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的慵懒武汉

• 出发时间/2017-02-06

走吧

放假接近尾声,可是又不甘心这个假期就这样过完,盘算着周边还有哪些没有去过的城市,意外发现了武汉,在此之前,对武汉唯一的印象还停留在街边的鸭脖店里。惊喜的发现在返程高峰竟然还有票,于是毫不犹豫的订了两张。然后就着手订酒店,我们此次的行程是三天,我定了两家不同的酒店,一家是靠近户部街附近的凯莱希酒店,酒店位置很好也很干净,所以相对而言价格稍高,后面定了一晚火车站附近的速8,不知道是不是和前一晚有了对比的原因,这家速8不仅隔音效果差,WiFi及其难用以外,连空调都是坏的,可以说是这趟行程唯一的败笔:(

DAY 1 古德寺- 户部巷-昙华林

发现古德寺这个地方纯属意外,它不像户部巷,长江大桥这些在必去景点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景点。决定去这个地方,很大原因是因为一位网友的推荐,加上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想着多去点寺庙总不会错的进去之前需要买票,但好处是这个票可以换成香火,有15和30元两种可以选。里面人不多,但是建筑风格我很喜欢。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什么重要的节日了,里面好多阿姨们聚集在一起折金元宝,可能也就是从那会开始,我慢慢开始喜欢武汉,因为它的这种浓浓的生活气息。

我们是从汉口火车站出来以后直接到附近的公交车站坐公交到的古德寺,坐车加上步行的时间一起大概四十分钟左右。BTW武汉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0块,大部分师傅都很有趣,我之前看知乎上有人说武汉是一座很朋克的城市,来了以后发现,真的还挺形象。师傅会和你说你那不远你走过去好了,又或者你到对面打车吧,不然我给你绕过去你钱就多花了....

从古德寺出来的时候走的时候一条很窄的巷子,却让我认识了不同的武汉

在户部巷的时候拍到的这张照片。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户部巷这一类的地方,就像南京的夫子庙,西安的回民街,总是给游客准备的,卖着全国各地都有的东西,却打着特产的旗号,外面围着一群排着队的人。所以我们在户部巷没呆几分钟就走了,走的时候没特地说选择一条路,却阴差阳错走到武汉长江大桥,并且见识到了最真实的武汉

那一块聚集了不少传统手工工艺人,和美食摊前络绎不绝的游客不同,他们自顾自的完成自己的作品,即使没什么人,却也落得自在。

从户部巷出来以后,是我最为惊奇的发现。在一片不大的广场上聚集了许多爷爷奶奶,有的在打麻将,还有的在打桥牌还是什么牌之类的,打累了或者到给家里做饭的点了,就下来,自然会有另外的人接过去。我给他们拍照的时候,在一旁观战的人会给我让出位置,我说不用,他们笑笑,然后会说,这也拍是干什么的。

是在武汉见到了小时候才见过的打气枪,这个是没有奖品的,纯玩。这位阿姨很厉害,10块钱30枪她打了二十八九枪,很有一种宝刀未老的气概,哈哈

我们是从户部巷走到昙华林的,倒也不远,可是在看到路边一辆辆的那种公共自行车以后倒也想弄一辆来骑,但是捯饬了半天以后我们还是放弃了,还是老老实实走吧。我们从长江大桥走过去差不多走了20几分钟,倒也还好。昙华林是一个文艺气息很浓的地方,有点类似于厦门鼓浪屿上海的田子坊,但是又和它们不同的事,商业气息还没有那么重,这边很多展馆,有些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我们过去的时候五点多,很多展馆已经关门了,这是一家雕塑馆,过去的时候里面依旧有人在创作,于是就在门外拍了这张。

这四张也是拍于昙华林,做了个对比,即使看起来很小清新,文艺范十足的地方也还是存在世俗的味道。可能这就是生活,有诗和远方也有柴米油盐酱醋茶。

DAY 2 楚河汉街 - 江汉路

这天一直在逛街,都没怎么拍照,楚河汉街还有江汉路都有点类似南京路,尤其是楚河汉街,建筑很好看,街边的品牌也很齐全,餐厅咖啡馆也都很有特色,不妨找一家坐上个半天,细细品味。对于我们这些不逛街会死星人来说,我们就还是拎着咖啡走着逛比较合适。

最后

还是要放上两张自拍臭美一下。顺便提一下,武汉很多周黑鸭,但是也有很多假的,买的时候注意图标,汉口站边上就有,不知道是不是24h营业,但是我们那天6点多到的时候已经开了,所以要买的话不必大老远背过去,可以在车站门口买,毕竟价格都一样。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09 15:28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7-02-09 15:28:22 的回复:

回复chris:具体哪方面呢

2017-02-09 19:2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