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朝阳,跨越百年的美

• 出发时间/2017-01-31

前言(屁话)

旁友们,大嘎好!
吾又来了~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纯属瞎闹,如果惊艳赶紧鼓掌~

好了,言归正传回到正题上
自从上海规定外环以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以后,这过年是越来越没有年味儿
城空了,夜静了,小时候过年才吃的到的东西现在平日里想吃就吃,人民生活的改善也给传统文化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过年也是一点气氛都没了
所以这不想着出去旅个游啥的么?论过年气氛,当属北方最传统,而我老婆呢又从来没去过北京,我想那哪成啊,中国人能说自己没去过北京?没被毛主席的光辉照耀过?这事儿我做主了
So,帝都行就这么定下来了

准备工作

老规矩咱们还是走一遍流程吧
我们订的是初四上午10点的飞机,初八晚上6点半回上海,票价是两个人2100
住的话我们是飞猪上看到有特惠活动,国外五星4晚1980,因为费尔蒙和索菲特都不让订,最后我们选择了北京中国大,讲真这酒店一般
至于行李的携带,除了带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外,厚的衣物绝不能少,但是落了地才发现,北京的冷根本不能和上海比。。。简直温暖(事实上我去年过年也去了北京,那次我穿的少了点,差点没冻死),不过我还是带了两件羽绒服,两个人一个28寸的行李箱全搞定
就等粗发啦~

Day 1

天公作美,晴空万里。飞机在下午1点左右的时候落了地,我这还是第一次看清楚首都机场长什么样子。。。设施还是有点老旧啊,不过这不重要,咱心情是棒棒哒~
出了机场,打了辆车去酒店。首都机场打车还是相当相当方便的,司机师傅也很热情,我就爱北方人这股劲儿,特别好相处,非常自在,听着那满嘴京片儿,我也开启了假北京人儿模式,普通话溜的不行。
从机场开到三环国贸非常的快,北京的高速路也确实屌,这距离要是搁在上海没一个小时到不了,他硬是30分钟给我开到了,车费79,给个赞

一路无话,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咱们俩就手挽手的准备出去觅食啦~
先来张酒店房间的视野图

因为我们出酒店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所以今天也就没有安排什么大的景点,主要就是逛和吃,所以我们就去了前门大街

我们这次出行大部分时间都是乘坐公共交通,所以我建议大家,为了剩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可在酒店就近的地铁站内办理交通卡,充个30左右就可以了,20押金,但是退卡的话不像上海每个站点都能退,他是有几个固定站点的,问清楚再买

抽烟的朋友都知道大前门这牌子吧,其实我也是刚知道。。。原来大前门烟盒上的大城门儿,就是前门,话不多说,上图,前门大街这还真是满眼都是老北京的影子啊,交通也很方便,地铁就能到

再吃我一发秀恩爱~

转转悠悠,逛逛瞧瞧,我们肚子也饿了。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就吵着要吃炸酱面了,所以我们拐进了一个小巷子,有一家四季民福炸酱面馆,坐进去,点了一碗炸酱面,一碗卤煮,俩人吃,好吃到没朋友!

吃饱喝足,又歇息了会,咱们就继续逛,前门这一片儿还是很有逛头的,还吃了什么老字号的羊肉串,12块一串啊,剌剌具,这东西搁东北2块钱,搁上海5块钱,跑帝都来12块,也是醉了,但是,太特么好吃了,我服!

逛完了前门,因为离天安门很近,所以俩人儿又往天安门这里走了一圈,这路还真是不好走,一步一哨十步一岗的,看上去百来米的路,绕来绕去一会地面一会过街地道,前前后后3道安检,也走了1个多小时,累的慌,唉,拍张照片也算看过天安门夜景了,反正咱第二天还来呢,回家睡觉

Day 2

因为咱们买的酒店套餐里还包含了2张故宫的门票,而且故宫的门票是要选日期的,只有在那个日期才能使用,并且每天只有80000个名额,人满了就不让进了。所以想去的朋友们还请尽早购票订日期,以免与紫禁城擦肩而过。

然后说下我们紫禁城的路线,咱们是地铁到天安门,然后从天安门城楼这里进去一路往北走,这种气势恢宏的感觉和民族自豪感会充实着你的胸膛

过了天安门,后面就是端门,那里有提示在园人数和已售门票的数字。完了过了端门就是午门了,故宫的检票口是在午门,如果你网上预约过了的话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接下去就开始撒欢儿啦~上图上图

再来两张美美哒的照片~

一直走到乾清宫就是到底了,得从侧边走,侧面也有很多的侧宫,总之要想全部逛到位的话最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我们为了节约时间就没怎么逛侧宫,直接穿过御花园出了神武门就奔景山公园去了

