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东辞成山头,飞雪二月下扬州【扬州---黄山---宏村】[✨幸福滋长✨】

闲鸭蛋 (北京) LV.6
2017-02-09 13:39 327/11
  • 出发时间/2017-01-31

说在前言

年:本是团圆,吾幼恋家,却为人妻,自古情义难两全,如不能两全其美,吾愿选择成全夫君所想!

婚姻:本是相濡以沫、相互付出,当你真诚以待,他同样会回应你的爱,于是有了一次  #正月东辞成山头,飞雪二月下扬州!#  的新年旅程。

正月初四一路南下,自驾750公里,抵达扬州
因两年前,你我一同走过江南,而此行只为俯瞰黄山貌,攀岩万万重。
所以扬州只留20时!

老规矩用最美的风景吸引你的眼神,愿可停留,素听我的6天徽商故里!

一定

读到

精彩的宏村段落哦!😆

正月东辞成山头,飞雪二月下扬州!

扬州的20个小时!

早上7点从威海荣成出发,750公里,晚上6点抵达!扬州北入的高速处于拥堵,所以在省道走了N个小时!

扬州落脚的20个小时,主要的功课少不了吃,所以晚餐选择了最具特色的扬州本地菜,据说这里的扬州炒饭,是扬州市做的最好吃的!

名称:🎀盛宴大酒店🎀
坐标:美食街

环境:比北京的那些郭林、大鸭梨家常菜好很多,也承办婚宴。
大煮干丝:汤头不咸,算为鲜美,干丝比北方的豆腐丝 ,更为软嫩,短短的一根很是入味,上菜两分钟,两人吃精光!
扬州炒饭:12元/位,比家里的饭碗落大两圈,没有特别的工艺,却加入了很多食材,木耳碎、笋丁和少的可怜的虾仁,与一些蟹粉。正如蛋炒饭的粒粒分明,饭煮的确实有讲究,不软不硬,算是炒饭中的上品。
其他:还点了两道菜,都是我那不着调的丈夫所选,牛肉汤略腥,我只吃了两根里面的宽粉。意大利烤肉,应该是过油煎炸过,卷着青菜,倒算清爽给及格!

扬州的市区体感到略小,也或是我去的地方只在这一圈

从美食街步行一公里便到了文昌阁,我以为的文昌阁是那样的。。。。那样的。。。可现实我眼前的文昌阁,尼! 就是一丫转盘路的中心建筑!即便与理想的不一样,但还是要客观的点评下,对于夜景必去之处来说,算是及格。
我们坐了两站公交到运河区看看和通州运河不一样的风景。事实证明其实步行也能抵达!

🎀运河🎀
运河旁的步行小路很长,我们应该至少走了两站地的距离,仍未见终点!

我秉承自由行,无论国内国外,因为你会遇见未知,正如我们两个人边在运河溜达,边和朋友视频聊天,却意外的走到了东关,我并没有查看攻略,也不知道扬州还有这么条特色古街,全场1.2公里,走出来没多久就到了晚饭的美食街。
所以我好奇究竟是扬州太小,还是我没逃出这个圈!

第二天的早茶,是做了功课的,具有名气的百年老店#冶春茶社# 门外有个百姓戏曲小舞台,当然也少不了排队的游客!

绿阳春:张先生要品一杯真正的早茶,我以为会用什么工艺沏好的茶,结果就一袋,自己拿杯冲泡,桌上的水并不是辣么辣么开,so…体验很差!
狮子头:这物种我是从来不吃的,这点到随了母亲,觉得一堆碎碎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干不干净,心里就是拒绝的!张先生说还算OK,反正这世间没他不OK的实物。
蟹黄汤包:我努力的把汤喝掉了,很浓重的蟹黄味。
蒸饺:这个是我的最爱,具备正宗的南方茶点应有的特点,甜甜的,吃多了会腻些,所以他们要配茶水吧!
烧麦:允许我健忘,我已经记不得细节的味道了呢,只记得还不错,我是都吃掉了!

