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普吉漫·慢游

suimmy LV.3
2017-02-09 13:30 3035/4

写在旅行前

不知不觉从普吉回来都8天啦,心心念念了好久的游记还是一片空白 ,告诉自己不能再懒了,不然会被某人鄙视变仇恨的。好啦,废话就不赘述了,直接上干货吧!

出游形式:半自由行。由于春节出行,在【去哪儿】【马蜂窝】看到的机票、酒店价格都高得惊心动魄,考虑到预算有限,最终选择了旅行社的一个半自由行项目。

团费:6380元/人,六天五晚(真的坑爹啊,第一天机场也算一晚) 含:1.往返机票【黄雀航空】,后来C先森查到,这是一个廉价航空,主要是夜航,曾经有过事故,听起来真是后怕,提醒小伙伴们以后订机票时,无论是团票还是自己选机票,还是有必要提前简单了解一下该航空公司的基本情况,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2.五晚住宿:两晚泳池别墅【the Morden Thai villa】,两晚海边泳池酒店【the Seaview Resortel】,我们住的地方相对偏远,位于普吉岛最南部的拉威区域,一开始有点不满意,因为本宝还是偏爱热闹的巴东  但是,但是,我一定要强调,【住在拉威真的很棒】 ,相比巴东的喧嚣,拉威更加安静,这里有更棒的海水🌊 、海鲜🦀️🐟,只要你好好计划,绝对会有不一样的完美行程哦!在整个行程中,我曾多次跟C先森提到,下次来普吉,我们还住拉威,因为,这里有不一样的宁静与自由! 3.一天海岛:珊瑚岛-皇帝岛(相关内容,后面会详细写到哦)  4.本来还有一天行程安排(骑大象-做massage-学做泰餐-奈汉海滩),但由于时间与我们拍摄婚纱的时间冲突,所以,我们只好放弃,但事实证明,我们没有任何遗憾哦!

出行计划:此行时间较短,加之之前有过泰国行的经历,就没有做详细行程安排。只是跟Mr.C一起,在【马蜂窝】的地图上看了看,然后根据酒店地址,搜索附近景点,大致规划了一下行程,OK,我们就是这么懒。在这里,我要强烈👍【马蜂窝】,攻略,游记,提问,地图,我想要的它都有,太棒了👏🌟,自由行必备app!

物品清单,请看这里:
👇👇👇
出行前做一张清单是我准备出行时必不可少的环节,虽然懒癌晚期,但这个环节,我认为绝不可省,主要是针对像我这种,每次出行就跟搬家一样的人,请自觉收藏吧,我知道我是活雷锋,不用谢

P.S:签证、出入境卡、保险的问题看这里
签证:某宝上都有,提前办,据说9.9包邮。落地签比较贵,排队人多,不推荐。

出入境卡:上飞机时空姐会问你是否有,如果没有跟团的,需要拿一张,正楷填写,大概就是姓名拼音和机票 、护照信息吧!注意⚠️:不要撕开,那是必须出入境的工作人员来撕的,自己撕就作废。小费,消费!不要忘记!到达普吉机场,过海关时,除了护照、出入境卡,请再附上10-30不等的人民币,据说,有人因为没有给小费被海关找理由给据了的。OMG,这样,太悲催了。

保险:【某宝】和【去哪儿】都可以买 :航空器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

这是我们的一个初步行程规划,计划赶不上变化,其实自由行耍的就是一个自由,本行程仅供参考。

Day1 出发

Day1
        转眼间,就来到出发的日子啦,我们是25号凌晨两点的航班。24号晚9点半,C爸开车送我们去机场✈️,漫长的等待,通过重重关卡,终于登机,没有延误,也算是个幸运的开始吧🍀🍀 .....此时是25号凌晨2:00,伴随着机舱内渐渐变暗的灯光,我的鸡血似乎也不够用了,👀眼睛开始一张一合,看看一旁的C先森,早就睡得昏天暗地,顿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机场候机时,C先森买的肯德基牛奶,很温暖哦,好啦,真心讲,其实我只是想秀一下我的指甲!哈哈!有没有很cute!

