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之风的度假游(1.29-2.4亚庇+吉隆坡)

前言(本文放了很多图片,慎入哈哈哈)

哥打基纳巴卢,东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经济中心,又名亚庇!是马来西亚的著名度假胜地,很多人给它取名又叫风下之乡!为什么我题目改名乡下之风因为有一位神团友在飞机上听错了听错了听错了…从此,沙巴就被我们取名叫乡下之风
先介绍本次行程的主要团友,我(团长),单单(乡下之风创作人),还有AKI(后来才加入本次旅程,又总是带错路的副团长)!
出游时间:一个星期(1.29-2.4),亚庇5天,吉隆坡2天。事实证明,我们应该亚庇留4天,吉隆坡3天。这仅属于懒人玩法,因为我们天天的活动就是睡觉和吃吃吃。

关于出行

交通出行:机票,广州-吉隆坡吉隆坡-亚庇,四程往返,一个字,累并满足着!
广州吉隆坡,1月29日,21:25-00:40通宵
吉隆坡亚庇,1月30日,06:45-09:20通宵
亚庇吉隆坡,2月3日,10:10-12:40
吉隆坡广州,2月4日,20:20-00:30
亚庇吉隆坡市内交通,着重推荐一个软件,GRAB,超级好用!亚庇当地是不打表的,习惯一口价,近的20马币,远的30马币。使用GRAB,我从酒店去丹绒亚路海滩,才9RM,实力推荐种草啊!在马来7天,我们打了差不多20次GRAB,比UBER和TAXI都便宜很多很多!!

酒店准备,亚庇宿Grandis,4晚2516,吉隆坡宿the face suites,1晚682。

签证是百程的电子签,168..服务妥妥的。
行程有3程飞机是亚航,出发前14天开始着手买行李票,3人去程40KG,回程50KG,刚刚好差点超标!
万事具备,一切准备出发!!

旅程开始

DAY1,晚上9点多的飞机,五点多开始向着机场狂奔,亚航的飞机真心的小,4个多小时的飞机,坐得我浑身不舒服,主要是脚太长,到了吉隆坡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下飞机连行李都不去拿了,首要的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1.5GB,7天,30RM,这里妥妥的被骗了一回!流量是根本不够用的,后来的时候手机突然没了流量,再花了42RM,买了3GB流量,真的是笨笨!买完电话卡,拿完行李,距离下一程的飞机还有4个小时的时间,根据攻略,我们去了OLD TOWN WHITE COFFEE,喝杯咖啡吃了攻略说的KAYA,坐了他2个小时,AKI对它一脸鄙弃,觉得很难吃,我觉得还好呀!

DAY2,等飞机起飞已经把我们等得头晕头痛,2个小时的飞机,在飞机里看了回日出。终于到了KOTE KINABALU。

机场打了台TAXI到酒店,30RM,本以为可以马上check in睡一觉,但grandis在亚庇太火了,房都full了。只能寄存一下行李,穿着长衫长裤在亚庇的热浪街头,流浪一下,吃个当地人的午餐。跟着攻略,第一站去了富源茶餐室,四处张望了一下,实在吃不下去,快餐式的自选茶餐厅。于是我们又再找了攻略去怡丰茶室,我的乖乖,春节放假,2月4日才开业。此时的我们,已经又累又饿又困,随即闪进了怡丰茶室旁边的五星海南家乡鸡饭随便吃了一顿。鸡饭一般,鸡肉一般,环境一般,味道一般,反正吃饱了!吃饱后逛了一遍GAYA街,回酒店旁边的supermarket买了一堆吃的喝的囤起来。吃完买完,酒店也check in好了,周公,我们来了!!

睡醒已经是下午5点了,随便套件衣服,第一次用GRAB软件打了个车去了丹绒亚路海滩。观赏一下世界第三的日落海滩的。今天天气还算好,没下雨,过年是亚庇的雨季,接下来的几天,天天下午三点后都乌云密闭或者下雨,我们都没机会再去一次海滩了。天气原因,没看到火烧云的日落,有点遗憾。但今天的日落还算比较美的!

看完日落,扬手打了个TAXI到著名的大茄来打算饱吃一顿,哎哟喂,30RM,忍痛坐了一次,从此发誓不再在马来坐taxi。大茄来人实在是太多了,等位等了15分钟,螃蟹都没有了,老虎虾都被人吃完了!总的来说,味道不过不失,奶油虾不错,椰子冻是馊的吃饱后,什么夜市啊夜景啊都不想看了,因为大家睡眠不足,开始头痛了,回酒店玩手机去~

DAY3,睡醒出门已经是11点,到冯业吃个早餐,开始闲逛闲逛的一天。今天的行程是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国会基金大厦,艾京生钟楼,加雅街。本来想订包车一日游,司机开价100马币,距离我的心理价格差很远,最后选择GRAB出行,只花了40RM,划算!

