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自由行的大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是一个护照小白,从来没有出过国。第一次出国玩儿就是自由行,所以这次游玩开启了我的出国之旅。记忆深刻十分重要~

一,签证办理
        护照白本、国企公司职员、刚参加工作一年,单身女性,此次办理签证还有一个同行的伙伴也是女孩儿。这是我的大致情况。
        签证前期是找旅行社代办的(主要服务就是填表格、提供机票、住宿和行程以备审核)。但是要亲自送签录指纹,旅行社可以带取。还是省了我好多事情的。
        我是北京的所以就在北京送签、24小时就出签证结果了(快到让我觉得紧张)。但是我的朋友不在北京但是也是从北京送签,她那个就很慢,几乎一周才下来的签证,还被电话抽查。
         白本办理签证虽然有风险、但是按照旅行社的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一般都是问题的~自由行的话最好有同行人员,过签的几率更大~!

二、需要准备的东西
出了一些日用品之外~还有一些需要准备的东西下面来说一说~
1、打印好机票往返的单子,和酒店预订的单子(入境可能会看,不过我入境的时候没有查)
2、可以开通全球通,以备不时之需,紧急联络还是很重要的。
3、环球移动wifi,看当时预定时的价格(移动的国际漫游的网费是比较贵的、但是每天最多30元,达到30元以后就可以随便用了)如果租用的wifi每天在28、9元的话倒不如直接用自己的4G比较快。如果移动wifi每天租金很便宜的话,就用wifi.
环球移动wifi在北京所有机场都有租赁点、而且在国内任何一家机场都可以退还。特方便!在tb店租好,到时候去机场取就好了~
4、移动电源,可以充手机和移动wifi!
5、一个贴身单肩小包,钱包不要拿太大的...真的会被偷!一定要贴身携带!随时摸摸!
6、你的信用卡最好要带芯片(去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时候可以在自助柜台买。买车票和地铁票的自助售卖机只能插卡买)
7、带好万能转换插头
8、最好带一个插线板,这样可以同时充电啦~方便!

三、旅行记录
       于2016年12月17日13:30从北京出发,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17:45到达巴黎。实际上飞到巴黎的时间是不到17:45,去的时候因为是顺着地球转动的时间,所以会比原定时间快将近一个小时。在飞机上十几个小时一直都是白天也是感觉特别奇妙!
       到达巴黎后出关,在当地有个同学接我们,然后我们直接坐(居然那天免费乘坐巴黎的交通工具)地铁去了蒙帕纳斯火车站前往了南特(同学在南特上学、也就成为了第一站)。
       12.18周日,法国周日基本没有商场商店或者餐厅开门,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快要圣诞节了,居然大多数点开门到下午2点。也是很幸运~早上搭城铁去到市中心,参观了南特城堡,看了一座做工精致的教堂。去了南特的圣诞集市,吃了充满浓浓法国香精味的点心以及很不好喝的热乎乎的传统酒。晚上乘坐大巴从南特辗转到波尔多

12月19日
        乘城铁去了波尔多红酒博物馆。(法国的红酒,红酒在波尔多)由于我们几个都是做设计的,还都是做过博物馆设计。本以为这个博物馆就和平时在外面看到的博物馆差不多,但是完全颠覆了我们的想象!这个红酒博物馆里面的展示手法特别丰富,租一个讲解器(好像是门票含的,门票是在法国的同学网上订好,打印出来扫描进入)。然后你就会完全陷入这个博物馆的讲解之中。所有的展厅进去就完全不想出来,声音、动画、气味、触觉、味觉的多重互动,原本计划一个小时就能出来,结果完全在里面逛了快4个小时!真的是我去了这么多博物馆里,最让我充分参与其中的一个。来波尔多一定要来这个博物馆啊!!全方位了解红酒!

