长的玉米粒,带着碳烤的香味,撒一把盐粒,简单而又不失美味。
下午逛到武器广场,去了教堂,遇见了此行英语最美国的导游小哥,秘鲁的教堂有一个特色,所有的雕塑人像衣着都十分华丽,五颜六色的布料,金银线的刺绣,繁复的蕾丝。大多数教堂都不让拍照,只能大家自行前去领略了。有许多隐藏在街边的小市场,售卖各种羊驼毛制品,Po主一个大写的羊驼控,感觉随时都控制不住自己罪恶的双手买买买了。经过对比,个人认为Cusco的羊驼是最棒的,毛厚价格适中,智利的羊驼价格虚高,玻利维亚价格便宜但做工较为粗糙。
另一件事就是定好到马丘比丘的行程,由于是新年前夜,大部分旅行社都早早关门,不过我们很幸运地找到一家依旧营业的地方,还有一个逻辑清晰英语流利的大哥作介绍,感觉省了不少力。我们在旅行社定下了1月1日出发的到欧雁台的one-day tour,和1月4日到Puno的overnight bus,大哥还帮我们找到了比较便宜的去马丘比丘的火车,不过由于现金有限,我们决定上网自行购买火车票。one-day tour 和 bus一共是43刀,对比了楼上的另外两家旅行社,还算比较便宜。如果想和街上牵羊驼的人拍照,一定要先讲好价格。拍照前说好1索尔,拍完要我1刀,一点都不淳朴!!
跨年的夜晚,总是要被餐厅狠宰一笔的。所有的餐厅都只有新年菜单,价格比较高。由于太饿大家随便找了一家,秘鲁的新年色是明黄色,整个餐厅都布满了黄色的装饰,还会送金灿灿的小饰品,比如花环和墨镜。还有乐队的现场表演,水平实在是很一般,大家玩个气氛吧。

1月1日 前往欧雁台
早上七点,导游来酒店门口接我们。这个导游真是太可恶了,不面善且不负责。接我们迟到后,四个女生拖着28寸的大箱子走了快20分钟,高反摧毁了大半的行动力,最后还让我们打车去追旅行大巴,途中不停抱怨:你们都在享受,而我却在工作,this is my life......
路过武器广场时,当地人在庆祝新年,导游说是一个本地的宗教,我们也不是很明白。
去欧雁台的途中会看到一些其它的景点,途中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是salt mine,巨大的一片梯田般的盐池,看照片池水五颜六色,错落有致。当我们到达时,大概是因为雨季,池水比较浑浊,看起来像深深浅浅的太妃糖。另一个是一大圈一大圈的绿色圆圈,忘了名字。。。在绿色大圆圈可以购买景点联票,包括欧雁台,xx市场以及cusco的一些教堂。
大部分人是坐一个环线,参观完欧雁台最后回到cusco,我们在欧雁台定了酒店,只到欧雁台就下车。这里继续吐槽导游,我们的团费是包含午餐的,可导游说参观完欧雁台才吃饭,所以你们没有餐。并且一到欧雁台就把行李扔给我们说你们自己走吧。我们一番argue,他也只是做了一个假让步,告诉我们在欧雁台停留40分钟,你们要能办好入住再跟上就来。那叫一个生气啊,还不如我们办好入住好好休息然后自己下午慢慢爬。
酒店。。。在半山坡上,四个女汉子又一次扛着大箱子上山。说真的在平原地区可能只觉得累,在高原上分分钟不能呼吸。来到酒店前台说房间在三楼,环绕四周发现没有电梯,果断换成了一楼。
欧雁台参观时间大概在1—2个小时,没有导游的我们只能自己爬爬山,看看古迹,拍拍照片。大部分经典的景点名字都很直接,比如六个巨石,公主的泉水神马的。下山后广场上正在举行新年活动,当地人穿着大红色的衣服,搭配着精美的绣工,虽然听不懂,但热闹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中午尝试了羊驼汉堡和紫玉米汁,羊驼肉带羊肉的膻味,紫玉米汁倒是很好喝。晚上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当地有名的碳烤披萨,味道没有很好。。。