5RM租的衣服,热到浑身都湿了,终于明白了这边的香水为什么那么好卖!

为了在沙巴大学找这个粉红色清真寺,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衣服再湿一次!妆都花了!

沙巴国会基金管理局,在这里为了自拍,单单老板把自己的苹果7摔在了石仔路,屏幕妥妥的爆了爆了爆了,回国后花了600大元换的非正版屏幕,心疼ING……

没什么看的艾京生钟楼,如果不是在加雅街牌坊附近,根本不需要特别去一趟。

我特别喜欢这牌坊上的字。回到GAYA街,继续回冯业吃了个下午茶,在马来说英文真的是经常有出错的地方,不小心三个人点了4个面,凑合吃完,攻略说附近可以有植物纹身的地方,找了接近半小时,问了个中国路人,在一家潮人盛的超市里面找到的,接下来的2小时,选图画纹身。

画完纹身已经是7点了,据说双天的海鲜比较好吃,马上打个车过去,螃蟹,我们来了!

据说天桥底的榴莲很好吃,操着不流利的英文,终于问出了天桥底的位置。普通的15RM一公斤,猫山王85RM一公斤,有且仅有一个,现在的榴莲根本不是季节,肉香,但核超级大,没肉,匆匆结束了马来的第一次及最后一次榴莲站,下次要在适当的季节来做适当的事

吃饱喝足,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出发美人鱼岛!!!!

DAY 4,终于有机会在酒店看着海景吃顿早餐了!酒店在亚庇算是4星级不错的,但就是wifi信号不太好,反正苹果7的小伙伴天天喊不能用酒店的wifi。

今天是美人鱼岛+红树林萤火虫一天游,订的是蜜桃假期的非精品小团,配导游,价格小贵550/人,跟携程的拼了个散团,携程才500大元。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小团只有我们三个人,导游为我们全天候服务,包括独角兽充气,水下拍照,全天日常照顾,服务真的是不错!去片……

晒黑了两圈的美人鱼岛,水下的小鱼很多,喂他们面包一下子就全涌了过来!!去程风和日丽,回程乌云密布,浪达到了2米高。休整一会儿吃了个一般般的下午茶,看了一堆猴子抢食后,游船45分钟去找长鼻猴,原谅我一直游船一直睡觉,一只长鼻猴都没看到!!回岸上吃了个难吃的晚餐,接着去看萤火虫。当大家兴高采烈上船的时候,副团长AKI捉住我们的手不让我们上船,理由是迟上船,早上船!!他妈的迟上船,坐在了船头,一开船就开始下雨,浑身都被淋湿了,虽然萤火虫很美很多,但我却一点兴致都没有了……郁闷!!回程1个多小时,饿到手颤脚颤的!亚庇的食肆九点半基本都关门!!我们快速充到酒店旁边的商场,随便吃了个寿司,愉快又累的一天过去了~~~DAY5准备打算去沙比岛一天游,我们一致决定取消!睡到自然醒比干什么都重要!

DAY5,睡到早上9点,客房姐姐一如既往地敲门一下就把众人又吵醒了!今天打算打车去IMAGO商场,吃个正宗的娘惹菜!马来风光,甲必丹咖喱鸡,亚参鱼,娘惹炒饭,槟城炒河粉!好吃!!

吃完娘惹菜,根据攻略,我们找到了食之秘,他家全部是巧克力蛋糕,9RM一块,比国内的大块多了,一直没吃到甜品,是个遗憾,迅速买买买!在这里重点推荐马来西亚的益力多,配方绝对跟国内很不一样,反正一口气喝2支,不出5小时就直奔厕所!!

买完蛋糕,随便逛逛IMAGO后,我们打车去到当地人推荐的菲律宾市场还有中央菜市场。有人说过,要感受一座城市,首先要亲身进入当地的菜市场,去体会生活。在市场买了西瓜,零食,明信片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休整。本来打算去楼顶泳池泡泡,天公不作美,一回到酒店就开始下雨,只好去楼顶泳池看晚霞,吹海风,做一下健身,度假的时光就是这么过去的~~~写意~~~

葛优躺到晚饭时间,出门吃个新记肉骨茶,人很多,靠抢才有位置,连下单,上菜,吃饱,埋单,我们只花了十五分钟,说不出有多么的好吃,也没什么惊喜,吃完感觉和没吃一样总算是到马来西亚吃过肉骨茶了!

