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初 常熟虞山森林公园 Sunny&Eileen

礼拜六 (上海) LV.15

美食:
住宿: 常熟中江广场皇冠假日酒店

D1行程安排 虞山国家森林公园

D1行程安排 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剑门、宝岩、城墙)
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个公园真的很大,但此次门票包括剑门,古城墙,宝岩生态观光园。驴妈妈的换票点有好几个,我选择先上剑门,(千万不要买什么索道)开车一直上去,开到售票口就有一个停车场7元/次,这里就有换票,进门后就有面摊,还有很多小吃,欣赏山下风光,山上寺庙,总之不是很大30-60分钟就差不多了。然后沿上山的路原路返回,下去就会看到城墙了,这里有个平台可以停车,是有入口在边上,你可以选择停在这里,上城墙玩,或者和我一样。

我是去完剑山后,开车到了城墙正门(西门大街虞山城墙景区售票处,市一中对面),当时怕到了那里没地方停车,离景区大门400米时我就停了,其实大可以开到景区,很空的停车点。这里是主城门,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老妈走不到了,所以在入口处平台闲坐,等我们,我们上墙走路,和路往上走,也就是走到刚才我提到的那个平台入口处(也是有边城门)然后我们又返回了,拍拍照,去下一个景点。

城垣遗址
始于西晋,元末张士诚据常熟后将土城改为砖城,并将虞山东南端围于城内。明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为御倭寇又整修扩建,清末后逐渐坍损。1994年在古城垣遗址恢复城墙百余米,并设虞山门城楼。

宝岩生态观光园,宝岩生态观光园人文景观丰富,原有名刹宝岩寺,进去就能看到,附近有不少人过来郊游,我呢是执着于在另一边的石洞冷泉,然后一路走走走,总之公园很大,人真的很少很少,走到那头,真心没啥好玩的,然后坐光观车(10元/单程,回来了。)哈哈

宝岩很大,所以如果先去宝岩再去城墙,可能城墙会遭遇关门。

D2行程安排 太仓市沙溪古镇

太仓沙溪古镇,离上海很近,回来差不多开一半,就到了,一条小路,很冷的路线,停车场是免费的。走大约5-10分钟就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小门进入。越走,两边越宽敞,很多店由于过年都关门了,自家住户比较多,这个古镇没有旅游团,基本都是自已找来走走看看的,大路上有不少吃的,肯德基之类的,古镇里有一家面馆,整个古镇很不错,商业气息不太浓,目前只有一条路开发了,桥的另一边没有商业化,顺路回上海时去走走看看,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