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lavenderwt (苏州) LV.5
2017-02-09 14:29 146/3
  • 出发时间/2017-01-30

成都回来已有一个星期,直到听到赵雷的《成都》,才决定写下这篇游记。
成都,是我一直想去的城市,也许我比较喜欢吃吧,听说那里好吃的很多,去了才知道,的确如此。去之前我也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毕竟时间比较短,4天3晚。九寨沟肯定是去不了的。那就下次再去吧!
这次的机票和酒店我都在途牛上订的自由行,之前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但是春节出去确实比较贵,途牛也是比较方便的。

2017.1.30锦里

心心念念好久的成都,终于要去了,这次坐的是东航,早上11点的飞机,虽然已经坐过飞机了,但是还是抑制不了内心的激动,一年没用的单反又被我坑了出来,明明知道这种笨重的东西我可能不太会用,但还是想带着它去看看这世界,拍一拍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角落。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成都机场地铁还没有开通,所以要去市里只能坐机场大巴了,之前看攻略说最好不要打的,听说比较黑,看新闻好像确实如此。
我们订的宜必思酒店在动物园附近,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有个好处,就是晚上睡觉比较安静。到达酒店大概四点多吧,整理了一下,就飞奔锦里了,陌生的城市我总是分不清东南西北的,高德地图确实很实用,去哪里跟着它就对了。转了两趟公交,到武侯祠站下,运气真的爆棚,居然赶上了武侯祠大庙会,本身没打算去武侯祠,就是想逛逛锦里,既然来了那就都看看吧,买了门票,30块钱一张,也不贵,但是人实在是多啊,本来还在担心春节商家会开门吗?结果是我多虑了,简直是人挤人。
红灯笼和彩灯有浓浓的过节气氛,但是这些要等天黑了应该会更漂亮吧,锦里其实可能和苏州平江路有些相似,但是比它大多了,三国蜀地麽,跟这些有关的摆件很多,都知道变脸是四川独有的,所以买了个变脸娃娃,也是挺有趣的。逛着逛着无意间看到了张飞牛肉,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还不错,于是买了三两尝尝,虽然说是麻辣味的,但是也还能接受。锦里有好多个酒吧餐厅,都有驻唱歌手,感觉唱的都不错啊。
很多人说锦里的小吃比较贵,但是比我们这里美食节的时候也要好多了,大多数都是十块左右的,价格都不会很夸张。大庙会还有美食区和灯会展示区,灯会展示的都很漂亮,川剧脸谱,草船借箭。美食区很多的是地方特色的小吃,跟我们这里的完全不一样,好像我们这里美食节最多的就是羊肉串吧,哈哈。总之30元门票感觉很值,在锦里逛了三个多小时,就回酒店休息了。

2017.1.31熊猫基地

既然来了成都,怎么能不去看大熊猫呢,我是在美团网订的门票53一个人,比直接去买便宜了5块钱一个人。看攻略说要早点去,不然晚了人多又看不到什么了,可是7点多天还没亮啊,以为天气不好呢,但是几天下来证明这里确实天亮的晚,黑的也晚。酒店离熊猫基地还是近的,有直达的公交半小时就到了。虽然天没亮,但是已经开门了,我是在想不知道熊猫们起床了没有,哈哈~
进去后先去买景区观光车,直达月亮产房,因为看攻略说月亮产房在最远的里面,走过去也要不少时间,还好我们来的算比较早的,所以排队一会就坐到车了,到了月亮产房走几步就看到了大熊猫,它在吃早饭,还有三只小的在玩耍,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熊猫,憨憨的动作慢慢的,可爱极了。大熊猫有很多,名字都是不一样的,可是我看不出有啥区别,都很有趣。还有一种品种叫小熊猫,看介绍说是大熊猫的玩伴,但是脾气好像没有大熊猫那么好,之前还伤过人,建议不要去逗它。
建议去熊猫基地玩的朋友不要在那里面买纪念品什么的,外面比里面便宜多了,我们大概用了四个小时逛这个景区,出来的时候正如上面所说,人超级多,还好我们已经逛完了,接下来去宽窄巷子。

