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天水两日游经典线路 有惊喜!(细节绝对有用干货——麦积山 武山水帘洞)

tutu (北京) LV.5
2017-02-09 15:39 421/8
  • 出发时间/2017-01-31

关于行程——两日游三日游线路

『說在前面』天水(东经104°35′~106°44′、北纬34°05′~35°10′)这个城市对于对“自驾游、周边游、短途游、宗教历史、雕塑艺术、西北风情”等关键词感兴趣的小伙伴们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时间较短又是在冬季冷飕飕的(飕飕~~)只是提溜着手机随意照了几张,所以这篇游记更多地是把我一路上的一点经验综合我看过的一些攻略记下来,希望分享给正在思考去哪里的你,诶~这里也许正合你的口味哟(^-^)V

『两日游』D1:麦积山——南北宅子(南宅子为主)——市中心
                  D2:武山水帘洞景区——伏羲庙
『三日游』D1:麦积山——南北宅子(南宅子为主)——市中心
                  D2: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文庙、赵家祠堂等等其他市内小景点)
                  D3:武山水帘洞景区
『P.s.』其实很难给出一个普适的经典线路,我觉得只有比较推荐的景点和前后搭配的顺序,大家肯定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出行方式和时间做出适当的调整。(可以参考下后面的景点推荐~~)
①如果火车前行(因为去麦积山的公交车就在出站口),我建议最先去麦积山。
②南北宅子、伏羲庙、玉泉观等均在秦州区,围绕中心广场相对集中,各景点之间大都比较近。市内的景点根据兴趣挑几个可以组成一天光逛这些,也可以作为补充和相对用时较长的麦积山等组合成一天来游玩。
武山水帘洞景区是我觉得很值得一去性价比很高,但是来回交通不便耗时较长的景点
       综合来说,天水最适合自驾游,特别是在你考虑要去例如武山县等的天水周边景点,这样能减少不少的舟车劳顿。

景点推荐

▶麦积山石窟
【门票】旺季120RMB,淡季70,春节期间90,学生票半价
【时间】参观大约用时2-3小时
              根据季节景区大约17:00关门
【交通】火车站出站口乘坐34路公交车,大概50分钟直接到售票处,返回时相同
【关键词】四大石窟之一 雕塑艺术
【P.s.】售票处距离石窟还有三公里的距离,可以选择购买单程八块的游览车,也可选择步行。体力允许的话我觉得步行完全可以,毕竟路上的过程也很重要。

麦积山属于民间石窟的代表,里面的雕塑形态生动、巧夺天工,有许多有趣的形象和造型。

武山水帘洞景区
【门票】30RMB
【时间】参观大约用时2-3小时
【交通】在秦州区南湖车站乘坐天水-武山的车单程30块,大约70分钟左右到武山县,然后出门左拐第一个红绿灯再左拐就能看见到水帘洞的车单程5-10块(找不到的话可以打电话找刘师傅18293853879),返回时相同。
【关键词】世界之最?亚洲之最?露天摩崖浮雕大佛(看到多个说法,反正厉害就对了)、
                  别有洞天
【P.s.】主要分水帘洞、拉梢寺两大景点。
            景区正在不断建设中,后来的小伙伴们有福啦~
            绝对的名气小但价值高的景点,性价比很高哦
★每年的6月23日是这里的祈福大会,估计会有一些平常难以见到的仪式和场面,
   所有我想这一天来这里也 许是最佳的选择。
★在去水帘洞的路上种有许多的丁香花,等4、5月花开满路的时候一定很美
   同时等到雨水较多的季节,水流贴山石而下,就可看到水帘洞的景象了,
   所以在这些月份之间前往会是不错的选择。

摩崖浮雕大佛,站在底下向上仰望也是震撼……

到处都是麦垛似的山~

千佛洞在这两侧山石相夹的洞中,上面住着一对老夫妻共同守着这里,这里比麦积山多了一分静谧和神秘……这次去的时候梯子还没完全修好,只能远远观望,也许下次你们去的时候就可以上去一睹它的风采。

这里小却精致独特的洞中寺庙用这四个字来形容恐怕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南宅子(天水民俗博物馆)
【门票】免费凭有效证件领票
【时间】参观大约一个半小时
              日常开放时间8:30-18:00
【交通】中心广场附近
【关键词】民俗、古宅、历史
【P.s.】可以了解到天水的历史风俗,生活习惯
            北宅子就在街对面

胡家放置金银、酒类的地窖

以下几个景点因为这次时间仓促,计划中却未能成行,所以只能说下它的主要特点:
▶伏羲庙
【关键词】国内唯一
▶玉泉观
【关键词】道教景观、精致
▶南郭寺
【关键词】古树

吃住行

【总】去天水轻装上阵就好……
▶吃
西北风味为主,既能吃到兰州拉面,也能吃到天水风格的凉皮
②特色小吃:呱呱、燃燃、各类馍和面食
③莫名的看到市中心有许多卖关东煮的小摊,风格其实像冒菜
④火车站路口进去直走右拐一条街上有很多吃的和当地特色,反而在秦州区中心找不到太多卖吃的。
   ★有名的三十一号面皮就在那条街上但真的不好找,看到好多台球桌走进去就是啦~

牛肉拉面

早点吃的呱呱

到处都卖的关东煮,好大的期待,然而感觉有点失望啊不好吃……

▶住
       强烈建议你们住在秦州区的中心广场附近,因为天水很大各个区之间距离较远且公交费用较贵,
而主要的市内景点都在秦州区且前往武山乘车也在这里。(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感觉就不是很方便
▶行
       火车站门口34路五块钱到麦积山,坐6路三块钱大约四十分钟到秦州区中心
       无人售票要自备零钱

后记

『道在后面』关于题目说的惊喜嘛,我可是觉得散布全篇处处都有哈哈,不知道你收到了几个呢
总之,天水是一个值得去发现的蕴藏着古老智慧的城市,希望你有一天也有机会来看看这个天注之水滋润的城市,期待……

2017-02-09 16:4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09 20:27

2017-02-10 09:56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7-02-09 16:40:06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

2017-02-10 10:12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7-02-09 20:27:09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千里烟泼:希望你有个更精彩的旅程~~

2017-02-10 10:12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7-02-10 09:56:25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

2017-02-10 10:1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2-13 12:05

引用 阳阳荡起双桨 发表于 2017-02-13 12:05:11 的回复:

回复阳阳荡起双桨:haha~是么,有机会再去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