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而炙热的哈尔滨之旅

2017-02-09 13:55 252/7
  • 出发时间/2017-02-04
  • 人物/情侣/夫妻

Day 1

新年假期本打算去南方城市旅行,结果婚后第一年需要拜访很多亲戚,搞得很忙碌,所以计划去比较近点的城市,2月3日晚决定去哈尔滨,4日早起买的票,中午12点的动车赶往哈尔滨。现在的交通真的非常的发达了,以前去哈尔滨都是夜车,7-8个小时吧,现在动车和高铁的建立只需要2个多小时。住宿我是在淘宝的阿里预定的,由于12-2月为哈尔滨的旅行旺季,所以住宿均比往常要贵些,我选择了锦江之星,一晚218元,主要哈尔滨的道外区,松花江的边上。道里区就是我们熟悉的中央大街以及圣索菲亚教堂的所在地。我选在的店在大新街,距离中央大街,步行大约1.3km,需要20分钟吧。哈尔滨打车说实话给我留下了阴影,不打表,张口就是30-50的价钱,所以早有准备的我直接到达了哈尔滨西站用滴滴打车叫的快车,全程12KM,价钱26-30左右。到了宾馆后,放下东西,我们决定去松花江边溜达

作为东北人的我,从小见冰雪到大,但是这些年来地球的变暖,辽宁的冰雪已经没有那么壮观了,来到哈尔滨看到整片松花江的冰冻,着实也觉得壮观,冰面冻的死死的,人们在上面玩各种冰雪项目,小孩子胆子都很大,来哈尔滨的游客都可以体验一把刺激的冰雪项目,我做了一次这个吉普车拉皮圈,20/位,我问老板可以玩几次,老板说玩到你爽为止,结果我玩了一把就不想再玩了,确实很刺激,但是全身都是雪,实在太冷啦哈哈。对了来哈尔滨的道具,保暖内衣,保暖裤,羽绒服,户外装,雪地靴,帽子,手套都要带全哦。

这个铁索桥是属于历史文物了,轨道已经被保护起来了,看这个大桥完全能够感受到抗日神剧里的气氛。逛了一下后,沿着江边继续往西走,赶往中央大街。

看到这个抗洪纪念碑,就到了中央大街了,真的是热闹非凡,中央大街全部由鹅卵石铺路而成,各种俄罗斯风格的建筑随处可见,可以合影留念哦。小吃很多,尤其是烤红肠,价钱10-13不等,吃惯了面粉肠的我们,吃这种烤肠顿时觉得非常美味,也会觉得货真价实。从中央大街逛完后,已经很晚了,我们决定回宾馆了,沿着友谊路一直走20分钟回宾馆。

这是兆麟公园,门前做的冰灯,在这里科普下,来哈尔滨很多人都去冰雪大世界,兆麟公园里面也有冰雕,但是个人觉得没什么值得去的,票价150,既然要去冰雪大世界,为啥要去花150看这个呢,所以我只在门口拍了下照片,那么在冰雪大世界那有个太阳岛风景区,那里是雪雕,个人觉得也没什么去的必要,目的地就去冰雪大世界就可以啦。那么去冰雪大世界有很多方法,门票价格310,淘宝可以直接购买290元,在中央大街也有很多旅行社可报大概330元,包往返车费。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我和老公年轻能逛,所以我俩选择是最省钱的方式,就是中央大街有个公交枢纽站,乘坐126到达冰雪大世界,还有很多公交线路,淘宝290购买的门票。回程要说一下,网上很多人吐槽从冰雪大世界出来基本上都是晚上7点以后,打车的话50-100不等,个人觉得很坑啊,进口与出口几乎是挨着的,我是怎么进去的就是怎么出来的,沿着马路一直走乘坐126回来的,126最晚8::30,最够你逛的啦。

DAY2

我们早餐在中央大街解决的,然后自带了很多的食物,因为冰雪大世界里面很多吃的,肯德基,东方饺子王,还有吉野家,但是真的很贵,这就是中国和国外的区别,相比国外景点的食物真的是很良心啦。我们是下午3:30进园区的,网上购票,刷身份证或者二维码就可以进去啦,真心方便。在这里科普下冰雪大世界里面有很多滑冰的项目,可以在园区外购买用具,带着孩子来玩非常的适合,其中300长的大滑梯,排队的人太多,有的人排1-3个小时,由于我是东北的孩子小时候就在山上玩这个啦,就没排那个滑梯。想玩的可以早点进园,把所有项目都玩一遍。里面有些表演,冬泳啊什么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哈冰秀,表演的时间是下午5:00,6:20,7:30,这个大约40分钟的表演,非常值得一看哦,提前半个小时就要排队,因为每场只有700名观众,够数了就不让进了。我选择的是6:20的场次,之前准备把冰雪大世界全部逛完。下边传几张我和我老公的傻傻的照片