1月2日 前往马丘比丘
买了中午的火车前往马丘比丘,一大早出门换钱打印车票。这边的汇率也还行,换钱的阿姨说不清哪里可以打印,派她的女儿带我们去。小萝莉真是太可爱了,果然她们都是自带眼线睫毛膏。后来第二次去她家店里直接跑过来拥抱我们,萌得不要不要的。
沿着小河走到了火车站,很小很小的站台。高原上修建铁路比较困难,价格也不便宜,往返至少都是100多美金。不过年底的时候会打折,过了新年就涨价。我们搭乘比较便宜的InkaRail。有条件的朋友们可以试试Perurail,铺着白布的小餐桌,两人相对的位置,鲜艳的玫瑰,还有小提琴表演,完全是行走的西餐厅。Inkarail的火车比较旧,车里会发小零食和饮料,给大家推荐下我手里这个果汁,有百香果,梨子,苹果多种味道,很好喝,不是太甜比较解渴。
火车开到马丘比丘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网上都说风景很美,但我觉得和川渝地区的山景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入住的Hotel Ferre Machu Picchu是途中比较现代的酒店,优点是房间好,整洁明亮,比较现代化,楼下的fullhouse很好吃,缺点是离铁路太近,白天一直会有火车经过。吃完午饭逛了逛温泉镇,买了第二天去马丘比丘的车票和门票。门票分三种:马丘比丘城;马丘比丘城+马丘比丘山;马丘比丘城+华纳比丘山。想爬华纳比丘的朋友们需要提前一月或几月预定。温泉镇比较小,有很多小店和餐厅可以慢慢挖掘。晚上导游来酒店见我们,商量好第二天上山的时间。

1月3日 爬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是不能带大包上山的,背上背包和相机,涂厚厚一层防晒,戴上帽子和墨镜出发。车站排队至少半小时,我们六点半出发,七点上车,七点半到达山门。
我们和导游约了九点半,准备先爬一个印加古桥,回城参观马丘比丘,再去sun gate。这个路线完全错误,大家请先参观马丘比丘城,再爬这两个景点。印加古桥上下山大概一个半小时吧,高原反应严重的话请延长时间。古桥(下图木板桥)紧紧贴在高耸垂直的峭壁上,远看只能容一人通过,下面就是万丈悬崖。虽然只能隔着门看一眼,感觉也是很酷炫。
下山后先出山门等导游,马丘比丘的票在当天可以重复进入。九点半太阳已经比较毒了,人也较多,排队进去的时间多了一倍。所以建议大家先约导游,一是不用走冤枉路,二是不用再进一次山门。导游介绍了马丘比丘的历史,各个建筑的意义和一些文化symbol,天气逐渐转阴,后来下起了瓢泼大雨。幸好带了雨衣,感谢硕哥的先见之明。雨太大我们最后放弃了爬sun gate,出山门大概是中午12点,回到热水镇中午1点左右。
再一次在fullhouse吃了午饭,意式千层面真的很好吃!大部分人会选择爬完马丘比丘下午直接返回欧雁台或者库斯科,为了我们后面还有十几天的行程着想,大家决定放慢进度,再休息一天。这一天入住的酒店是Panorama B&B,之所以住了不同的两家酒店,是因为我们行程有变,提前一天到了马丘比丘,B&B已经没有空房,只能住不同的两家。B&B位置稍微偏一些,房间里面味道很大,住得不太好,但不知为何网站评价很高,价格也不便宜,不推荐。下午大家各自休息,吹吹湿掉的衣服,养精蓄锐等待明天的overnight bus。

