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我失恋之伤,马来西亚热浪之旅!

we02 LV.8
2017-02-09 13:50 901/1

其实有想过,我们可能会分手。也有想过,分手后自己一个人如何去走以后的路。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当这场分手真正来临时,自己会是如此失落,如何悲伤,如此地一蹶不振,眼前的世界是如此黯然无光,一切心灰意冷,甚至会有一种活不下去的念头……
2016年9月的初秋是多么的萧瑟,伴着冬日的渐近,日子变得无比煎熬。班短期内是没法上了,只能请了长假,像只冬眠的动物,整天蜷缩被窝,在暗夜里静静地舔舐伤口。

闺蜜媛媛和小怡打来无数的电话,闲烦,干脆关机,整个世界总算清净了,自己在心里说。可没想,她们居然相约着来到我家里来,砰砰啪啪地敲开了我的门,还拿出镜子来对我说:“你看看你这样子,我们都不认识你了!”
唉,不认识就不认识吧!我倒头又睡。媛媛干脆掏出三张机票,对我说:“既然你觉得这世界这么冷,那我们去一个有热量有温度一点的地方吧,我们也好长时间没去旅游了!这次也潇洒一回!”小怡也说:“是呀,你看,机票我们都订好了!”
听她们说得情真意切,瞬间感受到了友情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如此值得珍惜,想到辛苦这半生,余生为什么要这让自己过得这么凄惨?为什么不能让自己潇洒地走一回?于是迅速和她们一起打点收拾。

我们的目的地是马来西亚热浪岛浪中岛,这里的美景以前只在任贤齐和郑秀文的《夏日么么茶》里见过,没想到,自己也有身临其境的一天!
昆明吉隆坡大概2400多公里,从昆明吉隆坡,大约需要3个半小时,我们乘坐的是亚航的航班。要到达热浪岛,首先要到首都吉隆坡,然后再从吉隆坡转飞登嘉楼(大约45分钟),然后再从机场坐大巴到墨浪码头(大约50分钟),然后从码头坐一小时的船才能到热浪岛。”媛媛和小怡对我说,这些情况她们都了解清楚了。

当天我们就到达了吉隆坡机场,小怡负责跑腿办各种杂事,我和媛媛负责看行李,媛媛不停地给我说一些温暖开心的话题,拼命将我从悲伤泥泞的思绪中拉出来。

看着提着各式行李来来往往的陌生游客,看着她们的笑容是那样地开怀而自在,心底居然也涌起了一些莫名的向往,真想快点扑向热浪岛,让那片传说中的海水洗尽我所有的悲哀,所有的失落,让那里火一样的温度,将我冰冷的胸口融化,让我微弱的心脏再次为着某个希望而激动跳跃……

对于住宿问题,小怡说她是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一家名叫小雪带你自由行的旅游代理服务公司,并且在他们的淘宝店铺里拿到了莎莉太平洋度假村五天四晚热浪海景房+浪中池景房的优惠套餐价,每人仅3200元,比旺季价整整少了700元!这个套餐的价格还包括以下的服务内容:2晚热浪岛浪中岛住宿,热浪岛浪中岛2次早餐、2次午餐和2次晚餐(含1 次火锅晚餐),还有 2次浮潜,以及往返机场接送 ( 登嘉楼机场 - 墨浪码头 – 登嘉楼机场),码头船只接送 ( 墨浪码头 - 度假村 – 墨浪码头) ,热浪岛浪中岛之间船只传送。

吉隆坡登嘉楼,出了登嘉楼机场,我们立刻就看到莎莉的服务中心,主要是核对一下你的信息,在服务中心登记完以后就可以坐车前往码头了。

值得一提的是,登嘉楼的机场很有特色,橙黄色的屋顶,深褐色的方柱,有种复古的感觉,别具一格。
登嘉楼机场附近进行交通换乘时,我们真切地感到了小雪家免费接送的周到服务和方便快捷,小怡说,这为我们省去了许多麻烦。在这里,也为大家推荐一下,以后如果来这边旅游的话,可以联系小雪家的服务,服务确实很到位,客服又很有耐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小雪的微信:18087969419,电话也是这个。

