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部行

2017-02-09 13:26 289/0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去过了泰国南部甲米岛,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下泰国北部清迈,小众的城市,小资的感觉。从前年计划去清迈开始,看了N多清迈的资料,已经很熟很熟的感觉了。此次决定去清迈,还是有些仓促,不想占用太多的假期,想着请2天假就好了,所以利用春节期间是最好的了。突发奇想,想带父母一起去,吃吃走走停停买买,一切都计划的很完美。可是,突然杀出了一个程咬金,老妈问了她原来单位的上司,要不要一起去,结果人家一口答应,本来预想的完美五人行,变成了八人行的团队。哎!出发前一切还是比较顺利的,希望到了那边,玩的开心就好。

这是本次的航班信息:(由于春节期间出游,12月中旬才定的机票,其他航空公司都已价格上涨,所以还是联系的春秋航空熟悉的巩小姐,订到了价格实惠的直飞机票,虽然座位真心很不舒服,但是看在直飞且价格优惠的份上,还是愉快的预定了)

去的时间还是可以的,就是回来的时间,让人在飞机上比较难熬。

这是酒店信息:(本次预定了2个酒店,想住的舒服些,本来想全部预定香格里拉的,但是费用实在太贵,退而求其次,第1、2晚预定了清迈艺术画廊酒店,也是选了好久才选定的酒店,蛮干净的)
1、清迈艺术画廊酒店(Art Mai Gallery Nimman Hotel Chiang Mai by Compass Hospitality)
Nimmanhaemin Road, Soi 3 T.Suthep, A.Muang,清迈大学.尼曼路地区,清迈,清迈府,50200,泰国
健身房和游泳池不大,都在8楼,洗浴用品齐全,每天免费的水有四瓶,用品的注意事项入住时候客服会强调的,务必参照用品费用清单,带走的有些是要付费的。早餐不算丰盛,但种类也不算少,特别说明,蛋是双份的。吃饭不讲究的可以到玛雅(步行8分钟左右)地下一层,晚上玛雅外还有小吃小夜市。
2、清迈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 Hotel Chiang Mai)
89/8 Chang Klan Road,夜市区域地区,清迈,清迈府,50100,泰国
Shangri-La Hotel Chiang Mai(清迈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处清迈的中心地段,距离塔佩门(Tha Pae Gate)只有1.5公里,距离清迈火车站约2公里,距离清迈国际机场10分钟车程。离古城走路有点远,要20~25分钟左右,坐双条车很快,不用10分钟。酒店外就有很多餐饮,斜对面有便利超市。如果是俱乐部房型在10楼和12楼(最高),可以在2楼和11楼用早餐,下午还有11楼的饮料畅饮,5点至7点可以有下午茶,有点心和小菜、饮料等。酒店有一个大泳池,服务不错,会很热心地送上冰水、水果盘、防晒液;大池边有一个温水按摩池,还有一个儿童戏水池。泳池开放时间是上午8点到晚上7点。

交通参考:
(1)TUKTUK车和双条车:是比较常见的交通工具,其中红色双条车为不固定线路的,起步价为20株,根据距离远近另行加价;绿色、蓝色、黄色的双条车都是按固定线路运营的;TUKTUK是比较灵活的交通工具了,招手即停,而且不需要跟其他人拼车,根据路程远近议价,一般近距离50株左右起价;
(2)出租车:价格相对比较贵而且比较少,主要在机场和长途汽车站运营;
(3)租摩托车:200B左右一天。清迈加油,一般在加油站加油,油枪几个到十几个不等,价格40B/ L,足够跑一天的
(4)自行车:20B/天,(很多酒店有免费的自行车)
整个行程,我们只拦过双条车,其他的商务用车都是通过携程与蚂蜂窝预定的,很方便。事实也证明,双条车真的很划算,基本人均20泰铢一次。

第一天,到清迈直接睡觉~~

晚上18点15分的飞机到达美丽的清迈,开始我们8人小团队为期5天4晚的旅程。
一行8人,下飞机后,有人来接我们到酒店(接机人员会举着携程Ctrip牌子,上面写着“Ye Lin”,在机场8号门处等候,是我提前在携程预定的,超划算)!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可以去便利店买点好吃的或者喝的。
老公,带着我去外面买了夜宵,胖的节奏啊~~~

这是我们第一二晚入住的酒店,我们跟爸妈定的是连通房,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清莱一日游

今天可要早早起床,8点半司机师傅等着我们呢,包了辆12座的车,开始我们清莱一日游啦!(犹豫了很久,想想难得来一次清迈,还是应该去一下白庙,虽然路程比较遥远,来回需要6小时,但是很美很壮观,回来的路上,去看下长颈族,这可是比较罕见的民族哦!)
注意:泰国的寺庙是不能穿无袖衣服与露膝盖的裤子。
白庙内只有一座建筑修建好,可以进入参观,需50泰铢一个人,小朋友不超过一定的身高不需要付费,我有点忘记是多少高了,儿子146cm,已经超过了,所以也付了门票费。虽然参观的人蛮多的,但是是本次行程中,感觉最壮观的寺庙。