12月20日
        上午乘火车从波尔多巴黎,中午在住处自己做饭吃(ps,这次我们在法国所有的住处都是在airbnb上租住的那种公寓,带厨房的那种。因为在法国吃饭太贵,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做饭,省了不少钱)。我们住在巴黎的老佛爷附近,距离巴黎歌剧院也很近。购物方便,但是巴黎的逛街不像国内有很多可以休息的茶水餐厅,而且大部水吧面包店的桌椅都放在外面,冬天太冷。所以一般情况下,累了就可以走回家。傍晚去了凯旋门,到达凯旋门要从地下走到中间有楼梯就可以上去,可以上到凯旋门底下;而另一条楼梯就是可以进入凯旋门里面并登顶看巴黎的景色。
       参观完凯旋门就还是从地下通道走到香榭丽舍大街。香街沿路两边都是商场和圣诞集市。通过香街就到了协和广场,乘坐了广场上的摩天轮。强行转两圈,而且四面透风吹得我们要冻死……
       从协和广场周围的公交站乘坐公交去(一般是2欧)埃菲尔铁塔。登塔参观。开电梯的小姐姐姐好漂亮!忍不住偷拍!

12月20日
        今天主要逛我一直超级超级向往的——蓬皮杜艺术中心!一个结构主义的建筑的典型!首先,我们去购买了Paris Pass卡,买的是两天的通票,含有一张博物馆以及艺术馆的通卡&公交地铁的通票以及一张塞纳河游船的票,花费好像是120欧(不太记得了反正是很值,因为地铁公交比较贵)。博物馆的pass卡在进场的时候出示就可以了,但是不包含登埃菲尔铁塔、登凯旋门和乘坐摩天轮。中午就在平皮杜边上的costa吃了一点东西,下午爬了巴黎圣母院,没有卡西莫多的圣母院,一直可以登到最高点,但是只能自己走上去再走下来。狭小的楼梯,围着一根柱子向上盘旋,说真的爬的时候真的好累!好想骂街……但是登到顶上,看到了满眼的城市,仅仅有条的街道规划,平缓完美的城市天际线,又觉得是很值得的。
       晚上去看了红磨坊!舞蹈歌声都很美,当la belle vie唱响的时候,整个人都跟着激动了起来、摇摆了起来。虽然女舞者穿着很少但是完全不是色情的表演,反而真的觉得是美丽的事情,整个表演都是充满了热情!小酌着香槟,这简直就是一种超级美的享受。

于都是阴天...回来自己p了一张晴天...

巴黎的地下穿行,巴黎的地铁站很有特色。地铁站外面的入口设计于装饰艺术运动时期,体现了独有的特色。而地铁站内部展台的设计也各有不同,感觉巴黎的地铁站就是一个可以参观很久的艺术品或者称之为博物馆。

12月22日
       去了很遥远的凡尔赛宫,看了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仿佛也置身于法国路易时期的奢靡辉煌中。从巴黎出发到凡尔赛真的很不好找,在地铁换火车我们都搞晕了。
       下午返回巴黎的市区,去看了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也就此开启了我想陆续走遍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想法。卢浮宫内精美的绘画和雕像以及艺术的气息都深深吸引着我……我真的特别想花个几天的时间,静静地待在卢浮宫,认真的感受这里的每一个艺术品。有机会再来法国真的就要这样做一次。
       从卢浮宫出来已经天黑,赶紧坐公交赶去塞纳河乘坐游船。
       ps,卢浮宫的讲解机没有中文版;塞纳河游船上的中文讲解一开头,真的好像八国联军进城的纪录片的口吻……

12月23日
       当然是逛街啦!还去CAVES PETRISSANS吃了法餐。

12月24日
        返回北京法国之旅结束。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第一次见到了距离自己那么远却又那么向往的地方。唯一遗憾的是,我在法国这一周都没有一天是晴天。

引用 因为我会修修呀 的文字:

由于都是阴天...回来自己p了一张晴天...

不说都没看出来呢

2017-02-09 18: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9 18:39:2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还好虽然阴天但不是很暗

2017-02-10 08:05

巴黎治安好吗 怎么看到好多说偷盗抢劫的

2017-02-10 21:06

引用 吹吹 发表于 2017-02-10 21:06:32 的回复:

回复吹吹:还是挺乱的...可能我去的时候快年底了、平时出门要背个斜挎小包装东西、并且随时夹紧、手机没事就放在兜里握好。我们在巴黎没丢东西、在波尔多同学的双肩包被掏了、钱包丢了,小心那种棕色皮肤黑发眼睛黑亮黑亮的矮个子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