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 法瑞蜜月印象 之 瑞士篇 — 大自然的净土

2017-02-09 15:26 177/3
  • 出发时间/2016-09-22

瑞士篇题记

瑞士篇题记---------------------------------------------------------------------------------------------------------------------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座阿尔卑斯山
虽然这趟蜜月之旅已经过去了将近4个月,但是瑞士的纯净到现在依然让我震撼,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从怀揣着一颗向往着阿尔卑斯的绿地,羊群,小木屋以及可爱奔跑的孩子们的心来到了这片大自然的净土,
你会发现,这一切原来竟都是真的。

荣妹喜欢自然风景,我也想领略下古老的欧洲文化,再加上这是一次蜜月之旅,因此瑞士+法国的黄金组合便应运而生,不多,也不少,两个国家,各有特色,你能体验到不一样的欧洲

其它攻略连接-------------------------------------------------------------------------------------------------------
 那年夏天,我们与塞班的一场邂逅(附干货!)  http://www.mafengwo.cn/i/6595211.html

行程—瑞士篇

DAY 1 北京→ 日内瓦 (直飞,国航)
DAY 2 日内瓦→西庸城堡→蒙特勒
DAY 3 阿莱奇冰川
DAY 4 铁力士雪山→文根
DAY 5 因特拉肯→琉森
-----------以上为瑞士行程-----------------
DAY 6 科尔马巴黎
DAY 7 巴黎→亚眠
DAY 8 尚蒂伊城堡
DAY 9 巴黎
DAY10 凡尔赛→莫奈花园
DAY 11 巴黎
DAY 12 巴黎北京

第五天抵达法国科尔马,后面行程为法国行程,正在努力编写中。

路线图

DAY 1 出发,目标:日内瓦

提前一天将所有的行李打包完毕,一个大行李箱,一个小行李箱,这就是我们接下来十二天的全部家当。
出发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乘坐的是国航的CA861 直飞日内瓦的,这个航班本应该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起飞,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落地,但是我们在飞机上等候了四五个小时候之后接到通知,飞机因技术上无法达到起飞要求,国航给我们更换了一家飞机,于是本应该是我从小到大最漫长的一个下午变更了从小到大的最漫长的一个晚上。
不过我觉得这个也是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总比强行起飞安全的多,我不赞成那种因为飞机晚点就动不动和机场大发雷霆的旅客,因为延误也都会给航空公司带来经济损失,希望大家都能多一些体谅和宽容。
在飞机上提前校准好时间,一个瑞士当地时间,一个北京时间。

当地时间夜里十二点,终于到达了日内瓦机场。
温馨的酒店,需要赶紧给我们补充体力,一切都等到明天再说。
虽然在飞机上已经睡过了,但是毕竟八九个小时的航程,依然困的不行不行。

DAY 2 日内瓦,西庸,蒙特勒

在经过了11个小时的漫长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欧洲大陆。
日内瓦是一座政治上的国际城市,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日内瓦有很多个国际组织的总部或机构,
例如联合国的欧盟总部,国际红十字会,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就是所谓的ISO),国际难民署.....
在这个人口二十万的城市,居然有各式各样的国际组织多达200多个。
好啦,废话不多说了,上图!

国际红十字会

日内瓦湖边的喂鸟人。

西庸城堡,是瑞士为数不多的人文古迹,在瑞士基本都是来体验欣赏湖光(日内瓦湖,琉森湖)山色(阿尔卑斯山),如果你有文化古迹情怀,西庸城堡是你在瑞士的不二选择。

西庸城堡内部。
这样的孔非常有利于城堡的防守,守城的士兵可以向外面射箭或者丢长矛等,也可以通过这个孔来进行观察。

柱子上石刻的名字是Byron,英国诗人拜伦。
这是他来西庸城堡参观的时候留下的签名,在参观完之后,写下了《西庸的囚徒》。

瑞士,我们发现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个露天的阳台,甚至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有。
阳台上的布置很简单,一个小圆桌,两把椅子,阳台上一般都会掉满花篮,非常的简单,清新。
时常能够看到两个人,坐在阳台上喝着咖啡,在聊些什么,或者是不时的抬头看看远处的景色,或是行色匆匆的行人。