我们是乘坐快艇进入热浪岛的,热浪岛在阳光照耀下的海水能见度可达10多米深,当快艇行驶在碧绿的海水上,看着湛蓝的天,洁白的沙滩、笔直冲天的椰树、彩色的鱼群、温暖的阳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迅速扑面而来。

在小雪的帮助下,我们首先住进了热浪岛里的莎莉太平洋度假村的海景别墅!

放下行李,推开窗户,一眼就能看到大海和天空自由飞翔的鸟儿,海水是那么湛蓝,那么辽阔,一直以来,这只有电影里能看到的镜头,没想到,这次是真正地映入眼帘了。有点不敢相信,不知不觉站在窗边发起呆来,小怡和媛媛过来搂住我,嘻嘻哈哈地说:“是不是感觉掉进梦里啦?”我看着她们开心的样子,傻傻地也笑了笑:“好像是在某个梦里有过这样的场景!”

“所以说,人生呢,该享受的时候就应该舍舍得得大大方方地去享受!你攒一辈子钱,到头来累得一身是病,有什么用啊?”小怡这妮子,想得最开,我心想,这点得向她学习才是!大海之所以那么辽阔,是因为它的心胸够宽够广,鸟儿虽然居无定所、食无定餐,但仍然能够那么自在快乐地飞翔,是因为他们的心不受束缚。

这么想着,我也决定让自己彻底地放下心里的包袱,投入到这场热浪之旅。没错,热浪之旅!不过说实在的,我这颗冰凉透顶的心,现在正需要这火一般的温度!

失恋的伤痛,已折磨得我伤痕累累,再加上旅途的劳累,说实在,我已身心疲惫到了极点!此时迫切地希望能想有一张无比舒服的大床,好让我将这个疲惫至极的身躯全部托付。而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海景别墅里的这张无比宽大松软无比舒服的大床,正好满足了我的这个愿望!躺上去,身体似乎置身于轻灵柔软的云层,顿时所有疲惫化为乌有!

媛媛和小怡也迫不及待地躺倒在这张大床上,满脸的心满意足。

是呀,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很多时候,人的心情的好坏,是与环境有很大关系的!

我们仨就这样静静地在这样的床上躺了大约半小时,小怡提议说:“我们来感受一下海景别墅里的高级卫浴间吧,你们想不想来洗个澡?”我和媛媛积极响应。

推开卫生间的门,哇,简直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

一切的设计和摆设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都是那么的完美到位!

我们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随便套了一件浴袍,便来到露台上观景,一切是那么安静和舒服,我在心里说:“这也许就是我此刻最想要的感觉吧!这确实是一个疗伤的好地方!”

到晚上吃饭的时候才发现,莎莉供菜的主要形式就自助,并且照顾到了各国人的口味,竟然还有粥!而海鲜的种类自然也不少,并且特别新鲜!看着五颜六色的食物,再加上心情的转变,我立时胃口大开,狠狠地吃了个饱!

在睡足了一个甜美的觉以后,我们迎来了热浪岛最美的风景之一——海上日出!

据说,在热浪岛上,只有莎莉所在的这片沙滩有,因为面朝东方。住在海景房,打开阳台就可以看到了日出了,而且每一天的日出都不一样!幸亏小怡的朋友介绍订莎莉的房,还真的是订对了!
看着冉冉升起的太阳,看着鲜红的太阳将这片海水染成这么绚丽的颜色,内心顿时升腾起一种由衷的希望,希望自己能好好地活好每一天,享受好生活中每一天的美好与宁静!希望自己的生命也像这一道道的光彩,活得绚烂而夺目!

