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の醉美日落(六天五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7-01-30

这次本来是打算是去新西兰的
因为机票实在贵的离谱
一次来回都可以让我来回好几次了
然后把这个计划推到明年吧......

朋友推荐菲律宾---爱妮岛
可是看到转机后8个小时的车程
就立马放弃了....
再三考虑 还是选择了长滩岛

为什么选择长滩岛??
有人说长滩岛过度开发了

出发准备

签证

菲律宾签证在万能淘宝可以帮到你

只需要提供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照片、来回机票、申请表就OK拉

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出签,方便快捷。

菲律宾的签证不是贴在护照上的,他是另外一张纸给你的

签证纸一定要好好保存好 无论是旅游回来后都不要丢了

因为如果你下次还去的话要提供的 除非说永远永远也不去了

准备物品

衣服的话当然是夏季的衣服

在准备短袖短裤的同时 记得带两件薄薄的长袖外套、帽子、太阳镜!!(记得记得带)

一来可以防晒,二来晚上的有时候还是有点凉的

最好带两件长袖外套 有时候玩水湿了的时候 还有一件备用

菲律宾的太阳真的狠毒狠毒的  第一二天还没下水玩 就已经晒伤了

所以防晒霜和芦荟胶是必备的!!!!!!!!!!!!

在岛上的商店都可以购买,价格也不贵,并且度数也够高

菲律宾那边的电源和中国一样,只要是扁型插口的插头,在那边都是可以直接插电源的,但是如果是圆形插

口的插头,那边就插不了了,建议带个电源转换器。

如果是多人出行,建议带一个拖板,不然插头肯定不够插的。

最后就是药品了--- 肠胃药、止泻药、清热药、退烧药、止血贴等等一些日常的药都要带齐!!!!!!

行程

Day 1 :(1月30日)广州马尼拉 --- 长滩岛, 入住酒店,D'mall 觅食

Day 2:(1月31日)自然醒 --- 白沙滩 ---- 圣母礁岩 ---- 降落伞

Day 3: (2月1日) 长滩岛航路与蓝海度假村

Day 4:(2月2日) 卡丁车 ---- 日落风帆

Day 5:(2月3日)  跳岛游

Day 6:(2月4日)  回程

1月30日 广州 - 马尼拉T2 06:05 - 08:20

1月30日 马尼拉T4 - 卡里波 14:20- 15:40

2月4日 卡里波 - 马尼拉T4 16:20-17:35

2月4日 马尼拉T3 - 广州 22:20-00:55

Day 1

因为是六点的飞机,提早在携程预约了送机服务

三点就出发了,事实证明不用那么早出发

凌晨的道路二十分就到机场了

真的超级眼训 给我再选择也不再订那么早了

我们第一程是坐菲律宾航空,在广州白云机场的H区 18 、19、20

check-in 超级慢,前面就2个人都可以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空空的柜台一下子排满了人,幸好我们来的早。

凌晨的机场 没找到一家餐厅是开的

麦当劳也要六点才开

饿着肚子等起飞,所以早机的同学们记得带点干粮啊

幸好菲航有餐食 不然没到马尼拉就饿死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后 终于到达马尼拉机场T2(菲航都是在T2)

拿好行李后 一出门口就有几家换钱的

我对数字不太敏感 所以没有对比哪家便宜

只看到一家大字写着Foreign Exchange 人特别多

心想跟着人群去总不会错的

我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去菲律宾当地用美元换比索,这样会比在国内直接换比索,要好一点。

当然实际数字也就是多一、二百比索。

但还有两个好处:1. 方便携带:一两千美元放在钱包里不占地方,但其等值的比索现金就是一大堆钞票,放在钱包里面有点困难,还容易丢失;

