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游天下】摩洛哥的故事17天游记#带妈妈旅行# 持续更新中。。。

九木 (布里斯班) LV.6
2017-02-09 15:10 182/4
  • 出发时间/2017-01-02

为什么去Morocco

之前看到摩洛哥中国免签的政策就去找摩洛哥的游记了,发现从摩洛哥可以进撒哈拉!之前我可是三毛的死忠粉啊,初中的时候把图书馆里三毛写的书都抱回家了。而且从2016年的6月1号还不需要签证!!!还有犹豫什么,马上就和老妈拍板,放假回来就去玩摩洛哥

这次我们的行程定的也是两周的时间,本来确实还想去阿雍城的,但是按照我们向来墨迹的旅行,想想还是不去了,一去一回,好几天的时间也都没了。我们算下来整整玩的时间也就只有13天。因为我们订机票的时候还没具体做过功课呢,看大家都是两周的时间,我们也就毛估估订好了机票。等到出发前,开始定行程的时候,发现再多两天就好了。

大家看到这里想去阿雍城和索伟拉的话,一定要多安排点时间啊!!!从索伟拉坐大巴去阿雍城的话来回要24小时!!!

关于我。。。

介绍一下自己吧,其实在马蜂窝这是第一篇游记啦,我是阮琦,微博@九木travel,坐标澳洲的布里斯班,刚刚转学去昆士兰大学,家在上海,喜欢拍照,但绝对是个吃货,出去玩就使到处找好吃的。爱旅游,爱自然,特别爱大海和沙滩,爱好天气。

这次去摩洛哥呢,是在1月初,算是摩洛哥的冬天。就定了来回机票和第一个地方的住宿,之后的都是前一天晚上再网上找的订的,因为城市很多,有的地方也不知道要玩几天,这样自由度很大,可以随心所欲的玩,喜欢的话可以多住一天,不喜欢的话,第二天就走。这样的旅行方式也是打破我之前一定要定好所有的旅馆再出去的习惯。

1月天气怎么样?用什么语言沟通!

我们是一月初去的,算是摩洛哥的冬天,摩洛哥的天气并不是像想象中非洲大陆的天气,一年四季都很炎热。冬天的时候后还是挺冷的,尤其是早晚。它的昼夜温差还挺大的,需要穿一件毛衣加上一件牛仔外套的程度,我是一直这么穿的。

关于撒哈拉沙漠,我们大部分时间是晚上,黄昏的时候近,看好日出出来,晚上真的特别特别冷,睡觉的时候完全是不脱衣服的,还盖了4层的毯子,晚上12点左右出去,感觉是会冻死人的节奏。一定要多穿点啊!!

摩洛哥人他们的语言是阿拉伯语,他们上学的时候会学习法语。基本上这两种语言都可以交流无障碍。像是舍夫沙万,丹吉尔和艾西拉这三个城市,里西班牙还挺近的,他们生在那里的当地人会说西班牙语。一些小商贩、出租车司机和酒店老板会一点英语,但很多人也不太会说。大多数时候交流也是用翻译软件还有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

在摩洛哥需要注意什么

有一次在等火车的时候碰到一个中国小姑娘的一个人旅行,她说“在摩洛哥,没有被人坑过,就是没有到过摩洛哥!”可想而知,摩洛哥坑人已经是臭名远扬。尤其是一个人更加要注意。

这个真的是亲身经历!背包放在前面防止小偷,差一点就被偷了。事先必须都谈好价钱,出租车和带路人。讨价还价是必须的。态度该强硬的时候强硬。我算是吃软不吃硬的类型吧,和他们当地人都吵了几架了,平时我可是都不会生气的软妹子

摩洛哥基本上旅游城市都是medina,有很多小巷子,很容易迷路。一个人的话最好往人多的路上走,不要从没人的小巷子里穿,最好是能找到同伴结伴而行。有一个朋友就被人给盯上了,强行要钱。能用手机导航的话就别去问路了。或者你买好东西的时候度直接问商家。这算是最靠谱的两种方法了。

