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厦一别,初冬再见——hei~时隔五年之厦门

Yannis-W (揭阳) LV.16
2017-02-09 14:28 5833/16
  • 出发时间/2016-11-10

写在出行前

五年前,工作刚满一年,单位集体出游,目的地正是念了很多次都没能成行的厦门。那时家乡还没通高铁,坐了5个小时的旅游大巴,一路跟同事们说说笑笑,倒也不觉得时间多长。跟着旅游团按部就班逛景点,和伙伴们一路不停拍,那时的我们,很傻很天真,也很快乐!回来后发现很多照片都没眼看,一直静静躺在电脑里,偶尔翻到,也是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
       这几年,一直跟闺蜜们念叨要重走厦门,好几次说好出行最后都不了了之。这一次,约上四川同行的靠谱影友,来一场不走“寻常路”的厦门之旅。

【拍摄器材】:佳能5D3+50 1.2主要用来拍人像,正方形景物照都是用手机随手拍的。
【后期处理】:相机图用LR+PS修。
【背景音乐】:林宥嘉《全世界谁倾听你》
【微博传送门】:http://weibo.com/1978720791/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number

小览~

交通篇

从家里出发,高铁直接到厦门北,2个钟的车程,很近很方便。后知后觉的我,到了厦门北才知道可以直接到厦门站,在岛内更方便,但每天的车次比较少。

出入鼓浪屿的轮渡票可以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号提前购票,也可以直接到了码头再买票,但遇上节假日或周末的时候最好提前购买,票价往返35(游客),20天内有效。购票成功后直接刷身份证进入便可。

白天进入鼓浪屿,游客只能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搭乘,到达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7:10—17:30)或“内厝澳码头”(豪华/普通,7:50—16:50),20分钟一班,用时20分钟左右。而“厦门轮渡码头”白天的时候只能是本地人使用。
晚上,也就是夜航,只从一个码头出发:厦门轮渡码头——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17:50—23:45),用时5分钟左右。

下面以我们搭乘的夜航为例,演示如何在公众号上购票。懂的请跳过~

住宿篇

鼓浪屿一晚:通过飞猪预订的“厦门鼓浪屿红堂生活旅馆”(舒享品味双床房)。环境超赞!空气清新,很有文艺小资的氛围,完全就是我喜欢的style。有自己的独立小院子,可供住客休闲拍照的小书店(单这个就够我们拍上一个下午了(坏小蜂))还有一个艺术感很强的小酒吧(淡季没什么人,早上吃早餐的地方)。唯一的不足大概就是位置在鼓浪屿靠中,出入比较不方便。第一晚从码头进去忘了可以让酒店人员出来接,两个人拖着行李箱跟着导航君一路摸索着小巷前进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暖暖的幸福感

相机图手机图各一张

曾厝垵两晚:通过携程预订的“厦门不舍厝过客栈”(不舍厝过双床)。风格比较简约,还不错,位置也比较靠外面,容易找,往后面的小巷子穿梭可以直接到达曾厝垵的繁荣地带,吃喝都很方便。不足就是洗浴间较简陋,客栈旁边在新建客栈,白天施工时比较吵,尘土飞扬。不过我们白天都外出,所以不影响。

钟情这个小角落,衣帽乱入也毫无违和感

壹——hei~好久不见

人生第一次来这种场合,只因同伴说要弥补她四年前的遗憾

好久不见!鼓浪屿的夜~

贰——不断迷失,不断寻找

旅馆的免费早餐~~~

今天真真体验了一番“迷失鼓浪屿本想顺着小巷子漫无目的的乱逛,拍拍岛上的巷子深处,结果绕来绕去依旧在原地打转路上没怎么拍,逛累了直接去龙头路觅食

就喜欢星芒~~~

品尝一番后买了几包花果茶回去慢慢泡~

端着这一盘去找其它小吃,也就顾不得拍照了

鼓浪屿出来到曾厝垵的路线

赖皮鸭,差评......转而去吃海鲜粥

听涛、看海、吹风、赏烟花~~~

叁——海水般咸咸的味道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位于厦大附近的顶澳仔猫街,虽说不是特别钟情喵星人,但去看看也无妨~街道不宽,也不长,其实就是一条老街道,有着各种喵星人雕像和墙画。喜欢猫的朋友倒是可以去逛逛,里面还有一个猫咪博物馆(各种猫主题的商品,还养有可供人与其拍照合影的不同品种的名贵喵星人,对,需付费