吃完早茶直接去了#个园#北门,因为那里有停车场,虽然是过节期间,但车位很容易找,路况也算好!

#个园两字由来#
进了个园就是大片的竹林,我才得知主人喜爱竹子🎋,方想起名为:竹园又觉得俗而不雅,因竹叶很像“个”字,所以又取竹字的一半叫#个园#。瞬间觉得好有B格的院落,有木有!

个园不大,却处处为景,更赋予文化,因为他们的主人在古就爱研讨文学,这是我所爱上的最重要的原因。

用两个小时阅览个园,东门为景区的出口,出来就是东关古街,也可以看看它白天的容貌,当然商业气息很浓。

我们的下一站决定去黄山风景区,400公里,预计5个小时。所以还有空去逛逛街吃个下午茶!
#扬州华懋购物中心# 中规中矩的商场,分几期,看似很大,但品牌有限,HM、无印良品等一些基础的品牌。
索性还不如将吃进行到底

#红不让#
大众点评排名算为靠前,来源於日语的棒球术语全垒打。
全垒打:油炸食品来个全,真心不想再长肉了,吃了一个鸡翅,剩下一半打包路上吃!
巨蛋烧:放大版的章鱼烧,趁热吃上两口,好一个解馋两字!
寒天奶冻:对于不喝纯牛奶的人,一闻便知是否有纯奶的特异功能,我坚信它真材实料,因为我喝不了啊喝不了!只见张先生一口气干一杯的节奏啊!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我真真切切的领悟到了这句话,在北京也算爬过不少山山水水,却从未有过如此感叹我大中华的壮美河山,我竟无言以对!

黄山的攻略看的我实在太乱,黄山黄山黄山风景区,各种黄山,真心不知道我该导航去哪里!
如果你想跟随90%人的路线爬黄山,那么请跟随我的文字走一遍!便不再迷茫了!

黄山风景区位于汤口镇,可以选择汤口镇的酒店,建议入住两晚,爬黄山要一整天的时间,我们早上6点起床,7点出发,下午4点下山的!这还不算旺季!所以前一天要养精蓄锐睡个好觉,爬完后更是腿脚发麻,也就不要赶路了!

自驾的朋友把车停到东岭换乘中心,在这里每人要买客车大巴票,19一人坐到云谷索道!中途路过温泉与南门,山路很险,即便开车好像也只能开到温泉处,到达不了索道处。

大多数建议从后山云谷索道上山,索道排队1-2个小时,据说十一旺季排过5个小时。下了索道跟随地图沿路爬到光明顶,预计两小时。随后从前山下山,你以为下山都是下坡,黄山却是万山重重起,都是台阶路,上上下下的是最消耗体力的阶段!还经常拥挤到无法通行等待疏通!也是最用时间的阶段!玉屏索道到山下依旧7、8公里的路,所以我依旧选择了索道下山,排队的人不多,10分钟内即可上索道!

下山后依旧要19元/人的大巴车送到东岭!

tips:一定要禀明师傅你到哪站下车,因为他们通常懒得跑道东岭,让半路就下车!

我曾在朋友圈说起:

善良的孩子会遇见美丽的风景,正如我遇见黄山的前一天,这里大雾弥漫。可当我来与你相遇的这一天,艳阳高照,云海叠起!

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相同的运气,会俯瞰你最美丽的容貌!

所以,我悄悄的把记忆带走,带给更多善良的人!

处处是景,步步入画!---宏村

它没有乌镇的荣华,却比西塘多一分明净!

我的无意之选,只因它与黄山一个小时的车程。
可这个无意,却让我回家后的一周里依旧念念不忘!
回家的路上,我甚至有冲动再返回这里,
住它个三天三夜,梦它个天长地久!

