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8° 泰美丽

蛮.十五 (杭州) LV.8
2017-02-09 14:11 209/0
  • 出发时间/2017-01-01

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想想的更斑斓。
       泰国之行,前前后后,安排了有近一年的时间。行程,美食,玩乐...都提早进行了安排,虽然还是状况百出,但是,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各种不确定性吗?

时间安排

DAY1  1月31日   上海浦东机场 —— 香港转机 —— 曼谷 —— 普吉岛
DAY2  2月01日   皇帝岛深潜 —— 珊瑚岛——江西冷购物中心
DAY3  2月02日   flying hanuman 丛林飞跃 —— 芭东海滩 —— 查龙寺 —— 普吉镇 —— 东方普吉按摩 —— 夜市酒吧一条街
DAY4  2月03日   悬崖spa —— HYNK-KA cafe —— kathu shooting range 实弹射击——安纳塔拉迈考度假村
DAY5  2月04日   玩酒店 迈考海滩
DAY6  2月05日   睡懒觉——曼谷——四面佛——kingpower
DAY7  2月05日   大皇宫周边——市区买买买
DAY8  2月06日   曼谷——香港——上海

花费

交通:
机票:上海——曼谷往返          ¥2264
           曼谷——普吉岛往返      ¥543 (托运¥64)
普吉岛租摩托车: ¥40人/天

曼谷         帝景酒店  ¥200/间    两晚

小贴士

1.推荐APP
   有道翻译    口语不行 有道凑  关键是可以发音,在曼谷打车,司机不懂英语,给看泰文不识字,有道语音解决
   优步          景区直接打车会被坑啊,根本不打表啊
  Grab          东南亚滴滴  你值得拥有
  谷歌地图    在曼谷百度地图无压力,但是在普吉的时候百度地图只有地址没有路线,还是谷歌比较靠谱
  大众点评 支付宝   你懂得!

2.出行
   突突车很贵,打车一定要by meter! 可以让酒店人员帮忙叫车。
   普吉岛租摩托才是王道!山路开起来太爽,风景又赞!

3.小费
   房间打扫基本每天20铢。其他服务可以看心情给,不给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时候服务太好,给也给的很开心!

4.行李
不用带太多衣服,根本没空穿!女生怕晒还是带长裤长裙比较好,箱子多空出来放东西。相信我!回去的时候就嫌自己箱子小!

美食

吃不惯泰式香料的人还是不要去泰国玩了吧!或者带上榨菜和老干妈!!同行一小伙伴,根本不能闻冬阴功的味道,全程啃711的三明治看我们吃吃吃!
泰国吃了很多东西,餐厅,海鲜,夜市,市场·····推荐三家普吉岛上的餐厅:ps hotel restaurant ,自然餐厅,Tunk-Ka cafe。

普吉岛
1.ps hotel restaurant   巴东夜市附近的餐馆,价格地道,东西也很好吃。
  人均:¥60

2.自然餐厅   普集镇上,餐厅环境巨好!生蚝清新脱俗,和外面的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
  人均:¥90

3.Tunk-Ka cafe   在rang hill山顶,边上就是观景台,视野开阔,听说晚上去很美。

具体行程

因为过年期间,去泰国中国游客实在太多,各方面价格都比较高,为了省钱,这次行程走的香港转机,花费的时间比较多,而且要是前面延误,普吉岛的飞机以及接机什么的都完蛋,所以下次去还是直飞吧!
        还好人品爆发,航班都准时坐上,而且上海香港的飞机免费升级为商务舱,福利到不行。第一次做商务舱的土鳖表示很开心!

到了曼谷,我们要直接飞到普吉,所以需要从廊曼机场赶到素汪那普机场,网上说机场巴士跟换地址,然而根本没有!害我们跑上跑下的找,还是在二楼3号门!手上盖了个章就ok就可以上车了,全程高速,40分钟的样子到
        到普吉岛已经晚上了,接机车的玻璃雕花顶也是惊呆了我。到酒店分分钟出门吃夜市!虽然便宜,但是吃前一定要问价格哦,不然会被坑!比如我们以为啤酒是三瓶150铢,没想到是一瓶150铢。从此以后 how much成了我们口头禅!

第二天安排的是皇帝岛深潜,皇帝岛距离普吉较远,一下船,渚清沙白,比三亚的沙质不知道好多少,真的是雪白雪白的。
下船又有深潜公司的人来接,穿越皇帝岛,到深潜的地方,环境美到没朋友,可惜过去潜水没带手机。五星推荐系列。教练很耐心,也很热情,潜水时间有一个多小时,3100铢,价格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觉得很值得。潜水完还有点心饮料。

晚上夜市又是逛吃逛吃逛吃路线

第二天安排了丛林飞跃,拍照需要加钱,所以没买。去飞跃切记穿鞋,不允许穿拖鞋或者凉鞋,因为会撞到脚,可以直接那边买一双,价格也划算的也舒服。教练热情又幽默,42个平台玩的很爽。中间穿插速降,比较刺激,胆子小的小伙伴可以换项目玩。每人有一次机会可以趴着飞跃,400米,爽到没朋友。我们有小伙伴不敢趴着只敢坐着飞跃,浪费了这次机会。

飞跃回到巴东,5人租了3辆摩托车,40人命币一天,因为我们需要租一天半,所以是60元一辆。骑得时候要小心交警,罚钱还好,要是扣护照就完蛋了。还好我们没有遇上。摩托车加油的话,最好能在加油站加,油量多油质好,可以开比较久。
下午我们分组行动,买买买小分队去kingpower。我们去巴东海滩享受阳光。
买买买小分队逛好kingpower,我们仨骑上小毛驴去普吉镇和他们会师,路上经过查龙寺,还进去晃了一圈。
晚上则去按摩舒缓一下,90元2小时,按到睡了一觉,醒来倍加舒爽,酒吧搞起~

第三天的时候已经有小伙伴嚷着要睡个懒觉了,于是懒觉小组睡睡睡,早起小组spa走起。
下去买买买小分队又去买乳胶枕,我们骑着小毛驴去普集镇山顶玩,顺便吃饭(见美食篇)。

回酒店路上经过实弹射击基地,就去爽了一把。

傍晚各种采购,因为要去的安纳塔拉有大大的厨房和泳池,我们计划自己做饭安慰下完全不能吃泰式香料的小伙伴。
到了安纳塔拉,对环境超级满意,小伙伴还买了蜡烛,我们还带了大白马,逼格飞起。

住在安纳塔拉的两天基本没出酒店,以舒适修养为主,吃吃睡睡,梦想着这是自己的家,三五好友住在隔壁,喝酒聊天,游泳散步。可惜时间过得太快,起来吃了酒店自助餐便前往机场去下一个目的地,曼谷
一到曼谷,天就没有普吉那么蓝了,车多人多,色彩斑斓,我好想看到了另一个泰国。下午吃了晚饭,买买买团又跑去kingpower了,我和小伙伴去市区四面佛许愿,希望愿望实现可以再来还愿。然后跑到边上bigc买了一些纪念品。
第二天便是必去的大皇宫四面佛一片,金碧辉煌自然不在话下。可惜下午身体突然有点不舒服便回了酒店,其他人继续出门买买买玩玩玩。晚上一起吃了光海鲜,半夜便前往机场回家鸟~

我是不大爱逛街的人,但是小伙伴们采购了好多,整体看来,里维斯的裤子是最划算的,还有女生可以买内衣,比国内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