2. 美元全球通用,在菲国没花完的可以带回国不用兑换回人民币,去别的国家也能用,但比索就只能在菲律宾使用,如果没用完带回国内再兑换回人民币那就损失大了

我只换了一半的美元

最后还是用不完, 因为玩的项目、接送机的我都在淘宝上订好

所以不要一下把钱换完 毕竟用不完再换回去就有个汇率差了

钱太多(其实换回没人民币没多少),钱包放不下,每次看我爸爸给钱的时候我都很怕被打劫

换完钱之后,我就到旁边买电话卡

菲律宾国内的有两家运营商:Globe和SMART。

我买的是Globe,7天无限流量,价格忘了好似是500peso

在岛上用的还可以 信号蛮强的 有一天可能我一直在发照片

流量用过多 他限制了我的上网速度  不过第二天就恢复4G速度

这个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毕竟我们大中国的网络不会这样的呀

那里酒店的WIFI 真的慢的不得了 有时候还用不了 所以就一直用流量

该买的都买好了 我们就去搭机场的大巴去T4

AIRPORT SHUTTLE  在BAY15的地方

去到你要出示你将要在T4乘坐飞机的行程单和到达T2机票的行程单 给小黑

然后他会安排你上哪辆车 大概20分钟一班

有行程单证明你是去搭飞机的就免费的,如果出示不了就要收费了

如果你急也可以在前面打的士过去 价格嘛....有分打表跟不打表

有个小黑说200peso 一个人送我去 我心想我有的是时间 我慢慢等我的SHUTTLE 好了

到达T4 后 , 我发现这个机场比我们的广州东站还要小

我们的火车站都豪华过他。。。。。。

在那里挺了很多这个种小飞机 还蛮帅的

进去的时候要出示行程单和护照 (所以各位同学们记得把所有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打印出来)

因为机场很小 我们不用20分钟就Check-in 完了

看着还要4个多小时 我们就去SM商场逛逛

在出发前,身边的朋友都提醒不要去出去马尼拉 那里很乱很危险

不过心想打的士到商场门口应该也没什么大事的 如是我们就出发了

根据网友的经验要打打表的那种黄的士

在机场门口就有一排黄的士 上车前要在旁边的亭子开个单 小黑会记下你上的士的车牌

然后你上车把单子给司机 看着这么正式 我心想总不怕啦,这么正规的,应该不会把我卖了吧

而且问过去SM 大概200p 或者少于200p 大概15~20分钟(我们也没遇到大塞车,就红绿灯多了点)

可是最后到目的地后234p 而且我们给了250p 他没找钱 (所以最好准备好零钱 小黑经常以这个当小费不找你钱 ,虽然你可以问他要的,不过可能要先吵一架,为了我的人生安全还是算了)

只不过感觉他饶了点路。。。。。。所以我比较推荐打白色的

因为回去机场的时候 没打表 一口价200p(你也可以讲价) 比来的时候便宜

SM Mall of Asia是菲律宾第二大的购物中心,有许多国际知名品牌。商场内还有冬奥会规模的巨型溜冰场、菲律宾首间IMAX电影院、电玩中心等,为了避免游客迷路,商场还配备了小型巴士,穿梭于各个建筑物。
这里有一些品牌如levis和lee的牛仔裤比国内便宜,有超市可以采购芒果干之类,还有些特别的店铺譬如菲国特色工艺品商店Kultura,里面有卖菲国的国服、贝壳制成的工艺品等,可以带些当地特色的较精致的伴手礼。

这个是商场的地图 你可以上他的网站先查好你要去商店在哪里 毕竟那里太大了

对于转机的同学来说,全部逛完太费时间了

我们在超市逛了逛,之后就去吃午餐了

点好餐后 因为我没带洗脸奶就去旁边的屈臣氏买了

那里的品种还挺多的韩国日本欧美品牌都有

因为办了托运 只能买个小包装的

途中还遇到几个韩国男孩买东西 还问我是不是韩国

用了我所有会的韩文跟他沟通 得知他们是来自济州岛

我还比他们大 一直叫我“鲁娜”“鲁娜”(韩文姐姐的意思)

我心想我还想叫你欧巴的

买完回去之后 菜就来了 时间刚刚好

我们在屈臣氏旁边的一家西餐厅吃 味道还不错的 推荐推荐

那个芒果鸡扒超级好吃!!!!!!!!!!!

其实转机有时间的话可以到这里来逛逛 毕竟机场很小没地方给你逛 也没吃的

干坐几个小时真的会闷死了

办好托运 到门口打个车的SM商场 逛几个小时吃完饭再回去 这样会比较好 毕竟也不远

商场也很安全进出也要安检 我们没有寄存行李 所以每次进去他都检查一遍 还要打开箱子看一轮

差不多时间就回去登机了 。。。。。。

终于到了卡里波机场了。。。。心想很快看到大海啦啦啦,心里无比的兴奋。。。

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为什么呢??别急。。后面我会说。。。。。。。

因为机场去到长滩岛还有一段路程,必须经过大巴(2个多小时)---- 船 (大概10分钟吧)----- 长滩岛特有摩托的士(20分钟) 才能到酒店 。。。。。到岛上已经是黄昏了