1月4日 回到库斯科
早上八点坐火车回欧雁台,下车会有很多人招呼你回库斯科,10索尔一个人,车程一个半小时。中午回到库斯科,先把行李寄存到之前入住的酒店,坐在酒店小花园开始填玻利维亚的签证申请,冷风嗖嗖,冻到全身发抖。
麻烦酒店前台帮我们打印好申请材料,下午参观了太阳神庙和逛逛市场,然后买喜欢的羊驼娃娃。太阳神庙没有请讲解,参观得云里雾里,走马观花地看看美丽的后花园和文物。参观时间大约一到一个班小时,出来后激动地冲到市场里面买羊驼,一眼相中了可爱的Tony老师,买了彩虹小帽子,一共是58索尔,会讲价的朋友们还可以再杀一杀。Cusco这款羊驼是最多的,各个型号都有,我买的最大号,虽然看起来很魁梧,其实是因为毛厚,很容易塞进行李箱。一号时我们预约了库斯科很火的一家餐厅Pachapapa restaurant,准备尝一尝有名的豚鼠。预约能够坐到露天的位置,四周的烤火器驱散了高原的寒冷,服务员先端上整只的豚鼠让我们拍照,然后会撤下去把豚鼠切好以供食用。豚鼠吃起来有点像鸽子肉,查了查才发现它的英文名翻译过来是几内亚猪,大家就当猪肉吃吧。随便推荐下一个柠檬草+姜的热饮,味道清新,口感解腻,另一个牛仔骨stew味道也很不错。伴随着悠扬的竖琴演奏,愉快地享受这一顿美食。
晚上九点出发去bus站,terminal de bus,搭乘overnight bus前往puno。这边买票首先要换票,然后要去另一个窗口交税,交税的队伍可能很长很长,建议大家分开排队,一人换票一人交税。

1月5日 到达普诺 玻利维亚签证
过夜大巴的座位可以放到160度,我在车上睡得很香,可小伙伴们没有睡好。凌晨五点到达普诺,搭车去酒店,没想到是同名,走错了。小哥带我们去了正确的那家(Casona Plaza Hotel Centro),由于太早也不能办入住,四个人很惨淡地在大厅的沙发上睡着。。。大厅温度不高,没有厚衣服的我并不敢睡,玩着手机等入住。六七点逐渐有人下来退房,等到八点多一个小哥告诉我们可以入住了。特别感谢这家酒店让我们提前入住,正常入住时间应该是下午三点,真等到下午肯定特别难受。
我们住的房间在四楼,送我们进电梯后,小哥直接从楼梯跑了上去,等我们出电梯时在门口等我们帮着提行李。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毕竟我们是在高原上走快点就会头晕的“弱女子”。打开房间看见有暖气片,异常感动,终于可以洗一波衣服和毛巾并且烘干!
先在酒店睡了一个小时,大家收拾收拾出发办签证。从武器广场打车到玻利维亚大使馆5索尔,使馆很小,进入两张桌子,没有窗口,材料直接交给签证官就行。具体程序如下。

Po主有美国F1学生签,所以秘鲁智利都是免签
Bolivia签证在秘鲁边境城市Puno申请,具体程序如下
需要上传:
银行流水(我用的chase bank saving账户六个月流水)
行程单
酒店订单:booking上随便定了一个可以取消的,定完后马上下载预订成功的订单PDF,然后可以取消酒店

第二步:带着所有资料去大使馆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网上填写的申请表
Bolivia酒店订单
银行流水(我用的chase saving账户六个月流水)
行程安排
信用卡复印件和小黄本(四人中有一个被查)去之前打了yellow fever疫苗,带了小黄本,事实证明有的签证官会看有的不会

第三步:返回大使馆取护照

交完材料回武器广场的银行付钱,正好是中午,决定吃个饭再回去。吃饭的时候特别巧碰到了一起爬马丘比丘的couple。吃饭后预约了下午四点的浮岛游和第二天去titicaca湖的车票。浮岛是titicaca湖上的人工群岛,用一种草和泥搭起来,上面住着小户人家,售卖一些手工制品。这个景点挺无聊的,加上天气太冷,只想回到城里面去。回程时夜色降临,海天一色,配上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很美。

1月6日 前往LA PAZ
早上我也忘了几点,酒店帮忙约车带我们去bus站。
原本的计划是先坐车到titicaca湖,玩一天再去La Paz,上车后导游告诉我们周末会封路,今天不去只能下周一在过去了,为了后面的旅行计划不受影响,大家商量好后决定直接去LA PAZ。看到有一些外国游客还是在titicaca湖下车,总觉得被导游套路了。
秘鲁段的车比较正常也比较好,中途导游会让大家去换钱,汇率很差,不要换或者换个5刀就行了。在边境先在秘鲁这边盖一个章,然后步行到玻利维亚那边再盖一个章,就可以上车了。过境后的汇率比较好,可以买电话卡,没有iphone小卡,价格也较高。
过边境不久,在titicaca湖换乘bolivia运营的车,车况差了一大截,车比较小比较破,座位上全是食物残渣,微微糟心。有趣的是,车行到湖边,没路了,只能被船载过去,所有人乘船过河在上车继续开。下午五点到达LA PAZ,整个城市给我感觉很不好,堵车非常严重,办电话卡的人想敲诈我们,警察一直强调带好所有东西,感觉不安全而且乱七八糟。酒店还是不错的,餐厅也好吃,幸好只住一晚第二天飞uyuni。

