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遇见一整片的蓝

写在前面

转眼,从济州岛回来都快4个月了,游记一拖再拖也就拖到了现在。

还没开始写,我就能预感到好久没写游记的我一定会把这篇游记写的又臭又长,请做好心理准备,噗。

这是我们第二次出国,回忆很美好,每每看着照片,很想回到那趟旅程,再次细细回味每一分每一秒。

那么,我们开始吧

说到韩国,你们会先想到啥?

欧巴,撒浪嘿呦。
。。。
停停停,满脑子只有韩国欧巴的,可以现在去打开韩剧舔屏了,我们不看韩剧,所以,我们的关键词就是——吃吃吃!

济州岛中国免签,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免签是啥意思咧,就是说,你不需要办理任何签证,直接拿上你的护照本本就可以啦,哪怕是白本也没关系,当然咯,里面的良好记录越多,出入境就会越顺利。

教你们个小技巧,如果你们没去过香港澳门,却又懒得专门去办理港澳通行证的话(额,没错,我就是介样滴人!),你可以买香港澳门往返第三国的机票,比如我们这次买的就是澳门往返济州岛的机票,这样持行程单即可出入境澳门且可以停留7天。

出发前的一星期,台风席卷了韩国,国家小了点哈,一个台风的云图就能把整个国家盖得严严实实的。其实这对于我来说反而是个好消息,台风刚走,第二场肯定不会来那么快,我可以尽情的享受雨过天晴。

当然咯,大家也可以查查出行近期的一些出入境新闻,比如当时小黑屋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其实这个完全不必担心,身正不怕影子斜,你就是去旅行的,又不是去偷渡的,该准备啥准备啥,该说啥说啥,就好啦。别人家一问你,你含含糊糊说不出来济州岛的缘由,那不拘留你才怪呢不是么。

查好气温,一件卫衣外套足矣。下载中韩对照地图,可GPS定位的韩国地图app,然后准备一个翻译软件,准备好几句可能用上的话即可。租一个随身wifi,每天才十几块钱,保证你的网络持续使用,毕竟没有网络,地图翻译全部都无法施展用武之地。

带上钱,现金人民币2000左右,以备不时之需,其余的都放在卡里吧,人民币5-6000妥妥够用了。汇率是1:16,简单点的算法就是拿韩币乘以6,再减掉三个零,相当于人民币的价格。还有一个,最好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这样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哦,很好用。

好啦,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为了省钱,我们购买的套餐是红眼航班,6天4晚,10月15日凌晨02:15从澳门直飞济州岛。千万千万看清楚,是凌晨哦,凌晨意味着你14日晚上就要在澳门机场候机,零点一过就差不多可以登基做皇帝了,额,登机了。

由于夫人没去过澳门,所以顺便带她看看,不过我们更关注的只是好吃的,所以半天就够了,还能顺便看看大三巴。

早上一大早从家里坐车出发到广州南站就花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进站候车,抵达珠海拱北站又花了1个多小时,然后看到拱北那天口岸的人并不多,而且听说有护照专用通道,就决定直接从拱北过境。

然后发现护照专用通道的人也不少……

排队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过来收行程单,然后等了十几分钟才叫到我们名字,然后拿回行程单顺利出境。

接下来入境澳门,排了长长的队,好不容易排到我们,工作人员翻了翻我们的护照说没有签证,指了远处一个办公室说让我们到那边去。

往办公室的窗户里塞护照和行程单,大概十分钟左右叫到我们名字,然后工作人员开了一个侧门让我们从这边走,于是顺利进入澳门

澳门公交总站在地下,坐电梯下去问问人就能找到,然后坐公交车前往大三巴附近的地方。对了,记得准备十几块的零钱,方便坐公交车,当然,到处都能找到地方换取零钱的。

澳门不大,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大三巴附近。下车不远处就有个猪扒包,买了一个啃起来,嗯,澳门的肉夹馍哈哈。

那天的天好蓝好蓝,大三巴真心美哭了,就是好晒好晒,牌坊前好多人摆着各种造型。然后逛了下猪肉干一条街,开始马不停蹄地觅食。

碗仔翅、葡式蛋挞、榴莲雪糕、木糠布丁,还喝了个下午茶。

吃饱喝足前往威尼斯人度假村,逛逛街。度假村真心漂亮,内河里有很多钱……

话说中国人是不是有一种天性叫做只要有水就是许愿池?