凌晨3点出门,晚上六点还是七点忘了才到酒店。。。。足足10几个小时,新西兰都到了。。。。

真的无比的劳累的,,,谁叫菲律宾穷.....高架,隧道也没有,围着山转呀转呀才到码头。

我在淘宝上订了Southwest 的 door to door 服务

一出机场就有几个柜台,你找southwest的柜台,给个订单他看

然后会给你车号牌 你根据你几号上车就好了

机场外面都有southwest的工作人员 所以不怕找不到的。

到达码头后找橙色衣服的工作人员 又把行程单给他看

他会给你船票、什么税票之类的东西的

之后会有“热心”的小黑帮你提行李 其实之后要你给小费的

如果能拿请死守你的行李箱

在船上看到晚霞和星星伴月亮

经过一天海陆空之后,终于到达酒店了。。。

希望明天能有个好天气~~~~~~~~~

Day 2

本来订了今天跳岛游的,可是经过昨天的劳累奔波 实在起不来

然后联系包包帮我改时间了。。。

在这里帮包包卖个广告吧。。。

包包是我在淘宝订海上项目的一家店叫  “长滩好玩包”

订项目之前他会加你微信 有什么及时联系。。。。

服务很好,也没有要小费之类的,价格也合理。。(放心我不是托来的!我也是在淘宝纠结好久才选择的)

那里的小黑会一点点中文,其实就那么几句 不过有问题你可以在微信问包包,包包会中文

玩降落伞后因为晕船厉害,之后的日落风帆参加不了,我就微信包包能不能改时间,

包包第一句回我的是要不要帮我们买晕船药,看到这个我还挺感动的,毕竟异国他乡

最后还帮我改了时间。。。。。。。。

睡到自然醒后,酒店就送来了早餐。。。。。

虽然不太习惯菲式早餐,但就填饱肚子好了。。。。

长滩岛大致划分为 5 个区域。1,2 和 3 构成了全场 4 公里的白沙滩,
并且长滩岛的中心就是 2 和 3 区域。区域 4 的 Bulabog Beach 风浪比较大,适合玩风帆和冲浪。
左 5 有以 PUKA 贝壳出名的 PUKA 海滩,香格里拉也在那边噢。
右 5 则是登陆码头。

出门时还下雨 整个人都不好了 天也不美了

我们打tutu去了Station1 ---- 圣母礁岩

这次我是爸妈的御用摄影师。。他们就好啦 照片美美的 ,

而帮我拍的就....身长脚短,粗大腿,比例完全不协调......虽然我身材也不是很好,也不至于......

于是我就摆好镜头叫我爸按下去 终于有一张比较好的啦。。。。

难怪说要找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啦

逛完之后我们沿路找吃的 看到网友极度推荐的yellow cab就跑进去了

点了个四季pizza 和一个意粉 一瓶柠檬茶

感觉一般般。。。。主要太咸了!!!!!!!!!

午餐之后 我们就到包包那里报道完降落伞了

包包店就在S1的yellow cab 过一点点就是了

出发咯~~~~~ 因为爸爸怕,所以我们没玩三人的

就我跟妈妈两个人。。。。。

我们先坐船去到海中心 建议晕船的同学们不要坐船头

因为浪大的话会把你晃死  但如果你想追求刺激的 不妨试试。。。。

在海中心再转降落伞的船 还没玩我就想吐了

第一可能刚刚pizza吃太饱了  第二船太晃了。。。

所以建议出海之前不要吃那么饱。。。。

我们是第三批上去的,在下面等的时候很辛苦

船开的不快不慢 就感觉在海上漂一样

很快船上有个女孩晕船了 小黑在裤袋拿出了风油精。。。

后来发现上去之后很舒服 俯望整个长滩岛 真的很爽 吹着海风 不想下来啦。。。

在上去之后你只要对着小黑指着屁股说NO 这样就不用湿身啦

不然他会把你弄到水里再捞你上来。。。。。

回去的时候 同船有个女孩生理期不能湿身  可是船停的比较远

走到岸上的话 裤子会湿。。。经过沟通之后包包的员工JOE 就把那个女孩背上岸 哈哈哈。。

上岸之后爸妈和我都晕船了 就回去酒店休息 梳洗梳洗 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就到D'MALL 觅食 。。。。。

D‘MALL 类似一条食街,满满的饭店 中日韩美菲式样样都有 之后的几天我们的在这里找吃的

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们

实在不知道吃什么情况走进一家吃鸡的店 后来那家是一家快餐店 类似KFC 难怪那么便宜了

点了一只鸡 一个菜 一个面(er.....好像忘了拍照了)反正在d‘mall 中间很大一只黄色鸡那间

感觉就一般般了。。。。。

吃完就在d‘mall 逛了一会儿买了芒果干就回去休息了。。。

Day 3

睡到自然醒之后 我们就换酒店了 前台帮我们叫了一部tutu到 酒店 100p

我们这次住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酒店很大够玩一天了

因为我们10点就到了check-in好了之后 要2点才能进房间

我们就寄存了行李 到酒店逛逛......