这次的航班是泰国黄雀航空【DD3121】,飞机是可爱的小鸟造型,颜色很可爱哟!。往返都有提供泰餐,味道还不错👌👌

三个多小时行程后,终于抵达目的地--普吉国际机场。打开舱门的瞬间,一阵潮湿闷热迎面而来,哈哈,普吉,我们来啦!❤️
     跟随人潮,顺利通过安检,算是真正拿到进入泰国的通行证啦。by the way  出入境办理时:我和C先森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乖乖地在护照里面夹了20元小费。but 前面也有任性的朋友,没有带小费,也顺利通关,这个嘛,就请宝宝们自己看着办吧!

凌晨的普吉机场,相对清静,走出指定出口没几分钟,C先森很快在众多牌子中发现了来接我们的工作人员 。在热情的泰国朋友的帮助下,我们的happy卡总算可以正常使用了。未来7天,流量可以任性用,真觉比国内好多啦。哇咔咔!

清晨七点的普吉街道,可以看见很多泰国学生乘坐这样的敞篷车去上学。

Day2 蓬贴-奈汉-拉威海鲜市场

八点到达过度酒店【the Wide Suites】
。所谓过度酒店,就是用于早班机后临时休息的酒店。这家过度酒店属于mini公寓型,提供早餐和租车服务(但价格不菲),步行711需要大概15分钟。

下午1:00,司机准时到达,大概30分钟后到达第一家正式入住的酒店【the Seaview Resotel】,酒店实在不要太棒!濒临拉威海滩!独立泳池!超大豪华套间!暖心蜜月房!推荐哦!
      图片为证,哈哈!

收拾好行李,肚子早已空空如也,该出去觅食啦!要知道,按C先森的话来讲,这几天的每一顿都不能将就,一定要珍惜每一顿吃饭的机会!我想说,你这个吃货,也是够了!

第一顿午餐:sunshine

饥肠辘辘的我们凭借着信念在拉威海滩的餐馆四处寻觅,最终选中这家小清新风格的小店,名字叫sunshine,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菜色齐全,价格便宜,老板娘虽然动作慢了一点,但菜的味道还不错👍,后来我和C先森还专门去找这家店吃饭。(p.s 后来我们已经渐渐适应了普吉餐馆上菜的速度,C先森一直强调,这是因为食材新鲜),嗯-----,确实是这么回事,海边不缺海鲜,拉威的海边更是处处都是海鲜,喜欢海鲜的宝宝们,来拉威住吧,绝对能填饱你的肚子,满足你的味蕾!

【sunshine】拉威海边餐馆
【位置】:711 和family mart 附近
【推荐指数】:

🍤虾仁炒饭&🍤炒面&🍡肉丸汤。 酸酸甜甜的口感,C先森很满意。当然了,你是个吃货。 p.s 一定不要把柠檬当摆设浪费,把柠檬汁挤到饭里面,味道独特清爽,可以试试哦!

吃过午饭,开始第一行程:
【Laem Phrom Thep 蓬贴海角】
【Nat Nai Han 奈汉海滩】

蓬贴海角

跟C先森简单的讨论一下,查看了一下百度地图,发现路程不算远,只有3.5公里,果断决定步行至蓬贴。蓬贴海角是普吉有名的日落观赏点,内心是充满期待的!烈日高温,上坡下坡,平均5分钟我就要问一次:百度怎么说。 号称扛着4部相机的C同学,也是累得痛并快乐着!

