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在路上】-2017年台湾骑行,带着梦想上路

毛子o_O LV.4
2017-02-09 14:06 510/12
  • 出发时间/2017-01-27

蚂蜂窝上有很多关于台湾各种工具的游记,唯独骑行这种方式的却少之又少,所以自己也好好的记录一下,记录旅途中的酸甜苦辣,还有那美丽的海岸线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也是给又需要的人借鉴。
  自行车在台湾又称为铁马,与铁路并称双铁。众所周知的捷安特、美利达自行车都源自于台湾。所以台湾的单车文化还是很棒的,单车旅行在台湾也很常见。而且一路上有很多7-ELEVEN便利店,不用担心补给的问题,确实很适合骑行。
  一般所说的环岛就是围着岛骑一圈,全长约1200km耗时10-15天不等。台湾东部以太平洋自然风光为主,西部以人文风情为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及在台湾的时间来合理安排。
  单车环岛的四季都有,6-9月是台风季,我们此次环岛时间是2017.1.27-2017.2.6,出发前也咨询了很多台湾本地的车友,他们反馈说每年的3-5月和10-12月是相对舒适的季节。
  再次感谢和我一起骑行的小伙伴,一路上相互鼓励顺利完成目标。
  长话短说,请跟着我的文字一起游台湾

出发前准备

前期准备包括证件,机票,约伴,预定旅店,货币,电话卡,自行车所需物品等
证件:两证一签,包括大陆方面的往来台湾通行证和G签,办好这两个之后需再办理台湾方面的入台证。其中G签是需要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才行。具体的这些信息可以具体自寻查询一下。需要提醒的是在校大学生可以直接通过学校所在地进行办理,每个地方可能不一样,详情可以去学校所在地的出入境机关咨询。
机票,目前有很多地方可以直飞台北桃园机场的飞机,各家航空促销的时候比较便宜。也可以考虑中转想对比较便宜,例如从香港转机的票价也相对会便宜一点。最后也可以从厦门乘船。
防晒,骑车就更要注意防晒了,面巾,手套,手臂套,腿套什么的。。。【楼主第一天没有做好防晒,后面骑行完,后悔不已】
自行车,台湾的Giant车店都支持借车服务,但是需要邮件去预约,可能会预约不到自己合适的尺寸,但是有唯一的好处:通过Giant预约的车可以在岛上的任意一家Giant车店进行还车。毕竟自己的自行车是最舒服且熟悉的,在台北现在也有一些私营车店提供借车服务比较方便且便宜。
预定旅店,骑车需要有良好的休息,虽然台湾很多地方(如派出所,公园)有露营区,毕竟洗澡或洗衣服都不是很方便,东海岸线上有很多坡负重太多会消耗很大的体力,如果是女生就更加不推荐露营;推荐使用软件booking,个人觉得airbnb不友好。【重点提醒:提前几天预订第一站的住宿。 楼主第一天的行程害怕飞机晚点不确定,后来导致除夕夜到处找酒店】
货币和电话卡,新台币可以在国内的各大银行进行兑换,也可以使用华夏银行卡在目的地的ATM上取款(目前最新银行规定普通华夏银行卡境外取现每月的第一笔免收手续费)比较划算;电话卡如果开境外流量不封顶按照26元/天来计算,也可以在桃园机场的中华电信柜台办理不封顶的套餐卡也比较便宜。【注意:手机流量共享方式会经常出现断线的情况】

第一天 抵达高雄

1月27日,农历腊月三十,俗称除夕夜,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经广州机场转机再飞往台北桃园机场,飞机上的人依旧很多,可能很多人忙着赶回去过年,也有一部分人忙着去享受自己的假期。
G20后杭州这个城市更加美丽,来一张杭州东站乘坐机场大巴很有年味的一张图。

由于携带自行车,行李托运必须在大件行李处办理,顺利领取登机牌及办理行李托运,杭州飞往广州的第一航段由于航空管制的原因比预计时间晚点21分钟,匆忙提取行李后去国际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前往桃园的航段办理登机手续需要入台许可证、返程机票信息及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等信息才能顺利领取登机牌。
国际航班去需要先进过安检,然后出关,最后才能进入到登机口,相对国内的航班仅多出出关检查的手续。
出关后在机场可以获取《海外零食保护和协助知识普及》,对于第一次出国的童鞋可以领取仔细阅读。