1.31宽窄巷子

本来打算坐公交去宽窄巷子,没想到基地门口有景区直通大巴,这点还是挺人性化的,15块钱一张车票,还算能接受吧,毕竟坐公交还要转两次车。
大概45分钟左右吧,到了宽窄巷子,刚下车就看到卖锅盔的小店,也不知道哪家最正宗,就看那家人多就去排队了,我要了一个牛肉的和一个肉丁的,牛肉的咬下去脆脆的,过一会儿嘴里麻麻的,味道还不错,另一个看起来就好像肉夹馍一样,哈哈~往巷子里走,能看到卖熊猫产品的,一些玩偶玩具都比熊猫基地便宜多了,东西都一样的其实,吃一见长一智吧,以后不会在景区里买了。作为有名的景点,人自然也是很多的,看到一家店门口,排了好多人都在买小吃,有甜水面,红糖糍粑,酸辣凉粉,这三样小吃一共24块钱,还算是能接受的,尝尝味道就可以。想在宽窄巷子吃饭的话还是算了,每次节假日人都超级多,吃点小吃拍拍照还不错,怕上火还买了一碗龟苓膏。在人潮涌动中,3点钟就差不多逛完了,休息了一会,打算去一家网红店吃饭,跟着高德走怎么进了一个小区....居然开在小区楼下的,因为不是饭点,进去后也没什么人,结果想吃的都没有了,跟先生决定还是换一家吧。
那既然来了四川,当然要吃一吃正宗的川菜了,看了大众点评,陈麻婆豆腐店好像还不错,应该比较经典吧,虽然才四点多,但是门口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取了号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轮到我们,两个人点了水煮鱼,宫保鸡丁,麻婆豆腐三个特色菜,都还不错,出发前有人说那边你肯定吃不惯的,狠辣,但是事实上都是可以接受的,主要还是麻。吃完出来见门口排队的人更多了,暗想还好自己的决定是明智的,还是早些来比较好

网红店“烹火”

2017.2.1春熙路、远洋太古里

成都一定要去最繁华的春熙路逛一圈,就好像去上海一定要去南京路一样。
春熙路上聚集了各大名小吃,龙抄手、串串、火锅、夫妻肺片、总之吃的实在太多了,龙抄手其实就是红油馄饨吧,先生不喜欢吃馄饨,我们便没有去。想买点特产,就去了王府井百货的超市,稍微买了几样,感觉东西也不是很齐全,就去了红旗连锁超市,如果有朋友去买特产,我觉得红旗不错,可能跟我们这里捷强超市差不多吧。午饭就吃了一些小吃,冷锅串串,夫妻肺片,还有一直想吃的三大炮和糖油果子。吃完后变去了太古里。
远洋太古里,就在春熙路附近,走过去便是了,那边真的是集时尚与潮流为一体的购物中心,逛街的好去处,吃的也很多,来这之前,就想好了去蜜桃家,一家甜品店,那里有一款五粮液黑方蛋糕比较特别,是真的有五粮液的香醇和巧克力的浓厚,他们家的抹茶冰淇淋也不错,两个球30元,挺划算的。
成都火锅肯定是必吃的,但是那么多,吃哪家好呢?看了大众点评,好像都不错,本来想去小龙坎的,但是还想看川剧变脸的,就去了巴蜀大将,在龙抄手总店的边上。点了个鸳鸯锅,结果是大面积的辣椒,只有中间是白汤,虽然是微辣,但是真的狠辣,在成都吃火锅的热情就好像这红彤彤的锅底一样

2017.2.2人民公园

成都的最后一天,去人民公园喝杯茶,体验一下成都人的慢生活,我们去的鹤鸣茶社,应该算是比较有名的,点了两杯茶买了一包瓜子,坐在湖边休息了一会,时不时会有人过来问你掏耳朵吗?先生按捺不住就叫人掏了,顺便清洗了一下耳朵,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边特有的,总之在我们那里从没见过这项技术活。
看到附近有老妈蹄花,虽然肚子还不饿,但是既然来了,就不想留有遗憾吧,买了一份尝尝,确实炖的很烂,入口即化的感觉。顺便在隔壁买了一碗肥肠粉,其实应该就是软软的酸辣粉加点肥肠的口感。

肥肠粉

为什么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对我来说,是因为好吃的太多啦!由于行程短暂,所以都江堰青城山九寨沟都没来的及去,我想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的。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09 20: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13 14:03

引用 shopping 发表于 2017-02-13 14:03:21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哈哈,有可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