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最亲密接触大海

千百度 (金华) LV.3
2017-02-09 13:59 353/4
  • 出发时间/2016-01-04

前言:

一次始料未及的亚航大促,拍下了兰卡威的机票,从而促成了一次出行,始料未及的尽兴,始料未及的美丽岛屿和淳朴的人民,兰卡威,值得一来!

第一天行程:杭州-吉隆坡,入住Tune Hotle Klia2

亚航廉价航空没有飞机餐,没有换马币的同学可以在机上够买亚航飞机餐(那些饭真的不建议买,超级难吃,可以买方便面,真心好吃)亚航的空姐会换算成马币找零,汇率一般差,Tune Hotle酒店就在机票边上,貌似从二楼可以直接过去的,很好找,但是酒店内没有牙膏牙刷毛巾,同学们需要自带。
我们从杭州14:10起飞的飞机,到吉隆坡19:20,在机场买了电话卡,吃晚饭,出关,到酒店己经12点多,洗洗也就睡了,第二天还要赶早班机。

第二天行程:吉隆坡-兰卡威飞机,红树林,天空之桥,晚餐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入住 Adya Hotle

费用:Adya Hotel: 560人民币一晚
红树林包船:9马币两小时
东方村缆车:35马币一人
天空之桥:大人15马币,小孩10马币(坐升降梯上下的费用己含,如果不坐升降梯,自己走,只需5马币一人)
中饭花费:390马币(7大5小)
晚饭花费:748.4马币(7大5小)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最累的,早上8:30的飞机,到兰卡威9:30,出机票,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奔红树林(酒店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只能放个行李),红树林两个小时后己是下午两点,又饿又累的我们找一个潮汕人开的饭店随便解决了一下午饭,菜很贵,味道倒也不错,7大5小只点了一个鱼其它蔬菜,就花了390马币。
东方村缆车上去到天空之桥是另收费的,建议到了就一定要去一下,非常值得走一趟。
晚饭真浪花园海鲜餐厅据说是因为国内网上广告做的好,所以中国游客特别多,做为一个攻略上推荐的TOP3,不去太对不起所做的攻略了,但是,价格和味道确实不错,我们点了11只老虎虾,花费442马币,但是一只下肚小朋友几乎可以撑饱,奶油虎虾味道极适合小朋友,个个吃的口舌生津食指大动。

第三天行程:兰卡威野生动物园,夕阳帆船,入住 Adya Hotel

费用:野生动物园:大人:38.5马币,小孩:21.4马币
夕阳帆船费用:大人:378人民币,小孩:258人民币
兰卡威的野生动物园如果有带孩子的话强烈建议去,动物园不大,而且因为前身是兰卡威鸟类动物园,所以基本以鸟类为主,小朋友可以喂食动物,与小动物零距离接触。
夕阳帆船从下午4点接我们到码头,从小船换到帆船,你以为只是在帆船上吹吹海风,看看落日,吃吃自助,装装比就OVER了吗?NO, too young to simple! 可爱的船员们会拉你到船头装ROSE&JACK,还会带你跳海,没错,没是跳海!
看似很恐怖,但是,一定要尝试!当你克服恐惧抬足而下的那一刻,不仅感受到了跳海的刺激和愉悦,还可以尝到一口又咸又涩的海水,同行的朋友几乎都是被船员拉去跳的,可是跳完以后大呼过瘾。

第三天行程:芭雅岛浮潜,晚饭夜排档,入住Adya Hotle

费用:浮潜:大人:418人民币,小孩:268人民币,含中饭及接送车,含浮潜配套
晚饭:250马币(7大5小)
注意要穿泳衣及擦防晒霜,浮潜非常有意思,去芭雅岛要一个小时船程要晕船的记得吃晕船药,回程的时候,浮潜服务台会提供晕船药,可以问服务员要。
浮潜中饭后会有船带去另一个海滩边,有喂小鲨鱼的活动,很有意思。
晚上遇到了瓜镇夜市,琳琅满目,感觉一张嘴都来不及吃。