飞机顺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比预计的时间要提前了20分钟。【这里推荐大家使用非常准或航旅纵横App,这个软件对于起飞降落比较准】
由于没有当天是除夕夜,机场的“中华电信”很早就歇业了,还好通过QQ群联系了台湾本地的车友帮忙办理一张15天有效期不限流量的电话卡,需要在落地机场的7-ELEVEN便利店使用证件取包裹。
特别感谢台湾车友的热心帮忙,而且还特别有心还附上了一个精美的贺卡。

装上了电信卡后和家人联系报平安,同时祝家人和亲朋好友新年快乐,然后在机场的ATM取新台币后去机场,在机场乘坐接驳车去桃园高铁站,乘坐高铁到高雄(左营高铁站)。
小知识:台铁是可以携带自行车,但是必须拆卸前轮且用装车包,如果纸箱打包的也是可以上车。
在自动售票机上只能购买自由座,自由座在第10-12节车厢。

由于是除夕夜,很多人在台北吃完年夜饭人乘坐高铁南下,高铁上还是有很多人。由于火车上网络不稳定这时候使用airbnb软件就觉得特别不顺畅,因为该软件每个设置的条件都会去筛选并反馈结果,真心醉了~
后来联系台湾本地车友,使用booking订了一家名为“德立庄 - 高雄博爱馆”的酒店,到达酒店已经11点,此时很多店铺都已经歇业去过新年了,只能找了一家7-ELEVEN便利店解决晚餐,返回宾馆自己安装调试自行车,准备第二天的骑行。
台湾现在是禁止燃放鞭炮的,在高雄没有看到燃放炮竹的,在后面的环台期间也没有遇见燃放炮竹的。可能是考虑到保护本岛的环境因素吧。

第二天 高雄-恒春

原计划是早上7点出发,但是由于同伴的锁鞋的锁踏需要6号的内六角工具,而工具仅携带了5号的工具,勉强把锁踏安装上了,但是担心没有拧紧。
另外因为携带的应急气筒只能把胎压保证在80,对于公路车只能慢悠悠的出城去排除故障。
当天还是大年初一,高雄市就近的Giant车店要11点才能开门,只能硬着头皮慢慢悠悠的骑。

沿着骑行台17号公路出城,沿途一直在寻找派出所或加油站。
台湾所有的加油站都有自动打气机,但是需要转换嘴,否则只能干瞪眼。我们的运气不算差,刚好加油站的有一位工作人员也是自行车爱好者,这个车友备有转换嘴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注意:可以携带一个美嘴和法嘴的转换嘴】
台湾所有的派出所基本上都配有打气筒和工具箱,很方便铁马的骑友。
沿着台17公路继续前往恒春台湾的路很好找,基本上都是用数字来编号的。

继续沿着台17(也就是环岛1号线),午饭再路上的7-ELEVEN便利店解决的,这里的价格国内相差无几,简单休息后继续上路,渐渐的进入到屏东县可以看见大海,不多说来两张海边的图。
【可能很多骑有会想为啥出发地不是台北而是从高雄出发,台北-高雄可以走台3,但是一路的红绿灯比较多,环岛的线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在海边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以为台湾本地环岛的车友,和我们的目的地相同,简单交流后称为“大姐”吧,大姐当天的目的地是“车城”,距离我们的目的地“恒春”不远,大姐还热心的送了我们环岛的地图,了解我们的行程后,告诉我们每一段骑行路线需要注意的地方,特别的热心,不多说放一张合影。
【关于地图,在机场入境的地方可以免费获取,楼主因为当天晚上时间匆忙忘记了。】

这里还有人不怕太阳晒,懒洋洋的躺在石滩上。

欣赏着大海总觉得时间不够快,那就继续前进,一路沿着海岸线,可以继续的欣赏美景。

高雄-屏东县的恒春古镇一路都是下坡,作为第一天的骑行的热身非常nice,在4点30分到达恒春古镇。
第一天的骑行结束了,即将开启美食之旅。
【建议朋友可以继续前行10KM在垦丁过夜,天气允许的情况可以去白砂湾海滩看日落。】

