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三代人的麻袋梦,都在Ozen by Atmosphere (奥臻)~

mistyrain (香港) LV.6
2017-02-09 14:54 1351/58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家庭出游

干货和Tips

关于选岛

关于选岛的标准,我的经历其实已经涵盖了绝大多数要点,所以选岛之前,必要的功课需要做,了解酒店的位置、星级、服务、浮潜级别、包餐种类、岛上活动以及收费等等,不然我保证,不论你是自力更生一个一个岛看,还是通过代理帮你定,第一反应绝对都是一脸懵。

至于价格,我经历了自力更生选岛比价以及经代理报价,可以说我是有发言权来发表对比的。自力更生的好处是可以通过booking这些系统或者酒店的官网发掘很多小众岛屿,一般上来说这些小众岛屿价格不会太贵,上岛会以外国游客居多,因此会英文也会比较重要。

另外一条路就是通过代理,可以将目标直接锁定在大家出行比较集中的一些岛屿上,这些岛一般是代理总结出来比较适合中国人要求的岛屿,并且丰俭由人,只要你能明确要求,一般都能有符合要求的岛报给你考虑。而且我的经验表明,有代理在做的岛,代理的价钱一般比自己定便宜(或者是同等价钱包含更多内容),所以不要盲目相信绕过了代理就一定便宜,必要时侯需要比较价钱。

所以总结下来就是,如果你想不走寻常路,走一些没有代理做的小众岛屿,我觉得你完全可以通过预定引擎或者自己联系酒店来预定,但是一定要在出行前与酒店本身取得联系,确认自己的预定没有问题;而有代理在做的岛,就算希望自己定,至少要找代理报个价比较看看再下手。麻袋的酒店预订如果是比较划算的价格,一般定了就不能取消,等之后再发现买贵了,也都只能自己默默含泪了。

至于选择哪家代理,我个人觉得去麻袋,钱也不少,一定要选可靠的。我实事求是的讲,我当时通过怡橙假期预定奥臻的时候,因为比我自己直接向酒店询价(当时奥臻还不能通过booking这些系统预定)便宜了一万,我已经很满意了,加上他家口碑好,又担心没有房,其实并没有询问第二家代理的价钱就直接定了房。我当时颇忐忑自己会不会定贵了,但事后我看论坛说其实各家代理(只要正规)其实也就是一两百差价,顿时觉得长叹一口气。后来苦瓜美眉的贴心服务更是让我觉得靠谱真的很重要。当然了,我自己的英文让我可以直接跟酒店沟通预定我需要的餐饮和项目,以及各种接送安排,但是如果自己不能做到,像苦瓜妹子他们这么细心的,才能照顾到这么多细节。

关于准备

别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大家都说得好齐全。此次上岛我把当家各种裙子以及专门新买的淘宝爆款都带去了,最后比较下来,我个人觉得,在麻袋,素色长裙比花裙子上像。

最重要的,我个人觉得就是防晒!各种防晒!以及晒后修复! 要是凹造型拍比基尼我觉得当然没问题啦,但是真要游泳潜水,请一定要穿防晒衣,防晒补得再勤都还是没有防晒衣的保护好。另外就是其他地方防晒需要不断的补,我母后由于补得不及时,就晒了一个小时就晒伤了,要不是我发现之后及时给她上了晒后修复,估计肯定是颇严重的。

最后一样小物是手机防水袋,当你从事各项水上运动又想随时来个自拍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东西好用到爆

这是官方价格,这个价格是按每晚人头算的。

关于奥臻岛

关于奥臻岛的介绍感觉随便一搜就知道了,我就不再赘述。请参见官网(http://ozen-maadhoo.com/)从房型到菜单都有。当然除了北京餐厅的都是英文。代理那都有中文版。我就给点我自己的总结好啦

房型

奥臻的沙屋叫earth villa,水屋叫wind villa,没泳池的沙屋和水屋面向日出方向,有泳池的面向日落方向。价格上,沙屋和水屋是一个价,而有泳池的沙屋和水屋一个价,我个人定的是四个晚上没有泳池的水屋,事实证明我这种日落时分都在参加海上活动的人住没泳池的刚好,便宜一些,还能顺便看个日出。当然了,土豪可以随意。

选择奥臻都知道他家浮潜环境差,好的珊瑚都要出海才能有机会看到,自己要在水屋附近浮潜的话,水屋中间的过道下面有礁石,鱼反而比向外海方向鱼多,鱼最多的应该是房号210前面那片礁石。