前台会给你一个地图 你要去哪里告诉那里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他们会帮你安排车 很快很方便

简直是神级享受.......

我们直接就去酒店的私人沙滩了 因为那天的天气好 天很蓝.....

开启一轮拍照模式

这个resort 真的挺值得来住几晚的 可是我们只订了一晚

因为刚开始我怕住在山上不方便 每次买东西或者出去玩都要坐车

所以就只安排了一晚在这里 事实上是很方便的 每一个整点都有车到d'mall  打车也就10分钟不用就到了

resort里面也有超市 餐厅 真的很适合度假  后悔只住一晚了

-----------------------------------------------------------------------------------------------------------------------------------

疯狂拍照后,我们就到resort里的餐厅吃饭了

一直坐到两点到前台拿钥匙

还免费帮我们升级了一个套房 阳台是看高尔夫场的 景色还不错

一到房间 我就把我的火烈鸟充气。。。。。

休息一会儿 太阳没那么猛 我们就出发泳池啦

一出门就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哪里 马上就帮我们安排了车

这里的无边泳池就在沙滩上面 游泳完可以到沙滩玩 非常方便

泳池景色也是一流的。。。。。

结束后 就回房间洗澡了。。。。。。

刚好整点我们就坐车到d'mall 吃寿司了(实在不想再吃烤鸡了)

等车的时候就刮起大风大雨 我们站在雨棚下等车

工作人员怕我们湿身就特意拿多一把伞站在我们旁边挡着

还借了2把大伞给我们。。。。。。

排长龙的Crazy Crepes,就是可丽饼包着雪糕(感觉奥利奥口味的好吃的)、水果、cream

味道还不错的,值得一试。。。!!!

Day 4

我们一早就起床 去吃早餐了

酒店是自助早餐 都是美式跟菲式偏多

之后我们就去了沙滩 还想再一玩一会儿 拍多几张照片

可是天公不作美 虽然没下雨 可是没有蓝天白云 而且风大的很

头发都吹的像傻子一样。。。。。拍照就放弃了。。

走着走着 发现海边有好多海星 好漂亮啊。。。。太神奇了 第一次摸到海星

还发现很多奇怪的海生物。。。例如没了壳的螃蟹。。应该给鸟类叼了个壳 只剩下一半身....看着都可怜

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 真的太舒服了

不想走了 早知道订多几天了。。。。。。

虽然我们没下水 可是肩膀脖子都晒伤了....变成红烧鸡翅......

所以各位出门一定要涂防晒啊

这里的太阳不简单。。。。。。。。。

十二点我就去退房了,我们下家酒店就在D’mall里面

坐酒店的车就到了 check-in 之后休息了 一会儿 三点参加卡丁车私家沙滩路线

这个卡丁车路线是去私人沙滩的 其他的是卢霍山的 所以开的路也不同

如果是女生的话就不建议开私人沙滩这个路线 因为是山路 凹凸不平

我开到一半就不敢开了 就给小黑开了 (我也有驾照 也不是那种胆子小的人 可是路就很难开 而且控制方向盘要很大力气 腿又不够长踩油门刹车  我只开了五分钟 第二天手都酸痛了 )

不过沙滩很美 很少人 也是值得的了。。。谢谢帮忙开车的小黑 让我们感受了山路的刺激。。

结束后 我们就参加五点的日落风帆了

听说长滩岛的日落最美了 我从来没试过在海边看日落 没看过一次完整的日落

这次一看真的毕生难忘 感叹 实在是太美了 太壮观了

日落风帆大概是半个小时吧 太阳还没完全下水就回到岸边了 我们就坐在沙滩边看着他结束。。

看着太阳缓缓的西下 直到落到水中 心情也有点低落 一天又这样结束了 ---- 期待新的一天到来

期间我们很幸运的看到彩虹。。。小黑还特意开到附近让我们拍照

晚餐依旧在d’mall 解决 -----  这次是韩国 (我爸说不错,很好吃)

本来是在d’mall 对面河一个韩国大妈开的餐厅吃的

可是进去之后发现没我想吃的紫菜包饭 大酱汤 辛拉面

经过一大韩文鸡鸭轮沟通之后 原来这里不适合吃这些 吃了很容易拉肚子的

可是那些爸妈都不太喜欢吃 而且看上去很辣 所以我们就转场了

之后循例到Halowich 吃了个雪糕

人真多 每次都要排队 不过很快就到我们了 点了个正常份 感觉还可以 下面都是沙冰

Day 5

今天安排了跳岛游

一起床我就感觉不太舒服了 啊啊啊啊啊啊(不听韩国大妈言 吃亏在眼前)

