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日游

2017-02-09 14:45 16757/8
  • 出发时间/2017-02-06

准备工作

这次去北京也是一时兴起,决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国内游还是非常方便的,订好机票酒店就可以出发啦

去之前还是看了挺多攻略的,还有就是马蜂窝上的游记和景点介绍。酒店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

第一天

主要去了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故宫、中山公园、景山公园、地安门、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三里屯。
        看着挺多,其实景点之间离得都不远,一个接着一个。体力好的步行就可以了,我就是全部步行的。下个高德地图,跟着导航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
        天安门升旗的话早上人特别多,而且每天如此。
         故宫可以在蚂蜂窝上买电子票,直接用身份证过安检就行了,非常方便。
         中山公园就在故宫旁边,顺利可以去逛逛。门票很便宜三块。
         景山公园更便宜,门票两块。景山公园爬上去可以看到整个故宫,视野很开阔。
         从景山公园去地安门也很方便,我去那边主要是为了买鲍师傅糕点、栗记仙豆糕、准备还吃了护国寺小吃。
         然后一路走到了烟袋斜街和南锣鼓巷。
         再从南锣鼓巷逛到三里屯。
         最后从三里屯坐120路回酒店。

第二天

第二天主要就是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王府井大街、前门大街、大栅栏美食街。
        因为去长城的路有点远所以在蚂蜂窝上报了一个一日的团。只要七十块值得推荐。不过爬长城的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估计来不及爬到顶,所以买了滑车票,往返100。滑车到达长城一半的地方,下来之后我接着爬到顶。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去这样时间可以比较自由,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自己爬到顶。
        在回来的路上经过鸟巢、水立方。这两个大致看看就好了。
        然后去了王府井大街逛逛,就相当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随便逛逛即可。
        从王府井步行去了在灯市口的稻香村,买了一些糕点带回上海
        然后从王府井坐了特11路回酒店,其实不远步行也可以到。
        在大栅栏下的车,顺便去逛了一下大栅栏美食街、前门大街。
        然后在大栅栏美食街吃了一晚炸酱面、喝了一杯梨汤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

旅行的最后一天,临时决定去一下北大、清华、最后去西单。
         北大清华离得不算远,我从酒店附近坐地铁七号线换四号线可以直接到北大东门。北大清华管得挺严的,都需要出示证件。参观的话都要用身份证,北大参观只能从东门进,然后一直笔直走可以到西门,也就是有北大牌子的那个门。北大主要就是一个未名湖。
        从北大出来步行去清华,参观是从清华的正门进,然后我去水木清华、荷塘看了一下,荷塘已经结冰了。出来走的还是正门。
        从清华出来坐特4路去西单,附近都是百货商场,有点类似于上海的人广或者静安寺。我主要去了西单大悦城,为了吃鳗鱼饭。吃完饭后去星巴克坐会儿,然后就准备去赶飞机回上海了。

美食总结

总结一下这三天吃的
第一天:
        护国寺小吃:豆汁吃不惯,驴打滚和豌豆黄一般、有个韭菜鸡蛋馅饼还可以
        鲍师傅糕点:买了猪肉、牛肉、海苔三种小贝,都还不错。猪肉和牛肉差别不明显,个人喜欢海苔,相比前两者湿润一些不那么干。还买了提子酥、枣糕、香芋酥、蛋黄酥。提子酥和枣糕一般,香芋酥和蛋黄酥不好吃。
         栗记仙豆糕:买了三块,味道还行。但是保存时间不长,所以没法多买。
         STA FOOD:这家在三里屯SOHO,吃的是油泼面,实在太辣了。喜欢吃辣的可以尝试一下。

第二天
         新成炸酱面:点的炸酱面和梨汤。炸酱面不好吃,应该说路上所有写着老北京炸酱面的基本都是这个味,总之就是不好吃。梨汤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喝,还是热的。里面还有红枣、银耳。不过没喝出什么梨的味道,感觉就是银耳汤嘛。不过这个值得一试。
        北京稻香村:一定要买有三禾标志的,才是正宗的北京稻香村,特地去了灯市口的营业部,里面的东西和各大商业街里的苏州稻香村还是有区别的,部分品种都不太一样。买了几斤糕点带回家。

第三天
         鳗鳗的爱:大众点评搜到的,网上评价很高。点的鳗鱼饭套餐,确实不错,量很足,也很入味。不过要早点去,不然中午要等位的。在西单大悦城八楼

最后,想说这次是一个人自由行,全靠高德地图、马蜂窝、大众点评这几个app,吃喝住行妥妥的。

引用 Pemelo 的图片:

这家鳗鱼饭还挺好吃的,性价比超级高~

2017-02-09 15:18

对的,鳗鱼量很多。可惜回上海以后就吃不到了

2017-02-09 15:22

想问一下,除去上海到北京的交通费,剩余大概需要花多少钱

2017-08-09 17:55

引用 精分少女 发表于 2017-08-09 17:55:24 的回复:

回复精分少女:三天,住宿➕景点门票➕吃喝差不多1500

2017-08-09 19:22

请问你酒店选择了住哪里?

2017-09-08 23:32

引用 Climber-Pan 发表于 2017-09-08 23:32:28 的回复:

回复Climber-Pan:前门大街附近,合德四合院酒店

2017-09-10 06:43

没吃烤鸭吗

2017-09-17 16:44

引用 flyrobin 发表于 2017-09-17 16:4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