如果图带小孩下海玩方便的话,沙屋更合适,出门就有沙滩下海,对小孩来说,沙滩下海比水屋下水安全。而且有带各类神兽的话,沙滩的浅海更适宜放出来溜

餐饮

奥臻的餐厅有主餐厅the Palm,北京餐厅,印度洋餐厅,水下餐厅,水吧餐厅以及SPA旁边的寿司吧。开放时间是这样的

The Palm
早餐:7:00-11:00am;午餐:12:30-3:00;晚餐:7:00 - 10:30pm;无需预约

北京
晚餐:7:00-10:00pm,周五关闭,必须提前预约,分7点档和9点档

印度洋 Indoceylon

水下餐厅
午餐:12:30-2:30pm,周一四可以预约带小孩的家庭午餐,需要安静的情侣务必绕开
晚餐:7:00-10:00pm
必须提前预约

水吧餐厅 JDV
全天 9:00am - 1:00am

寿司吧
午餐:12:30pm - 3:00pm,无须预约

所有的餐厅开门时间都很准时,你到早了只能在外面等着,所以不建议提前去。像我提到的,春节满房也不会有没位子吃饭的尴尬,所以无需抱着抢位子的心态。

自助餐厅的午餐和晚餐有可以现做的主菜,午餐留心台子上的黑板,晚餐有pad,上面有中文菜单。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特色餐厅(北京印度洋或者水下)已经就餐,仍然可以去主自助餐厅或者两个吧再吃,只是同一顿不能吃两顿特色餐厅。

奥臻的一价全包(四个晚上的话)会包括一次60分钟的SPA或者是一次深潜(需要持有国际潜水证),Elena的SPA不错,建议提前或者上岛就预约好。

岛上的活动必须上岛再约,一般是这样的

出了例牌的钓鱼之外,免费可以再选一个。再多就单算钱。

房间也会有第二天酒店的所有活动

关于退房之后

退房时间是12点,但是一价全包会从当天11点结束,也就是如果你在上岛当日已经吃过午餐,午餐会单独计费,实际上才30刀一个人,我个人觉得超值。Doris告诉我们之前有国人客人上岛,上岛当日不仅吃了午餐,连早餐都吃了,走的那天吃了早餐不说,非要免费再吃午饭,前台告诉他们这是不符合规定的,结果该批客人大闹酒店,影响相当不好(我自己都觉得好丢国人的人。。。国人的名声都是被这些人给黑的。。。)如果是我下次去,我会选择早上出发上岛,走的那天自费吃了午餐,下午晚一点再走,会玩得很尽兴。

退房以后在泳池水吧的二楼有VIP房坐,也有免费罐装饮料以及小食,其实一楼的吧台也能为你提供一些现制饮品和小食。你也可以选择在泳池或者海滩游玩,水吧的洗手间有淋浴以及更衣设施。离岛的时间其实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来尽力安排,最好提前一天和前台联系说好,一旦他们安排好了要更改估计就会麻烦很多。

关于语言

奥臻岛上现在仅剩三个中文人员,负责接送的Doris,北京餐厅的Roger和一个不记得名字的宝岛口音的美眉。所以在他们不在的情况下,你需要使用英文和服务人员沟通。我个人建议安装相关的翻译软件或者带上常用句的对照,免得沟通不畅非常麻烦。我个人在岛期间看不下去帮忙翻译了好几次,有要换零钱的,有要点菜的。。。

关于小费

整理床铺我每天会预留一美元的小费在床头柜,然后发现他每天早上给我整理一次,下午还整理了一次,不知道是原本的安排还是他自己多做了一次。走前一晚我特意多给他了五美元小费,让他安排了花床和泡泡浴,颇值得。

其他服务人员都不会主动要小费,你觉得值得给就给,多少随意,他们都很客气。

干货先总结到这,我想起啥再补充。

行前计划

关于旅行目的地

其实最开始是想去新西兰的,可惜新西兰的特价机票迟迟不出来,而皇后镇这样的热门目的地的住宿居然已经要被定完了,我一气之下抛弃了新西兰(哼!)。之后考虑过澳洲,但奈何时间短而又不能自驾,可能会匆忙而不尽兴(当然春节期间各种贵也非常重要,但是我不说)。最后忽然想起承诺了爹妈的麻袋!再一看转机机票价格还不错(毕竟带着娃,看上的直飞航空公司贵,便宜的又不敢坐),麻袋就这么被定下来了。而从香港转机出发到麻袋,无非几个地方,最方便的新加坡科伦坡,航线基本不绕,但是新加坡去年五月去过了,而科伦坡听起来没什么好玩的,瞬间被划掉。其次有点绕的是迪拜,阿布达比和多哈,听起来迪拜还能顺便玩个三天,以后也不需要再专门去,外加体验一下土豪航空,于是飞行行程规划完成。