清晨的蒙特勒街头,此时此刻的城市,似乎还在沉睡,没有完全苏醒过来。

DAY 3 阿莱奇冰川

阿莱奇冰川的美景,不过现在不是冬季,到冬季的话冰川会很厚。
在这里也同样能感觉到暖冬的一步步临近,据推算,五十年之后,这个冰川可能就荡然无存了。

冰川小镇Bettmeralp,简直就是一座世外桃源,美得让你窒息。
去冰川小镇,需要坐一个索道,在小镇索道入口处可以买票。

DAY 4 铁力士山,文根

铁力士山顶吃的午餐,这根烤肠味道真的很一般,但是价格嘛,可以参考下小票,人民币100多,所以能体会的到瑞士的高消费。

DAY 5 因特拉肯 琉森

因特拉肯(Interlaken)在拉丁语中是两湖之间。

我超级喜欢这个瑞士小巴,虽然在买的时候,店员(一个中国同胞,人非常非常的nice)偷偷指给我那个“made in China”的字样,但是我依然还是买了一辆。
后面的这个大草坪,是玩高空降伞降落的地方,在因特拉肯,是个跳伞圣地。

因特拉肯的街头艺人。

晚上的店铺,当然都已经打样了,但是橱窗里各种灯火通明,让路人可以欣赏观看。
但是我一直没明白这500欧元放这里的目的的什么呢?

琉森湖,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悲伤的狮子
关于这个狮子的历史和故事,网上的内容已经很多了,在来之前也看过,主要就是瑞士自此禁止外派雇佣兵,禁止了用生命换金钱的历史(除了现在的梵蒂冈教皇卫队)。

当你来到这座雕像面前的时候,还是会被这狮子的悲伤所能感染,来到这里的人都非常的安静,似乎都在倾听。

琉森湖每天上午会有一个早市,买水果蔬菜面包的地方,类似我们的早市,也是在这里,我们开始喜欢上了酸黄瓜(3.5瑞郎买了四根吧)

我们买了一包栗子,坐在河边准备品尝,结果却飞来了很多不速之客,这些鸽子非常有趣,几个胆子大的居然飞到你的手上来和你抢栗子吃,等它们吃饱了飞走了,几个胆小的也跃跃欲试,但最终也没敢飞到我们的手上,最终还是我们丢了一些给它们吃。

美食篇

奶酪火锅
瑞士不能不提的就是奶酪火锅,正好在吃的时候能够看到厨师是如何刮奶酪的。
奶酪从厨房取出来的时候,是那种大块半圆形的,取这样的两大块放在一种烘烤机上,
奶酪平的一面朝上,上面有加热棒,待烘烤一段时间后,表面的奶酪就会融化,然后用刀将融化的奶酪刮下来,刮完后让加热棒继续烘烤,此时另一块也烤好了,厨师可以立即刮另一块。
刮好的奶酪放到一个小盆里,说实话,这个奶酪味道问起来怪怪的,是一种臭味,吃的时候是将面包切成小方块,用叉子插一块面包蘸着奶酪吃。
这种美食类似臭豆腐一样,是一种见仁见智的食物,不过既然来到美丽的瑞士,不尝一下也怪可惜的。

巧克力

瑞士不能不提的另一个美食就是巧克力了。牛奶巧克力可是瑞士人发明的,所以来发源地吃巧克力是最正宗不过了。

因特拉肯主干道的街头上,听说这家名为Schuh的这家甜品店很有名,结果弄了这么两只萌萌的小刺猬,
荣妹当即表示不忍心吃了

瑞士还有一种美食,具体名字我还不知道,但是给我的理解就是,生肉生吃。
都是腌制过的,风味还真的很独特,如果肠胃好的,建议品尝一下。
注意:真的是生肉。

整理的瑞士旅行Tips

1 签证:申根签。我们是走的法签(如果你去多个国家的话,需要按照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来办理签证)。
2 货币:瑞郎(CHF),很多地方也收欧元,不过一般是按照1:1来换算,我们去的时候欧元比瑞郎稍高些,所以按照这个比例,会吃一点点的亏;
3 语言: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罗曼什语都是官方语言,在那边讲英语基本上OK,所以大家还是老实的说英语吧,万能语言。
4 购物:特产当然是瑞士手表和瑞士军刀,关于手表,大家量力而行,至于瑞士军刀,是比较推荐的,瑞士军刀在其它地方可不一定是真货哦,但是在瑞士这个地方,额,应该还没人敢造假吧。
5 物价:很多人都在关心物价,说实话,瑞士的消费水平真的很高,以至于我们后来到法国之后,感慨了一句:还是巴黎的物价低些。我记得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一家很普通的牛排馆,单人套餐都得四五十瑞郎。
6 关于退税:瑞士的退税比较简单,在你购物的时候,商家会同时给你一个退税单,将退税单整理好放在一个信封里(如下图照片),在出境的时候将这个信封给海关即可完成退税。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9 20: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13 01:0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