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传说之港澳粤奇遇记

2017-02-09 15:21 790/2
  • 出发时间/2016-12-24
  • 人物/其它

每一段旅行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很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蓝色大海的另一端是小资生活的香港澳门,那里有糖果的颜色,冰激凌的甜香,有神秘的传说,以超过地球质量般的吸引力吸引着我。
这10天的旅行,又会发生哪些新奇的事情呢,让我们一起翻开这本奇遇记吧。
PS:我的行程:香港(HongKong)—澳门(Macao)—广州深圳

香港(HongKong)

TIPS:
证件:港澳通行证(网上预约,在当地的出入境大厅即可办理,需要10个工作日,广东户口的朋友可以一年多次往返香港。现在的通行证都是卡式的,可以走自助通道,很方便。)、身份证、八达通卡(可以乘坐香港的巴士、公交、地铁、叮叮车、便利店刷卡即可,可以在淘宝上买,也可以到香港的地铁站买,但必须用港币充值哦。)、信用卡、银行卡(在当地购物刷卡即可)。

交通:北京香港有直达的机票,而且很便宜。也可以从深圳坐地铁过去,我就是坐地铁到福田口岸,然后过关到香港的,再乘坐地铁到香港市内即可。

市内交通:香港地铁很贵,一站地有时候就4港币左右。TAXI之类的要给司机TIP哦,巴士和叮叮车可以刷八达通,可以打折。注意啦,叮叮车是从后门上,前门下的哦。

货币:要把人民币换成港币的哦,100人民币大概可以换到不到110的港币,在福田口岸进海关之前有柜台可以换,但稍微不划算一些。港币的货币符号是HK$,香港市内多标价为$,但也是港币的意思哦,不是美元。还有些小商贩直接标价为元,为了适应大陆游客。香港物价较高,一瓶矿泉水也要6HK$。

住宿:我住在香港深水埗的美荷国际青旅,地铁深水埗下车,交通便利,那里东西也相对便宜。内部设施真的超级棒,迄今为止,住过最好的一家青旅。一晚上大概200左右一个床位,含早餐,旁边还有一个小山顶,可以看看景色很好。在网上预订即可。略为悲惨的是,旁边住了个美国妹子,倒了一宿的时差,害的我也没睡好

语言:粤语(当地人称之为白话)、普通话、英语。

电话卡:从淘宝网上买一张香港用的电话卡,不限流量,很实惠。

人情世故:香港是一个乱而有序的地方,有着各个国家的人,街道也很挤,但是大家都很有素质,也遵从秩序服务业真的超级棒,待人温和。当然,面对大陆游客,当地人其实还会有一点点翻白眼的哦,这是历史的原因,但是身为大陆人,一定要加把油喽~

忙碌而拥挤的市井生活

HongKong是一半华,一半夷,一半人,一半魔。忙碌而拥挤的市井生活从早上九点开始,你可以到seven-eleven里买一瓶水开启一天的生活,也可以去吃个早茶消磨掉半晌时光,你可以乘坐咯吱咯吱古老的叮叮车穿梭于繁荣的街道,你可以到中环、旺角、铜锣湾买买买,你可以看到永远抹着闪烁的发胶而帅帅的靓仔。总之,弥漫着潮湿味道的老香港的清晨,别有一番小资的味道。这里不是寸土寸金,是寸土寸钻。

Victoria 港

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上海的外滩,但不同的是异域的风情,我去的当天还有英文的表演。微风习习,洗走了一天暴走在香港街道的疲惫。
奇遇记之一:哈哈哈哈,每当想起这里,我就会偷偷乐上一会儿,这南方海岛的路可不像咱大北京一样四通八达,方方正正。从尖沙咀地铁站下来后,我愣是看着维多利亚港却生生的走不过去,看了一眼我的导航,他也迷路了,小指针转呀转,找不到北了

太平山顶

洗尽铅华,一睹繁荣,以风为鉴,揭开历史的封尘,这就是太平山顶独特的魅力。
蓝色,大海,传说,哇~这里会不会有美得像全智贤一般的美人鱼?香港的太平山大概500多米,不是很高,如果你爬过北京的百望山,登上太平山顶根本不算啥了。当然你也可以和各国不同肤色的朋友一同乘着小缆车到达山顶,但是要排很长的队买票(45HK$,双程,可以提前从网上买)。太平山顶是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地方,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不过我去过北京的了,这里就没有去。3D视觉体验馆,免费的。