关于麻袋选岛

麻袋大大小小的岛和酒店,好歹也有百来间,真的是想起来都头疼。但是实际上,一家老小出行,条件一一罗列出来,能有一家符合全部条件就非常感恩了。

第一,自然是酒店星级和宾客限制。我一辈子能保证自己去几趟麻袋啊,必然要五星!体验最正宗的水屋!(当然有人会提出儿童住水屋会有安全隐患,但事实上你带娃上个街都一样有安全隐患,只要家长注意,安全隐患都是可以控制的。)可惜很多五星岛屿,包括著名的六善(Six Sense)和香格里拉,儿童都是不能入住水屋的,有的岛屿甚至不欢迎十几岁以下的儿童入住,我们家的小拖油瓶拖油归拖油,这样的旅行还是要带她出去见识的,所有没有水屋的,儿童不能上岛的以及儿童不能入住水屋的五星岛屿统统被划掉了。。。

第二,是交通方式。麻袋的五星岛屿都是一岛一酒店,从马累国际机场出来,上岛的方式无非三种:快艇直接上岛;水上飞机直接上岛;以及内陆飞机再转快艇上岛。快艇直接上岛的优势是二十四小时都可以,但是会将岛屿范围限制在机场航程一小时以内的岛;水上飞机上岛也很方便,据说能欣赏机师光脚开飞机(也有说穿人字拖开飞机)的奇观,还可以低空纵览麻袋的美景,但是下午三点之后就停飞(晚到的游客必须第二日请早),柴油味重,外加低空飞行颠簸严重,特别容易晕机;至于内陆飞机再转快艇,能覆盖到更远的岛屿,但是时间上更难控制。作为一家大小集体出行,并且已经选择转机前往马累的情况下,快艇直接上岛必然是最好的选择,于是一大片不能快艇直达的岛屿又被划掉了。。。

第三,是餐厅数量及风味。一同出行的爸妈是地道“四川胃”,小朋友虽然能吃牛排之类的西餐,但是吃不了沙拉和芝士,依旧需要中餐为主,否则吃不了啥蔬菜(不要问我非要吃蔬菜的原因[捂脸])。因此,所有没有东亚风味餐厅或者没有提供东亚风味餐食的自助餐厅的酒店,再次被哗啦啦的删掉一大片。

第四,是岛屿大小和配套。春节期间出行,最怕就是乌泱乌泱的人群,因此我希望选择中小型岛屿,不要那种一来就两百间房的岛,也不希望是十分钟就走一圈的迷你岛。而且餐厅的数量不能太少,避免高峰时间吃不上饭;一定要有公众大泳池,不然娃都不好玩水。于是不合适的岛又被哗啦啦删掉了。

第五,终于到了价格。麻袋出了名的贵,并不在房费一项上,由于缺乏淡水,五星岛屿上的矿泉水动则就是七八美元一瓶,淡水做的吃的自然更贵了,有些看起来房费便宜得要命的岛,吃喝玩一加起来,分分钟可能要被账单吓晕倒。全家出行,万一遇到点个菜娃不爱吃,再点再不爱,估计更是要被账单吓出心脏病。所以一价全包岛成为上上之选。按照麻袋酒店的餐食选择,BB是只含早餐;HB是含早晚餐;FB是含早中晚餐;AI则是早中晚餐及小食饮料全包。当然不同的岛会有包餐不包酒水或者包饮料不包酒之类的各种条款细则,都需要预定之前留意看看。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接送费用,一般通过Booking之类自助预定的,上岛交通费(一般每人200美元到500美元不等)都是要单算的,而一般旅游公司会含在总价里面,比价的时候都需要考虑到。