沿途有很多出租的漂亮的乡村别墅,也有很多这样的坡和这样的路,🚶行人很少,以至于我怀疑是不是走错路线,但C先森很肯定的说:完全正确。偶尔会看到骑摩托车的歪果仁,还会热情的跟我打招呼。C先森感叹说:老外的性格太豪了,骑个摩托太自由,我们也该租个摩托车的。 额........就不要在那儿自取其辱吧,我觉得还是走路比较适合我们。

旅行有时就是这样,充满未知和期待。跟随导航,我们误入一所安静的禅院,清扫落叶的修行者,温顺友善的流浪狗,一切都显得那么静。 告诉自己,绝不能烦扰了这一份宁静,我和陈一一决定简单看一看就离开。 沿着小路往下走,忽然,一番景象豁然开朗,寺院尽头,竟然是一个观景台,开阔的视野,没有尽头的海面,C先森指着海中央一个小岛说,那应该就是神仙半岛,我对此深信不疑。索性,就当这儿是我们寻找的蓬贴海角吧。 还等什么,拍照吧📷.....

从寺院出来,在C先森的鼓励下,继续步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竟然来到了真正的蓬贴海角,这里有明显的商业气息,有很多卖东西的小店,当然还有游客。说实话,此刻内心并没有过多的激动,相比这里的喧闹,无心误入的那所无名禅院更让我印象深刻。

匆匆几张景点照之后,我们开始商量如何去奈汉海滩。走路是不行了,一个小时的山路下来,俩人都已经体力透支。可是这里除了旅游大巴🚌,就是私家小车,根本没有Taxi和Tutu。C先森急中生智,指着一个泰国man说:那人像工作人员,我们去问问他!Good!也实在没有其他办法了!⚠️ 注意:English 终于要派上用场啦! 不需要神马语法语音的,只要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聪明的泰国Man立刻就明白了我们意思。原来他就是一个租车司机,哇咔,怎么这么巧!他告诉我们(英语):他是在这里等他的包车客人,不过他可以利用这个等待的时间送我们去奈汉海滩,价格是300B。一番合计之后,我们说服了自己,普吉交通我们之前有所了解,确实这个价钱!deal!Go!Nat Nai Han!

奈汉海滩

10分钟颠簸的山路后,奈汉海滩到了。我们觉得司机人不错,至少可以正常沟通,就果断留下司机Charly的电话,并confirm了明天的租车行程,1600B  5个小时,这价钱我们还能接受!

海滩上人很多,但神奇的是,我们竟然没有看到一个国人,全是歪果仁,还有...比基尼和...比基尼....沙子很柔软,海水很干净....我兴奋地嚷嚷去买泳衣,C先森什么也没说,就去拍照了,哎,我懂.......算了,还是踏会儿浪🌊,追逐会儿沙滩🏖️,也不错的。直接上图吧.....

【奈汉海滩】
【位置】:从拉威海滩向西海岸行驶,约20分钟车程,步行就不推荐了。
【商圈】:海边有繁华的商业街区,吃的,喝的,玩的,用的一应俱全。相比芭东海滩,这里的游客90%都是外国人。但是很安静,水上项目不算多,主要是休闲晒太阳。海水质量挺不错。喜欢安静的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指数】:

Your Promise ❤

耍累了,也拍累了,打算在礁石上休息一会儿,说不定还能守到日落呢。可是,某人终于有点按耐不住,开始不淡定了😄😄
       .........
       幸福似乎来得很突然,但又好像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谢谢你的用心和真情!Yes I do!
❤️ Nat Nai Han,your promise for us ❤️

C先森说今天要吃海鲜庆祝一下,其实我懂,只是为吃找一个合理的借口罢。

第二餐:拉威海鲜市场

拉威海鲜市场在普吉很有名,就算住在巴东,也会花大价钱专门打车来拉威吃海鲜。这里的海鲜到底有多鲜,有图有真相!
👇👇👇

全民猜猜猜!这些都是啥!

即便是拉威,澳龙的价格也太惊人,2800B一斤!😱😱 毕竟别人是澳洲来的货!我们只有两个人,本着节约的前提,选择的是当地的大龙虾和石斑鱼。【吃海鲜】拉威市场简直就是海鲜的天堂,在街边自主挑选,然后拿到旁边的餐馆加工,普通加工费统一100B,但会根据产品和难度灵活调整。呵呵!你懂的!

