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娃走天下之东京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亲子

出发前的准备

出行人:三岁娃一枚(从满月开始坐飞机,已经去过20个地方的旅行老司机),娃爹(摄影师加挑夫), 娃妈(资深老少女)
出行时间:春节7天假之后一天出发
行前准备:订机票(日航成田往返北京,总计9600),酒店(3晚新宿希尔顿,2晚台场希尔顿,赶上希尔顿大促,都是行政套房,总计9800),办签证(某宝北京领区最大的卖家,288一人,10天出签)

Day 1 初识东京

中午的飞机出发,到了就下午了。日航的飞机餐不错(有哈根达斯),尤其儿童餐,买票的时候就提前预定了儿童餐,上机就给小朋友贴在椅子上一个标志,还送给小朋友小礼物一个(刀叉套组或者铅笔组或者木头飞机,做得都还挺精致的。)机场到酒店的交通上,对于带娃的盆友墙裂推荐利津木巴士,从成田机场直达酒店,有人帮忙提行李,下车就是酒店门口,又有人搬行李,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正好娃睡了一觉就到了。巴士票在机场出口就能买到,橘色的标志,可以在巴士官网提前查询线路和发车时间(网址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有中文界面)。
到了酒店,办完入住(有一位说中文的前台mm),再去行政酒廊去吃点东西喝点饮料,然后步行300米去东京都厅看夜景,免费,人少,可以看到晴空塔和东京塔,可惜最好的位置被一个咖啡厅占据了。
第一天感觉日本确实比较有秩序,入境的时候有人指引,排队时间很短,还有老龄化好严重,机场的工作人员和东京都厅的工作人员都很多老年人。

day 2 秋叶原—上野动物园—东京大学

第二天的行程:
1.先坐酒店巴士到新宿站去买suica卡(suica卡只能在jr线的地铁站购买,充值可在任何地铁站的自助机上充,退卡的时候要注意最好都花光,否则会收220日元的手续费)
2.逛逛秋叶原。在秋叶原看到好多日本人在排队,可能是某个新产品发布?还碰到穿着各种玩偶衣服的外国人开着mini车的队伍在街上开。

3.从秋叶原出来坐jr线去上野动物园,上野公园里面有很多美术馆、博物馆、动物园是其中之一。不得不说,日本人的东西是比较精致,上野动物园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动物,但是每个动物馆都挂着一个牌子写着动物的名字,性别,出生年龄,旁边还有一些关于这个动物的科普知识,有不在的动物还会挂个牌子写上这个动物去哪出差了,动物们也都很干净,没什么味道。儿童动物园里面把小仓鼠做成一个个小格子,我家娃趴在这里都看了快1个小时,饲养员会让小朋友去摸绵羊的毛,小朋友回来之后印象最深的就是看仓鼠和摸绵羊,动物园里还有熊猫形状的便当,特别可爱。这一天刚好是周末,很多日本人全家来玩,发现小朋友们确实很抗冻啊,好多穿着小短裤小短裙的,光着腿,而且日本的小朋友基本都是自己背包,感觉包还不轻的样子,同时也发现日本小朋友很少有穿毛毛虫和mikihouse,背虎牌水杯的。。。所以这些大部分都是国人在买么。。

4.从上野动物园出来已经快4点了,坐公交车去了东京大学,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当地最有名的大学看看,东大肯定不能错过了。感觉上东大和清华的建筑风格比较像,还看到了好多日剧的场景。

Day3 新宿御苑-银座-涩谷

第三天的行程:
1.新宿御苑:度娘告诉我们新宿御苑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横跨东京都新宿区与涩谷区。新宿御苑已经有寒樱开放了,游人很少,在这玩了一上午,出来都快2点了。
2.然后去银座、涩谷随便逛逛,银座三井的人太多了。。。实在待不下去,涩谷车站出来的东急百货人不多,有95折的活动,化妆品柜台能用支付宝和微信,买了ipsa和黛珂,价格还不错。买完娃就困了,也没去拍著名的十字路口扛着娃上地铁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4 三丽鸥彩虹乐园

这一天是为了满足麻麻的少女心,我从小就很爱hello kitty,于是去了三丽鸥彩虹乐园,提前一天在万能的某宝买的票,比现场买一张便宜了快100,值回了中午的午餐钱啊~这个乐园在多摩市,从新宿过去一定要记得坐急行或者准急行的车,很快就可以到达,乐园有中文官网(www.puroland.jp),一看要看休园时间,免得白跑一趟,乐园还有app,下载之后可以看表演和玩偶照相可以更好的安排时间。乐园旁边就是巧虎的总部,因此我娃从地铁站走到乐园门口就600米的路,一边看巧虎一边看kitty就走了半个小时~其实这个乐园很小,但是很精致,各种三丽鸥家族的人物,可以坐小船巡游一圈,还有几场表演,有一个剧场的表演看了10分钟我娃害怕那个突然变丑的人就闹着要出来了,下午有个家族巡游挺好看哒!从这个乐园出来耳朵里全是卡哇伊卡伊卡哇伊,因为不管是看得人还是唱的歌都无限重复这个词!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hello kitty主题餐厅,可以点能带走饭盒的便当,为了拿两个饭盒,我们吃了两份儿童餐。。。今天就是粉粉嫩嫩的一天,老少女和小女孩肯定都超级喜欢。
从乐园出来已经4点了,然后回酒店取行李再转到台场希尔顿入住。

Day5 东京迪士尼

这一天就是去东京迪士尼,台场希尔顿是迪士尼的好邻居饭店,有免费巴士接送,但是得提前在酒店官网预定,这个只有日语页面,也可以去了现场预定,但是就怕没有位置了。
去年9月我们去了上海迪士尼,主要就是和玩偶、公主照相了,这次的东京迪士尼就以玩游戏为主,我们把娃能玩的游戏全都玩了一遍,每个队伍基本也就排20多分钟,娃最喜欢的是黛西的船和米妮的房子,分别去了5次和3次,还好这俩都不怎么用排队!坐过山车下来她说妈妈,你怎么一直在叫啊。。。然后坐飞船的时候说妈妈,太好玩了,像小鸟一样,恐高的我简直后悔上去啊!
东京迪士尼确实氛围很好,每个人都享受其中,各种主题打扮,尤其是巡游的时候好多日本人提前一小时就开始铺上垫子席地而坐等候了,就是那天实在是风太大,9点入园,玩到下午4点多项目都玩的差不多了,就没等晚上的烟花,也没坐上免费巴士,就坐地铁回酒店了。

酒店房间拍的台场的夜景

Day6 富士电视台-台场印象-返京

最后一天了,晚上6点的飞机,于是上午先去酒店旁边的富士电视台看了看,有海贼王和樱桃小丸子的主题展和餐厅,再去台场的商场逛了逛,就启程去机场了,去机场还是坐利津木巴士,成田机场的免税店真的太多太大了!帮人带的所有东西都在这买的,也只有这点时间逛街了。。。这就是带娃出门的代价啊~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09 20:2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