最后,在我单子上剩下的,我能看上而价格又能看上我的岛,真的不多了。。。我最后挑的是2016年8月新开的Ozen by Atmosphere,距离马累45分钟快艇距离(并且酒店接送机的是空调游艇而不是一般普通快艇),沙屋加水屋不到一百间房,有四家餐厅(包括一家提供中式食物的自助餐厅以及一家中餐厅)以及一个寿司吧一个水吧,一价全包的计划包括在在岛上的所有餐厅寿司水吧的吃喝,以及房间冰箱酒柜的全部饮料红酒和迷你吧的小食,以及成人一次60分钟的SPA(或者持国际潜水证一次深潜),两次海上活动(可以从夕阳垂钓、海豚巡航、日落巡航和居民岛观光中间选)以及一次水下餐厅用餐,以及机场接送。还有就是和别的大多数岛一样,浮潜用具免费租用,无动力水上运动(例如香蕉船)免费租用。值得一提的是,Ozen是麻袋三个有水下餐厅的岛屿中的一间(另外两间分别是港丽以及去年底新开的Hurawalhi),当然没有港丽的fancy,而Hurawalhi需要坐40分钟水上飞机(我想起来就已经有点晕机了。。。),Ozen的还是包含在套餐里的,为五斗米折腰,我还是去了Ozen。事后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麻袋就这一点好,没去别的岛,怎么都对比不了,啊哈哈哈!)

说起来我选岛选得简直是满满的辛酸泪,其实到最后我才发现,其实自己定完全没有代理定便宜,而且哪需要花那心思来选岛,你的要求一列出来,美女代理立马就能给报出来合适的岛!(我偷偷的哭一哭。。。)我当时自己直接联系了Ozen,当时他们给出的四个成人加一个三岁小孩住两间水屋四个晚上的报价是在标价上的七五折(听起来已经很划算了是不是?),折后的总价是US$10,996.00 NET。。。我转头想起了代理,网上翻了一圈,找到了怡橙(http://www.ec517.com/)美腻的苦瓜妹子,她麻利的帮我查了价钱(真心要便宜不少),在我定了之后就火速帮我把房间定下来了,回来看论坛,有同时间春节想去奥臻,十月底定已经没房了,小庆幸!

Day 1 在路上

此行来回都是土豪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飞机。土豪就是土豪,香港往返迪拜的是巨无霸A380,迪拜马累的也是波音777,而且座位确实比国泰的宽敞,经济舱要把脚伸直睡,都没什么难度。小朋友更是备受宠爱,每上一次飞机收一次礼物,长途的送的是里面折着毯子的大公仔,短途是小公仔,外加飞行套装、故事书和彩色铅笔,四趟飞行下来,小朋友都不知道抱哪一个公仔好。。。

本次旅行之前,小朋友飞最远的距离是去年到新加坡,单程四个小时,吃吃玩玩也就到了,这次去迪拜,单程九小时,其实我是颇担心对她来说时间太长,但是为了以后的跨洲计划,也是必须出来先遛一个中程的。考虑到第一次飞这么久,在白天机和夜机之间,我最后选了夜机,这样小朋友绝大多数时间都会在睡觉(如果成功的话),时间打发起来也没那么艰难。不过坐夜机,爹妈就相对辛苦一些,不过考虑到乖孙,爹妈对于夜机都表示完全不是问题。去迪拜的飞机是凌晨00:35的,但是由于鸡冻,小朋友直到凌晨一点飞机已经飞平开始送餐了都还没睡着,一想到要陪她娱乐九个小时,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好在又一轮吃饱喝足之后,小朋友终于架不过睡意,盖着她心爱的蘑菇毯,抱着新欢小鹦鹉公仔,呼呼睡过去。阿航经济舱一排三个人的位置,我们稍微挤着一点坐,剩下的地方小朋友蜷着睡刚刚好。等到我们和小朋友都睡醒的时候,就已经快要降落迪拜了。

迪拜机场作为亚欧的巨大中转站,机场里的免税店都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感觉不论任何时候到达,都是一幅欣欣向荣的热闹场面。而我基本上就只是看到了各!种!骆!驼!

为了方便带小朋友出行而推车又托运了的转机乘客,阿航专用的T3航站楼随处都有免费的Maclaren推车可以用(我心里又默默念了一句,土豪)。这款推车看起来简陋,但是小孩可以在上面斜躺120度睡觉,对于半夜转机的家长,这还满重要的。相比之下,香港机场的儿童推车就只能坐着,没有睡觉的功能。

再次登上飞机飞往马累的时候,小朋友精神好着呢,结果我的感受就是四个小时,一分钟都嫌多!小朋友看动画片还看不太懂,最多能看二三十分钟,玩游戏也不擅长,最多能打发十分钟,剩下就会是各种碎碎念,一会要这个,一会要那个。。。所以我说什么来着,长途,一定要夜机!夜机!