【菜单】
龙虾 1200B;石斑鱼600B;蔬菜 150B
加工费 400B(坑爹啊
合计:2350B (剜肉之痛啊)
【餐评】食材新鲜,口感地道。
【推荐指数】

Day3 卡塔-卡伦-普吉镇-巴东

早餐过后,包车司机Charly因为路上小事故,晚30min到达,好啦,开始今日行程啦!
【包车段】:卡塔海滩-卡伦海滩-普吉镇-巴东 1600B
【步行段】: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与摄影师见面】

卡塔海滩

Charly人不错,先把我们带到一个观景台,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全貌。W形状的海湾。透蓝的海水。推荐,推荐哦!

卡塔的海水真的很蓝,很蓝,虽然不及海岛游纯熟的海上项目,但是对于我这个不想耍项目,只想看看海水🌊,游游泳🏊的人来说,已经非常非常满意了。

C先森这盘防晒全靠他老爸钓鱼的这顶帽子🎩!

卡塔还有接下来的卡伦海滩都是清一色蓝眼睛的外国人,open的不要不要的,真是亮瞎了我的👀,走了一圈,真感觉我们是两只南极来的怪物👹,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样严实,可惜即便这样,我的肩膀也难逃一劫,提醒宝宝们,【防晒霜要使劲抹使劲抹】我就因为一时疏忽,肩膀晒伤了,其他地方都是比较均匀变黑的。😄😄

卡伦海滩

从卡塔海滩前行10分钟不到,就来到卡伦海滩,热闹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大小小的海鲜大排档,到处都是蓝眼睛、高鼻梁的欧美people......相比卡塔,卡伦的海岸线似乎长很多,海浪相对汹涌一些,游客也相对分散,但不变的是湛蓝的海水和柔软的白沙......简单蹦嗒了一会儿紧接着下一个目标!Go-----

普吉镇

普吉镇是一座名副其实的old town,后来的司机Andy 告诉我它有两百多年的历史(not sure),大部分的房子是由老华侨留下(Andy 的爷爷就是很多年前从福建辗转到普吉的)。 普吉镇最为人称道的是它斑斓的房屋,的确很美,攻略时很多大神极力推荐来这里拍照、晒太阳、喝咖啡,可惜由于包车太贵,我们只简单做到了第一点。同时还因为《初三大四我爱你》吸引了更多文艺粉......想想看这部剧已经很多年了,电影的人物、剧情早已渐渐淡忘,却难忘怀的是当时那份单纯、懵懂的心境....未曾去找寻街角的那间点心店,只是,也许....下一次,我一定好好来这里走走,转转....

巴东-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5小时包车最后一站:巴东。Charly如约把我们送到了指定地点:江西冷。至此,我想给这位讲信用的Thai 司机五星好评: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很有耐心,关键是讲诚信!。 虽然价格并没有多便宜

交通:包车(商务型7座)
路线:拉威--卡塔--卡伦--普吉镇--江西冷(5小时)
价钱:1600B

有关江西冷,我实在没有太多要写的,真对不住宝宝们,因为我和C先森实在是没有什么需要shopping的,传说中Big C的水果......都没有去,真的只是逛逛....百无聊赖,在四楼的电影院门口休息一会儿,自拍几张。就去寻找攻略中便宜到爆的DQ。想想家乡的乡亲们还在抵御严寒呢,那就赶快来一份ice cream 吧

RMB10元左右的DQ,😋😋。地点就在江西冷的小广场。

从江西冷出来,温度迅速有了存在感, ,离与摄影师约定的时间还有很久,漫无目的地在江西冷门口的街道转了几圈,聪明的C童鞋发现了路边的小房子(🏠 来到巴东,你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小房子,像路边的报亭一样,其实这里就是你可以选择各种一日游或者看秀的地方)。商量了一下,决定看下午6:00的“西蒙人妖秀”,果断打开大众点评,发现网上整个1月的票都没有了,估计被旅行团队承包了吧!怀着一丝希望,询问了店家,一通电话:XXXX咔,XXXX咔,XXXX咔,店家放下电话告诉我们居然有票,惊喜之余,也不忘讨价还价(P.S 亲爱的菇凉们,来到Thai国买东西,千万不要娇羞,记住一个原则:使劲砍,使劲砍,我们看下来的价格跟大众点评差不多,OK,满意离开),店家还面带微笑,双手合十说:新年快乐!,可爱大度的泰国人民,要是在我们“新中心”,你敢这样讲价,估计会被羞辱的很惨吧! 。    Go,下一站,菠萝饭。