通过Booking预定了一家民宿,环境不错,老板也非常的热心。民宿的客厅留言板上有很多有意思的留言。

推荐一种在路上的遇到的水果,名为黑珍珠,微甜,非常好吃。

简单休息后去寻找吃的,毕竟骑行的乐趣看完风景,就是享受美食。
民宿的老板推荐我们去一家本地餐厅,过年期间本地的夜市大多数不开业,不过这家店做出来的菜都非常的好吃,台湾的Beer也不错,我们两个人开了两瓶尝鲜。

吃完饭沿着古城墙转悠,天上有星星,由于拍摄条件的限制,成像的效果不是很清晰,各位蜂友将就着看吧(看图片中的亮点就是),在城墙还看到了一辆坦克装甲车v587。

吃饱喝足,散步完成后早点休息,今天错过了夕阳,结束一天的活动打算明天一早去看日出。

第三天 恒春-垦丁-尚武

6点钟出发前往白砂湾海滩看出日,到达目的地发现我们范了一个常识性问题:
太阳东升西落,白砂湾海滩在西边是看不到日出的,是一个推荐看日落的地方,不过意外的发现白砂湾海滩很漂亮,有专门的露营区,据说这个露营区很火爆,需要提前半个月预约的。

恒春古城前往白砂湾海滩的路标指示很明显,沿着路标即可到达。

环岛的路面不错,非常适合公路车骑行,我和同伴都是公路车轻装上阵。
路上看到很多山地车用驮包的,真心担心东海岸线爬坡好累。

从白砂湾海滩出来已经是早上8点30分,要前往最南端。
【在台湾有最东端、最西端、最南端和最北端,最南端在屏东县的垦丁,最北端在基隆市,最北端有时间的人要去看一下,楼主没有时间去,放一张其他骑友的照片来弥补遗憾吧。最东端和最西端我不知道在哪里】

在最南端出来,打算休息一会得,有骑有说寿卡驿站今天开门了,据说这个驿站365天只有那么1-2天才开门,为了弥补之前来环岛骑友没有打卡的遗憾,决定快速前往寿卡驿站。
从最南端前往寿卡驿站,需要沿着台26公路到达满洲乡,沿途的风景很美丽,而且一路是下坡,侧风非常大。

有时间的小伙伴在肯定可以多玩一天,垦丁老街有很多吃的,据说牛肉面非常的不错。

此处的风景如此美好,需拍照留念。

到达满洲乡已经12点30分,一路欣赏完美景脑海中都是寿卡的驿站,找了一家7-ELEVEN便利店解决午饭。

解决完午饭,从满洲乡继续往北就能达到旭海,如果时间不赶的骑友,可以在旭海过夜泡温泉,因为旭海出来后就是爬坡,如果体力不支的人可以考虑停留一晚。
满洲乡到旭海的过程中也是陆续有坡的,建议根据自己的节奏慢慢爬。
同伴第一天的热身不到位,爬坡就自己歇菜了~

这里距离旭海还有8KM,经过刚才的爬坡同伴略感体力不支,简单休息欣赏海边的美景,此时天气阴天,但是风依旧很大。

旭海早起是一个小渔村,这里可以跑温泉,此时的我们心里只有寿卡驿站,没有停留继续前进。
旭海沿着台200甲路线,然后经过199甲直接上寿卡。

终于在4点10分到达寿卡驿站,驿站关门了,有些失落。
不要问我坡度有多高,请君自己看图。

从寿卡驿站前往尚武,17公里的一路下坡,放坡一定要注意速度。
这一段路车辆比较多,提醒各位骑友注意安全。
到达尚武已经有些晚了,我们没有打算夜骑,就在镇上直接找了一家旅店住下了。
结束今天的骑车的行程。