景山公园就在故宫神武门的对面,需购票入内,然后一路随着人群山上爬,路过崇祯皇帝上吊的那颗歪脖子树左拐上楼梯就是通往山顶的路,可以俯瞰整个紫禁城。

下了山,出了景山公园就是北海公园,著名的白塔就在那,门票5块钱,进去逛一圈差不多就行了,还不错,没拍照,点到为止~

出了北海公园,门口找了辆魔拜俩人儿就慢慢悠悠的骑到了我们准备吃晚饭的地方,四季民福烤鸭店(故宫店),上海的朋友们肯定平时听大董,全聚德听的比较多,但是在这我得说一句,大董、全聚德这种,有名气但不一定好吃啊,四季民福绝对是北京烤鸭界里最高性价比的一家,吃了您就知道了。

由于排队太久,我这人又是属于多动症晚期坐不住的类型,所以我就拖着我老婆出去转了圈,而且我发现了我去年想拍但是没拍成的一个景点,直接上图~

是的,就是这个角楼,虽然还是没有拍到我最满意的角度,但是也多少弥补了我去年的遗憾~真恨没有广角镜头啊,不然效果会更好的~

排队大概排了2个多小时吧,吃完太撑走动走动,于是就沿着马路走,不想竟然走着走着我越看越眼熟,居然走到我去年住的金鱼胡同这儿了,边上就是王府井步行街,于是又逛了圈王府井,然后地铁回家,我是真走不动了。。。

Day 3

今天还是和前几天一样,酒店里吃了早餐大概11点左右出的门,乘坐地铁到了天坛东门,排队购票进场。
天坛呢也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无非是以前皇帝用来祭祀用的地方,整个天坛公园很大,要做好走断腿的准备。好了上图

然后。。。请再允许我放两张美照~

从天坛出来差不多大半天就没了,接下去我老婆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我们坐地铁到了雍和宫,先是在雍和宫门口逛了一圈打个卡,然后又走到了孔子庙国子监这儿打了个卡,随后带我七转八弯的就为了找一家咖啡馆。。。我死的心都有了,闹闹,就这家咖啡馆儿

就在我生无可恋的瘫在店门口喝着咖啡玩着手机的时候我老婆说我们去吃涮肉吧饿货,恩,来劲儿了,南门涮肉,走你

一本满足,全身都缓过来了,虽然膝盖还是针扎一般的疼,但已经是可以忍受了。
吃饱了怎么也得运动运动吧,打个车,南锣鼓巷~

逛完了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和后海公园也在附近,一起走一个吧
在后海公园还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滑冰,门票有点小贵,直接买的话是80一个人,大众点评上团购是两个人99,要便宜太多了,还好有个贤惠的老婆~

滑完回家,一个大字四个叉~爽

Day 4

今天的行程在长城和颐和园中间纠结过,由于去年我在长城上感受到了那威胁到生命的低温后一直心有余悸,而且我老婆的鞋子也不适合上长城,会无法行走或者站立,所以最后还是去了颐和园。

建议如果有大冬天想去长城的朋友,一定要看天,还要确保自己的鞋子防滑,衣服御寒能力足够好再去,不然你还是等天暖和一点再去吧

颐和园有地铁可以直接到,所以北京的交通还是非常发达的,不用担心去了回不来,不多说了,咱还是看图说话

接下来,你懂的~

颐和园咱们也没细逛,年纪大了而且我两条腿都有伤,爬不动,所以草草的逛了圈就出来了
出来后我们就在门口坐公车前往清华大学

圆明园,清华,北大,这几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有时间的话最好都逛一下,圆明园门票,如果你之前像我一样办过交通卡的,只要里面有10块钱就能直接刷卡进去不用买票,还有,记得在清华和北大这里找辆单车骑,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那么机智~

这一圈逛下来也差不多是吃晚饭的时间了,打个车到附近的一家局气吃了个北京菜,味道还真的不错,最近几天反正吃的是都挺好,我喜欢这种生活,有吃的就行~

吃饱喝足正好遇到雾霾降临,赶紧防毒面具带好,俩小破孩又要开始装逼了~都闪开

时间太早,就去逛了会三里屯,找了家情调不错的酒吧坐下来小酌一杯,结束后颠儿颠儿的回酒店了~碎觉

Day 5

时间过的太快,今天就要回去了,多少有点不舍,在酒店里睡到中午才起来,退了房也不知往哪去,想着,再去吃顿涮肉吧~恩,这对我们两个肉和尚来说是最有诱惑力的事情

强烈推荐!!!!实惠又好吃,太过瘾了,我爱大北京儿~

吃完原本还想再去望京SOHO逛逛,结果买个特产就差不多到点儿了,没辙,下次吧,古德拜了您内

这是贱贱和森妮的第一篇同框游记,之后还会有更多哒~纪念下
See you next time~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09 16:5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