好不容易熬到落地马累,好歹一个国际机场,乘客下了飞机都是自行步行前往入境大厅。。。虽然要填入境卡,但是我的感觉入境处的人根本就没有看,只是机械的盖章,放人。。。各路攻略提到的需要提供酒店预定确认单,我捏在手里半天,毫无用武之地,最后我又默默地放了回去。。。

顺利入境拿好行李,出来就有各个酒店的接待人员举着小牌子在等,并引导客人按各种交通方式前往自家酒店。Ozen来接我们的是个白色小游艇,而且只接我们一家人,相当于包船待遇,最后还让Emma假装了一把小船长,一天感受完海陆空的交通方式,也真的是。。。蛮累的。。。

上岛

针对游客的语言,Ozen派出来跟船到机场迎接客人的都能说客人的语言。来接我们的是内地姑娘Doris,她在船上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大致上岛的安排。豪华快艇45分钟左右就能抵达。下船就有一大队服务人员等在码头啦,现场颇有仪式感的吹响海螺号,再给每位客人挂上一个草编饰物,就簇拥着到前台办理入住了。

前台等候办手续的时候,服务员贴心的递上了冰毛巾以及香槟,给小朋友倒了苹果汁,可惜折腾一天累了,没心思拍下来。

办完手续,酒店的工作人员开着电瓶车就送去房间了,我预定的是四晚水房,一路过去司机都会停下来挨着介绍不同的设施,设施功能以及开放时间,最后到房间的时候,行李都已经在里面静悄悄的等着我们了。由于小朋友三岁,酒店很贴心的将沙发铺成了小床铺(之前自己联系的时候,说给小孩加床要收费,他最后其实主动加了,也没给我加任何费用),娃也有自己的小床了,还是海景的哟(当然最后晚上睡得时候我们还是把沙发搬过来床旁边了,挨着大床省得一不小心滚下去)~

晚上的晚餐计划是早就预订好的北京餐厅。(友情提醒:由于两个特色晚餐餐厅,北京印度洋餐厅都是需要提前预订的,晚餐分两个事件7点和9点,最好能在上岛之前就预订好需要的时间,上岛再约不是一定约不上,但是我是个喜欢风险越小越好的人)我们四大一小提前预订好了七点的位置,(提前五分钟去都不让进,他们会在七点准时开门。。。)给安排了边上的圆桌,270度被大海围绕,而且宽敞,坐得很舒服。

北京餐厅是刘主厨创立的,但是事实上我们去的时候说他休假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回来了,但是菜式本身还是不错的,考虑到毕竟在印度洋上吃中餐,能端出像模像样的中菜,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

坐了一天飞机,我已经很饿了,凑合拍两张,随便看看,第一张是烤鸭,其实是炒出来的,反而没有一款炸出来的苏梅鸭卷好吃。第二道是海参虎虾,海参是广东做法,海鲜都很新鲜,味道还行。第三道我都不记得是什么了。。。在北京餐厅点菜,服务生会给你ipad看中文菜单点,其实出了白米饭,分量都很小,你可以一次多点一些,比如你可以一次点两份蒜茸蔬菜,他会上一个大一点的,加菜会要再等。但总的说来我觉得不论是外观还是味道,我还是很满意的。

吃完就回房呼呼去了,一天下来太累了,而且岛上也没什么夜生活。。。

Day 2 上岛第二天 - 发呆日

折腾了一整天才上岛,睡得那个香。不过早上还是很鸡冻得在不到六点就醒了,起来看日出,起来的时候下弦月还在天上。我们住的是普通水房,朝日出方向,我个人很喜欢这样,每天可以在房间看日出,而泳池水屋朝日落方向,每天日落时分其实我们都在外面活动,也没办法在房间欣赏日落(外加上更贵这个理由,我也不说)。

