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南下庆鸡年~广州~珠海~

每逢放假心草生🌾,春节南下跨鸡年🐔
         我(大胖)的春节假期一如既往的长(13天),儿子(二肥)、张先生(三瘦)这个时间也有闲,于是决定南下跨年。
        机票提前一个月预购两张,差不多5折吧,张先生南航的积分刚好兑换一张机票给好媳妇👸,省掉的交通费在后续的旅程中满足了吃货的味蕾

D1沈阳~广州
          飞机起飞小晚点,一路平稳准时到达白云机场。机场没有北、上、深辣么气派,张先生说:广州很务实地铁的便捷在于快速而准时,3号线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大石”站,步行至预定的宾馆落脚~晚上出来觅食,周遭遍地"湘菜",入乡随俗填饱肚子,菜真心很咸,最多3颗星

D2广州番禺~长隆酒店~长隆大马戏
         早饭后,滴滴到长隆酒店(提前半个月官网预定),由于封路小小的进行了绕行,相当于从较远的门进入酒店。正月二十九,依然不减人们出游的热情,一半是全家老少出来游玩,因此酒店入住、行李寄存等等都是要排队的,不过服务人员也很多,大家又讲秩序,很快就搞定了酒店的问题。话外:长隆酒店check in的时间是15:00,幸运的话是可以提前入住的,不会太早,也就个把小时吧
        呦吼~~~正在准备出行的时候,正厅传来了动感音乐,大胖带着二肥赶紧冲到了第一排,原来是酒店精心安排的表演二肥很快融入进去,摇头晃腿的跟着节奏,黑仔的杂技表演是大马戏的热身,让二肥惊叹不已活动最后很多小朋友参加互动,二肥也因此得到了动物小粘贴作为纪念
        “发现美食”是三瘦的任务,午饭时间我们跨出长隆大门,来到了网评不错的“潮汕西桥牛肉”吃火锅,牛肉,胸口油(看着简直就是肥肉,但是吃起来除了一点点油腻外,多是脆而不烂的口感),牛丸,青菜,竟然意犹未尽,干脆主食登场--湿炒河粉,味道一般般。要说下蘸料,只有沙茶酱,好像哪里不对呢美食评分三星半。回来的路上买了水果,杨桃、释迦、青枣都是三瘦反对购买的,但是这次品尝之后真的有所改观啦~香甜清脆~(*∩_∩*)
         两点回酒店就有了房间,哇塞欢喜,大浴缸、落地窗、露天阳台、洗漱用品萌萌哒,二肥兴奋的床上跳来跳去,欢喜的不要不要的👻👻👻
         大马戏,是今天的重头戏。17:00的表演,早早就有人在排队,酒店有观赏专区,省了不少力气。演员清一色的外国人,个个身怀绝技~小动物争先恐后的上场,老虎🐯、马🐎、熊🐻、猪🐷、狗🐶、猴🐒…都来啦,动物园的动物生活真充实,白天在动物园吃喝晒太阳,晚上兼职马戏表演🎈十几场马戏表演在舞台与过道间切换场景,舞台的表演华丽唯美,水中的戏耍实属热闹,空中的演绎颇为惊险,大马戏值得一看

D3广州番禺~长隆野生动物园
        综艺节目给大众一个引导:怎么吃和去哪玩,长隆动物园的路线规划始于"爸爸去哪了"。酒店免费大巴(前一天预定)直达长隆动物园南门,我们是从南门进入的。进门的时候我多嘴向工作人员要到了任务手册,这在之后的游玩中受到了约束,因为二肥很想完成所有的任务(共10项学习任务,其中一项在自驾路线,不能完成),一天的时间变得有些紧张。园中动物的种类真的很多,我们再次确认动物表演时间后按照预定的路线出发。10:30奇妙森林的表演开始啦,一群群小猴子在头顶的藤蔓上跑跳,食蚁兽、金蛇、丹顶鹤依次上台拜年,幸运的是鹦鹉吃瓜子的碗里掉下了白虎玩偶,正中三瘦下怀~哈哈哈✌随后的河马剧场很热闹,昨天酒店表演的小黑又来表演叠罗汉,三次相遇也是缘分随后凶猛的猎豹在树杈上眺望、猎鹰挥舞的翅膀在头顶生风,鸵鸟同学最为滑稽,两只细腿支撑着圆圆的身体,使劲挥舞着飞不动的翅膀,在舞台上扭着屁股飞奔🎉方舟剧场是老虎、狮子的午宴秀,剧场很大,互动性略差。大象剧场的象宝宝们牵尾巴的出场形式很亮眼,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会写字的、会踢球的、会跳舞的,看的时候很是开怀,可是想来它们得受多少磨难啊~萌萌、帅帅、酷酷是世界首例自然受孕的熊猫三保胎,但是在我眼里所有的熊猫都一样腻~~~
         小火车是本次游园的遗憾,由于儿子选择动物园的毕业典礼,因此小火车只能留在下次喽~