尚武这个地方很小,没有什么逛的,今天爬坡也挺累的,早点休息明天去绿岛
晚上吃饭的地方可以用"脸书"打卡免费吃冰淇淋,冰淇凌可以迟到饱很赞~

第四天 尚武-富冈码头-绿岛

昨天已成功翻阅寿卡驿站,同伴早上起来说肌肉有些拉伤,需要休闲骑来缓冲一下,今天的目的地是绿岛,主要是去绿岛上潜水。出发地距离绿岛仅70公里的路程,听说绿岛上有很多好玩的。
7点顶着清晨的太阳准备出发,每天都是在便利店解决早餐,出发地的路边上还有早餐铺,来一顿丰盛的早餐上路:豆浆配鸡蛋饼。

正在吃早餐过程中太阳很快升起了。

准备离开早餐铺时,有一只狗狗进入我们的视野,激动的和狗狗合影,这个狗狗很可爱。

此时7点20分,接到“大姐”的简讯说在台26公路的396道路标识牌地方等我们,因为今天我们有一段路程是相同路线,大家可以相同路线,为了早点赶上与“大姐”汇合,吃完早餐就赶紧上路了。
路边美丽的风景来不及欣赏,匆匆而过。

出发了一个小时,在一个叫“多良火车站”的地方休息一会,“大姐”特别推荐这个地方。
奈良火车站”位于台湾台东太麻里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南回线的铁路车站。因业务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结束旅客业务,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南回线规划时,因泷溪至金仑区间较长,选择在多良兴建号志站供单线列车交会。站址原本为山坡地,两端均为隧道,南回铁路工程处特别将车站以高架设计,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

欣赏完太平洋的海景,继续前往北太麻里,“大姐”在这个地方已经等待了80分钟,需要加快速度赶上去。
... ....
终于在9点半赶到“大姐”等待我们的地方了,“大姐”已经等待了2个小时。
见面后,“大姐”告诉我们:她取消了原定计划的行程,和我们一起前往绿岛,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前往富冈码头搭船前往绿岛

到达富冈码头时间近11点钟,距离最近一班船是11:30分。关于购票特别声明两点:
1、购买船票时候,一定要一并购买出岛的船票,购买联程的船票比较便宜。
2、船票支持电话提前订票,可以去排队直接购买船票,若不想这么麻烦,直接可以在路边的旅行社预定。

我们是通过售票处边上的旅行社处买票的,前往绿岛的时间是下午1:30分的船。通过旅行社订船票的出票时间需要等待1小时左右,这时候刚好去解决午餐。
在码头上有很多海鲜的铺子,找了一家铺子点了很丰盛的海鲜。
第一盘上来的是虾,已经饿的不行要立即开动,虾的味道很不错,以至于后面上来的好多菜都忘记拍照了。
(请原谅美食的诱惑)

1点钟去取了船票,前往本次乘坐的“绿岛之星”号。由于我们携带了自行车,优先登船,每辆自行车额外收取了100台币的运输费。
【友情提醒:绿岛之星分上下两层,建议坐在一层靠后的位置,可能有蜂友已经知晓原因,请允许卖个关子,后面会揭晓答案。】

乘坐“绿岛之星”前往绿岛需45-5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以当天的天气为准,毕竟逆风和顺风也是不一样的。
还是祈祷风平浪静为佳。出发前,“大姐”说她晕船,楼主本人以前有乘做大型邮轮的经历,信誓旦旦的说不晕船,结果事与愿违。
... .... (此处省略2千字)
终于登陆了,此时的我浑身全被汗水浸湿了。【如果晕船不叫严重的骑友,还是少吃点饭为妙】

前往绿岛的游客中心获取绿岛的地图,游客中心在上岸的左手边,靠近机场的斜对面。

绿岛,旧名火烧岛,为火山岛(亦称鸡心屿或青仔屿)。位于台东市东方约33公里的海面上,面积16.2平方公里,由火山集块岩所构成的岛屿,因长年受风化及海水侵蚀,形成曲折多变的海岸景观。一座位于台湾台东县外海、太平洋中的海岛,是台湾第四大附属岛。绿岛早年是国民党关“政治犯”的地方,柏杨、李敖、施明德、吕秀莲、陈菊等人都曾经作为“政治犯”被关押在绿岛