巴东海滩附近随便找的一家店:只是为了吃一吃地道的海鲜菠萝饭🍍。卖相超好,味道很鲜,大只大只的🦐,还有🐙,当然还有甜甜的🍍..... C先森心心念念很久的菠萝饭,但最后他把菠萝饭让给了我,自己吃面,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啊!!

吃完饭出来,感觉脸湿湿的,是的,我们终于迎来了此行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冒雨逛了逛芭东海滩,就直奔西蒙.......

【人 · 妖 】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称呼,于我和C先森而言,与其说是来看秀,不如说是来看人。 一个小时卖力的表演,C先森觉得像一场高级的春晚   我看到的是他们对于这份职业的尊重与喜爱。 作为游客,不免心生好奇,到底是怎样的国家历史,会诞生出这样一种文化?

Day 4 【旅拍】篇

今天是拍婚纱的大日子。一个字:【好玩儿】,【哈哈】,😄😄   顶着厚重的假睫毛,笑了整整一天,除了自己笑,还要负责监督某人笑,我真累啊--话不多说,上几张原片的得瑟一下。

哈哈,不错吧,纯原片,没有任何精修哦!喜欢的宝宝们,可以关注他家!无需支付团队机票,因为他们就住普吉岛啊!
记住:【阿常老师】超级棒,拍摄一定要找【阿常】!他的名字叫【阿常】!化妆师是他老婆二粒!人都超好!喜欢就加个微信吧!

拍摄结束已是傍晚7点,大年三十,你的年夜饭长啥样,我们的年夜饭长这样,没吃饱啊!

Day 5 珊瑚岛-皇帝岛-皇权免税

今天的海岛一日游,是本次半自由行唯一的行程,跟团就是方便啊,感觉出门都不用带脚的。 第一站:珊瑚岛。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舔屏吧!

【海底漫步】

珊瑚岛不大,海水很好,呈薄荷绿,沙质也很柔软,不过相比卡塔、卡伦,这里并不是很适合游泳和晒日光浴,人多地小,找不到一个开阔的区域。到了岛上,导游会给你推很多的自费项目:深浅、香蕉船🍌、快艇🚤 ,滑翔伞......还有 ....................................  【万恶】的【海底漫步】..................下面我想详细分享一下我惨痛的【海底漫步】的经历😱........太恐怖了..........
       带着对【海底漫步】无限的浪漫幻想,我拖着LG跟我一起去挑战自我,毕竟我还是号称耍过【滑翔伞】的人。本来就不会游泳的C先森,内心其实是拒绝的....I am so sorry !....... 我们先跟着一组的另外六个人一起坐快艇到了海中央,然后又换到另一艘停靠在海中央的大船上,船不停地晃动,晃得我头晕想吐。不断有玩了的人从海底上来,大多数都说问题不大...C先森还是有点不安,可我却一边晕着,一边崩着....一会儿轮到我们一组8人了,一个老头儿问我们要不要拍照,三人一组:20张照片,800铢。大家商量了一下,觉得不合理,就没要。 好了.....精彩的来了.......我先下水....站在船梯上,有人指挥你往下走,下了两梯,突然船上的人把一个超重的宇航员👩‍🚀带的头盔盖在我头上,然后水下的一个人把我使劲往下拽......OMG....那种感觉就像活生生的溺水...我感觉不适,就记得一个劲儿的咽口水.....一瞬间,我已经双脚触地来到海底,下面是什么,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鱼儿自由地从我身边游过....我只看到灰蒙蒙一片,很多人跟我一样带着宇航员👩‍🚀头盔排着一队在移动....我没有强烈的身体不适感,只是内心恐惧极了,脑子里只剩下恐怖,我不断像工作人员求助:我要上去,我...不...玩...了........转身看到LG,跟我比着一样的手势.....回到船上,我惊魂未定,看到LG上来了,一下子就哭了........宝宝们,请鄙视我吧,我感觉我真的被吓破胆了....现在回忆起这段经历,都心有余悸.....我想告诉宝宝们的是【海底漫步】这个项目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看好玩儿,真正能体会漫步海洋的只有深浅。 但,我放弃了,因为,在海里,真的很缺乏安全感。看来,我还是适合陆地......