D4广州番禺~珠海横琴~海洋王国~
         一大早10:30👻我们在酒店直通车站排队,由于踩着时间的尾巴,因此排在了队伍最后。眼看着两辆车已满,我们形只影单的在车下苦等,这时被告知个别游客错报了乘车人的数量,正在为我三个人单独增派车辆(前一天在酒店定好出发的时间,报准人员数量很重要,占座的小孩子不要忽略哟)。那么,好的,高素质的我们就等等吧。哇塞~又来了一辆大客,乘客只有我们三个人~那么~好吧~包车的赶脚~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企鹅酒店~企鹅主题很浓郁,满眼企鹅的宝宝、企鹅logo~酒店单独的儿童床很赞,不情愿睡在小床的二肥躺在那里很享受~
        珠海海鲜街几年前就曾来过,后场前店的营销模式让游客垂涎三尺,买买买过后(一定要砍价),送店加工~我们三人吃力非凡,一阵风卷残云,所剩无几。虾弹贝鲜,螃蟹不给力,仅一只黄满膏肥,美食打分4星半~
        短暂休息后天色渐暗,正是观赏夜光花车的好时机,此时天空飘起了细雨~
        时间尚早顺路走走,来到了“鹦鹉过山车”,遇到第一个游乐项目,我和二肥很兴奋,但是工作人员说有身高限制,不到1.32米不允许乘坐,二肥显然有些失落,留三瘦陪着二肥,我一人兴奋的走了上去…妈呀~专列上都是少男少女,姐姐我坐在上面哪里不对呢🍃缓升、速落、起伏、翻转,我可以说我真的很勇敢嘛,第二天白天入园的时候,我远远就看见了过山车轨道,我的天啊,要是昨晚能看清,我哪有这勇气啊
        舞龙队伍后面一辆接着一辆的花车排队前行,车上车下霓虹闪亮,演员们的笑脸喜庆祥和~
        幻彩烟花在夜空绽放,喷泉随音乐舞动,水上飞人随心而动,层层水花四溅🏄

D5珠海海洋王国
        企鹅酒店的最大优势就是与海洋王国入口相连,住客有酒店通道可以直接进入园内🙊
         门口的拱形天幕荧屏霸气十足,游来游去的海洋生物仿佛在头顶生风~没坐过过山车的二肥充满了期盼,强烈要求乘坐"冰山过山车",大胖、三瘦陪同前往,当然陪坐的只能是大胖我,旋转及忽上忽下的游乐设施放弃了三瘦,不给他享受童年快乐的机会,谁让他迷糊、恶心、头晕呢🙅🙇几次提醒他会有多种不舒服的感觉后,二肥始终坚持,我只能嘱咐二肥注意事项啦,我们穿好雨衣坐在了车头。缓缓爬升,二肥还笑嘻嘻的,显然没有意识到接下来俯冲带来的恐惧感,然而很快车身向下直冲下去,让他感到了害怕、不适,可是没有回头路,眼圈微微发红,声音有点颤抖的说:“妈妈,我害怕"。抓在二肥小手上的大手又用力的握了握,告诉他只能坚持,害怕就要大声的喊出来,很快就会到达终点。第二个俯冲又开始了,水道的浪花伴着二肥的尖叫四处飞散,“呵呵,呵呵,呵呵”,二肥笑的很僵硬,也许是惊恐过后放的不够松弛。我逗他要不要再玩一次,大肥板起脸连连摇头说:我到60岁也不敢玩那个“鹦鹉过山车”🚥
        鲸鲨是海洋王国的明星,3.1万立方米的水族箱饲养了上万的大鱼小鱼,为了便于观赏还特设了穹顶观赏通道,海底世界的景象一览无余,更近距离观赏海底奇观。

D6广州市内
        动车回到广州方便快捷,人乏脚累需要休整~下午懒散的出门,今天一个目的地:陈家祠~
        陈氏书院~广州特色建筑文物,现存完整的岭南风格书院,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大可领略民间艺术的朴实与精巧。象牙工艺品就在偏房兜售,解说人员说是合法经营,我只想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D7广州市内
         逛吃逛吃~上下九~中低端消费的商业街,出名的陶陶居、广州酒家里塞满了吃货,等位都已满,不再发放。随路找到某酒楼以解温饱,口味一般不做介绍,吃饱就好~莲香楼的中式糕点馅料十足,亲尝点赞,为亲朋甄选手信之尚品~广式月饼也在选购范围,真心贵,均价30元/块~早回休息~

D8广州市内~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是由孙中山先生亲手创立,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创立国立广东大学,并亲笔题写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这样的好天气专程带着二肥来熏熏。身在其中的二肥当然不会思考人生啦,只是在浓厚的学习气息中开心的戏耍,也许他长大以后会对此处有所向往。
        中午北京路步行街觅食,广百的酒楼吃午茶,红肉、白肉、青菜都是粤菜的风格,吃饱就好。
         由于午饭吃的很丰盛,晚上决定吃吃茶点。微风徐徐,八点多三人过桥来到广州老字号“点都德”,点了虾饺、核桃包、榴莲酥、艇仔粥,分而食之~味道很正点~美食指数5颗星

D9广州市内~广州
        上午去买买买,下午稍作休整后来到广州地标“小蛮腰”~购票的队伍就排的老长,排安检和电梯的队伍更长,一个小时后我们顺利登塔,塔上的人更多,略有不悦。
        远方的灯火点亮了这座城,夜游珠江的船只在江面飘荡,她很美,深藏了很多故事~

D10~D11广州~沈阳
        儿子从来没做过长途火车,对于卧铺而且过夜的列车很是兴奋好奇,回程选择火车一半是这个原因~火车站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南南北北,东西往来,候车的等待多了些许期盼~~~火车上的二肥,套用小岳岳的经典台词来形容:我的天啊,成了他的乐园👻只见二肥在攀爬中享乐,终于累了,我们一同躺下休息~一会儿传来了笑声和低声细语,起头一看他在和下铺的阿姨聊天熄灯了才各自睡去…3:45二肥醒了,要求下去走走,并不说明原因,可是空手而归…原来去找他的荣誉勋章啦,希望朋友分享他的收获~可是此刻三瘦还在睡觉~是找给正在睡觉的阿姨吧?小盆友的世界啊~简单、快乐~
        找充电插座的功夫,二肥又找到了新朋友聊天,从拼插玩具到恐龙世界,从广州的见闻到沈阳的生活,失眠者之间的交流

29.5小时后,夜幕抵沈~

感觉广东还是挺有年味的~