麻袋的天气就是这么变换,日出之前还飘来一大朵云,飘了几颗微雨,日出才婉婉而来,真的超美。
都是我自己的手机原片,大家重意境别重细节

起床张罗好,溜达去the Palm主餐厅吃早饭,八点之前,餐厅都坐得稀稀拉拉的,好像九点之后人群才多一点。但是我很满意的是,即便Doris说岛上已经满房了,入住的四天,我一次都没有遇到进主餐厅吃饭没位置。早餐还是很丰盛的,还有中国粥和咸菜,据我母后评价咸菜相当好。至于西式的,基本上能想到的都有。

早餐后就转战游泳池发呆了,泳池正对码头,是观日落的最佳地点。不过值得提醒的是,我们的各种神兽泳圈,现在都不被允许在主游泳池玩(我们的大火烈鸟刚下水就被迫扔一边去了),各位要带只能在自己泳池或者海上玩,这玩意背起来也不轻,以后再去奥臻岛的亲们可以衡量一下再带。

泳池边上有四个小亭子的地方水很浅,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在那坐,小朋友在旁边玩水也很安全。

再次友情提示的是,如果穿了泳衣下水,身上是湿的的话,奥臻是不允许你进入水吧吧台的室内范围,怕地面湿了客人会滑倒。因此要求下水的客人如果有什么需要,坐在座位上叫他们来服务就好了。水吧的饮品范围丰富,冷的热的,有酒精没酒精的都有。我个人比较喜欢一款叫Ozen Blossom的无酒精鸡尾酒。

这一天是我们上岛天气最好的一天,有给力的纯蓝天,之后三天都有云,所以在岛上,天气一好,就赶紧凹造型拍照,谁知道云什么时候就飘过来了。但是遇到这种天气,就是超!级!晒!我个人推荐一定要穿防晒衣,防晒霜按最高倍数的反复擦,稍微一不重视,就会被晒伤。我家娃上身穿了防晒衣,下半身没有,虽然擦了防晒,而且在水里也没直接晒伤,但是回来之后腿直接黑了不少于三个号,屁股上一个大大的裤衩印子。。。。

中午12:30准时在the palm开餐。中午也是自助加自点主菜。个人觉得他家牛排还行,不过四个午餐里面,有两天不错有两天很一般,个人觉得可能看主厨心情。。。小朋友用筷子吃牛扒,我觉得也是满有观感的

我上岛之前就预约好了下午两点的SPA(住四个晚上会送一些60分钟SPA或者一次深潜)。岛上的SPA是Elena集团经营的,因此质量很好,非常值得一试。一样需要准时到,到了会先填一个关于SPA的问卷,他会根据你的需要推荐合适的按摩。我选的是力道比较强的巴厘按摩,我幕后选的是力道适中的瑞典按摩。按摩房都有一小块玻璃地板,让你把脸埋进小洞还有得看然而我是睡着了,按摩在三点准时结束,所以说实际按摩的时间大概在45分钟左右(取决于你做问卷以及脱衣服准备的时间多长

按摩出来看到了例牌的小鲨鱼,并在Ozen的标示那留了个影(主动帮我们拍照的外国友人取景视角跟我真的不一样。。。)

下午还约了夕钓(海上活动只能上岛预约,但是都能保证约上,海钓根据人数可以由一条船到三条船不等)。不过钓鱼真的看运气,我们全船只有我爸钓上来一条迷你小红鱼,下船时候看到别的船钓到巨型大鱼,size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晚上预约了印度洋餐厅尝鲜,事实上,只有我一个人尝鲜,全家剩下的人一个都吃不惯,我迅速结束战斗之后全家又转战the palm自助餐厅吃了一些。奥臻的一价全包确实不错,我理解别的有些岛包晚餐,只能在一个餐厅吃,再吃就要给钱了,但是奥臻只是不能一餐同时吃两家特色餐厅(以及水下餐厅),要再去吃自助餐是没问题的。这样就完全不怕家人口味不好将就,值得点个赞!

饭后依旧是回房发呆呼呼呼,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补上一张晚霞,一个夜景外加一杯印度洋餐厅的Lanka Driver。

Day 3 继续发呆日

第三天的清晨,来了一阵雨,没有日出。不过第一次见到了阴天下雨还这么蓝的海(感觉看到了假的海

好在风季的雨都是阵雨,一阵雨之后,并不影响早饭和例牌的泳池发呆。没有阳光直射,小朋友在浅水池里“爬”得更开心了。。。

中午十二点半是约好的水下餐厅的家庭午餐。按照酒店新政策,小朋友可以参加每周一或者四的家庭午餐,当天就不再设儿童下午茶观鱼环节,晚餐还是一如既往不能有儿童参加。我们也是上岛之前早早就约好了午餐,毕竟上岛一般就一次机会,而水下餐厅的容量其实只有八桌左右,不提前预订不好说能不能保证孩子吃上。

