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拥挤,在成都寻找一份安心

Dameng (北京) LV.6
2017-02-09 14:56 246/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毕业后工作这些年,忙碌的工作和生活,穿插着大大小小的旅行。每次回来都想好好写篇游记,但是....输给了拖延。拖着拖着,就忘了当时的行程和过程。至今才写下这第一篇游记,这是一篇时隔4个多月之后的游记...

十一长假想出去走走,华先生是一个从来不吃辣,却对四川心心念念的人。当年的汶川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件惦念的事儿。行程是前一天晚上临时决定的,唯一计划之中的事儿就是去映秀看看遗址。

行程总览

出行日期:2016/9/30--2016/10/5
出行天数:5天5宿
出行人数:2人
出行费用:约9000

Day1:晚上到达成都

Day2:宽窄巷子、锦鲤

Day3:映秀都江堰南桥

Day4:太古里、梨园

Day5:熊猫基地、返程

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全部都在携程订的。

前两晚住在百草路的速八。从百草路坐地铁2号线可直达茶店子客运站,共4站。在茶店子客运站看到很多去都江堰九寨沟黄龙的团。我们也是第二天想去映秀找客运站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离住的地方这么近...

后三天住在金陵路4号国际青年旅社,步行约400米可到达地铁省体育馆站。

国际青年旅社在一片居民区中,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一次让人难忘的经历。
      胡同口有一大片熊猫涂鸦墙,沿着小胡同走进去就可以看到旅社大门。遇到了一些带宠物的背包客,住在楼顶露台,搭了帐篷,组织了烧烤晚会。活动当天我们却准备返程了,没能参加挺遗憾的。出门前看到一楼准备开饭了,老板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像家一样。
      如果有机会再去成都,还会住这儿吧,好好尝尝老板的手艺,好好在露台疯一疯。

宽窄巷子&锦鲤

十一期间宽窄巷子和锦鲤人超级多,基本处于走不动的状态,但是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好喝的酸奶,香香的辣椒,麻婆豆腐现在想起来还是想吃...给朋友们买了辣椒酱,买了拌面的调料,加了店铺的微信,因为我怕回来买不到啊哈哈。

宽窄巷子岔路口一家小馆叫老号无名包子,超级好吃的鱿鱼面..咽口水

这个爷爷像我很想念的一位亲人...抱歉偷偷拍了您。

天天喊着要减肥还馋嘴的我..

映秀镇遗址

一开始我是拒绝来这里的..因为路途不是太方便,加之到这里的车不多。但是华先生坚持,他说他想看看8年后的这里,看看当年那个让全国人民挂念的地方。在客运站迷迷糊糊问了好久才买到票。
     可以买到直接到映秀的车票,但是要坐开往水磨的汽车在中途下车,上车时候本来问好了确实在映秀经停,整个大巴上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对老夫妻到映秀。别人都是直达水磨。后来在半山腰开来一个小车,司机把车拦下让我们四个人直接坐那个小车去映秀,大车就改线了。还好最后顺利到达。
     这是个严肃的地方,看着那些还挂着衣服的教学楼,听着解说员讲着当年的事,走着走着眼泪会不自觉的流下来,默默的祈祷愿一切平静安好。

屹立不倒的五星红旗

都江堰南桥

从映秀出来门口有不少私家车接活,我们和人拼了一个面包车,忘了是十块钱还是二十一个人了。直接给拉到都江堰。一路吹着风啃着鸡爪晒着暖暖的太阳,虽然颠簸却也快活。从都江堰返回就比较方便了,门口有很多大巴团,直接排队买票就可以回到茶店子客运站或者到锦鲤。
       南桥里边的古镇上有一家朴素的小吃店叫熊家婆,坐在巷口晒着太阳慢慢吃冰粉。拿相机拍照的时候,老板乐呵呵的说,要帮我们打广告哦~

冰粉,店铺名叫熊家婆。

成都太古里

建筑仿古的太古里与现代化的三里屯截然不同,有LINE有超大MUJI有文艺的方所,我们逛吃一整天撑到不行还是没玩够。为了吃小龙坎火锅提前去拿号,排队3小时,从来没吃过这么辣的火锅感觉整个人都要喷火了...

偷窥熊猫..

方所书店

实惠又好吃的小龙坎火锅,就是要提前好久过来排队。

梨园

蜀风雅韵,梨园看戏。票是提前在网上买的,各个区域位置价格不同,到现场临时买可能会售罄。进去可以有偿体验按摩和采耳。盖碗茶和桌上摆好的小吃是免费的,也可以单点其他食物。

熊猫基地

直接坐地铁,出站以后地铁口会有很多往返接送的大巴车直接拉过去。赶上熊猫基地有活动,用卡片盖齐了印章换了最后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一等奖是个小熊猫玩偶,现在它在家里成了华先生的眼镜架,每天下班回家都能看见他坐在门口桌子上等华先生给他戴眼镜。

萌萌的熊猫宝宝~镜头拉近还能看到他们睡得香甜吧唧嘴的模样。

抱着两只小肉球...

伙食很好的小熊猫....

开往熊猫基地的地铁...

作为一个吃货,对这个凉面记忆犹新。熊猫基地大门出来马路对面等车时候买的,5块钱一碗,一个角落里的小摩托车上,看着不起眼,但是超级好吃!!甜辣口,回来后还一直心心念念却始终没找到这种味道...

END

至此,此次旅行也告一段落。我记得那舒服的空气,朴素的小店老板,性格豪爽的川妹子,五天的无拘无束,在没人认识自己的地方放肆。

Dameng.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2-09 17:28

引用 jklee 发表于 2017-02-09 17:28:19 的回复:

回复jklee:谢谢~

2017-02-09 23:4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13 01:0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