船夫会一边撑着长蒿一边唱着歌谣,要不是熙熙攘攘购物的人群和飘满钱币的河水,还真能感觉到自己身处在美丽的水城威尼斯

逛着逛着有点冷,想添件衣服的时候发现忘了把外套带来,没有外套在济州岛估计会有点冷,夫人就提议直接在澳门买个外套,然后平生第一次走进优衣库,买了件灰色的卫衣外套,也就是后来照片中一直出镜的那件,嗯,没错,我一直没换衣服,哈哈哈。

其实澳门的行程安排的不是很好,在威尼斯人坐到快天黑的时候决定前往机场开始等待候机,六七个小时的等待,永久的等待。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并没有带充电宝,而一个拍照一个导航的用电量实在消耗巨大,不得不提前前往机场充下电。

前往机场的大巴会绕着机场转大半圈,所以第一次经过的时候不用慌张,不要以为它越开越远,其实还会绕回去了。我就以为开过头了急忙下车,然后就杯具了,幸好身上带够了硬币。

机场不大,一楼每根柱子都有给手机充电的地方。充电的时候旁边是个外国小帅锅,他看我也在充电就用英语问我会不会说英文,我说会一点,然后他就问我怎么样坐大巴可以从机场去市中心。他说他来自意大利,是去台湾找朋友玩的,在澳门转机,就只有一天时间,明晚就飞去台湾。然后就想利用这点时间玩一下。然后我也蹩脚的自我介绍来自广州,准备去韩国玩,也是途经澳门在这里待个大半天。

说实话,好多单词都忘了,还好有机场歪坏,一边查字典一边打手势一边交流,然后告诉他去问讯处换零,然后确认想去的地方,然后还推荐了几个美食给他。就这么聊了差不多一小时,然后他充好电准备离开,我在蚂蜂窝翻译官里找到意大利语的“很高兴认识你”,拿给他看,他笑得好开心,然后互相道别。

看看视频,玩玩游戏,耗着耗着时间也慢慢过了零点,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机场“跨日”,是夸父追日的简称……什么鬼啦,就是跨日,不知道能怎么表述。

进机场安检的时候见到了好多女生,估计跟我们会是一个航班,看着就是奔着欧巴去的样子。

济州航空的飞机不大,我们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本来想着上了飞机就补觉的,但机尾真心颠哭,睡不着,但看着夫人能睡着就安心了许多。

在海上飞行的时候下面一整片的漆黑,偶尔船舶的灯光星星点点,像极了翻转过来的星空,很美。

随着海面上的灯火越来越多,越来越亮,我知道,济州岛不远了。

空姐提前分发了入境卡给我们填写,用韩文或英文填好即可,韩文在行程单上都有的,照抄就行,就是不好写,全部是横横竖竖圈圈框框。

远处的朝霞映红了整片天,看着飞机上呼呼大睡的大家,估计能看到这番美景的人不多吧。

济州岛·第一天

飞机降落在济州机场的时间是北京时间06:10,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还在飞机上的大家已经纷纷打开了随身wifi,重新连上网络的手机焕发了新的生命,时间直接跳转成韩国时间07:10。

下了飞机,拿一张黄色的表格填好,然后就排队入境即可,人很多,很明显分成两拨,一大拨少男少女,另一大拨是大叔大妈。再此就不吐槽中国某些游客的种种没素质了,见怪不怪了,讲真,很多时候在国外,真不想说自己跟那帮没素质的人拥有同样的国籍。

接机的大哥说能等我们1个半小时,我估算着如果顺利的话应该刚好能赶上。排队的时候看到了不远处所谓的小黑屋,不知道这趟飞机又有多少人要被关进去呢哈哈。

排到我们,脱帽子脱眼镜按指纹,一切都很顺利,也不需要跟工作人员交流,之前在新加坡入境的时候还简单的聊过几句。

所以其实都是各种国内的新闻恶意炒作小黑屋事件,明明正常的游客都能顺利的入境,我也没感觉韩国的工作人员有不友好的地方,相反的,他们一直在努力维持着秩序,相比之下,某些没素质的中国人的确应该关小黑屋的,丢脸丢到国外也是够。

入境之后飞奔到楼下找接机的大哥,很快就找到了,是个韩国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我们打了声招呼说去取点钱,他指了个方向让我们快去快回。有些机子是纯韩文的,有些机子是有语言选择的,选银联的就没错,先取了200000块,嗯,没错,20万,折合人民币1200块左右,想着前几天应该够用,4张面值50000的大钞看着真心爽哈哈。