猫街拍完转战第二个目的地:沙坡尾艺术西区。这两个地方离的不远,徒步比打车方便。
艺术西区是厦门沙坡尾避风坞边上兴起的年轻文化艺术区,这里包含了陶艺、版画、手作木艺、动漫、音乐等艺术元素。占地面积不大,一下就逛完,来这里是为了找那些“网红”小资咖啡店

本来打算晚上直接过去中山路附近吃海鲜的,为了看一场落日,又重回曾厝垵对面的海边(准确来说是在曾山公车站附近的海边),其实这片海都不怎么样,人太多,沙滩不是特别干净。原先打算去黄厝那边的海边的,人少也干净,但离得较远,也由于地理位置影响,看落日效果太差,最后只能折中选一个~

勉强看一场落日~

听了司机介绍说,很多厦门本地人都爱去202海鲜大排档吃海鲜,我们也闻名过去。这家生意太火爆了!食材都很鲜,总体还可以。虾姑太瘦,椒盐做法不如广东的做法;黑蒜大骨汤很浓很入味;龙虾水果沙拉,我就喜欢这个!!!

饭后散步到八市寻找网红店——“吉治百货”。
吉治百货位于厦门第八菜市场内,由一栋南洋风味的五层楼老建筑物改造而成,以花砖、旧物、旧时的氛围为线索,满足厦门人和游客对这座城市怀旧的共同幻想。
总共五层:一楼阿吉仔饼铺;二楼百分百厦门秘密花园;三楼时光书店;四楼花砖博物馆和吉治咖啡;五楼乌龙茶室,是一家富有老厦门韵味的店铺。

品茶、聊天、听音乐、吃甜点。透过窗台,夜晚的八市依然熙熙攘攘,昏黄的路灯照耀着每一个过往的人,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心醉的时刻吗

肆——错过一场盛世繁“花”

今早只安排了梅海岭,哦对!得说怪坡附近的梅海岭,也就是厦门市花三角梅公园。很多司机都说没听过梅海岭,只知道怪坡,其实它俩紧挨着
按网上提供的信息,说每年3月和11月是厦门三角梅盛开的季节(其实咱们大广东也多的是三角梅呀,但三角梅花海我还没见过咧,毕竟人家是“花痴”)。推算着时间,专门挑了11月上旬来,就为了看一场盛世繁花,结果还是迟了一步。司机大哥说上个月刚举办过三角梅梅花节......只留下零星的几棵在苦苦坚持好吧,留点小遗憾下次再来

假装在花海

归途......

伴随一首《全世界谁倾听你》,厦门行暂告一段落。我们,来日方长~

多希望有一个像你的人

最后等你的人是我

美丽

2017-02-09 15:2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9 15:20:29 的回复:

美丽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

2017-02-09 17:17

漂亮的~

2017-02-14 08:47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7-02-14 08:47:02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

2017-02-14 16:02

美美哒

2017-02-16 15:52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7-02-16 15:52:25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

2017-02-16 19:32

2017-02-16 22:22

引用 坚强的列宁 发表于 2017-02-16 22:22:31 的回复:

回复坚强的列宁:

2017-02-16 22:59

我也很喜欢林宥嘉求游记互顶哦,谢谢~

2017-04-04 23:26

引用 木木_ 发表于 2017-04-04 23:26:40 的回复:

回复木木_:顶啦

2017-04-05 10:13

具体一个人用了多少钱啊

2017-04-09 15:44

引用 ling胖胖 发表于 2017-04-09 15:44:59 的回复:

回复ling胖胖:1500左右,因为离得近,交通费很便宜。

2017-04-09 16:09

漂亮!

2017-08-23 19:01

引用 Rainbow 发表于 2017-08-23 19:01: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Rainbow: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