既然遇上了肠胃炎 上吐下泻 感觉要死了。。。

幸好带了药 吃了一颗就出门了 早餐也没怎么吃

坐船出海的时候一直忍着 不过吹海风还挺舒服的

对面的小妹妹一直说浪要大点 船要飞啦 好刺激啊 再玩一次

我真的好想吐你身上啊。。。。。。。。

第一站我们去水晶岛 一上岸我就吐了。。。。

水晶岛是要收费的200p一个人, 小孩100p

反正门票我就买了 可是也没怎么去看 一直在厕所待着 随时待命。。。

之后就去了梦幻岛跳水 这是我梦寐以求的项目

因为很多路线要不去水晶岛 要不去梦幻岛 二选一  难得这个两个都去

继上次台湾跳完7m 之后   一直想来这里试试10m

怎么知道遇上了肠胃炎 简直心都碎了 只能看着同船几个小女孩上去玩

我就铺了个毯子在沙滩上休息睡觉

后来看到他们回来 有一个脚受伤了  他们说其实挺危险的

不能穿着救生衣跳 所以不会游泳的就不要尝试了

而且如果浪大的话 有可能把你冲出去 那个女孩就是被冲出去的时候刮到竹子流血

浪太大三个小黑都跳下去救她 她说想起都怕。。。。。

他们都回来后就去浮潜了

我看我身体好像好一点 装备都带来了怎么也要下去浮一下

恩恩 一下去就喝了口海水 咸得我整个人都醒了

在船边潜了一会儿 水也不是很清楚 鱼也不多

我就跟小黑JOE“投诉” HE said :NO FISH??? 一副很“不爽”的样子

就拉着我出海了  游了一出去之后发现水很清  鱼的品种也很多 还看到海胆

就是没上次泰国幸运看到海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菲律宾的鱼都长的很丑。。

回来发现没带上Gopro 出去  一病果然头脑也不太清醒了。。。。。

我妈就一直在船下自己玩 不知道她看到什么

JOE 说带他出去 她马上拒绝了 一直抓着船边的绳子

浮潜时间感觉有点短  很快就结束了

我们回到岸上 坐车上卢霍山上吃午饭了

原来山上的餐厅是包包自己开的

一人一只螃蟹 有虾 有水果 有烧鸡 猪肉

胃不太舒服就没怎么吃 也忘了拍照了。。。。。

午餐后 会送我们去Puka海滩玩20分钟

如果你觉得时间不够可以到时候自己打车走

海滩真的很美 可是我都没力气玩了就坐在沙滩上 幸好太阳不太晒

最后把我们送回酒店 休息一会儿之后 我们就出去看最后一天的日落了

可是云太多了 看的也不是很清楚

回酒店之后 我彻底病倒了 发高烧 肠胃炎 吃不下东西

爸妈在超市帮我买了个退热贴和一些即食粥

贴了一晚就退烧了 所以出门旅游记得带齐各种药品 幸好明天就回去了

不然整个旅程只能带着遗憾了

Day 6

12点退房之后 Southwest 的工作人员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原路返回车 --- 船 ---- 车 ----- 飞机 ----- 飞机 (想想都可怕)

亚航的飞机空调好像不用钱一样。。。。。。。(记得带个外套)

这一天的飞机都延误了,幸好转机时候预的多时间

航班延误在这里是常态 所以记得预多点转机时间

等待登机的时候我们到了机场外面一家台湾餐厅吃饭

味道挺中国风的 ,菜单有中文,里面的客人都是说中文的。

因为延误 凌晨两点多才到达广州

行李又出得异常的慢。。。。你看那位叔叔都等不及了

难为司机一直在机场等我们。。。。。

六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假期也这样结束了。。。

让我最大感叹的是 我晒得也太黑了吧。。。。。。。。。

感觉嘛.....还是值得一去的 虽然路途艰辛了一点

怀恋长滩岛的日落 要是早几天知道 我想我每一晚都会去看

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再去躺在沙滩上 吹着海风 感受着日落 看着帅哥美女

Bye ~~  Boracay

你的游记很赞!顶啦,也欢迎回访和帮顶我们:
http://www.mafengwo.cn/i/5651111.html  五岳黄山等爬山记
http://www.mafengwo.cn/i/5592074.html  桂林阳朔
http://www.mafengwo.cn/i/5552840.html   江南赏花
http://www.mafengwo.cn/i/5557379.html   九寨沟

2017-02-09 16:14

2017-02-09 16:17

引用 💋EFFie💋 的图片:

2017-02-09 16:33

oppo好强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