1月7日 飞往Uyuni
Bolivia airline的飞机,玻利维亚国内航线基本是Bolivia airline或者Amazona airline,大家可以随便选择。
早上的出租车司机又乱收钱,酒店说好80,到了机场看到我们拿90就说不行要90,乘火打劫的很可以。总之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一种脏乱差堵车严重民风不淳朴的感觉。。。
飞到Uyuni后,所有的行李被放在安检大厅,一个缉毒犬过来挨着闻了一圈,这也太萌了!入住Hotel Jardines de Uyuni,酒店入住时间比较严格,把行李寄存好后,出去寻找盐湖旅行社。
比较有名的Red planet,Brisa还有Hodaka,RP主要是欧美人团,Hodaka主要服务日本人,Brisa是韩国人,中国人去这两家的也很多。说说体验吧,感觉RP是最专业最诚恳且英语最好,Hodaka爱理不理价格也只是一般,Brisa接待的人英语太差,很担心到时候没法沟通。RP告诉我们一些景点由于下雨没办法去,而另两家则是含糊其辞,说可能可以,感觉不是很放心。最后选择了RP第二天出发的三天两夜团,价格是200多刀,刷卡需要另交手续费。
另外提一句,这边的餐厅不是很好吃,环境也很一般,酒店里达卡拉力赛的套餐还行。这个酒店房间比较闷,而且有一股味道,入住体验一般。

1月8号—10号中午 Uyuni to Chile 三天两夜团
第一天是火车坟场和Uyuni盐湖,由于去不了仙人掌岛,整个下午都耗在盐湖里。火车坟场配上阴天,简直适合出大片,疯狂的MAX feel。可惜人有点多,找不到太空旷的地方。
中午在一个小市场吃饭,参观了制盐工厂,这里的羊驼很便宜,也就40、50波币,和人民币汇率差不多的。午饭是鸡排,蔬菜,可乐以及米饭,这个餐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不能保证每顿都是热的。
Uyuni盐湖,我去南美的目的,美美美美美美不胜收!!!没有什么其它形容词了,第一次见到这么仙的地方,由于是雨季,倒影非常明显,司机也很有经验,带我们找到了完全没有人,倒影还很厉害的地方。照片完全反应不出来实景有多美,而且辽阔的那一边一直背光,所有的照片只能表现出百分之一的风景,希望以后拍照技术提高后可以再去一次。
第一天晚上住的地方条件还可以洗澡和充电(供电两三个小时),出发前导游会问你要不要睡袋,建议还是要一个,很保暖。三天两夜团出发前我充好了移动电源,保证手机三天的电量不断。相机大家记得抓紧时间充电,我用相机拍照很少,三天基本电够。
参观完盐湖会回城一次,趁着有网发了个朋友圈。接下来就是失联的两天啦!