绿岛风景点都分布在全长约19公里的环岛公路沿线,徒步约4小时就可尽揽,骑机车则只需40分钟,自行车骑行大约2小时。

岛上有很多风景可以去看,整座岛屿全是绿色的植被,而且也是看日出、日落和潜水的地方。

从游客中心出来,此时时间还早才3点钟不到,我们打算自行车先环岛一圈。
不多说直接上风景图。

2月份绿岛上的天是说变就变,此时天阴蒙蒙的一片,即将有一次雨要来临,我们需要去寻找晚上住的地方。初步打算在游客中心附近的民宿住宿,那里有很多吃的,是岛上最繁华的地方。
在靠近码头的地方,遇到了一家名为“恋恋火烧岛”的青年旅社,结果这个老板娘是我们在码头问路的老板年,更加巧的是本来今天是满员的,刚好有两个客人临时有事取消了预定空出来一个房间(4个床位),老板听说我们是大陆过来的给我们便宜点每个床铺900台币。
台湾的没有连锁酒店的概念,大部分的民宿都在1200台币以上,繁华的地方都需要在2000台币左右】

这家店有早餐,尽然还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民宿的环境还不错,有一个面朝大海的花园,竟然还有秋千。

此时的天更加阴蒙蒙的,即将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也骑车了一天洗洗澡缓解一下疲劳。

由于天气不好的原因,在酒店洗完的衣服不能烘干,我们决定在吃饭的绿岛大姐的24H自助洗衣店使用烘干机把衣服烘干。
台湾有很多24H自助洗衣店,洗衣服50-60台币,烘干机是每10台币可以使用5分钟,建议烘干使用20-30分钟即可。个人觉得烘干机很赞,环岛的朋友不用担心衣服晾不干的苦恼】
乘着烘衣服的时间,我们找了一家店铺解决晚饭:一碗担仔面,凉拌鱿鱼丝,梅花鹿肉,还有炸飞鱼。
这么多东西花费了740台币。

鱿鱼丝和梅花鹿肉还不错,吃了美食真是很愉快的事情。

炸飞鱼味道不错,不够吃,老板再来一大盘炸飞鱼。

吃完饭时间刚好好,湿衣服经过烘干机30分钟的工作全部都已经干了,在返回旅馆的路上此时天已经开始下雨了,而且还是很大的暴雨,看到了一家刨冰的冷饮店决定进去躲雨。

看着这个菜单我们决定要尝一尝“绿岛好热*黑刨冰”和“冰洁无菜单刨冰”,在点单时还可以询问服务员“冰姐无菜单刨冰”是什么,服务员说要看老板娘(冰姐)的心情,这款饮品是有老板娘自己创意作品,东西都是随性添加但绝对的好吃。

刨冰真的无敌好吃,由于这个季节绿岛上属于旅游淡季,冰姐过来和我们聊了一会天,听说我们是来自大陆环岛的客人,祝我们环岛顺利。冰姐听说我们要给朋友邮寄明信片,告诉岛上的邮局要初六才开工,她这里可以代我们邮寄明星片--绿岛的标志性建筑。

吃完刨冰,写完了10来张明信片,此时雨还没有停,我们向热心的冰姐借了一把雨伞往旅店回。
路边的行人已经很少了,看到一家炸鸡(大陆的炸鸡都是来自台湾),小伙伴想吃炸鸡,待炸鸡出来后我真心的说超级值;因为炸鸡尽然比我的脸还大,这80台币真是超级值。
【另外传授一种炸鸡的吃饭,整块炸鸡不需要切开,要吃整块的】

冒着雨回到旅店时,旅店大厅中有很多的背包旅客在一起聊天,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在分享自己旅途的见闻,楼主和各位打完招呼后去睡觉了,希望明天早上是一个晴天,可以在绿岛上看日出,在期待中慢慢的睡去。。。

