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6晚成都慢生活

君临天下 (扬州) LV.5
2017-02-09 15:12 308/4

我们的初衷

说走就走,我们的风格。一直希望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今年的春节,正好有这样一个机会,于是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镇江动车出发

考虑到春运一票难求,原本准备双飞的。前一天晚上,在一起喝酒时,偶然查询了一下火车,发现增开了一班去成都的动车,从镇江出发。同时,也想给孩子体验一下不同的出行方式(以往都是自驾或双飞),所以决定坐一次动车,由于早上7:30的动车,所以提前一天到达镇江,在火车站附近万达广场找了家酒店住下。
因为火车站对面就是万达广场,所以就在这里就餐了。为了提前适合成都的火锅,所以选择了九鼎轩火锅,一起庆祝下顺利出发。

第二天,2月1日,正式出发,一天全在动车上,晚上9:30左右到达成都东站,在动车上准备安排七座商务车的,但春节期间,无人接单,只好做罢。好在地铁方便,3站路就到达了我们提前预订的春熙路附近的宾馆。

寻找民宿,逛宽窄巷子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用的早餐,大家一致觉得住酒店没有意义,所以决定采用老办法,住民宿。于是,打开手机APP,进行查找(只考虑住在市中心,所以圈定了春熙路附近),经过两次实地考察,最终选定了宽窄巷子附近(步行约5分钟)聚星城小区里的一户楼中楼住下。

中午,在小区边上的一家火锅店就餐。不过不能自带酒水。

饭后,到房间稍事休整,步行去到宽窄巷子,一路闲逛。先在成都画院(紧临宽窄巷子)逛了一下。

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

一路吃吃停停,三大炮、伤心凉粉什么的成都小吃。晚上玩到8点,决定去吃成都最有名的火锅,上网一查,有个叫小龙坎的,就在春熙路上,于是立马坐地铁前往(地铁就在宽窄巷子边上)。到了那里,连忙去那里排号,可惜前面已有100多桌在等,他们的广告是”总有一天,你会吃上小龙坎“,等了近1个小时,最终前面还有70多桌,于是果断放弃,另寻他处。最终在一家叫”小龙翻大江“的店里就餐了。后来才知道,原来 这两家是一个公司的,小龙坎比较平民化,价格较低;小龙翻大江高端一点,去年12月份刚开张。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服务员全是取的明星的艺名,给我们服务的叫李冰冰,哈哈。

逛青羊宫、武侯伺、泡锦里、赏庙会

第二天,又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找了一家当地出名的小吃店(龙抄手),吃过早餐,然后在路边看到共享单车(各位最好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好APP,成都的共享单车真的很多,很方便,有摩拜单车、OFO、永安等),骑行前往青羊宫。下午前往武侯伺、泡锦里、赏庙会(由于春节活动期间,门票只要五折,真的很贴心),武侯伺,我们6个人,花150元请了个讲解,真的不错,一人一个耳机,能全程听到导游的讲解,不用担心游客多听不清。晚上,在锦里吃的小吃,看灯会,猜灯谜,玩的不亦乐于。

青羊宫位于成都市一环路西二段,侧依锦江,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西南第一丛林",是西南地区建筑年代最久远、规模最大的一座道教宫观,也是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青羊宫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唐朝中和元年(公元881年)黄巢起义,唐僖宗避难于蜀中,曾将此作为行宫。待他重返长安后,拨钱增建并下诏改为今名。至明朝,唐朝所建殿宇毁于兵灾。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康熙六至十年(1667-1671)陆续重建。

青羊宫创建于唐朝,唐朝的一位皇帝曾经在这里避难,给它增添了传奇色彩。1667年康熙皇帝时,青羊宫进行了重新修复,以后又不断扩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气势宏伟。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里面的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三清殿是主要建筑,高大而庄严,供奉着三清像,大殿的左侧悬挂着重约3000公斤的一口大钟,还有重达1000公斤的生铁香蜡筒一对。 青羊宫内最宝贵的文物是一部道藏经典,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版本,成为研究道教的珍贵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青羊宫一点商业气氛都没有,没有要求进香、捐钱。随意逛逛,人也不多,真的很不错。里面的道士也很和蔼,和他要杯水,还给小孩子一些过年吃的糖果什么的。值的一玩。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搞庙会,有老爷车车展、灯会、广场晚会表演什么的,真的很热闹。

逛熊猫基地

成都,不看熊猫,是很可惜的。所以今天的行程我们安排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为拯救濒危野生动物大熊猫而兴建的具有世界水平的大熊猫繁育科研机构。基地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综合服务部等基础设施,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值的一提的是,在我们逛小熊猫基地的时候,一只小熊猫不知道怎么跑了出来,悠闲的在我们前面逛着,游客们一阵惊喜,纷纷上前抚摸,小孩子们也很兴奋。

看川剧变脸

成都一定要看川剧变脸,所以晚上我们就去宽窄巷子里欣赏了一下(住的近真的很方便),点壶茶,慢慢欣赏。真的不错。

杜甫草堂

预订了明天的飞机票,今天睡到自然醒,只安排了一个行程,就是杜甫草堂。下午赶到飞机场附近住下。

下午在去机场宾馆的路上,问了下专车司机,知道了当地人喜欢吃的地方,晚上去了花天锦地的短板凳,吃了一下本地人常吃的火锅。

飞机回程

订的早上7:05的飞机,5点酒店叫早,5:30送机场。

费用开销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10 11:26

时间关系,没办法

2017-02-11 09:13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7-02-10 11:26:41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an宁丫丫:时间关系,没办法。要上班了

2017-02-11 09: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