1月9号and10号 路上
由于不记得各个景点的西班牙语名字和英语名字,就大概写写吧。
开车小哥不会讲英语,长着一张靠谱的脸,偶尔蹦出那么几个英文单词惹大家一笑啦~一路上偶尔能看见其它旅行社的车,大部分时间都在荒芜的沙漠中穿行。阳光特别强,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墨镜和帽子也是必备。
早上六点多起床出发,早饭还可以,一人一个罐头水果,还有面包,pancake,奶粉咖啡茶等等。沿途有牧民放养的羊驼,Rock Hill,风化的大石头什么的。
说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吧,一个是下图的sponge plant,这么大一个简直像生化怪物,我爸看了都想打人。我还挺喜欢的,跟绿巨人似的,沿途能看见特别多。
Rock Hill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巨石,突兀得耸立在沙漠之中,很有奇幻电影的感觉。
风化大石头,好像也没啥看的,太冷了只想回车里。
路上湖边都有火烈鸟,臭臭的。。。硫磺混着粪便的味道。还在路途中看到火烈鸟的断翅和头骨,有点厉害。虽然导游小哥说玻利维亚的火烈鸟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但大部分都是白色,我更喜欢粉嘟嘟的火烈鸟。
途中趣事:
第二天基本都在荒郊野外,没有厕所的,只能有空找找大石头解决。
有一天在野外吃饭,吃到一半下起了冰雹!盘子里全是小冰粒,一身狼狈却又觉得野趣十足,感觉躲回车里继续啃鸡排。
黑暗中的温泉:荒郊野岭基础设施太差,没地方洗澡,幸好有这一口温泉,即能清洁身体也能抚慰疲惫的灵魂。到了住宿点,晚上基本没电,温泉也就是在月光下,还能看见月晕。大家喝酒聊天,黑乎乎勉强能辨认谁是谁,也避免了没带泳衣的尴尬。哈哈,直接穿着T恤下去泡了。所以大家一定记得带泳衣哦!除了RP其他旅行社会早上四点带你去泡,随便可以看看日出吧,不过太阳明晃晃地照着,总觉得微微尴尬。。。
10号上午到达最后一个景点绿湖,碰到了野生狐狸一只!湖水在有风的时候会比较绿,很遗憾我们并没有欣赏到这奇特的景色。在这里和大家分别,一部分人出发去智利,一部分人回到Uyuni,和导游一起拍了此行最喜欢的合照之一,最后把身上的钱全给了他们当小费。

1月10号
上午参观完景点,大概9点多到达智利边境,导游会安排我们乘车过境。过境之后就感受到了两个国家发达程度的差异了。玻利维亚完全没有路,都靠司机们凭感觉开,而到了智利,全是沥青马路。说句特别矫情的话:感受到了城市的香气。
导游开车送我们到Atakama边检,盖好过境章,大概是中午12点。先去酒店入住,然后出发吃饭和定下午的旅行团。
出发去月亮谷的团都是下午四点,有导游带着,可能因为我们选了一家报价最便宜的,比其它地方一个人便宜2000多,没记错是7000多智利币,导游不是很负责,只带队不讲解,很多景点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照片拍得还不错。。。这里是传说中最接近火星地貌的地球景色,岩石耸立与沙漠之间,荒芜却壮阔。最后去看了日落,天空从最开始的金色,下山时的粉色,离开时整个都烧成了红色,最后隐没于黑暗之中。
智利需要用转换插头,三个小孔那种,大家都没带只得出去买。很可怕的是遇到了一个黑店,问价说2000,收钱直接收了3500,老板娘一脸凶相,直接问我们:就问你们要不要,就是这个价。很担心她会还我们一张假的20000,很怂得认宰。而后证明这个转换器很垃圾,根本就是坏的,三个接口只有一个能用,离开智利的时候完全坏了。所以大家一定带好转换插头。

1月11日 前往圣地亚哥
酒店帮我们定了去机场的公交,价格是10000智利币一人,司机会开到酒店门口接。去机场大概半个小时到45分钟。
搭乘LATAM航空前往首都圣地亚哥,在机场对小媳妇毛毛一见钟情,准备买回去给Tony老师当媳妇。这边的羊驼就超级贵了,这只买下来花了500多毛爷爷,当时本来挺纠结,准备拍个照就走了,后来茜茜劝我说打一天工就回来了,一狠心就买了。Tony老师作为一个库斯科小城出身的凤凰驼,取到了一个黑富美老婆。拿着朋友们买的羊驼一起拍照,真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中午到达圣地亚哥,在机场找了Taxi,价格是5500一个人,本来觉得挺贵,后来搭了出租车后发现还行。
入住Departamentos Amoblados Centro Bellas Artes,地理位置很好,楼下有超市和餐厅,离中心武器广场走路大概十分钟,两层楼,上面一个双人床,下面两张单人小床,带一个卫生间和厨房。前几天旅程太累,大家决定休息一天。
中午吃了肯德基,又是一番费心费力不知所云的点餐,取了20万智利币,手续费大概是50毛爷爷,所以大家还是可以备好足够的现金去换钱。晚上随便找了一家寿司店,南美这边中饭吃得比较晚,晚上可能就更晚了,而且九点多才天黑,我们觉得正常的饭点人比较少。