第五天 绿岛-成功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6点钟起来洗漱完后,乘着天还是朦朦胧胧借着路灯微弱的照明,前往提前打听好的温泉边上露营区去看日出,虽然此时已经天已经晴朗,但是风非常的大。
早上出门的时,不小心把“大姐”吵醒了,“大姐”说和我一起来看日出;我俩坐在地上一边吹着呼呼的海风等待着,一边在聊着祖国大陆和台湾的风土人情。
日出的时间是早上6点45分,我们在焦急的等待这。
时间一秒秒的过去了,依然没有看到日出。真是老天爷不做美,
7点10分,还是没有看到期待中的日出,只好返回旅店吃早餐。
看日出的地方返回到酒店大约车程为10分钟,途中尽然又开始了飘雨。绿岛这个天气真是说变天就变天,没有一点点防备。
【在台湾东部沿海城市骑行,雨中骑行是家常便饭,需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返回到旅店的房间,同伴已经起床去吃早餐了,还是挺饿的。
旅店的早餐挺丰盛的,有面包、鸡蛋和牛奶之类,习惯了中式早餐还是选择了白粥和一些小菜。
吃完早餐后,同伴告诉我已经和老板娘说好了,等会9点钟直接带我们去潜水;我们问“大姐”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潜水,“大姐”表示要乘坐10点30分的船离岛,时间上来不及,再三邀请还是没有成功

收拾完行行李(骑行者的行李只有背包或驮包之类的)直接丢在大厅中存放。【台湾大多数的民宿是10点之前退房,15点之后入住】
时间很快就到了9点钟,天空中的雨有变大的趋势,没有潜水经验的我,还和老板娘开玩笑今天不适合潜水吧,老板娘一板正经的回到:今天算是风平浪静,而且水下的温度也不冷,非常适合潜水。、、
老板娘开车把我们送到潜水训练中心,”大姐“不放心我们还是跟了过来,刚好换完装备来张合影。

等等,我还没有摆好姿势这就拍完了,看着同伴那个得意的表情,还有”大姐“开心的笑,我豁出去放上来。
拍完照,教练开始教学员第一课:生存沟通。
水下是靠嘴巴呼吸,如何和同伴或教练沟通?只能通过手势;例如,竖起大拇指向上则表示需要上浮,反之则表示下潜;还有表达”OK“或哪里不舒服的手势。
关乎性命之忧还是认真的听讲。

训练中心的教练针对每个人的情况,他们都有很丰富的潜水指导经验,对于每个下潜人员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而分析。
例如:潜水的人有的是近视眼,而在选择潜水镜时就要区分是否整体的一块,因为有部分面镜与氧气咬嘴是分开的,分开的这种面镜有易进水的情况;那么就要多学习一种对面镜排水的技能;
学习的过程是紧张、紧张还是紧张,还是仔细认真听讲吧,珊瑚和鱼儿们我们来啦~

经过大约20分钟的下潜知识学习后,前往岛上的下潜基地,虽然天空中依然在漂泊着雨水,已经顾不上恶劣的天气,心里还是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刺激。

下潜的过程中,不同深度压力会不同需要自身调节压力,但是有些不舒服,但是看到美丽的珊瑚和鱼儿,深深的被吸引了,跟着我的图来看美丽的水下世界。

水下的时间大约是40分钟(教练给出的解释:氧气罐的容量及个人的肺活量决定在水下的时间)照片儿太多了,精选了部分照片上传上来,大家将就着吧,有机会的话还是各位自己去潜水,去拍出自己喜欢的照片。

快乐美好的时光都是短暂的,上岸后脑海中依然是那美丽的珊瑚和鱼儿的影子,耳朵伴随着阵阵的痛,有一些轻微的耳鸣。 慢慢的耳鸣会好起来的,不要需要经过大约一天时间才好转。

离开潜水训练中心时,潜水的照片和视频都已经刻录在CD光盘中,也可以到facebook上去下载照片。
楼主是利用酒店老板的电脑通过itunes工具上传的,毕竟通过社交网站上下载的图片是会改变了图片的大小和分辨率的。【此处申明一下,岛上的网络的带宽很慢的,下载Itunes耗费了25分钟才更新完成,因为iphone os10.X版本的系统需要itunes v12版本才可以使用】

很快就到了中午时间,在岛上解决午餐,有一家面馆非常的棒。

吃完饭,返程的路上看到了梅花鹿,很多的店铺里面都有喂养,岛上随处可见。

距离开船离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雨依然在下个不停,依然恐惧晕船的我感到痛苦万分,看着天空中的飘雨在等待着噩梦的来临。
这时候收到“大姐”的已经平安的赶上火车的消息,“大姐”看到我们潜水时拍的照片,表示没有在绿岛潜水后悔不已,我们劝说下次再来绿岛潜水。

