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游世界:我与涠洲岛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4-05-21

出发

涠洲岛,对许多人来说还是个挺陌生的名字。
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点。

在排除了全寝室妹子去过的地方和不想去的地方后,涠洲岛就成了我们毕业旅行的首选。

旅程费用

路费:达州--长沙--桂林--南宁--北海--涠洲岛 票价:硬座156.5+硬座75+动车111+动车61+船票180左右=583.5
回程:涠洲岛--北海--南宁--成都 票价:船票180左右+动车61+飞机票900多左右=约1141

来回车票:1724
其实朋友们大可不必像我们走一站停一站,可以选择比较快捷的方法或早点买打折机票。
回程不是从北海的飞机场走而是选择南宁,是因为南宁成都的飞机票比北海直飞回成都便宜太多~然而学生党还是要秉持节约的原则好吗~

第一站:长沙

湖南菜挺值得喜欢辣的人尝试的
经过朋友介绍导航找到了这家“戴香厨”,味道挺不错的,就是太辣了。来自四川的大伙都被这辣打趴下了,欢迎喜欢辣的朋友来尝尝。

我们在长沙只待了小半天的时间,长沙桂林选择坐夜车走,省住宿费。

第二站:桂林

因为行程时间,桂林只待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就必须从桂林出发,所以选择住在桂林火车站附近的7天连锁里面。其实桂林可以单独花个5-7天来玩也不算过。
不过桂林火车站比较乱,要小心钱包,我们同行的妹子就有被偷走钱包的。
另:我们在火车站附近报了一个一日游漓江的团,坐了个竹筏游漓江。不过可惜没有看到漓江的精华部分,只是体验一下。
一日游的报价会从200到100甚至到80不等,只管选择一个看得顺眼的人去就好了,价格选择中等偏下的,不管你给的价格多高,其实最后都是一样的。
我们同车的人有人给了200多与我们给的80的行程是一样的。导游会叫大家不要相互问价,说有很多人因为这个吵架甚至打起来....总之,不推荐太便宜的,反正不要选最贵的。

第三站:北海

桂林坐火车到了南宁之后,发现南宁的五月份简直不能更热。全员热到一踏出火车站就想坐车回家。
所以我们在南宁基本除了火车站没有去其它地方,直奔北海

北海是个挺漂亮的城市。一下动车扑面而来就是海的气息。5月份的北海也想当热,走在路上看见的都是热带植物,特别有感觉。
出了车站,会有很多三轮车。三轮车师傅都十分的热情。他们会给你推荐住宿还带你去买到涠洲岛的船票,这些三轮车师傅都比较热情,尽管有可能他们给你推荐的住宿他们会拿回扣什么的,但那些住宿也都挺便宜的,而且干净卫生,基本符合我们的要求。

请注意,他们可能还会帮你联系涠洲岛上的住宿。
一!定!要!问!清!楚!有!没!有!空!调!

空调对于五月份的涠洲岛来说太重要了,因为没有空调你会热的完全睡不着。但是涠洲岛因为四面临海,所以电力是很有限的,许多住宿有空调但是电压根本带不上,所以想当于只是个摆设。不想受罪的可以到网上提前订好涠洲岛上好一点的住宿。
另:一定要去尝尝北海夜市的海鲜
走的时候一定要在北海买水果。北海的水果又好吃又便宜。

第四站:涠洲岛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坐船去涠洲岛一路上会很颠簸,最好提前备好晕船药。

5月份的涠洲岛在下午基本不要想出门,简直热的人生!活!不!能!自!理!
但我们还是鉴于行程问题早出晚归....(代价就是两天就能让你的肤色变黑两三个色调)

PS:如果选择在涠洲岛上的居民家居住的话,可以自己去买菜回来店家弄给吃,给一点加工费就行了。涠洲岛上海鲜便宜,但是蔬菜很贵哦。

海边的板凳都是需要收费的,必须消费才能给你趟。

就水质来说,相比沿海的许多城市,已经算是很清澈的了。

岛上最直接推荐的景点就是鳄鱼山景区,一定要去看一下。

结语

尽管这趟旅行已经过去很久了,每每想到那时的炎热与晒黑三度的皮肤还是会有点哭笑不得。但总的来说,那是一趟有点累但很值得回忆的旅行。

tips:不想太热的话最好每年的2-4月前往,5-8月可能会让人受不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09 18:1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