然后和家人报了个平安。

回来的时候人都到齐了,算上我们一共4组人,一共去3个不同的酒店。我们入住的是四星级的新皇冠酒店,离机场5公里左右,还有两个人跟我们同一个酒店,一个年龄跟我们相仿的女生和她妈妈。

到酒店的时候还很早,按规定需要下午两三点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只能先办理了手续,然后寄存了行李先出去觅食。

酒店附近很多美食,海鲜锅、烤肉、石锅饭、参鸡汤应有尽有,但是现在还早,都没开门,只能先去找个24小时都开门的便利店,于是朝着地图显示的最近的7-11走去,早晨的风凉凉的,也许是因为就在海边的缘故,空气很清新。

7-11不远,跟国内的店一样,夫人好兴奋的找到了期待的香蕉牛奶,买了一瓶,然后两杯方便面,结账的是个韩国的阿姨,我伸了两个手指说:I need 2 T-money cards。阿姨点点头,拿了两张卡和一瓶碳酸饮料过来,看了我一眼,心领神会的知道我不懂饮料的由来,就用中文说了一句“赠送”,看来见过不少中国人问过不少同样的问题吧哈哈。表示了感谢后,我往每张卡里各存了1万块,方便坐公交车,而且用不完还可以退钱哦。

买完东西在店里的角落坐下,啃起了泡面,事实证明,韩国的泡面不好吃哈哈。不过香蕉牛奶倒是爽滑好喝。

地图显示龙头岩距离我们所在的位置有五公里,本来想着走过去看看,顺便看看海岸线,但刚走出不到一公里,一晚上没睡好觉的我们表示hold不住,刚好旁边就有个小公园,坐下来休息下。

偶尔会有一两个韩国的大叔晨练经过,偶尔一两声鸟鸣,就这样呼吸下早晨的空气,聊聊天,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济州岛的居民,很惬意,很舒心,这也是我们所追求的旅行的意义。

早晨的风微凉,我们决定回酒店大堂休息到可以入住。大堂的沙发很大很舒服,眯着眯着竟然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夫人依然熟睡着,看来真是累坏了,大堂里突然就热闹起来,好像来了很多领导,然后各种点头哈腰握手,时间也已经1点多了。我走到前台,用英语询问是否可以check in,有个前台女生英文发音很棒,交流完全没问题,其余还有两个男的英语稍显生硬。女生说可以了,然后给了我一张房卡和5张早餐卡,很惊喜,因为购买套餐的时候写清楚是不含早餐的,结果现在含早餐,还是自助的,省了不少钱呢哈哈。房间在5楼,开门一看,双床房,额,为啥跟早上说好的不一样。

跑到前台,excuse me? I need a two-person-bed, not two beds. 女前台翻了下记录,表示抱歉后给我换了一张房卡,同时再三确认我需要的是大床房,还提醒我大床房房间会小一些问我介不介意,我摇摇头说没问题。然后她让年轻的男前台陪我一起上楼。

大床房是稍微小一点点,但是其实也没差多少,就这个啦,送走了前台小哥,我们洗澡睡觉,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房间里有冰箱,后来我们每天都用它来冻饮料。

插一个小新闻,怕后面忘了说,也因为我真的忘了是第几天发生的。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马桶堵了,翻译官app里有马桶坏了那句韩语,我就拿着app给前台的中年男子看,他记录完打了个电话,然后我们就安心出门了,回来后发现马桶还是坏的,就下去找前台,中年男子不在,女前台在,我就用英语说马桶堵了,我早上来说过了,但怎么还没人来处理?女前台再三表示道歉,然后打了个电话说工作人员马上就来,让我回房间稍等一下,然后还问我早上那个中年男子是不是戴着眼镜的,我说是,然后她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点了点头。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就过来了,风风火火几分钟马桶就通好了,然后我们连连对他“康桑阿米达”,话说在济州岛这几天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了哈哈,我们要做有礼貌的旅行者。

新闻播报结束,我们回来继续。

补了个午觉后体力又恢复满满,出发去觅食。

第一个目标就是蚂蜂窝美食前三名的三姓穴海鲜锅,距离不远,坐公交,然后GPS到附近就下车,走过去,走到那里的时候晚上六点多了,门口排满了人,而且都操着普通话,说现在排队要等1小时,我们只能临时放弃,改天早点再来,不吃这个吃啥呢,我们去吃炸鸡啤酒吧。

引用 Bing&Ling❤ 的图片:

不知道为啥 背景音乐和这张图感觉上特别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