时间很快近3点半,怀着忐忑的心情前往码头登船,对自己说“壮士一路走好!”。
慢慢的船驶离“绿岛”前往本岛,别了绿岛,虽然没有看到日出、日路,没有泡温泉,带着遗憾离开了,但这里留下我青春的足迹,记忆的长河中有一个场景,到此一游吧。
在回想着绿岛上的过往经历,虽然船依旧在颠簸着,渐渐的进入梦乡。

半个小时后,在睡梦中被颠簸的船弄醒了,此时已经看到本岛的影子,但是身体因素还是感觉到晕船了,焦急的祈祷船快些到岸。
很快船到岸了,此时的我已经虚脱,上岸后休息半小时赶紧赶路前往成功镇。

富冈码头距离成功镇47公里的路程,全程都是平路,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骑行2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
路上经过一个叫东河镇的地方,东河镇上的“东河包子”特别有名,很多人在排队,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直接过去飞过去了。
在晚上6点半的时候到达成功镇。

骑完车少不了的当然是美食,成功镇不是很大,就两条街吃的东西不是很多,找了一家乌龙面和砂锅的店铺。当然主要必点“乌龙面”,需要补充能量来个牛肉的砂锅吧。东西很快就上来了,赶紧开动消灭他们。

从面馆出来后,小伙伴说没有吃饱,需要再吃一份鸡排,今天消耗的虽然不是很大,要为明天的行程上多屯点粮食。
这个鸡排的广告上还有小广告,很有意思。。。

最后来一张台东景点的光图,又需要的可以保存下。

第6天 成功-花莲

昨天的骑行的行程非常短,今天的晚上的目的地是花莲,继续沿着台11道路继续北上,很多来过台湾的盆友都知道花莲的夜市相当出名;夜市是我们联想到台湾很多出名的小吃,顿时口水直流的赶脚。由于过年期间高雄台东的夜市都没有开,就错过了那么多美食。

早上7点钟准备出发的时,开始哗啦啦的下雨了,做好了准备雨骑车的我们打算先吃完早餐后,在决定等待雨停还是雨骑车,先医饱肚子为大。

8点钟天空中的雨变小了,经过和同伴商量后打算雨骑,穿上了已经准备好的雨衣赶路,路上遇到了看到了有露营的,此时2月份的天早晚还是有点凉的,尤其靠近北回归线的地方往北就开始温度降低了。
露营的人也是够拼的;骑行的话个人建议还是需要有良好的休息,否则对于连续多天的骑行不利。

说到“北回归线”(又名为夏至线),北回归线是每年太阳能够直射到的位置最北的纬线(约在 23°26′N),位于热带与北温带之间,是热带与北温带的分界线。北回归线位置并不固定,而是在北纬 23°26′±1° 的范围内变化。在初中课本中,粗略规定为 23.5°。

而今天的行程中刚好经过北回归线标志性建筑。

到达北回归线的地方时,天空中

请大家敬请等待,持续更新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09 15:14

引用 xiaoxiaoqiong 发表于 2017-02-09 15:14:09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qiong:谢谢,还没有写完,请耐心等待。

2017-02-09 16:22

2017-02-09 16:4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2-09 16:43:0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后续将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2017-02-09 19:02

楼主快更新

2017-02-12 22:0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13 01: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13 12:04

引用 helloyui 发表于 2017-02-13 01:03:58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helloyui:谢谢理解,我会努力将后续的精彩一点点的呈现给大家。

2017-02-13 18:56

引用 五月天的小天使 发表于 2017-02-13 12:04:55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五月天的小天使:乘着年轻,自己喜欢的事情。

2017-02-13 18:56

引用 Ag 发表于 2017-02-12 22:05:05 的回复:

楼主快更新

回复Ag:楼主在努力中,烦请大家耐心点。

2017-02-13 18:57

引用 毛子o_O 发表于 2017-02-13 18:57:22 的回复:

楼主在努力中,烦请大家耐心点。

回复毛子o_O:老葛加油

2017-02-15 08:22

最近事情非常多,没有时间更新马蜂窝游记,希望大家耐心的等待,后续将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