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妈游大马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2-09 14:16 539/10

前言

考研结束,妈妈刚好有一段假期,果断来一段大学毕业游。因为一二月太冷了,所以锁定往南走,一开始打算去的是泰国普吉岛,留意了一下机票实在太贵,妈妈就说要么换个地,马来西亚也不错。一查机票,澳门吉隆坡含税450,果断拿下,这就开启了我两的大马之旅。
花费:约6000/人
行程天数:七天
行程:澳门-吉隆坡-仙本那-吉隆坡-澳门

事前准备

机票:从澳门出发到吉隆坡的亚航机票很便宜,大约含税就四五百,而从广州出发的机票要贵一半以上,果断选择澳门出发。由于没有经验,一开始购买机票我是选择了在飞猪上购买,后来证明这是很蠢的决定。因为选择第三方购买并不会比直接亚航官网便宜,而且亚航机票是需要事先打印行程单的,这就导致了我还需要通过第三方来获取我的行程单。而如果直接亚航官网购买价格不仅比第三方更便宜,同时获取信息也比较方便。
护照:由于事前准备工作量太大了,无暇准备签护照的事情,我直接找了一家旅行社帮忙代签,价格为260/人。
通讯:因为行程主要是去仙本那,而我在网上获取的信息是,电话卡在岛上没信号,所以我选择了租wifi,在淘宝上找的,35/天,真的非常好用,岛上也能有信号,而且我和我妈妈两个人一起用完全不觉得卡。

1,澳门-吉隆坡

澳门机场出发,下午四点的飞机,到达吉隆坡是晚上八点,由于这时间有点尴尬,我怕乘坐公共交通不方便,直接在淘宝上订了接机服务,由于一月份是大马的雨季,下机后还下起了大雨。

2,吉隆坡-斗湖

去仙本那要先飞去斗湖,从斗湖搭一个半小时汽车才能到达仙本那小镇,这个镇很小,在我看来这个小镇就差不多是去往各个小岛的重要码头了。
因为是临时决定去马拉西亚的,所以定岛上度假村的时候,已经所剩无几了。最后在淘宝上找到了恋海假期(微信:18611220124),告诉我邦邦岛上还有房,就直接订了。去仙本那玩可以选择住在岛上,也可以选择住在仙本那镇上,然后参加跳岛游。而我选择了两者综合,在岛上住了一晚,参加了一天跳岛游。岛上度假村普遍较贵,但讲道理这钱是真的花的值,因为在岛上住的体验是跳岛不能带来的。在恋海假期订了度假村之后客服会询问行程,根据我的行程来安排好上岛的计划,非常人性化,而且有安排接送机,一下飞机跟着岛上的工作人员走就好了。

斗湖机场

斗湖机场前往仙本那小镇的路上

坐船从仙本那小镇前往邦邦岛

登上邦邦岛

我们住的屋子

房间外的杜鹃花树

岛上的风景

订度假村的费用是包含着三餐的,正餐有六份固定的菜,同时还供应沙拉,汤等自助餐

岛上可以自由浮潜,但为了安全起见,傍晚六点后是不能进行水上活动的。(水下相机我也是在恋海假期里面租的,订了度假村之后租相机会有优惠)

浮潜最好还是租或买水母服,不要只是单单穿自己的泳衣下水。一方面防止晒伤,另一方面也是保护自己,我的手腕露出来了被珊瑚刮伤了。大海真的是一个既美丽又危险的地方。

3,出岛,回仙本那镇上

出岛时间是可以选择的,我们选了中午一点出岛。早上的时候去看了日出,在岛上悠闲逛了一下,吃过午饭我们就离开邦邦到回仙本那镇上了。因为这一天到镇上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所以只能参加第二天的跳岛。来到镇上安顿好后,我们在镇上逛了一下,镇里的人都很nice,见到你会主动say hi。镇上有吃海鲜的店,但总体来说不算太便宜,听说自己买再拿去加工会实惠一点。