要带的东西
1.摩洛哥是两个圆形插孔!!!这次我们也没注意,就带了送的那种万能插头,结果到了发现没有圆孔的,只能一路上问酒店老板借,之后几天没有的时候,在外面买,但是质量也不好,用了没几次就坏了,一定要看一下有没有圆孔的转换器。
2.毛衣+外套,帽子,墨镜,围巾 这些都是我们拍照凹造型的利器啊
3.防晒霜,我回来的时候感觉已经是晒成小非洲人了

其实我觉得可以的话,如果也不需要买什么纪念品的,可以带一个大的背包加一个随身的小包就好了,或者一个20寸的小箱子,不要带太多的东西。毕竟很多住的地方都是在medina里的,路是凹凹凸凸不平的,拖起来也很费劲,上下火车也都是楼梯的。这次我们带了太多东西,最后几天一天一个城市的跑,到后面就非常累。

行程概览

买票都是说英语地名的,名字都标出来了
1.2  上海——多哈转机——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卡塔尔航空              约18小时
1.3   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马拉喀什(Marrakech)     火车                         约3小时
1.7    开始撒哈拉沙漠团三天                                                    旅行社的mini bus
1.9    沙漠出来包车——菲斯(fes)                                       汽车                         约6小时
1.11 菲斯(fes)——梅克内斯(meknes)——菲斯(fes) 大巴                        单程1小时
1.12 菲斯(fes)——舍夫沙万(chefchaouen)                    大巴                        约4小时
1.13 舍夫沙万(chefchaouen)—— 丹吉尔(Tangier)        大巴                         约3小时
1.14 丹吉尔(Tangier)—— 艾西拉(Assilah)                     火车                         40分钟
1.15 艾西拉(Assilah)—— 拉巴特(Rabat)                       火车                         2小时
1.17 拉巴特(Rabat)—— 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火车                         1小时
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多哈转机——上海               卡塔尔航空               约18小时

这是我们去的城市的地图

看这次所有机票,火车票和大巴票的合集

机票、签证

订下了地点之后,就开始关注机票了,我们定的时间是1月份,订机票大概是11月,两个人一万不到一点。我们两个人定的是卡塔尔航空,需要在多哈转机,全程大约18个小时,一直坐着还挺累的。多哈机场超级大的,到了才知道卡塔尔算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几个国家之一。机场里面完全是现代化的设施,在机场内还有像轻轨一样的,转机的时候要乘坐到D,E航站。里面也有很多的牌子的免税店。可以停留挺长时间在机场里逛逛的。

上海的时候也是在多哈转机的,当时时间只有1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一架飞机上还有挺多中国人的,也都是要赶同一班飞机的,当时真的是一路狂奔,过安检也是和保安说了时间很紧,就让我们插队进去了。到了之后才发现大家还都在等着,我们算下来时间用了15分钟就到了

干货干货
换钱
卡萨布兰卡的机场拿行李的地方可以直接换钱,有一家银行还有一家公司,可以都去问问,看哪个汇率好就换哪个,因为我懒,想着就一次性换完,省的我们钱用完了还要另外找地方去换钱,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1500美金,事实证明,还是换多了,两个人1000美金就OK了。

买手机卡
拿完行李出去后,有挺多买手机卡的店,我也是看到哪里人多就在哪里买的,一个月的量吧,我买的套餐是8GB流量加上很多的通话时间,13天用下来还给我妈妈开了热点,也没有用完,这个是完全够用了。费用是150DH左右。而且很多咖啡店和riad都有wifi,都还挺好的,蛮通畅的。