第四天行程:跳岛游+海钓,入住Adya Hotle,晚饭红灯笼

费用:包船12人船4小时含酒店接送780元软妹币,海钓工具总共270元软妹币,晚餐1160元软妹币
跳岛游如同国内跟团出游,每个点都是定时的,所以都是匆匆而过,岛上猴子很多,不能喂食,因为贪得无厌的猴子会要的更多,最后当你无食可喂的时候它们会来抢行李,这些猴子可是岛上真正的主人,它们毫无章法,你也不能与它们讲理,野蛮如猴可能还会伤害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无视它们。
兰卡威的海水很干净,虽然岛上逗留的时间很短,你也可以抓紧拍拍照片,相信我,每张照片都可以让你回味良久。
晚饭前我们打车去了传说中的真浪鲜果店,吃了传说中有幸福味道的榴莲冰淇淋,入口香浓,10马币一杯买到了幸福的味道
红灯笼饭店老板娘特别热情,菜的价格也不贵,边上是老板娘自己开的小超市,她建议我们到超市买酒水饮料可以省下不少费用,于是我们顺手买了一些手信,被国民们热烈追捧的东革阿里,还有各种油,巧克力也是不错,因为之前己经买了很多,行李又有限,我们没有买太多,但是回国后我们就后悔了,价格不是一般的便宜啊,某宝价格贵好多倍。
我们肆意的点了很多海鲜,撑到不行,还向服务员一而再的拿了特甜的橙子,最后满意的打道回府.
本来想写精简一点的,写着写着又写多了,但是,还是要费些篇幅讲一下兰卡威的出租车兰卡威的出租费用和国内不同,不是按里程数算价格的,每个车上有一张表,上面写着从这个镇到另一个镇车型和费用,司机按表格收费,童叟无欺,我们从瓜镇打的到珍南,表上是75马币,我们告诉司机我们的行程是:真浪鲜果店买冰淇淋--->珍南海滩看日落--->红灯笼吃晚饭-->回酒店。司机说,那我等你们吧,去回一共160马币。出发的时候才5点多,我算了一下回来起码得12点,这中间他可以跑很多单子的,我就拒绝了,说回来太晚了,你等太长时间,司机果断的说没问题,我们果然没有食言,吃吃玩玩到12点才回酒店,司机一直耐心的等,还拒绝了我们一起吃饭的邀请,到酒店,朋友手机落他车上还送回来,真是让人动容,服务太好了!

第五天:自由活动,下午15:15飞机飞往吉隆坡,住宿:家庭公寓飞轮海公寓,晚餐:阿罗街西湖餐馆

带着浓浓的不舍,要告别这座海上小岛,纯净美丽的兰卡威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旅程,机场免税店简单扫了一下货,带着一种捡了莫大便宜的心情登上了飞机,吉隆坡——又是另外一种景致
住宿:总共1204元(四室两卫一厨一厅)
晚饭:1500元,比兰卡威贵,但是味道还是很OK的
晚饭后自由活动,为了拍到吉隆坡的标志建筑夜景,步行去了双子塔,果然是漂亮,不过太现代,很多人拍照,其实最好看的还是给同伴拍照的朋友,蹲地上趴地上各种赴汤蹈火

第六天:暴走吉隆坡,双子塔科技馆,晚饭阿罗街,入住前一晚公寓

吉隆坡只为只有一天时间,所以没有特别安排活动,有要购物的、有要扫街的、也有要在家睡觉觉的,我们就安排自由活动。
我的目标是暴走吉隆坡,去了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国家火车站,唐人街,一路步行,最后打的到双子塔陪女儿玩科技馆,一整天,累趴……

第七天:收拾行李一早滚回寒冷的祖国

一回来就开始想念兰卡威了,同行的朋友一有机会有叨叨:我们再去一次吧……看来,大家都玩的很尽兴,我这个半吊子领队也算没有辜负大家,happy ending!