邦邦岛的日出

早上在岛上闲逛拍的美美照片

当天回到镇上选择了肥妈海鲜(全是中国人啊😂)

4,跳岛游

整个仙本那一共就三条跳岛路线,因为住在了邦邦岛所以没选那一条,选择了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那条线路(巴瑶族、珍珠岛、军舰岛)巴瑶族是生活在海上很原始的族群,很多游客会自带糖果饼干分给那些小朋友。珍珠岛需要爬山,而且山路很原始,一定要穿运动鞋,但山上的景色是真的美丽。由于在邦邦岛上住了一天,所以军舰岛对我来说没什么太大特色,水也比不上邦邦岛的清澈,🐟也少。但在军舰岛上遇到了一些当地的小孩,真的被他们的天真无邪所打动。因为很少与外界联系,这里的小孩是真的保留了人性里最真实的东西。

巴瑶族

珍珠岛山上景色

军舰岛上天真无邪的小孩

5,离开仙本那,回吉隆坡

行程这样安排其实是有点不合理的,但因为岛上度假村刚好只有那个时候有空房,为了在岛上的度假村住上一晚只能这样安排。本来是打算去滨城的,但时间不太充裕,而且六飞实在劳累,所以放弃了去滨城的想法,干脆在吉隆坡玩上两天。早上回到斗湖机场,中午到达吉隆坡。这一次我们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KTM),因为不熟悉,最后花了三、四个小时才找到酒店。通过后来两天的出行,我得出的结论是,出行最好还是在网上预订好车或者打uber,因为吉隆坡的公共交通真的没法和国内比,实在有点不方便。因为到达酒店已经很晚了,没法去别的景点,所以我们直奔石油塔,打算一睹石油塔晚上的灯光。塔下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香水口红有一些牌子和国内相比便宜很多,有些价格差不多,需要自己比较。在石油塔下的商场入手了两瓶祖马龙,真的非常划算,比香港买还要便宜不少。🤗

石油塔

6,吉隆坡一日游

这一天去了吉隆坡大多数的热门景点,但打动我的不多,实际上就大城市而言,真的都差不多样子。而唯一让我感觉特别的应该是马里安曼印度庙,建筑风格很特别,来这里的大多是印度人,也有少数华人来参观。总体来说吉隆坡吸引我的地方不多,下午又去了购物🌚,开启买买买模式。

马里安曼印度

7,回澳门,结束行程

早上十一点的飞机,返回澳门,结束为期七天的大马之旅。

你在哪换的马币?

2017-02-09 20:12

引用 小易 发表于 2017-02-09 20:12:55 的回复:

你在哪换的马币?

回复小易:在吉隆坡下飞机直接机场的atm拿钱,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换,汇率和网上的差不多,手续费是十几块,不管拿多少钱都是十几块,所以一次多拿点比较划算

2017-02-09 20:19

谢谢!下周我也准备出发了

2017-02-09 20:21

2017-02-09 21:37

请问这是什么水下📷照的

2017-02-11 02:26

引用 💕无与伦比的刘美丽 发表于 2017-02-11 02:26:25 的回复:

请问这是什么水下📷照的

回复💕无与伦比的刘美丽:佳能d20,个人感觉一般,如果要求高可以选更好的

2017-02-11 14: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1 14:07:19 的回复:

佳能d20,个人感觉一般,如果要求高可以选更好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 我也是在恋海上预定的 可以免费租这个 嘻嘻

2017-02-11 14:08

楼主去的时候当地游客多么?

2017-02-15 15: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5:56:4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仙本那游客不多,主要是中国人,因为那边危险,马来西亚本地人都不去

2017-02-24 16:26

首先,非常感谢您选择蚂蜂窝认证商家-恋海假期作为您的旅行服务商。谢谢您对我们服务的认可,您旅途的开心圆满,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希望有恋海陪伴的旅途都将是您日后最美的回忆。
——————————————————————————————
蚂蜂窝自由行商城-恋海假期:专注海岛度假、潜水旅行、私人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