交通去市中心
机场可以直接通火车站,直接坐火车就可以到市中心了,坐两站是到casa voyage,终点站是casa port。

出发出发!在多哈起飞之后,那天雾特别大,从窗口看有点不太真实,一栋栋造型独特的大楼就在迷雾中,我叫它海市辰楼。

到卡萨了

关于签证
摩洛哥是免签国家,只需要准备:
1.护照
2.一个酒店的订单,不需要全程的酒店住宿,只是要一个住的地方的具体地址。(这个在出境的时候也需要!最好是准备完整的地址,如果在airbnb上定的话,有的人家只有城市名字,没有具体的地址,在出入境的单子上最好不要填这种的)

就只要这两个,是不是很方便啊

全程住宿

这次的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和airbnb上面订的,摩洛哥很出名的是他们在老城区medina的riad,就是把那种老房子改造成小旅店,装修的很有风格,这次我们住了很多家,都很漂亮。

卡萨布兰卡 Casablanca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5278239
airbnb上订的,离火车站很近,可以走路的距离,是一个老头的家,他人很nice,我们飞机下来告诉我们火车乘到哪一站,然后还来接我们。但是只会说法语,在他家里全程通过电脑打字交流。他第二天还带我们去了哈桑二世清真寺去,告诉我们哪里买票等等,最后送我们去火车站。

飞机下来太累了,吃了点东西就倒头就睡,也没顾得上拍照,就从网上盗张图来了

马拉喀什(Marrakech):Chambre malak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9311568
强烈推荐马拉喀什的这一家riad,老板Habib很热心,会说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用英语交流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是到了火车站之前就联系好说让司机来接的,当然是要钱的,100DH,自己叫taxi的话,应该可以便宜一点。地理位置是在medina里,走到广场大概10分钟。我们一到,老板就会先拿薄荷茶招待我们,还给我们地图,告诉我们好玩的景点,还有怎么走过去,之后还带我们到广场走了一遍。房间也很大,很干净舒服,我特别喜欢卫生间的装修。还包括早餐,去沙漠很早起来,老板也帮我们准备好了早饭,之后的几天也一直发消息问我们玩的怎么样。

老板也有去沙漠的行程,私人团据说是有一个司机一辆车,一个人是300刀,跟网上的报价差不多,具体住的吃的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土豪请自行联系。老板跟我们说,包车送到菲斯的话,一个人是350刀。参考一下吧,我报的是在路边随便找的一家旅行社,之后再详细说。

菲斯(fes):Riad Noujoum Medina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3543695
菲斯的这一家也是在medina里面的,是一对兄弟开的,装修的很美,层高很高,都是用马赛克拼成的墙面,楼顶还有terrace,可以再上面吃饭。大概是因为前面马拉喀什的印象太好,感觉这一家的老板不是很热情,说薄荷茶是随时免费供应的,但我们住的三天,要了好几次,就只喝到过一次,还是催了或多次才要到的,大概是忘记了。房间也很大,挺舒服的,洗澡的水特别大,沙漠出来正好。地理位置不错,离一个停车场很近,大概走十几分钟可以到蓝门。这一家还挺有名的,但是可以期望太高,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

舍夫沙万(chefchouen):DAR YAKOUT CHEFCHAOUEN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4802747
蓝城的住宿我也是蛮推荐的,是一个老头开的,在medina里,特别安静,也有大阳台,我们第二天就是在上面吃的早饭,阳台看出去的景色很美。我们住的那个建筑也是挺美的。房间也很大,早餐超级丰盛的。老板会一点英语,但很多时候也都是用图片和手势沟通。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这一家。

早晨阳台上看到的景色

丹吉尔(Tangier):i can share anything with you
airbnb上订的,算是踩到雷的一家,不推荐!如果想要真的接触当地人的话可以尝试,是一家人,一对夫妻有三个孩子,大女儿7岁,小女儿2两岁,还有一个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小毛头,小女儿比较吵,地理位置虽然很容易打到车但是离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挺远的,打开大约要半个小时。女主人特别会做菜。他们很热情但是不能洗澡,我们走的时候收到一张字条说他们的热情况待,加上吃的饭什么的,还要另外给钱。