晚上的冰雪大世界真的太美了,我们已经在外边呆了4个多小时了,明显感觉寒冷,但是真心觉得美丽。很多人问为什么冰雪大世界的问票这么贵,我这里介绍下,冰雪大世界的冰块全部是取自松花江,搬运过来真的很不容易,且雕刻师很早便开始雕刻,才能呈现出这么美的艺术品给我们。所以有些人觉得票价不值,但是个人觉得给你的体验真的除了惊艳还是惊艳。

我们回到中央大街已经晚上八点了,我们在友谊路上找到了一家串店名字叫1981就是一家串店,哈哈很有特色的名字,哈尔滨的串店几乎都有这样一个炉子。这个茶缸里面是海鲜珍珠汤,就是东北的嘎达汤,非常美味,外边冰雪寒天,喝一碗温暖的海鲜嘎达汤,品一大杯哈尔滨啤酒,真是美的狠啊。

DAY3

第三天我们没有早起,而是中午出门,在道外区有个巴洛特的风情街,我们准备去逛逛,里面有很多的特色老店,我觉得值得一看。然后我们步行2.3KM去了哈尔滨很有名的极乐寺,据说香火很旺,是东北的四大名寺之一,门票10元,普通的香5元15根,真的是良心价啊,接着我们去了圣索菲亚教堂,我们没进去只是在外边逛了一下,因为距离中央大街很近,逛完后我们就奔中央大街,准备买些特产带回去。

这是一家老馅饼店,叫老街馅饼,沿着巴洛特风情街一直就能看到写这馅饼的店,就是他家,我点了地三鲜,牛肉圆葱馅饼,猪肉蒜苗馅饼,还有老式锅包肉,老式红菜汤,更有童年的大白梨。老式红菜汤在西餐厅叫罗宋汤,但是西餐店的都不好喝,这家店的味道真不错,在这家老店叫着接地气的名字。作为东北人吃过无数次锅包肉,这家老式锅包肉,肉质厚一点,但是很Q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锅包肉啦。

DAY4

哈尔滨的返程票确实不好买,尤其是旅游旺季,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买,我就是来了以后购买的,抢了好久才抢到回去的票,那么哈尔滨特产有很多,哈尔滨红肠,在这里作为东北人告诉大家,哈尔滨红肠很多品牌,中央大街卖的秋林里道斯的是一个品牌,很多人买,但是味道真心不好吃,还有俄罗斯的大列巴,就是面包,相信我真的不好吃,想吃的可以买一个尝试一下。我的红肠是在中央大街的沃尔玛超市的副食品区购买的,给压的包装,保鲜3度下可1个月保质,冷冻1年,平时吃10天,可以带回去些,至于俄罗斯的那些东西嘛,我只能说喜欢的买可以,其实都是中国产的批发,所以我是没买,等我去俄罗斯旅游时候再买真正的俄罗斯特产。黑龙江还有很多旅游地方,伊春雪乡牡丹江的镜泊湖,但是我时间有限,下次准备的更全的时候再去,后续我会补上哦。
         希望对去旅游的小伙伴们有所帮助,我是不会说漂亮话,但攻略写的杠杠实际的游记作者。

引用 梦蝶0632 的图片:

2017-02-09 14:49

在冰面上吗

2017-02-09 15:2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9 15:20:0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全是冰,上面覆盖了一层雪,总之凉爽过瘾啦

2017-02-09 18:3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10 12:26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7-02-10 12:26:41 的回复:

回复jessi:谢谢夸奖,写的不好,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7-02-13 11: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2-13 14:03

引用 梦晶 发表于 2017-02-13 14:03:16 的回复:

回复梦晶:加油哦,虽然我没去过很多地方,但是以后会去越来越多的地方,大的小的都会来记录,虽然不是专业的游记作者,但是也希望能记录下自己的旅游过程,我看你去过很多地方,看好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