吉隆坡扫街照片一大波

阿罗街美食天堂

第一次看到这种水果,叫情人节,也非常好吃

双子塔,非常多人拍照,不容易占到好位置

这些造型各异的拍照者,是一辈子都值得珍惜的朋友

兰卡威红树林

天空之桥上来个冰淇淋

天空之桥,看起来有点危险,实则不然

从一月份寒冷的大浙江来到炎热的大马,看到水就想泡个澡

奶油老虎虾,又大又好吃,孩子们一个下去己然够饱

动物园会提供喂食小动物的食物,每个游客都可以自己喂食,小朋友特别开心

我们即将登上的帆船

在帆船上合个照

帆船边拉个网,跳海下去朋友可以躺在网上休息,非常舒适

海上落日,相当美

船员人载歌载舞,非常热情

落日后看到一朵祥云

美味的夜市

倒影在车窗上的落日

红灯笼饭店

兰卡威——最亲密接触大海

前言:

整理了一份出行个人物品准备表,希望能有用。
出行个人物品准备表.pdf40.87KB

亚航廉价航空没有

费用:Adya Hotel: 560人民币一晚
红树林包船:9马币两小时
东方村缆车:35马币一人
中饭花费:390马币(7大5小)
晚饭花费:748.4马币(7大5小)

红树林包船停泊口:

红树林包船游览中,途中会看到很多老鹰,猴子

码头的价格牌,就拍了照片,没有仔细研究

总长125米的天空之桥,走上去有点微微晃动的感觉

在平台上来个冰激凌

这就是餐厅的门面了

先来干一杯,TIGER啤酒味道很赞

外面就可以看到的门面

小朋友吃的忘乎所己,我家女儿刚开始是拒绝的,最后吃的干干净净

上来一部份吃开了才想起拍照

费用:野生动物园:大人:38.5马币,小孩:21.4马币
夕阳帆船费用:大人:378人民币,小孩:258人民币
同行的朋友几乎都是被船员拉去跳的,可是跳完以后大呼过瘾

野生动物园漂亮的鹦鹉

优雅的火烈鸟

鳄鱼园门口的告示,也是满搞siao的

啥鹿?原谅我放荡不羁英语差

这只鸟也会剪刀手

动物园的蛇,不摸尾巴不咬人

夕阳帆船票正面

反正

帆船上的装比时间

调戏男人时间

调戏女儿时间

落日时分

好美的夕阳

热情的船员

看到一朵祥云,相当漂亮

晚饭:250马币(7大5小)
晚上遇到了瓜镇夜市,琳琅满目,感觉一张嘴都来不及吃。

讨要食物的猴子

洁白的沙滩,干净的大海,孩子们玩疯了

女儿捡了很多贝壳,每次去海边必不可少的工作,带回家好好存放

海钓,出海前一直纠结钓起来要怎么烧,然后……一条都没上钩

岛上的淡水湖,下去舒舒服服的游了泳

海上盘旋的老鹰,兰卡威的代表

红灯笼饭店,味道正

来的时候食客还不多

南海滩边的小孩,看到我拍照摆了美美的POSE,真可爱

落日时分凹造型一下,剪影超有FEEL

才发玩原来我还是肉肉的

落日美的摄人心魄,己经无法用言语表达

住宿:总共1204元(四室两卫一厨一厅)
晚饭:1500元,比兰卡威贵,但是味道还是很OK的
夜色中的双子塔

好不容易抢来的最佳拍照点,多拍几张

边上各种自拍他拍络绎不绝,好吧,我凹完了你来凹

扫街照片来袭……

第七天:收拾行李一早滚回寒冷的祖国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2-10 11: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2-13 19:59

我昨天查了一下2017-7-2杭州到吉隆坡的机票600多,8号返程也是600多,夏天榴莲季,可以去,吉隆坡到兰卡威是很便宜的

2017-03-11 09:49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7-02-13 19:59:4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jimmyklx:写了就没上来看过,今天看别的游记才上来看到这个回复,瞬间感觉动力满满,待我把今年正月的行程也整理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