听朋友说,丹吉尔也有medina,里面也有挺多住宿的。

艾西拉(Assilah):Auténtica casa marroquí en la medina de Assilah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5198188
这是一个四层楼的小别墅,每一层的面积很小,有种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的感觉,可以睡四个人。三楼是厨房,四楼有一个阳台。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大海。位置是在medina里,这栋房子的主人并不在艾西拉,需要联系另外一个人拿钥匙,会带你参观一下整栋房子,然后这栋房子就会属于你的了。里面装修的很舒适。

拉巴特(Rabat):Chambre avec terrasse, douche et WC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8197075
这一家民宿我超级喜欢,是一对法国夫妻的家,离火车站特别近,走路大概5分钟左右,他们会发地图和指路的email过来,写得很清楚,很容易就找到。两个人的一个卧室,有独立的卫浴,有一个小阳台,还包括了早餐,完全不会打扰或者别打扰到别人的生活。就像是住在酒店里的,离各个景点也很近,走路大概20分钟。房间里有很多画,装修的很简单但也有很浓的艺术情调。

Day 1 Casablanca

我们住的那一家的主人Abdel告诉我们说,要去哈桑二世清真寺的话,需要打车,而且他们也会有早晚高峰,所以要早早的出门叫车,我们计划是9点的时候进去参观,我们7点的时候就出发了,Habib陪我们一起。有他在会安心很多,他会叫taxi,告诉他去哪里,说好价钱,完全可以相信他。刚出门的时候,天也还没亮,大概我们还挺早的,叫taxi很方便,一路上也很顺利就到了清真寺。Abdel告诉我们在哪里可以去买票进去参观,几点去买票之后他就去了附近的咖啡店,说等我们参观好之后,他在外面等我们。接下来就是我们拍拍拍的时间,各种摆pose,去远的地方为了拍到海,这也是这个清真寺的一大特色。

来张和Abdel的合影

看着一扇门多高啊,上面的每一个雕刻的细节都做的很精致

来两张全景的

也有几个当地人也会趴在边上看海,这样一个背影感觉不错,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呢

摩洛哥的国旗,红配绿,红色的底上有一个绿色的星星

太阳出来了,有了影子,感觉很错落有致

8.45的时候,从一个楼梯下去就是买票的地方,买好票看到阿拉伯语用的“扭扭字”(我给他起的名字)感觉真的很神奇

买好票就在楼下等着,九点的时候会有人带着集中到不同的语言的到有的地方,开始进去。进去的时候需要拖鞋,他们会发袋子,就把鞋放在袋子里。导游会讲解。哈桑二世清真寺是唯一一个能让不是伊斯兰教的人进入的清真寺。

里面的装饰也超级精致的,尤其是屋顶,超高的挑高,就是想象中宫殿的样子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09 16:30

引用 rickyabc 发表于 2017-02-09 16:30:15 的回复:

回复rickyabc:超级多好吃的!!!我觉得摩洛哥的吃的很对我胃口啊,挺重口味的,有很浓重的香料味。最有名的就是塔吉锅(Tajine)和库斯库斯(couscous)好像是这样拼的我特别喜欢塔吉锅,有牛肉羊肉和鸡肉,肉都很嫩,羊肉也没有那股味道,不同的饭店也有不同的味道。烤肉(Kebab)也很好吃,这个量挺足的。街边的蜗牛摊也可以试试,味道我很喜欢,有点辣辣的,汤也很鲜。一开始觉得吃蜗牛好像有点不太能接受,街边的小摊也不知道干不干净,后来跟着朋友尝试了,之后每次看到都一定要去吃!!!

2017-02-10 21:0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2-13 16:57

引用 tezukacathy 发表于 2017-02-13 16:5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