黄山宏村一小时的车程,宏村的停车场也很大,5元一天,如过夜后离开时再交5元,也算不贵了!

先道客栈,再语风景

居善堂
坐落在宏村景区内的百年客栈,客栈中分老房子与新房子,老房子古色古香,让你瞬间穿越到了清朝,新房子中规中矩的民俗,价位也稍便宜一些。

坐在客栈的后花园,品一口三度的米酒,如果你不制止我,我猜我会喝醉,甜如蜜一口一杯的节奏。
点一条臭鳜鱼,不及臭豆腐的气味,却鲜嫩至极,第一次的体验,让我无法评价是否正宗,但鲜美的口感吃了个精光。

每道菜,都对得起“官邸私厨”这四个字。
住宿吃饭发呆,在各论坛都排行榜首的客栈!

宏村---它没有乌镇的荣华,却比西塘多一分明净!

这是我能给予的最完美解释!

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辞藻去表白你的美丽!

你如此安静的不争不扰,却低调的让每一份土壤都缤纷艳丽!

我爱这里十度的米酒,却不敢尝试这发霉的毛豆腐!

我爱这里月沼的清澈的水底,却始终不敢触碰,生怕玷污你的美!

我爱这里十里飘香的辣子,却不敢带走一只孤独的鸭!

我会再来,一定

住它个三天三夜,梦它个天长地久!

找个时间,去个明媚的远方
古镇也好、村落也好
远离纷扰、淡化悲喜、寻觅安暖

去看看
遍满苔藓的石阶、猫狗嬉闹的庭院、厚重深沉的老街
去听听
古老的故事、前世今生的姻缘

看一缕光,慢慢流淌
品一盏茶、不争不染

记在最后

常有人说:你的文字干净却很温暖!
我却常自责:自己的文字不赋高雅!
先生对我说:也许这就是每个人的特点!

好吧!
我希望我的一言一语会温暖到每一个善良的孩子

如果你被温暖到
如果你想随时随地了解这个温暖的我
欢迎关注🎀微博🎀:幸福滋长

让我们最个纯粹温暖的人儿!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10 11:26

引用 hoginweekend 发表于 2017-02-10 11:26:29 的回复:

回复hoginweekend:就是iPhone7plus自带的相机

2017-02-10 15:36

游记不错!

2017-02-11 13:42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2-11 13:42:40 的回复:

回复iwalkon:哈哈 继续努力

2017-02-11 18:0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2-13 17:12

引用 marssai 发表于 2017-02-13 17:12:01 的回复:

回复marssai:哈哈,我俩的技术太差,不过我尽量选择人刚一路过 就马上抓拍几张

2017-02-13 17:19

想咨询一下哦~  你们在黄山景区就玩了一天么?

2017-02-17 10:36

引用 Piscesplus 发表于 2017-02-17 10:36:54 的回复:

想咨询一下哦~  你们在黄山景区就玩了一天么?

回复Piscesplus:是的,其实景点路线一天足够了!
如果想爬便整个山体,那就要在山上住,貌似费用不低

2017-02-17 11:22

引用 闲鸭蛋 发表于 2017-02-17 11:22:00 的回复:

是的,其实景点路线一天足够了!
如果想爬便整个山体,那就要在山上住,貌似费用不低

回复闲鸭蛋:我正在看住宿呢,想看日出还是得住山上吧~   就在想时间够不够呢,我估计就只有1天+2个半天的时间  🙈还想去宏村

2017-02-17 11:36

引用 Piscesplus 发表于 2017-02-17 11:36:00 的回复:

回复Piscesplus:日出一定要查好天气,因为黄山雾气较大,几率很小
宏村实际上游玩参观 有半天是够的
不过我似乎爱上它了 觉得 在小村子里 溜达一天两天也不会烦

2017-02-17 15:01

引用 闲鸭蛋 发表于 2017-02-17 15:01:05 的回复:

日出一定要查好天气,因为黄山雾气较大,几率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