儿子在门口敲了一下钟。

忽略露出的半个脸~~

儿子这个姿势,真是醉了。

在庙里,能购买许愿卡,系在一个指定的地方,估计庙里的工作人员,收集到一定数量后,就开始统一挂在这类许愿卡树上,很好看,也作为庙里的一种装饰。

这都是人工一个个挂起来的顶!整整一个长廊里顶上都是的,很好看。

看到很多人在拍白庙的厕所,最后还是拍了一张,金光灿灿的,女厕所位比较多,一排都是,不过,大概游客太多了,里面未及时打扫,有些不干净。

参观完耀眼的白庙后,我们就在白庙旁的一条街里找了家小餐馆,吃了顿简餐,就开始踏上去黑庙的路上。
黑庙真的不如白庙的耀眼,里面只是些庙主私人的收藏品,其实说句实话,不去也没关系。整个黑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扇门了,好高好高的门,大概有两三层楼那么高,这个还是很不容易的。
对了,黑庙门口的小菠萝是我在整个清莱吃到的最好吃的,而且价格便宜。

最后一站,就是长颈族了,门票要300泰铢,本次行程最贵的门票,但是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

这是在长颈族里面,我看到的脖子最长的一位,近看还是有点吓人的。
其实,进去就是一个个卖东西的摊位,让你进去转一圈,拍拍照,购买物品。其中一个摊位的小妹妹,中文说的很好,很吸引中国游客购买。

回程的时间比去程长,中间要求司机找一下可以上厕所的地方,司机停靠在一个温泉旁,顺便吃了几个温泉蛋。

游玩了一天了,那就要饱餐一顿啦!今晚我们就要去吃传说中的“千人火锅”,209B/人。
结果,大失所望,真心不好吃,按老公的说法,就是农贸市场的场地,但是改成吃烤肉与火锅了,真不值得一去,虽然价格很便宜。
清迈的第一顿晚餐,印象真心不大好。

第三天,换酒店喽

今天是在清迈的第三天,我们也要换酒店啦,12点退房哦!抓紧时间附近逛逛吧!走不到10分钟就是玛雅购物中心,但是营业时间太不好了,11点才开始营业,以至于我们逛的时间实在太少。午饭也吃得匆匆忙忙。
玛雅购物中心:(开放时间11:00-22:00)
可以先去导购台要一个游客打折卡,之后再去买东西至少可以打95折。
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负一层还可以买到正宗泰国化妆品,一层有个果冻鞋的品牌不错,二层的李维斯和lee都很便宜。),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
前一天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酒店之间转换的车,很实惠,司机也早早的等在酒店门口了,等我们一行人吃好午饭再去接下来的一个酒店“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还是不错的,门口没有第一家酒店那么热闹,但是一进去给我的感觉就是安全。接送我们的车子需要车底扫雷,进去酒店,全部都要进行检查后进入。
但是,酒店还是有点年龄了,设施还是有点老的,马桶也没有卫洗丽,不过,床够大,睡三个人足够,早餐小朋友也是免费的。第一家酒店小朋友早餐是收费的,一个人150泰铢2天的早餐。我们住的是俱乐部房型,每天还有免费的下午茶可以享用。

到酒店稍作休息,爸爸带爷爷与娃们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
我就带妈妈跟阿姨去著名的“瓦洛洛市场”了。(营业时间:8:00-17:00)
东西很多,大部分是泰国的南北货,热带干果,各种调料粉,各种鱼干鱿鱼干,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带点泰国的辣椒、辣椒粉回去其实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有点像国内的批发市场,可以在一层买一些干货,比如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比商店便宜,买的多还可以讲价。
我们找好一个摊头后,就开始买东东了,我选了好多,妈妈跟阿姨买了一点点,我告诉他们,你们肯定还要过来再买的。她们开始还不相信,结果在最后第二天跟我说,最后一天再安排一次去“瓦洛洛”购物。

由于今天白天一天都没有活动,晚上我就增加了一项游玩项目“清迈夜间动物园”。结果,这也是本次行程最亮眼的一次活动,真心值得一去,特别是门口的动物表演,非常精彩,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动物,太可爱了。在动物表演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工作人员怕影响动物的关注度,对游客造成伤害,所以表演的时候的照片一张也没有。
儿子说,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动物,太好玩啦~~~

第四天,大象营一日游

时间好快啊~~~~一眨眼,我们小团队的六日清迈游已经进入倒计天数。
今天可是安排了大象一日游哦!内容包含:大象表演、骑大象、傈僳山寨、坐牛车、竹排漂流、兰花蝴蝶园。价格:700泰铢/每人
发现,清迈的大象营还未成规模,环境比较差,所以参加大象营还是选择半天即可,留下来时间可以在酒店游游泳,附近马杀鸡。
而且,爸妈是第一次骑大象,紧张的不行。我告诉他们,这也是人生中一次不错的体验。

大象营下午三点多结束,到清迈古城大概四点多,儿子要去小鱼池,正好我在塔佩门旁看到有一家,赶紧让司机停在那里。

今晚的晚餐,去老公朋友推荐的一家餐厅吃,是本次清迈行吃的最好吃的一餐。
当晚计划去长康路夜市的,大概父母年龄大了,晚上实在走不动了,大家就决定休息休息,晚上去马杀鸡。

第五天,清迈的最后一天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应老妈的要求,早上睡个懒觉后,带他们再去了一次“瓦洛洛”市场,采购采购再采购,直到把箱子装满。
我们提前办理好退房,就去清迈著名的‘尚泰’购物中心购物(我选择了靠近城河的那家,因为比较大比较新)了。但是,跟老年人去游,就有一个缺点,就是老人们不愿去大型购物中心购物,一个可能由于语言不通,还有一个他们也不需要买那么多的衣服与鞋子吧!
其实,还是应该选择机场那家逛,那样,老年人可以等在机场,我们可以笃笃定定的去逛。还是有点失策啊!!!
不过,清迈这个地方,我下次应该不会再来了,泰国境内的地方,个人感觉,基本都是来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