第二站:皇帝岛

从珊瑚岛出发,大概半小时到达【皇帝岛】浮潜区域。 皇帝岛确实非常非常美,海水是深蓝色的。 船不停晃动,我的胃再一次翻江倒海...... 强忍着不适,也决心下水试试....水下确实很美,很多很多小丑鱼以及其他叫不出名字的小🐟,清闲地从你身边游过.....来到皇帝岛,不虚此行.....今天的海岛一日游实在是惊险、刺激、困乏............

皇权免税店,应该是everybody来泰国的必经之地吧......那我就不多说了,一个小时实在太短,我仍记得和C先森在里面狂奔的景象.....姐妹们,为了你们,我真是拼了.......皇权免税店的自助餐感觉很高大上,但是你们知道木,其实团购只要20几RMB,自由行的宝宝们放心大胆的去嗨!

Day 6

今日行程:
龙海滩:【拍海边大片】
查龙寺庙:【观普吉最大寺庙】
普吉山顶:【赏普吉镇全貌】。
由于当天下午七点的飞机,还需要去取婚纱底片。所以,不得已取消了第三个行程。

查龙海滩

在C先森的巨大鼓励和开导下,我们决定步行至查龙海滩。【百度地图】很靠谱,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在小【百】的指引下,顶着烈日,偶尔摆拍,我们来到了人迹罕至的查龙海滩。海边竟然【没...有...人 】查龙的沙滩是可以忽略的粗沙,海浪很大,海边和海面停靠着很多货船,因为查龙海滩是普吉主要的货运港口。 迫不及待开始脱....帽子....眼睛......就让这狂风....吹呀....吹呀....我的骄傲与放纵.......海边大片模式正式开启🔛.....谢谢C先森对我的理解...你先拍我....我再给你拍.....这一刻,佳能与你常在........

查龙海滩的海边全是海边别墅的后花园,实在是漂亮。忍不住偷偷溜进去摆拍了一下下.....C同学看到沙滩上的小螃蟹,童心未泯,坚持要完成他儿时未完成的梦想---捉螃蟹。 真是把我笑翻了。

可怜的小螃蟹....

查龙寺

【查龙寺】是普吉最大的寺庙,free。与中国的传统寺庙不同的是,这里的寺庙没有大门和围墙,几座高大的佛殿和佛塔零散分布(也许有玄机),一旁则是一条喧闹的市集街道。泰国是一个典型的宗教国,90%的市民都信奉佛教。进入佛堂要先脱鞋,禁止着背心、短裤。请大家尊重规则,尊重宝贵的信仰!

结语:下一次,我们去哪里? 我.....想去新西兰

楼主去的时候 热不热啊~

2017-02-09 15:49

嗯嗯,还是挺热的哦,大概29-30度,不过普吉岛什么时候不热啊,海边吹着海风还是挺舒服的,1-4月份是旅游旺季,过了这个时间就是雨季了,所以要去,就抓紧时间哦!

2017-02-09 18:56

受益匪浅!明天去,谢谢

2017-02-10 11:24

引用 周家大旺 发表于 2017-02-10 11:24:12 的回复:

回复周家大旺:错峰出游,太棒了,旅途愉快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