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初春厦门and鼓浪屿欢乐行

• 出发时间/2017-02-03
  • 人物/家庭出游

D1:沈阳——厦门

本来是年前的出行计划,因为一些个人原因被移到了年后。这就意味着机票酒店价格上涨,甚至是比年前贵了1000+。
厦门是个美丽,干净的海滨城市。与东北截然不同。不得不感慨祖国幅员辽阔啊。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语言也与大东北相差甚远,这次出行彻底地体验了一把闽地风情。总的来说,特别的开心,所以就叫欢乐行吧。
乘飞机5h才到达厦门,已是傍晚时分。道路两边种满了棕榈树,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先预告一张吧。

D2:厦门——云水谣

听说去福建一定要去看土楼,这是过去客家人的特色建筑。福建土楼比较出名的一共三处,我选择了云水谣。因为本人年轻的时候很喜欢陈坤,也看过云水谣这部剧,索性就来看看。
云水谣在福建南部,距离厦门车程约1h。以和贵楼,怀远楼最为出名。其中溪水两旁的千年榕树,百年老街和千年古道也极具特色。
听说村中人都姓简,现今仍然住在土楼中。不过几座土楼外墙已经破裂,也不知道安不安全。对了,这边的道路以鹅卵石为主,女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很容易陷进去。

虽然已经过了春节假期,可是旅游的人依然很多。看看这人挨人的场面。

D3:厦门——鼓浪屿

来到厦门当然要到极具盛名的鼓浪屿看看。从厦门坐船到鼓浪屿只要十几分钟,特别方便。
鼓浪屿的街道十分狭窄,岛上没有车辆,全靠步行,道路两旁都是一些小店,有工艺品,有美食。有点像丽江古城的感觉。
鼓浪屿的联票100rmb,包括的岛上大部分景点,比分开买合适很多。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海拔92.7m。从日光岩上能看到厦门全貌,很壮观。
厦门高楼林立,还能看到双子星。

个人觉得鼓浪屿的所有景点,最值得去的就是菽庄花园。面朝大海,背靠日光岩。以前是林尔嘉的私人别墅。能住在这里,简直比现在金光灿灿的土豪别墅强多了。园内布局建筑既有江南园林的韵味,又有板桥别墅的大气。四十四桥,十二洞天等景观颇具层次,别有风味。
我的照片照得一般,但实际景观十分惊艳,我觉得与江南园林不逞多让

鼓浪屿还有很多有名的小店,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当然,岛上还有很多厦门的特色小吃,都值得一尝,不过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沙茶面和各种烤海鲜。其他的有点一言难尽。

D4: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厦大—曾厝垵

胡里山炮台不仅是一个炮台,而是一个公园。离环岛路,厦门大学都不远,可以放在一天。其中最有名的是1893年从德国购买的克虏伯大炮,总共花费15w两白银。至今仍保存完整,不过有一个在大炼钢铁的年代牺牲了。
环岛路比较长,骑行时,迎着海风,欣赏路边的椰子树,海岸,沙滩,雕塑,很惬意。

环岛路离南普陀寺和厦大都不远,坐车也就几站。
由于个人信仰原因,南普陀寺里面没有照照片,毕竟是对神大不敬的事。
厦门大学很大也很漂亮。不过我觉得厦大的美妙之处在于依山傍水,绝佳的地理位置。可以说厦大建在一处风水宝地。但是厦大在享受中国最美大学赞誉的同时,也需忍受游客的骚扰,也挺无奈的。

晚上又去了曾厝垵,这里是美食的天堂,有各种厦门小吃,当然也有一些工艺品,特产店。

D5:中山路——沈阳

最后一天还是买买买。虽然现在沈阳都能买到世界各地的东西,但我就喜欢到当地买些伴手礼回去。看着这些口袋就能够回忆起当时在路上的情景,很开心。
这个林菽庄原味伊豆酥特别好吃。虽然比别家的点心略贵,但味道真是没得说。他家还有网店,吃完这些,我应该还会回购。

TIPS

二月的厦门早晚温差很大。早晚穿风衣不会觉得热,中午穿短袖也不会觉得冷。所以,需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最好带件外套。
厦门的集中小吃,比如海蛎煎,烧肉粽,烧仙草,贡丸等味道一般,可能不适合我的口味吧。反而,我觉得大龙虾,烤螃蟹等海产比较好吃。
厦门鼓浪屿的船票最好提前预定,可以买到适合的码头和时间。
厦门没有地铁,但公交很发达,还有BRT。所以用百度地图查一下公交线路就好了,不用打车,当然土豪可以。
其他的小tips暂时想不起来,欢迎提问。

你好,请问,你们是怎么去的云水谣,是找的当地一日游还是有旅游线路到那里?那里有什么特产可以买么?

2017-02-10 08:58

报的当地一日游,云水谣那边有茶叶,我看挺多人买,但个人感觉是骗游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