1月12号 武器广场+情人山
白天睡到自然醒,中午慢悠悠晃出去吃饭,没想到楼下就是一家很红的餐厅new horizon。还没开门就排着大队,为了不等座直接点了外卖。这家卖印度咖喱,老板会讲英语,全程无障碍。作为一个咖喱爱好者,还是吃得非常开心~
下午逛了逛武器广场,参观了一个博物馆,博物馆有一个小楼梯可以爬到大钟下面,能看到武器广场的全景。邮局也位于武器广场,寄明信片很方便,国际明信片两周左右送到。回到美国后发现智利的明信片都到了,秘鲁的不知所踪。
之前看攻略发现有人推荐了一家叫WOM的电话卡,正好看到路边有就走进去问问。在此强烈推荐这家,sim卡是免费的,里面有20M高速流量和10分钟电话,之后要叠加流量包需要去Farmacy(希望没拼错,就是药店pharmacy)去充值,然后登陆官网选择,一次最少要充2000还是20000来着,不记得了。

逛完武器广场出发去Santa Lucia Hill,就在酒店旁边,所以地理位置真的不错。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山丘公园,也叫情人山,沿路都是约会的情侣。在山脚尝试了很有特色的当地星巴克特饮,芒果什么来着,没听懂,味道很清爽很解暑。Santa Lucia山不高,最多20分钟就上去了,可以看到一些城市景色,公园里有很多植物,沿途都是绿树繁华,很有情调,比较适合凹造型。
下山后去印度咖喱旁边的拉面馆吃饭,鲜榨青柠汁很不错,够酸够新鲜。拉面偏甜,不过里面的猪肉很好吃。

1月13号 圣母山
智利很好的时,出租车都打表,不用费力讲价。直接把谷歌地图给他一看,就ok了。
圣母山可以选择自己爬,乘缆车,或者出租车直接送你到山顶。我们坐了缆车,其实更像是爬山的火车。山脚有一个动物园,温带地区居然还有企鹅,感觉他们挺热。
山顶可以俯瞰圣地亚哥全城,而且这的明信片比邮局门口便宜一半且更好看,大家可以来这里买明信片。山顶有卖当地特饮,红糖黄桃薏米水,好喝!
山顶有挺大一个公园,没时间逛了,参观参观圣母像就坐缆车下山。
说起来在智利没吃到什么好吃的,寿司店挺多,有一个牛排煎蛋加薯条就是他们的特色菜了,感觉很一般。吃一圈下来觉得最好吃的是肯德基。。。。

1月14号 瓦尔帕莱索
在网上查好时间表,上午打车去terminal de bus,我们选择了绿色招牌的turbus,买了往返票。当天往返的朋友们一定记得买往返票,避免无法回城的窘境。
车程一个多小时,中午到达,正好吃午饭。瓦尔帕莱索比圣地亚哥冷一点,海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这里有Uber,打车很方便。
饭后打车去聂鲁达故居,入口处会发一个讲解机,按不同的编号参观每一个地方。哈哈,听得一脸苦大仇深的我。聂鲁达故居装修精湛,处处体现了主人家的个性和品位,他甚至购买了中国风的家具,在这个混搭的家中既不显突兀又十分别致。同时,这也是一个高端海景房,远处蔚蓝的太平洋,与五彩斑斓的房屋,交织成一片美丽的景色。

欣赏完聂鲁达故居,沿着沿路慢慢晃悠。这是一个涂鸦圣地,到处都是精彩纷呈创意十足的壁画,适合用一天的时间慢慢发现每一个精彩的角落。坐在彩色台阶上的我,又一次露出了智障的笑容。这也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本次南美之行有欢喜也有遗憾,喜于天空之境比我想象中更美,遗憾于没能去成复活节岛百内国家公园,有机会还会再次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10 11:26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7-02-10 11:26:25 的回复:

回复fantao:肉比较多 秘鲁的烤牛心 柠檬腌鱼 智利好像没啥特别的 有一个牛排薯条➕煎蛋 我觉得肯德基最好吃。。。。

2017-02-11 10: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2-13 12:04

你想看哪里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