大人中午有两个餐单可以选,儿童也是两个当中选一个。菜式一看就是主厨有上心,味道我觉得比主餐厅的西餐好。Ozen的水下餐厅由于顶上是看不见鱼的,所以并没有真的在水下吃饭的感觉,更像在水族馆隔壁吃饭,但是怎么都好,包在套餐里,当来吃一个情调。当天中午大概有四五个小朋友,还真是蛮吵的。。。好在是家庭时间,大家互相不嫌弃。饭后出餐厅,会把当天大厨签署的餐单给你当个纪念。

值得提醒的是,餐厅里面正前方两桌和最边上两桌由于对着珊瑚,鱼会多一些,位子都是先到先安排,所以可以早一点到,就有好位子选,不然就会像有的家庭一样得抱着孩子走到别人桌子后面去看鱼。。。

晚上原本约的是夕阳巡航,但是多云没有夕阳呢,就变成了海豚巡航,然而我们并没巧遇海豚,于是把附近的岛屿看了一看就又回去了。不过由于多云,晚上的彩霞红了半边天。

Day 4 水上活动及凹造型日

早上起床一看,云淡,风清,各种水上运动嗨起来!浮潜,check;脚踏船,check;香蕉船,check!(小朋友热情地划船,差点把为娘的乱棒打晕。。。

不过人品大爆发,走在来回水屋的路上,两次看到了远处的海豚群,他们欢腾的扑着浪!可惜只能看看,太远拍不下来。

下午依旧是2点的SPA,母后功力大爆发的给我拍出了大长腿,外加不小心按错了黑白,我觉得居然还不错!

有人觉得上岛遇到下雨或者多云是不幸的,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非常开心我可以见到各种样子的麻袋,可能也是这份乐观,居然让我们偶然见到了彩虹!一整条横跨玻璃海的彩虹!照片真是不能及实景的万分之一,当时那个鸡冻,真的是无法言表。

穿上淘宝爆款白裙子,凹几个造型,感觉棒棒哒

当然,有云的天空,到夕阳时分都是最美的,水天相映,感觉像一幅油画。

Day 5 一眨眼居然就是最后一天了!

转眼就到最后一天了,果然人家说在麻袋感觉四个晚上根本不够,真的不够。奥臻可以参加的活动多,时间真是过得超级快。我们今晚需要转战胡鲁马累岛,好搭乘第二天早上九点多一点的飞机去迪拜。之前一直很紧张,怕很早就把我们送去胡鲁马累岛,会浪费白天。所以前一天特地去前台跟他们确认时间。其实他们告知我们只有有船,时间都可以自己选。由于我们上岛第一天没有吃午饭,我们今天的午饭是免费的(不然每个成人的午餐收费30美金。之前我不知道这个,要是知道的话,我会选择第一天下午不上岛,第二天一早上岛,最后一天补交每人30美金吃午饭,天黑晚饭前再离开,就能多出大半天的时间呢。小本本记下来)我最后选择了晚上六点的船离开,这样,吃了午饭,还能逗留一个下午。

中午十二点退房,我们两间房有一间给我们延迟到了一点退房,这样我们的小窝点可以多用一个小时,主要便于我们在水屋附近浮潜一把。

早上一起来就看到了在水屋附近遛弯的鳐鱼。上午沿着沙屋的沙滩走了一圈,岛不大,连着拍照也就一个小时。

游泳池边依旧是打发时间的好地方,退房之后在水吧二楼的VIP房,有免费的小食以及罐装饮料。事实上你跟一楼的吧台服务员讲,要点饮料小食都是一样的。

最后到处拍一圈,真是舍不得走。

水吧的自助柜台,我没有试,万一整出黑暗鸡尾酒咋办

好!大!的柠檬!

可爱的小刺猬,用来刷鞋底的沙。。。

又在欢迎新的客人上岛啦!

同样的船也要送我们离开了。。。

在心里面默念,我还会再回来的。。。(为什么有灰太郎的感觉。。。)

在离开的船上看日落,真真不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09 20:27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7-02-09 20:27:03 的回复:

回复sunyan:惭愧惭愧啊

2017-02-10 11:2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13 14:03

好可爱的小盆友

2017-02-19 19:48

超详细~~,照片美美!!!