饭后继续回酒店楼顶,吹海风,喝啤酒,吃……宵夜!哈哈!!就这样过了悠闲的一天,明天转战吉隆坡

DAY6,十点的飞机,一早起床往机场赶,GRAB打车到机场,12RM,对比起机场TAXI到酒店,30RM,心疼了!到吉隆坡已经是十二点了,淘宝订的接机95元人民币。司机是个89年的小帅哥,加了他微信,发现他朋友圈有吃韩国烤肉,他说超级便宜,4个人,喝酒吃肉,100马币不到,当时我们一致决定到酒店check  in后就去吃韩国烤肉!一小时的车程,终于到酒店,网上好评的the face suites,闻名不如见面,这酒店,真的是一级棒吖!!!!

附上楼主美背图一张!

酒店泳池的日与夜!

下午游完水,饿到前胸贴后背,打了个13RM的GRAB,去到一个不是市中心的地方吃烤肉!中国的烤肉,都是切好一片一片让你烤的,这里的,都是一块块自己烤的,区别对待吖!!!这里的泡菜特别好吃,包在菜肉里,yummy~我们三个女的不停吃不停加,三人吃了差不多200马币,估计要把店家看得目瞪口呆了!

吃饱饭才不到6点,打车到KLCC进行买买买之旅,逛了几个钟,收获甚丰,真的不能小看女人的消费能力。晚上九点多,大家又开始饿了,马上到KLCC4楼的Food  Court打包一堆吃的回酒店!顺便回酒店研究一下英文版的高端烘干机完美的一天又过去了,明天是留在马来的最后一天……吃好睡好是我们最大的乐趣啊!

DAY7,调了8点半的闹钟,一早就出门去吉隆坡扫景点,作为团长的我,今天5分钟带他们去一个景点拍照,目标,到此一游!!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茨厂街,还偶遇 了茨厂街火烛。

逛完差不多11点,大家早餐都没吃开始饿了,google map带路走到吉隆坡十分有名的老奶奶娘惹菜馆,真的想给他一个赞,好吃,好吃,好好吃!除了嚤嚤喳喳里面的芋头吃到了馊以外!

咖喱虾真的超级好吃,可惜只有5只!吃饱喝足,打车到武吉免登进行最后时间的大抢购!!马来西亚的新年气氛比国内强多了,柏威年商场的这个,你们说是凤凰,还是鸡?

在PAVILION又收获了一小堆化妆品,看着吉隆坡星期六越来越塞车的状况,我们迅速打车回酒店拿行李到机场值机了!!马来西亚再见,我们肯定会再来的!THE FACE SUITES酒店,你等着,我绝对会再来住!!

再见

马来西亚旅程告一段落,感谢陪我一起疯一起浪一起吃的两小伙伴,单单&AKI,感谢这两位随随便便的团友,在行程中一点意见都没有,随便跟着团长指挥去哪里玩去哪里玩!!下一站,我们该策划去那里呢?韩国云南泰国??愿我们都在一段又一段的旅程中,找到那个最真最好最快乐的自己。

引用 L桢桢桢桢桢 的图片:

哇塞,好大个

2017-02-09 16:30

吉隆坡定的同一个酒店,求接机淘宝链接

2017-02-09 17:20

引用 香水泡沫 发表于 2017-02-09 17:20:13 的回复:

吉隆坡定的同一个酒店,求接机淘宝链接

回复香水泡沫:长沙启之发旅游专营店

2017-02-09 22: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9 16:30:32 的回复:

哇塞,好大个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酸的,不好吃,不新鲜

2017-02-09 22:22

机场免税店购物有哪些品牌

2017-02-12 01:40

引用 韩黎_ 发表于 2017-02-12 01:40:57 的回复:

回复韩黎_:品牌很少啦!还缺货很厉害!不太推荐在机场买

2017-02-12 13:12

grab是付现金的吗

2017-02-22 21:32

引用 L桢桢桢桢桢 发表于 2017-02-12 13:12:00 的回复:

品牌很少啦!还缺货很厉害!不太推荐在机场买

回复L桢桢桢桢桢:亚庇能用电子签吗

2017-02-22 21:33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7-02-22 21:33:39 的回复:

亚庇能用电子签吗

回复Rex:ENTRI,沙巴可以电子签

2017-02-23 10:42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7-02-22 21:3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