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记冬季济州6天5夜# 今天阴转阳光☀️ 偶飘小雪❄(多图+线路攻略+消费清单)

荷包蛋 (杭州) LV.5
2017-02-09 14:23 1156/6
  • 出发时间/2017-01-22

旅地初选择

年末真的急需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淡季+免签,觉得会是一趟方便又不拥挤的旅程,便出发济州了。

Tip

1、此篇游记无关博物馆,只有山水和韩屋。

2、济州岛的“三多三无”:多石头 多果树 多风,无小偷 无大门 无乞丐。

(出发前一定要多看一些游记,我就是这样排出后来的行程以及避开了大多数的坑点。)

路线概览 & 花费清单(不包含购物)

D1
抵达济州机场✈️
D2
 乐天免税店济州店(莲洞商业街)(10:00 - 13:00)🎒→东门传统市场🍜→emart超市
D3
山君不离🌳—山房山碳酸温泉♨️
D4
牛岛☁️→城山日出峰
D5
汉拿山 ❄️—观看乱打秀👀→ 宝健路(莲洞商业街)
D6
✈️大年三十 回家过年咯

前期准备 之 物资

1、喝水杯
2、签字笔(飞机上填写入境卡)
3、冰爪(冬季登汉拿山必备)
      出发前,某宝上购买十几二十块钱。
4、现金准备。 (没有必要在国内兑换)
      方法一:(此处祭出神器--华夏银行卡)
       华夏银行卡可在机场atm直接取韩元(新政策:在国外的*每月*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出发前特地办了一张华夏小黄卡,到机场发现一次最多只能拿30万韩元,担心不够,行程结束现金却还有的多,吼吼吼。得益于岛上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方法二:
         在市区兑换韩元也很方便,可以支付宝或微信转账,因为我们现金够用,此点没有尝试
5、手套、围巾、帽子
      围巾(该词划重点),御寒还能拗造型,要带上!
6、随身Wi-Fi
      此处表扬支付宝,飞猪(就是原来的为 阿里旅行 )上可以芝麻免押金租用,机场取。
      优点:随身wifi比电话卡便宜,放在一个人的口袋里即可,可以多人一起连一台机器,一路上信号稳定,充满电量使用一天没有问题。
      缺点:1、离开队友就失联了(分开前一定要说好集合时间和地点)
                 2、手机无法接受短信。(乱打秀的票app订优惠大,遇到接受短信验证码)
7、T-money卡。(济州岛便利店可购买)
       优点:
           1.公交和便利店都可以刷,可以避免兜里有太多零钱。
           2.这个卡在首尔也是通用的。
           3.市内公交  换乘还有优惠。(下车的时候需要刷一次卡)
           4.可以多人使用同一张卡。
       缺点:
           需要卡费。

#带了没用上的东东#
1、泳衣
     原本是用来泡室外温泉,后来没去泡。并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想的,大概是室内的泡爽了,给忘了吧。
3、充电宝
      可以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2、.太阳眼镜(汉拿山用)
      防止雪盲,但是我们那天忘带了,哎 那天真是心塞啊

推荐app:
    naver map是韩文的韩国地图,韩巢是中文版的,有人推荐中韩文对照看(第一个貌似有个全景功能),我表示看着韩文就头大,全程没有点开过第一个,喜欢暴走的我只要有个大致方向就可以go go go
   关于翻译app实在是走投无路再去依靠吧,翻译结果会有尴尬,偶尔会有成功的时候。
   乐天免税店app,相当于帮你完成加购物车的过程囖

前期准备之 住宿

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民俗,房东是个会说中文的小姐姐,她之前在北京上过四年大学,沟通起来没有问题,遇到什么问题在微信上找她,回复及时有效哟
       地点在旧济州,到长途汽车站步行十分钟左右,出行非常方便。

前期准备之 交通

出发前最担心的问题是交通,到了之后发现当初多虑(和济州岛的叔叔阿姨们交流,中文比英文有用,也是真的)。关于交通大概知道以下几点就够了。

一、济州岛的公交分为市内交通和市外长途。(T-money都可以刷)
                  1.市内公交都会有英语报站,票价统一是1200韩元。
                  2.市外长途汽车,都在旧济州市的市外公交站乘坐,如果有T-money卡就不用窗口买票,直接上车刷卡,价格是按路程算的。景点基本都是音译,直接和司机说中文都能听懂。

二、出租车韩国taxi比国内贵些,去市外的景点建议还是坐长途汽车。市内可以选择出租车,价格也不贵(济州市其实非常小,如果你有方向感的话,很多地方走两步就到了)。记得有次从新济州市打车到旧济州花了二十几块钱吧。

@以下几张图搞定市内交通没有问题

一路走一路拍

年前一周,出发去济州找橘子爷爷咯🍊

入境卡,⚠️注意地址栏一定要写酒店地址,民俗地址是无法通过的。入境的队伍真的好长,半个小时的队 终于拿到戳儿了

30万现金和男票一人一半,摇身一变“小富婆”

晚八点杭州起飞,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因为韩国比国内早一个小时,晚十点半落地济州。
        记得那是一个飘雪的夜晚,兴奋

Part 1 济州市(免税店、东门市场)

第一顿早餐,感受便利店文化🍲。国内的便利店店员会帮忙加热,这边需要自助。只能求助店里的韩国大叔

大叔的这个方法加热力度不是很够呀😅,只化了外面一层,其实大可以买回去倒在碗里用房东的微波炉加热。anyway,今天将会是美好的一天

公交车上满满一车人,却是特别的安静。

在一位漂亮韩国阿姨的帮助下,找到了免税店的站点,第一次坐公交有点紧脏 嘿嘿

血拼结束,一路热血,感觉感冒好了一大半 哈哈。(韩国人的被子又轻又薄,还把地暖不小心关了,盖惯了12斤棉被的我,第一晚就受凉了

大部分血拼成果都选择了机场提货,解决托运超重烦恼。(外国品牌必须机场提货,韩国本土品牌可以选择现提或机场提)

随便进的一家店,意外好吃,我们买了推荐的一款套餐,上面是一盘小吃,下面一大杯啤酒🍺。
        是我喜欢的薯条,是我喜欢的牛肉,没毛病。
(乐天免税店出门右转,过马路直行50米左右)

-----------------------------------------换场子囖

东门传统市场,另一个门口有位老奶奶在摆摊卖饼。一股芝麻香 好吃👍🏻,折合人民币约3元。

橘子馅的石头爷爷。

韩国辣年糕

济州橘子汁

Part 2 山君不离、碳酸温泉

Part 3 牛岛 城山日出峰 黑猪肉

Part 4 汉拿山 乱打秀 莲洞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2-09 16:30

我住乐天免税附近,想去牛岛,山君不离怎么去

2017-02-11 15:04

引用 Forever Song 发表于 2017-02-11 15:04:08 的回复:

我住乐天免税附近,想去牛岛,山君不离怎么去

回复Forever Song:市外景点都在长途巴士汽车站坐车,去长途巴士站的公交车可参考游记中附的公交线路图。

2017-02-11 15:17

维尼熊🐻在卡你的油么?

2017-02-11 15:53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13 11:54

引用 mokubaa 发表于 2017-02-13 11:5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