2017-03-22 17:36

水屋好漂亮!

2017-03-26 10:49

英文不咋滴 去这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2017-04-11 21:19

引用 mistyrain 的图片:

哎哟  这小姑娘真乖。

2017-04-17 21:23

引用 穿凿云端 发表于 2017-04-11 21:19:08 的回复:

英文不咋滴 去这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回复穿凿云端:还是有三个能讲中文的服务人员,应该还行

2017-04-20 13:03

我也期待一个马代之行

2017-04-25 21:11

每个房间都有私人管家?

2017-05-06 20:46

岛上饮用水是怎么收费的

2017-05-19 21:49

好幸福,想问你们岛上有什么消费吗

2017-07-01 16:30

岛上有小朋友玩的游乐设施吗   吃的东西是偏甜呢还是什么

2017-07-03 14:12

英文不太好可以去嘛

2017-07-03 21:21

想问楼主岛上的浮潜怎么样?

2017-07-11 21:08

奥臻现在去的国人是不是很多

2017-07-17 14:55

喜欢这个建筑

2017-07-19 14:11

海底餐厅 也是包含的吗

2017-07-20 14:02

亲,岛上有送餐到屋里吗,收费是多少?

2017-07-20 22:01

2017-08-02 13:40

哈哈 北京餐厅我以为都是北京菜

2017-08-08 13:57

选择 春节去晒晒太阳  好舒服。

2017-08-16 17:24

岛上会有直飞项目吗

2017-08-25 15:35

引用 mistyrain 的图片:

岛上这景色太赞了,海天一色

2017-09-03 21:52

奥臻感觉现在太火热了。

2017-09-06 10:02

引用 mistyrain 的图片:

楼主出海活动没有标价格吗?价格在哪里可以看呢?

2017-09-09 14:22

岛上的魔鬼鱼多不多呢

2017-09-11 16:05

楼主你们在岛上点餐了吗,一餐消费多少?

2017-09-12 21:13

面朝大海的感觉真好

2017-09-14 15:45

岛上的珊瑚不多吗

2017-09-19 10:46

岛上有酒吧有酒吗?

2017-09-19 21:21

这岛上应该人多吧

2017-09-26 17:17

马代 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2017-09-27 13:29

引用 枯冬残雪 发表于 2017-09-12 21:13:29 的回复:

楼主你们在岛上点餐了吗,一餐消费多少?

回复枯冬残雪:全包,随便吃

2017-10-10 15:29

引用 阿狸莉 发表于 2017-09-26 17:17:41 的回复:

这岛上应该人多吧

回复阿狸莉:一点都不多

2017-10-10 15:29

引用 森花 发表于 2017-09-19 21:21:38 的回复:

岛上有酒吧有酒吗?

回复森花:有

2017-10-10 15:29

引用 唯独有你 发表于 2017-09-11 16:05:53 的回复:

岛上的魔鬼鱼多不多呢

回复唯独有你:还行呢,看到不少

2017-10-10 15:29

引用 忘川东北 发表于 2017-09-09 14:22:58 的回复:

楼主出海活动没有标价格吗?价格在哪里可以看呢?

回复忘川东北:不需要额外花钱呢,都包的

2017-10-10 15:30

引用 拿命来爱你 发表于 2017-07-24 13:59:36 的回复:

奥臻上岛后没有任何消费吗

回复拿命来爱你:除非你要参加一些自费项目,否则是没有的

2017-10-10 15:31

引用 大背包 发表于 2017-07-20 14:02:28 的回复:

海底餐厅 也是包含的吗

回复大背包:包的

2017-10-10 15:31

写的挺详细。  奥臻吃的感觉很好啊

2017-10-12 10:04

岛上设施体验如何?

2017-10-14 20:49

感觉选岛还是很费时间哦

2017-10-16 11:4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10-24 20:10

我的梦想之地。

2017-10-25 09:50

蜜月旅行的时候,自己要带上结婚证不,可以申请飞机上的蜜月和岛上的蜜月吗

2017-10-25 11:41

换房型的时候是需要自己去搬行李吗

2017-10-29 21:09

春节期间 价格挺贵的。

2017-11-05 14:33

海景确实很美

2017-11-06 15:16

请问岛上提供免费wifi吗?信号怎么样

2017-11-07 11:19

确实可以值得一去的好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