吃货时间

香港,你可以吃到粤菜系清淡的海水味,也可以品尝来自西域甜甜的茶点。来香港必吃:车仔面,鸳鸯奶茶,鸡蛋仔。

遗失的美好,你也可以是流浪的诗人

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小小的时间,慢慢的走,慢慢的脚步,忘了时针的奔跑。喧嚣的城市,匆忙的行人,我在南方的海岛流浪。
香港还是要血拼一下的,香港是免税港,除了电子产品,只要不批量购买是不会被海关要求补税的。建议大家还是要到正规店去购买。我和小伙伴人手一只纪梵希小羊皮的口红,她的317和我的315。
香港绝不是值得你只来一次的地方,我遗失了很多景点,下次是要去的,比如香港大学,长洲岛,塔门岛、石澳、南丫岛、迪士尼乐园等等。
奇遇记之二:我用血的教训来告诉大家,之前看攻略也没有看到这个。从香港坐地铁回深圳,有两种地铁,写有VIP的地铁,你是要在坐进去之前刷一下八达通的或者购买VIP车票的,千万不要盲目坐进去,VIP都是软座的,帮助大家识别,票价稍微贵一些。普通的地铁是硬座的。我就没有注意这个,乘务员说要罚500港币的,不过他们对我很NICE,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的,什么时候来的,告诉我以后乘坐这种VIP地铁是要怎么操作,问我为什么犯错啊,总之很nice,这要在大陆,乘务员大叔是不是要骂死我。最后,他们看在我不知者无罪的份上,就只给我开了一张警告单,没有罚款。

澳门(Macao)

TIPS:
证件:港澳通行证,身份证,银行卡。
交通:我是从深圳蛇口坐船过去的,提前从淘宝上买的,很优惠的,来回340元。
市内交通:TAXI,巴士,免费大巴。
货币:到了澳门的新港澳码头,有专门的柜台可以兑换,和港币的汇率差不多,在澳门,港币也可以用。准备一些零钱,坐巴士用。
语言:粤语(貌似和香港人说的粤语不太一样),葡萄牙语,英语,普通话。
手信:咀香园的杏仁饼,猪肉脯。
奇遇记之三:到了当地,最好还是提前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吧,不然上网真的很麻烦。还有,澳门是很小,但是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小,预留出三天的行程比较合适。当地的老婆婆捡到我的钱不还我,真的是太气愤了

糖果色蛋糕的城市

在我看来,澳门就像是一座被糖果色蛋糕裹挟的城市,清新到连少女都要为之折腰,走在这样的城市的街道上,无比舒畅,亲吻海风,细数缤纷的色彩,陶醉在历史的长河中。
除了清新之外,你也可以到各大娱乐场奢靡地赌上一把,要满18岁哦,不能拍摄!

美食

澳门必体验的两大小吃,葡式蛋挞(8澳币一个)和猪扒包(30澳币左右一个)。

广州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傍晚,从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这句出自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温馨又清新的独白,吸引了我来到祖国的东南边,尤其是电影场景中,广州塔那婀娜的身姿,和五彩缤纷绚烂的现代色彩。
关于住宿:因为主要是来看广州塔的,就住在了广州塔附近,这里物价稍微偏高一些,青旅一晚也要六七十元一个床位,在这附近没有找到太好的国际青旅。
关于交通:地铁和方便。

广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最吸引我的就是广州的地铁,很前卫,没有人工售票,除了羊城通,你可以手机购票,APM线也赢得了各界好评。

粤系美食

粤菜系口味是很偏淡的,每顿饭必有汤,我很喜欢这里的胡萝卜玉米汤。这里的饭量都比较小,要做好减肥的准备哦。虾饺,云吞面,卤味鸡爪,煲仔饭(我喜欢),汤饭都值得品尝,还有莲香楼的鸡仔饼和杏仁饼可以作为手信带回去,我的家人都很爱吃。

深圳

飞过了灰色的地平线,飞过了蓝色的海岸线,飞过了白天黑夜,飞到了城市的另一端——深圳。到不了的都叫远方,你也可以做自在如风的少年,背起行囊,踏向梦想的地方。
深圳是一所年轻的城市。在深圳,我基本上是跟随家人自驾游的,市中心、莲花山公园、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世界之窗、中英街等都是必去的景点。PS:中英街有很多假货,建议大家不要去那里购买,当地人都不去的。去中英街要到沙头角花10元办一个通行证,才能到中英街看一下,那里一半属于深圳,一半属于香港

美食时间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图上:肠粉

图上:清淡的粤菜系

图上:茶餐厅的咖喱鱼蛋

图上:深圳人爱吃的鸡公煲

结语

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月亮,黑色的夜光,糖果色的城市。旅途中一连串有意思的小故事,化作人生的回忆,如一缕清风,拂过脑海,贯彻生命的号码牌。
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好就在这里,唯有轻轻问一句:“哦,你也在寻觅世界的美吗?”
最后,以新海诚风致谢小侄女一家~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2-10 12: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