赏完日出,吃完了早餐,便开始我们最想尝试的项目,到度假村附近的海边浮潜。

虽然是第一次浮潜,但觉得,这里的服务很周到,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会把你带到指定地点手把手教你,教练也会在旁边鼓励和保护你,所以不需要怎么担心。

做好一切浮潜的装备,将身体交给这片湛蓝的大海,所有的好奇都被这个海里的世界满足了,各种各样的珊瑚盘结着,美丽的水草,叫不出名字的彩色小鱼从你旁边游过,这样美好的世界,真是太令人神往!

下午,慕名去看看么么茶屋,到热浪的游客都会去参观一下《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取景地。这座红绿相间的小楼,一楼是商店,二楼是酒吧。

热浪岛住了两天以后,度假村的船来接我们,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浪中岛

热浪岛浪中岛只要20分钟左右,我们的住宿还是莎莉太平洋度假村的池景房。

都说浪中岛是个可以让你发呆、让你忘掉一切烦恼的地方,而我们仨,也同样体验到了这个小岛的静逸和美好。

浪中岛是个很小的岛,岛上只有3家度假村,晚上安静的只有海浪声和风声。

鸡蛋花艳艳的开着,椰子树的影子斑驳着,时空的转移是为了更好的刺激度假神经,傍晚在晒的暖暖的沙滩上来一场浪漫的游戏,海枯石烂的石头群落无语的美,等着落日映红整个天空……

浪中岛最令人着迷的是探索不尽的海底世界,七彩斑斓的珊瑚,缤纷瑰丽的鱼群,一切都太美。在度假村的前面,就是一个绝好的浮潜区域,有一个珊瑚礁形成的大蛋糕,小丑鱼在这里安家,里面有很多海参。我们再次体验了浮潜的乐趣和兴奋。
在不知不觉中,我、媛媛、小怡的旅行生活,一转眼就过去了四天,真心感觉时光如箭,真心希望时钟可以驻足!就这样让我们永远停留在这片海!

“怎么样?没来错吧!”小怡呵呵笑着地对我说,看着她和媛媛一脸幸福和满足的样子,我也觉得自己和她们一样,那些蜷缩在被窝里的阴暗和疼痛,全都被这几天的旅行冲洗得没有了踪迹!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这片海、这两座岛,居然有这么神奇的疗效!这里火一样的温度,同样也点燃了我的另一个希望,是啊,无论怎样,人都不该放弃美好的希望,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就能遇到自己生命中的那个真正的另一半,和他一路扶持牵手到永远!

第五天,我们将对登嘉楼进行半日游,然后返回昆明

浪中岛到墨浪码头需要60分钟左右,再到登嘉楼登嘉楼的风景也蛮有特色,水果市场很丰富,芒果、榴莲,价格都很便宜,媛媛和小怡买了一些,说是要带回昆明和亲友共享,我也忍不住买了好多。

窗外的风景不断地向后退隐,在返程的路上,我们充满了不舍之情!是啊,这个治愈我失恋之伤并重新燃起我对未来之梦的地方,我还会再次来和它相会的,也许就在明年,或者后年……总之,我肯定还会再去的,只是,可能那时候是带着自己的另一半,或者带上老人,或者带上孩子,一家人前来,再次和它亲密相拥!

本次出行,总结了一些个人的旅途经验,与大家共享,希望对于正在计划出游的你们有所帮助:

1、国外的酒店一般是没有牙具和牙刷的,建议自备。

2、去热浪岛,防晒衣和高倍数的防晒霜必备。

3、花露水和药品:热浪岛的话个人感觉还好,蚂蚁挺多,蚊子在能接受的范围以内。浪中岛的树比较多,蚊子也比较毒。

4、 插头转换器最好准备一个。

5、到热浪岛旅游,最好带张华夏银行的卡。比较好用,每天第一笔提没有的手续费,而且汇率比去汇率点兑换划算,不过一定要注意他们那边的ATM先退卡再吐钞,大家切记了!

6、浪中岛上的遮阳伞是收费的,不是免费的,大家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